茶香十里,不及微笑的你——斯里兰卡游记

ColinColin (上海) LV.5
2016-10-16 20:35 966/12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前面:

已经记不清累计旅行过多少次了,但第一次有了写游记记录一段行程的冲动。这是一篇流水账式游记,用于记录斯里兰卡旅程中的琐事和存储一些无处安放的照片。

关于为什么会选择斯里兰卡旅行:斯里兰卡是个海岛,但又不是个纯粹的海岛。她有着各类地貌,包括丘陵、高山、平原、海滩等等,也有带着宗教色彩的人文建筑。在这样的地方旅行,也许并不纯粹,但却时刻都觉得丰富多彩。

准备与攻略

关于机票:由于是国庆黄金周出行,上海直飞科伦坡的机票已然超过我预算范围,于是往返都选择了国航经停成都的航班,经停时间都大约是3小时左右,既能避免因航班延误而太赶,也不需要在中途等候太久时间。两人往返花了1万人民币左右,贵出翔的黄金周机票

关于签证:可以自己去官网申请,不过我贪图方便就在淘宝找了中介,每人260人民币,只需要把护照信息拍给他们,一小时不到就出签了,东南亚签证就是方便~

关于交通:斯里兰卡公共交通非常不便,各个景点之间的距离又比较远,出行还是建议包车或者自驾。我们还是找的淘宝中介,包了一个当地司机,8天3000人民币,包含司机食宿、油费、过路费等,但不含司机小费(我们每天给了司机1000卢比,约50人民币的小费,其中去霍顿平原和最后一天多给了一些小费)。关于找当地司机包车出行有利有弊,好处就是能省下公共交通出行的麻烦,但也失去了一部分自由性(司机有时候会来左右你的行程),还会因沟通不畅导致一些不爽的地方,具体后文详说。

关于酒店:全部酒店均通过Booking预定。因为此行算是我们婚后第一次旅游(实在不想称其为“蜜月游”),除了第一晚在尼甘布的过渡酒店订的比较一般之外,其他酒店的规格都比较高,最好的一两晚酒店大概价格在200美金左右。随着年纪的增大,越来越感知到好的酒店能给行程增色不少,所以决定在能力范围内尽情满足自己。另外,其实斯里兰卡这个靠旅游业支撑的国家遍地都是available rooms,所以心大的人完全可以去了后现找住宿,而且司机和当地人也会推荐一些住宿。

关于行程:出行前查过很多游记,大部分是一个中部至南部的顺时针游览线路。曾经想过是不是应该在黄金周这种特殊时间逆时针避开中国游客的人流,但后来还是拿来主义的采用了那条经典线路。事实证明,确实会路遇很多中国游客,但也没太影响我们的旅行兴致,毕竟10月份不是斯里兰卡的旅游旺季,况且同胞多看着也安全嘛~,以下是出行前大致规划的行程安排以及酒店信息:

关于消费:由于去之前被人警告过境外容易发生信用卡盗刷的风险,于是做好了全程现金消费的准备。在国内银行兑换了1400的美金,并在科伦坡机场兑换成了卢比,不过在机场看到有人直接用人民币兑换好像也没啥问题。后期因为有几家通过booking预定的酒店已经预扣了部分房费,所以到最后结束行程还剩大约100美金没用完,期间还包括购买当地宝石。所以大可不必动用你的信用卡,多多现金消费,关键还方便你破开零钱给各种小费(几乎所有的服务都需要支付小费)!以下是我大抵的消费分布图(人民币计价),其中交通费包含了机票和包车的费用,住宿费即Booking预付的部分房费,其他即所有的现金消费:

关于穿衣:斯里兰卡常年夏天,所以一般地区正常夏装就可以了,但在高山地区(主要是努沃勒艾里耶)确实很冷,所以还是需要准备一套较厚的外套。不过这个国家不管温度冷热,紫外线永远很强大,防晒永远是第一要事!PS: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出行前在淘宝搜索购买民族风、度假风的衣服,那就会在黄金周出行时目睹各种可怕的撞衫事件,其中有一件淘宝爆款的民族风披肩,我在斯里兰卡起码看到30+次!但老话又云:撞衫不可怕,谁丑谁尴尬!给自己的颜值一点自信!!

关于电话卡:我们是问淘宝中介买的,大约66人民币。通过开热点就能满足两人上网功能,貌似到了最后一天还剩很多流量的样子。不过需要注意的是,iphone 有好多功能会在WiFi环境下开启,会有流量走的很快的情况,记得经常拨打#456#查查剩余流量。

关于充电:可以自备转换插头,有的酒店也会提供。我们也是问淘宝中介租的(厉害了我的淘宝中介!),一块钱一个。

关于交流:虽然英语不是他们的母语,一般来说当地人都会讲英文(也有些导购会一点中文),只不过发音和说话习惯不太一样。和他们交流最好用几个单词简明扼要地表达,比如:First, Dambulla temple,second, lion rock...或者直接指着地图说,因为有些地名他们的发音比较奇怪(例如:加勒Galle,他们的发音类似于:高尔)。其次,他们有一个很有趣的肢体语言:摇头晃脑,表达的是肯定的意思。我每次看见都觉得他们下一秒就要给我来一曲印度歌舞💃🏾💃🏾……

好了,攻略经验介绍完毕。下面就开始我的锡兰国游记流水账了~

Day 1. 抵达

路线:上海-成都-科伦坡机场-尼甘布

踏着国庆节的朝阳,我们来到了浦东机场。出境线路各柜台前的队伍基本可以绕大厅三圈,让我刚进机场就感受了一把国人黄金周占领世界的决心和野心。这时候我们从成都转机的好处就显现出来了,默默来到没有人排队的国内线路柜台,顺利托运并拿到登机牌。出发~

成都转机要横跨T1和T2航站楼,分享一枚转机中的忧桑男子:

顺便在机场吸溜了一碗肥肠粉儿~🍜

成都科伦坡要历经五个小时的颠簸,抵达机场已是深夜,随着几驾飞机载来的中国游客浩浩荡荡地入关。
一出机场便看到了厉害的淘宝中介小哥,帮我们在机场熟练完成了换汇+换当地电话卡的操作,并亲自开车送我们去酒店。其实小哥这份服务还是让我们心里蛮暖的。毕竟经过这么长时间的颠簸和疲乏,来到一个不熟知的环境,看见不同肤色的面孔,如果再遇上一些不顺利的事,该是有多么糟心!

抵达尼甘布Olanro Negombo酒店已是当地时间半夜1点多了,应是国内凌晨。带着疲倦,带着一些对未知的担心,再加上酒店环境差强人意,我们一言不合就吵吵起来“你瞅啥!”“瞅你咋地!”(敲黑板!此处再强调一遍好酒店的重要性!)

伴着热带风独有的味道,我们疲累的睡去,祈祷接下来的行程能够如期盼般明媚艳丽。晚安,斯里兰卡

Day 2. 锡吉里耶

路线:尼甘布-狮子岩-丹布勒石窟寺-Signature by Amaya Kandalama。

清早叫醒我们的不是闹钟,而是窗外成片的乌鸦叫声。起床下楼吃了一顿还不赖的早餐:

第一次见到了我们的司机Nimal和接下来几天的座驾——一部座位窄到没朋友的吉利车🙄️。早安,斯里兰卡~我们出发了!一路上对这个国度的初次印象就是:红色的土地+多样的房子+到处的施工现场。

考虑到正午时分的狮子岩山顶可能会比较晒,所以原本今天的计划是先去石窟寺,再在下午3点后前往狮子岩。但不知道是否和司机沟通出了问题,他第一站直接给开到了狮子岩,不过可能正是因为赶上了正午,来狮子岩的人反倒没想象中那么多。于是我们在正午时分开始了爬岩之旅。先来一张入口处的狮子岩,and some游客照:

所谓狮子岩,就是一块非常巨大的岩石。古时候一位君王被亲族追杀,凭借这块岩石形成的天然防守,在此占岩为王。后来此处荒废,多年后被一个英国探险家贝尔所发现,才得以重见天日。

好了,接下来我们正式开爬~

首先介绍的是狮子岩里一只尽忠职守的狗狗,斯里兰卡是个随处可见土狗的国家,每个景点都有那么几只不离不弃守护着的狗狗,从不瞎叫唤,不咬人,除了长得丑基本没啥毛病了。

爬到半山腰有一个鸽子笼一样的环形阶梯,这个是通往岩洞的,可以看到一些古时候的人像壁画。

接着我们看到了两个大狮爪,狮子岩之所以称为狮子岩,可能和这两个大狮爪有关吧。

照片后方那挤满人的阶梯是一段通往岩顶极为陡峭可怕的路,而且上山和下山的人经常挤成一坨,单薄的楼梯在大风中晃晃悠悠,期间还夹杂着各种体臭哈哈哈。内人说自己的脚全程都是软的。感受一下~

登顶的过程虽然艰辛,但登顶后所见的壮阔美景让一切都变得非常值得。下面分享一波登顶游客照。狮子岩上的妖风真的很大,导致我全程脑子里都是:“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

友情提醒:爬狮子岩之前一定要准备充足的水源,我们对水的需求度远远超出预计,以致后来下山在卖水小摊猛干了两大瓶冰镇饮料!也正是因为这次的经历,使得内人在之后的每天不管多重,都会在包里放上好几大瓶的矿泉水,也许他上辈子是只折翼的骆驼吧。。。

狮子岩我们第一次接触到了斯里兰卡的猴子。他们的横向炸毛发型基本上承包了我一路的笑点。

下了狮子岩,司机已在停车场等候我们,下一站:丹布勒石窟寺。

石窟寺是一个山上岩洞中的寺庙,雕刻着一些石佛。这个景点是免费的,但是要看石窟需要爬一段山路,刚经历了狮子岩,再虐一轮真是real累。

其实像上面这样在寺庙里带帽子是不太尊重的行为,经当地人提醒,后面就把帽子摘了。

然后,我又遇见了本地社会猴。这张照片更加精确地刻画出了它们吊炸天的发型。

下山途中,路遇一群当地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石窟寺,看到我们非常热情的打招呼。这些天在兰卡的感受是,如果路上碰到一群当地小盆宇,基本上就是坐等被他们撩的节奏~~微笑国度,从娃娃抓起。

今天的爬山之旅算是告一段落了。接下来前往酒店Signature by Amaya Kandalama,这个酒店满足了我对度假酒店的所有幻想,个人感觉是此行住的最好的酒店,没有之一。酒店的房间其实是散落在树林里的各个独栋小别墅,游泳池和餐厅都是露天设计,时刻感觉置身一个生态园中。一来到酒店,我们就兴奋地回头告诉司机:明天早上我们要晚点再出发!

一入住,我就迫不及待地想享受一下泳池了。今天是内人平生第一次下水游泳,mark之。旱鸭子从一下水的各种害怕、窒息和感觉自己需要抢救,到最后可以独立在水里漂浮起来,也算是进步神速。至于我,早就游嗨起来了~

我们游到天黑,拾掇拾掇就开始去吃自助晚餐了。在一片黑漆漆的树林里听着民族乐演奏,吃着烛光Buffet,虽然味道不咋样,而且周围也有很多中国旅行团,但情调值💯~

饭后,在树林中的一次次迷路后,终于摸索回到了自己的小别墅,蓝后在小别墅的阳台上凹了不少造型。

对了,这个酒店唯一的缺点就是洗澡水不!够!热!

Day 3. 康提

路线:Amaya Lake- 佛牙寺- Kandy Lake- 皇家植物园。

清晨起床决定到Amaya Lake附近走走,Amaya Lake的一部分区域连接着这家酒店的树林,在清晨格外地享受着一份不被外界打扰的、私有的美好。

Amaya Lake此刻像极了一个安静的少女。春风拂过她千里,不需言语,就很美好。

旅程还要继续,我们告别了这个美丽的度假酒店,最后再看一眼我们房间的外观。

下一站——圣城:康堤。

做攻略的时候,发现康堤这个城市的关键词大抵是:乱、寺庙、人造湖。因为对宗教不感兴趣,所以此行对康堤并未抱多大幻想,仅作为旅行必经打卡之地。

车子开进康堤,道路变得拥挤。路上行人成群,路边售卖的小贩在不停吆喝。突然感觉自己是从村里来到了镇上的集市,热闹非凡。

我们的第一站是佛牙寺。听说寺里供奉着一个没有游客能看见的佛牙,是一个啥公主藏在头发里带到康堤的,吸引了许多虔诚的教徒。斯里兰卡的寺庙是不烧香的,而是供奉莲花,真真的又环保又好闻~ 当我捧上一盆莲花的时候,突然感觉身后都升起了光环,是辣么纯洁

散落在寺庙各处的莲花台面,整个佛牙寺到处都有阵阵清香。

这肯定不是佛牙,因为目测藏不进头发里

以下是进佛牙寺的标准着装。关键词:不露肩,不露膝盖,不穿鞋,不戴帽。

由于做了攻略,知道有些路面光脚走路会比较烫,所以提前带了双袜子穿上。我们在佛牙寺门口还目睹一个中国大妈因为导游没提醒她们带袜子,对导游大发雷霆。导游小哥:嘤嘤嘤。。。

来一组佛牙寺外观照

出了佛牙寺,接下来是一波打卡之旅。

嘀,Queen’s Hotel~

嘀,康堤湖~

嘀,White House 饭店~ 这个菜叫Nasi Gongren(那是工人👷?)

天色仍尚早,司机说附近有一个很大的植物园值得去逛逛,于是,午后我们就在这个植物园里发起了呆。

进入植物园,就突然觉得周围的节奏慢了下来。园中有一大片绿草地,零星分布着一些游人,孩子们打闹,恋人们依偎,家人们野餐,土狗慵懒地闲晃。嗯,日色也变得慢~

有一条1950年种植的林荫大道,两边都是高大的王棕树。

园中随处可见的大榕树。&无良游客——我。

游园过程中遇到的当地人,都会对我们热情地露出一排大白牙,小盆宇们又来狂撩了我们。比较有趣的一件事是,有一家人和我们开心的say Hi之后,我听见领头的大叔坚定地看着他的家人,低声说了句:“Korean”……大叔看起来很见多识广的样子哈哈哈!

走出植物园,我们前往今天的酒店,位于Amaya山上。路上我们问司机大叔,为啥有这么多山川湖海都叫Amaya呢?原来在斯里兰卡有一个非常有钱的男人,爱好到处冠名,Amaya是他大女儿的名字。于是我开始认真思考用我的名字冠名某片森林的可能性。嗯,还行~

山路十八弯后,我们总算抵达山顶的Amaya Hills Kandy酒店。喝着welcome tea,吃着甜点,被夕阳下酒店的景色美到一次~

在房间阳台继续欣赏落日的余晖。

酒店的山顶泳池看起来非常有吸引力,但入夜后游泳把我们快冻哭😰,全程只扑腾了两下。。。

接下来就是在悠扬的小提琴演奏中,吃着晚饭,喝着软饮,山顶惬意吹风~

Day 4. 努沃勒埃利耶

路线:康堤珠宝馆-mackwoods茶厂-努沃勒埃利耶-Gregory湖-The Grand Hotel。

清晨在树枝撞击屋顶的声音中苏醒,酒店工作人员说:monkeys are coming~ 我猜又是那些吊炸毛发型的猴子🐒

今天我们要前往真正的山区:努沃勒埃利耶。路途遥远,我们正在车上迷迷糊糊准备大睡一觉的时候,突然,司机把车一停,说:到了。我们下车一看,居然是个珠宝馆

其实,在这之前,司机已经累计N次问我们要不要买宝石了,我们每次都不感兴趣说不买,但最后还是带我们来到这里,我想其中肯定有部分私利因素吧。一个讲蹩脚中文的、在当地算长得比较帅的导购热情接待了我们。于是我想干脆就买个宝石当给家人的礼物好了。

砍价环节也是比较好玩。导购说:“这个红宝石项链给你们最低一口价,人民币2400!”,我们:“1800”,导购:“2200!”,我们:“1800”,导购:“2000!”,我们:“1800”,导购回头跟老板沟通了下:“成交!”所以,你真的懂中文一口价的意思吗?……事后,我们想了下,起价还是报高了,应该给他丫直接砍到800!

接下来我们离开康堤正式启程了,康堤前往努沃勒埃利耶的道路,简直可以叫做山路八千弯了。没做好生理和心理准备的内人,在一片山色中被司机大叔酷炫的漂移车技整呕吐了。小伙伴们记得乘坐这段路程前服用晕车药~ 我就比较厉害了:从来不晕车!

司机大叔也是毫不含糊,在内人表达了晕车想下车之后,七绕八绕地停在了一个优美的风景区,供其呕吐。这里有一个双龙瀑布,我们就顺便在瀑布边上的酒店吃了顿午饭,欣赏着已经开始显现出来的茶园风貌~

又绕过了山路八百弯,我们总算来到了Mackwoods茶厂。

大名牌下合影留念~

与我们的司机合体出镜

单独出镜

接下来我们开始跟着讲解员一步步地参观茶叶从采摘到最后出厂的过程,以及了解茶叶的分类。我们全程都沉浸在好闻的茶香味🍃中~

送你一枝刚摘的茶叶芽尖~

送你一杯暖心的锡兰茶 。锡兰茶真的非常好喝,茶厂商店里购买茶叶的游客都是按箱在打包。

离开茶厂,来到努沃勒埃利耶市中心,我们在酒店check in之后,就开始徒步闲逛这个城市。从人文建筑、自然风光到当地人的穿着,甚至是寒冷的气温,努沃勒埃利耶这个城市处处效仿着欧洲小镇的风格。给这里一个形容词,我想应该是:清亮。

当地著名的粉红邮局(其实感觉是大红邮局or砖红邮局),里里外外各种游客。👨‍👩‍👧‍👦

夕阳下,来到市郊一个美好的公园,围绕着Gregory Lake漫步。眼前的景色,应当配一曲民谣~

当一切都显得静谧安宁,连天上的白云都仿佛触手可及。

落日虽美,但随着太阳慢慢下山,气温逐步下降。内人低估了山区的寒冷,裹着单薄的衬衣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于是,连路边小摊的小吃都没吃完的我们,急匆匆乘着TUTU车,回到了温暖的酒店。

The Grand Hotel 酒店的风格有种古老的欧式贵族感。另外,这是此行唯一在房间里装有壁炉的酒店!

Day 5. 霍顿平原 & 埃拉

路线:霍顿平原-高山茶园小火车-埃拉

去霍顿平原的行程基本上需要在天未亮时就出发,因为早晨10点后山上的雾气就会盖住美景。一般建议5点出发,7点左右抵达平原最佳。

于是今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凌晨4点半下楼的时候,酒店的走廊,楼梯,大堂里都空无一人。这种古宅风格的酒店,配上脚步空荡的回音,好怕突然冒出个亚历山大几世的鬼👻……

一个厨师小哥帮我们叫来了睡眼惺忪的前台小哥,并给我们打包了两袋早餐,凌晨5点,黑灯瞎火,寒风凌厉,我们准点出发前往霍顿平原~

抵达的时候,天空微亮,我们看见了一群有爱的family。

据说霍顿平原是斯里兰卡唯一允许徒步的国家公园,所以估计没什么凶猛野兽出没。开始徒步之前,工作人员检查了我们的背包,没收了所有塑料袋之类可能对野生动物有害的东西。

徒步开始了,目标:世界尽头!一路上已不自觉地哼起了:我陪你到世界的终结……🎤

前往世界尽头的徒步路线分为:牛人路线和怂人路线。

👈左边怂人路线,👉右边牛人路线。我们在这块路牌前思考了很久,最后决定“从心”——怂!

怂货的线路风景比较无聊,一路上都是树林围绕。

感觉没费什么力气,一个不小心就到了第一个景点:Mini世界尽头。

然后又一个不小心,到了第二个景点:世界尽头。这两个景点长得其实差不多,所以当我刚到这的时候,回头就对内人说:完了!我们迷路了!绕回了刚才的地方!!!

所谓世界尽头,就是一个悬崖,可以看见远处的山脉和云海。清晨山顶风很大,游客很多,又加上悬崖上没有护栏,怕高的内人,表情基本上全程是这样的:😱😱😱!!!

回程的路,我们走上了牛人路线却不自知,等走了很久才反应过来。不过感谢这段并非是本意的路途,让我们歪打误撞地避开了人群,并欣赏到了霍顿平原的苍凉壮阔。

牛人路线确实很远很累。走到后来,也对这个平原产生了审美疲劳🤔。沿路更是只听鹿叫,不见鹿踪。

走出徒步区,居然见到一只雄性大麋鹿,大摇大摆地在人群中穿梭。

结束霍顿平原之行,还未到正午。司机把我们放在了较近的pattipola站等候去埃拉的高山茶园小火车,每人50卢比,三等座。11点半的时候有一辆火车正在靠近,我们本来打算坐12:45的班次,结果碰上的中国游客告诉我,这个班次是9点多延误到现在的。好吧,就它了……

站台的鲜花显得非常小清新~

斯里兰卡小火车是我此行心里最大的痛,这次经历也让我取消了下一轮的海边小火车计划。

传说小火车上会有比较多友好的当地人,而且因为行驶的时候火车门不会关上,还能顺便体验一下挂火车,欣赏高山茶园风光。

但当我们挤上火车才发现,整个车厢全部都是中!国!人!有一个当地人被夹在中间全程一脸懵逼……🌚

挂火车就更别想了,车门处可是黄金宝位。tips:大家以后想占门口的黄金位,请记得在努沃勒埃里耶站或者更前面的站上车。

时间好像过了很久很久,我站在车厢中,忍受着厕所边的飘来的尿骚味,忍受着挤来挤去的人群,忍受着周围几个和我撞衫的人投来的尴尬目光🙆🙆🙆……

中间在一个大站中停的时候,补拍了一张挂火车照以及车外的风光。

时间又过了很久很久,总算抵达埃拉站,中国游客们哗啦啦地全部下站了,车厢空了……看样子大家做的攻略都差不多哇~

出站后,司机已经在等我们了,并花了5分钟车程就送我们到了酒店——Zion View。

闲不下来的我们一放下行李就来到了Lonely planet推荐的Suwamadura ,一个当地大型休闲疗养会所💆🏾。

选择了一项herbal steam bath,就是把人关进一个蒸笼房,地上还有各色草药,期间出了好多汗,内人说总算排出了那天晚上游泳受得凉气。我的天呐!有这么神奇吗?

奇葩的是居然还能带个人物品进入蒸笼。顺便拍个照吧~地上的格子里是各味草药。

回程在路上买了点零食、酸奶、King coconut。然后就回到酒店房间的吊床上一边晃荡,一边看着小亚当峰,一边吃零食,一边闲聊了很久……

Zion View 事实上是一家民宿客栈(还养着两只异常彪悍的阿拉斯加犬),所以在这吃晚饭是需要提早预约的,我们在check in的时候就已预订。Lonely Planet:“你可以在Ella的客栈里吃到非常棒的家常菜,也许有一些菜会是斯里兰卡最好吃的。”

事实证明,咖喱还是那稀稀的咖喱,鱼还是那硬硬的鱼,饭还是那生生的饭,但感觉确实比起之前酒店的菜来说,做得更加用心和精致。

夜晚的客栈里,无论是在餐厅还是房间阳台上,都可以抬头看到满天的繁星,甚至能微微看到银河。周围安静得似乎只能听见昆虫微弱的叫声和自己呼吸的声音,像是回到了小时候的那些夏夜。这大概就是Ella 这个小镇的迷人之处吧,没有一个著名的景点,除了闲晃似乎就只有无聊地坐着,但时过多日,那晚的满天繁星和夜空下低声的虫鸣,却在脑海里始终挥之不去。

Day 6. 美瑞莎

路线:Ella - Tangalla - 美瑞莎。

也许是昨天傍晚在吊床上晃荡得太久,清晨醒来时发现自己感冒了。吃了药之后,昏昏欲睡地开始了新的旅途,今天开始可是非常正经的海滩风路线了。

我们的第一站是Tangalla(坦加勒)。如果你想在斯里兰卡找到一个避开大波游客的海滩,那么选Tangalla就对了,我们来到沙滩的时候,只有三四个当地人🏊。

对女人来说,海滩可真是天然的拍照圣地哇~特别是搭配上红裙💃。随便走一步都能拍出大片感,于是我一步两步、一步一步似爪牙💅。。。

在Tangalla是我们第一次见到印度洋,比起其他的海,印度洋胜在了他海浪的气势。著名的印度洋海啸就发生在十多年前的这片土地,海啸造成的生灵涂炭,如今想想都仍心有余悸。

此行是内人第一次来到真正的大海边,敷衍地给我拍了几张照后,就开始兴奋地在海边各种淘宝。被他找到的宝贝有:寄居蟹、珊瑚、贝壳等。

中午,享受了我们的第一轮海鲜大餐。(龙虾真的不贵耶)

下午我们沿着海岸线开往美瑞莎的酒店—— Casa Colombo Collection Mirissa,从金额来说算是此行最贵的酒店了吧(虽然我觉得性价比上不如锡吉里耶那家)。酒店一共只有四个房间,我们的房间位于直面大海的二楼。

按照惯例来一波酒店阳台照

下午决定去美瑞莎沙滩凑凑人多的热闹。嗯,这里的beach除了人稍多点,基本没啥特别的了~既然来了,再拍几张吧

这里的土狗们过得好惬意,每天躺在沙滩上吹海风。这只狗狗拍照也是非常地配合,一动不动,当地人夸之:very nice beach dog~

沙滩落日~

我们决定在美瑞莎沙滩饕餮一顿海鲜大餐,用大众点评查到了最热的一家叫做Mirissa eye的大排档。

也许是中国人光顾的太多,这家店专门推出了中文菜单,老板还会简单用中文叫出几个海鲜的名字。我们指着菜单要一份prawns,老板看着我们一直重复在说一个字“sha”。我们全程黑人问号脸❓❓❓难道这是鲨鱼肉?还是他问我们要吃啥?还是在骂我们傻?……后来在我强大的领悟能力下,我终于明白了他告诉我这个海鲜是“虾!”……所以,小哥我们不是英文交流的好好的吗?你为什么一定要坚持用中文翻译?!

海滩位,偶尔来个稍大的浪,海水就能漫到脚边。

第一次吃到兰卡的大螃蟹🦀,真的超!级!赞!!!本来还想着感冒不宜吃蟹肉这种寒性的东西,没想到刚尝一口就根本停不下来,我快要抛弃我最爱的虾了~

饕餮之后,回到住处,听着阵阵海浪声入睡。晚安,印度洋。Tomorrow is another beach day~

Day 7. 本托塔 & 乌纳瓦图纳

早起觉得神清气爽,感冒已经好差不多了。于是在酒店泳池游了个泳🏊。

今天本来计划直接前往加勒,但司机建议先带我们去一个体验真正斯里兰卡的地方,在本托塔,然后下午再开回加勒和酒店。鉴于昨天一连看了两个海滩确实也有点审美疲劳,我们接受了司机的建议。

本托塔,我们其实就是参与了一个丛林探险的项目。下面探险开始~首先是在各种水生植物中穿梭。

来了一只清纯不做作的萌猴子,一看就知道和外面那种炸毛发型的妖艳猴子不一样,是有偿服务的那种~

不过这猴子一到我们怀里就开始变得不安分。

好好的萌猴子🐒,一言不合,说翻脸就翻脸,说咬人就咬人。。。内人已被咬的千疮百孔

继续开启探险模式。

以下是Captain驾驶时间~

沿路我们参观了岛上的庙宇,观看了桂皮的制作过程,喝了一杯肉桂茶(以前从没想过有一天我居然能忍受肉桂味的东西)。

然后是fish massage。这些鱼个头比较大,有几条凶的下嘴还挺狠。

最后一条气鼓鼓的河豚君🐡压轴出场。

午后,司机带我们去了铁轨边的一家饭店又吃了一顿海鲜大餐。

来,跟我唱:不管是大螃蟹还是大龙虾啊,都是我的菜我的菜~

下午原本计划前往加勒古城,也许是跟司机的沟通又出了问题,他直接给开去了位于乌纳瓦图纳的酒店,哎。于是,我们又开始了一轮beach之旅,坐标:乌纳瓦图纳海滩。

回到酒店Cantaloupe Aqua,在夜晚的篝火边看星星、听浪涛声。这是最后一晚待斯里兰卡了,晚安,印度洋~

Day 8. 加勒 & 科伦坡

由于取消了坐海边小火车的计划,所以今天我们的时间还算充裕。

早起启程加勒古城,一个非常小清新的地方。由于我们到的时候还不到9点,这个古城感觉还未完全苏醒,街边店面正在三三俩俩、慢悠悠地开张。

加勒,最有意义的事,应该就是沿着海岸线走城墙了吧。这里曾经被荷兰人所殖民,并在四周都建了围墙,有点像我们的长城的意思。

城墙上有给钱就表演跳崖的crazy jumper,有不离不弃地追随游客的土狗(我们称他们为Henry Fort三百世👳🏾),有来拍婚照的当地夫妇。

lighthouse~ 一名无良游客正在飞。

加勒前往科伦坡的公路是我第一次在兰卡见到高速公路。之前的道路都是穿插在居民区中,导致每次google地图显示1小时的路程,实际上都开了3,4个小时。果然通往首都的交通就是不一样。

科伦坡这个城市在此次旅行中算是基本上毫无亮点,城市风格像是中国一个正在不断建设中的二线城市。

我们打卡式地走过了:独立纪念馆,老荷兰医院,刚伽拉马雅寺庙,在Odel商场买了茶叶和纪念品,就感觉无所事事了。这个城市的乌鸦更多了,几乎所有的树下都布满了乌鸦粪,我们路过全程胆战心惊,居然还有情侣在树下亲密😵

行程中,我一直执拗着想要租穿当地纱丽,但发现几乎都是只卖不租,而且款式难看,只好作罢,最终没有完成我的纱丽play。其实完全可以来之前在淘宝上买一套好看的嘛~

准备出发去机场前,司机载我们去了海边火车道旁的一家阿拉伯餐厅,终于忍不住让我们给他付了一次餐费,不过不是什么大钱。那餐饭确实不好吃,但我们却在那实现了对海边火车的念想,以及见到了美好的晚霞。PS:还看到有中国人在那拍婚纱照~

前往机场的路上走走停停,拥挤异常。也许是路怒带来的烦躁,司机在最后收到我们给的2000卢比小费后,开始表达了各种不满。又是说超过公司规定的驾驶路程,又说给了我们很多建议带我们去了很多好玩的地方,又说我们让他开了很多冤枉路等等,直接索要10000卢比小费。

这个行为让我非常不爽。给小费是出于对一个人服务礼节性的回馈,而不是服务的人强行索要的资本。出于对他服务的满意度还是挺高的,我们最后还是给了他大约5000卢比,并在机场现教了他几句中文,他首先要学的就是各种数字和各种关于要价的中文。哎,真的那么缺钱吗?

最后,司机晃着脑袋挥别了我们。机场到处都是回程的国人,大家都带着晒黑的皮肤,交流着这几天的所见所闻,我还沉浸在对司机的不爽当中,所以一直在吐槽🗣。

在各种繁琐的程序之后,我们准点登上了回程的飞机,俯瞰着下面这块灯光星星点点的土地。

再见了,斯里兰卡~ 再见了,印度洋~ 再见了,茶香和微笑~

又get一枚旅行勋章🎖~

行程花絮

开这个章节,主要是想放几张内人一路上的睡姿合集😪,哈哈哈。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车上度过的,他一上车就会犯困,于是这就成了我的个人消遣时间~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17 21:02

引用 mihu2 发表于 2016-10-17 21:02:00 的回复:

回复mihu2:加油!

2016-10-18 11:23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18 16:25

引用 leewind 发表于 2016-10-18 16:25:25 的回复:

回复leewind:技巧就是多拍!总有能看的~

2016-10-18 17:35

求红灯笼裤链接!条纹连体裤链接!楼主美美哒!

2016-10-20 13:02

引用 Mo00on 发表于 2016-10-20 13:02:16 的回复:

回复Mo00on: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印花雪纺露肩沙滩裙海边度假无袖大码吊带波西米亚长裙胖mm连衣裙】¥AAPpzDmd¥http://e22a.com/h.bVfaLe?cv=AAPpzDmd&sm=991a10

2016-10-20 21:20

求红灯笼裤链接!条纹连体裤链接!楼主美美哒!

回复Mo00on:不是灯笼裤哈,是裙子。另外连体裤是实体店买的,木有链接

2016-10-20 21:20

引用 ColinColin 发表于 2016-10-20 21:20:43 的回复:

不是灯笼裤哈,是裙子。另外连体裤是实体店买的,木有链接

回复ColinColin:多谢嗷!

2016-10-20 21:33

我有好多问题啊,我是十一月中旬去兰卡度蜜月

2016-10-27 07:14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27 07:14:28 的回复:

我有好多问题啊,我是十一月中旬去兰卡度蜜月

回复。:其实机票酒店订好了之后,其他事情就水到渠成了,很多人还是去了再做规划的的呢~

2016-10-27 10:27

引用 ColinColin 发表于 2016-10-27 10:27:27 的回复:

回复ColinColin:我计划是差不多定好了,酒店业定好了,自己总感觉没底啊

2016-10-28 00:12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28 00:12:42 的回复:

我计划是差不多定好了,酒店业定好了,自己总感觉没底啊

回复。:自驾或者包车的话,肯定没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