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色彩的奥秘!用脚丈量大地——无锡篇

HEERO (广州) LV.17
2016-10-16 20:46 235/13
  • 出发时间/2014-04-05

太湖春色关不住,漫天樱花落幕时

游记中的无锡市2014年的时候去的,为了记忆中的点滴不至于全部忘记,现在才重拾相片留下这点滴的无锡之行。当时的路线是无锡兴化一共4天的时间,对于两个地方来说4天的时间还是有点赶得。我把重点放在了兴化的油菜花上,导致错过了无锡的浪漫樱花。无锡的樱花一般在3月是最好的观赏期,而兴化的油菜花则是4月。每一种花都有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和你。

无锡有很多景点值得游玩,而众多景点中必到的一定是太湖的鼋头渚。鼋头渚中樱花谷的浪漫比得上日本的很多地方,可惜当我来到的时候已经接近了尾声,看不到那漫天樱花的美丽瞬间。

樱花的品种有很多,因为无锡日本多个城市是友好城市,鼋头渚的樱花品种也多种多样,4月来到鼋头渚只剩下上图的樱花还没凋谢。

郁金香还是处于花枝招展的季节

江南墨客多文人,牌匾上的字是亮点

虽然分不清品种,但也能想象得到漫天樱花时的美丽场景

我国古代的驴友,旷古游圣

只能脑补赏樱台周边的浪漫樱花,哇,一片粉红的世界

开满樱花的季节,从高点望下去,到处都是美丽的粉樱色。

鼋头渚(坐电瓶车直奔樱花谷)加上太湖仙岛大概半天的时间可以走完,周末看到一家大小带上帐篷有到鼋头渚里面露营的。越接近太湖越能感受它的波澜壮阔,鼋头渚的岸边停泊着仿古的东吴战船,仿佛看到周郎那运筹帷幄的赤壁之战。

岛中藏仙境,霞辉忆东吴

可以在鼋头渚码头坐渡轮或者快艇到太湖仙岛。太湖不愧是当时三国时期东吴连水军的地方,太湖面积很大,置身其中有置身于大海的感觉。太湖仙岛距离鼋头渚不算很远,坐渡轮的话要25分钟,快艇的话大概15分钟就到了。

江南的庭院设计往往透露着丝丝的细节,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透过不同的窗户往往能看到如画的风景。

延大路游览太湖仙岛三大景点:仙岛平安锁,天街和仙岛的庙宇。

天街其实是卖纪念品的地方,葱油酥饼值得品尝。

仿古东吴战船,遥想当年周郎的意气风发,对方是来势汹汹的魏国战骑,兵力起码是东吴的4倍以上,一个“”火”字改变了历史的运行轨迹。

黄昏的太湖边,战鼓雷鸣的东吴水军。额,是我想太多了。

一曲孤芳尽,情义两难容。古代美人计中范蠡与西施的故事在蠡园上演。

现在的蠡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超高的大型摩天轮,一圈下来要45分钟,80块的门票。

惠锡古风存寄畅,竹垆天下第二泉

惠锡古镇是一个大型的公园,里面可以逛的地方主要分成3个部分:著名庭院、惠山古镇和山顶公园,徒步的话还是要大半天的时间。

花花语语融融恰恰艳艳莺莺

古代的皇家庭院,相传乾隆几下江南的时候也曾住过这里。

如画的窗户风景

古镇就像是一个仿古的商业区,小食和纪念品的天堂

觉得惠山古镇翻新的程度比较新,虽然保留了著名庭院和天下第二泉但逛起来没有了本身的特色,3星推荐

无锡美味心中存

关于无锡的美食,最令我久久不能忘怀的就是王兴记的小笼包,肉汁多且酱汁香,觉得比上海的小笼包更好吃,一口咬下去美味飘香。你值得拥有。

无锡的豆花对于我来说是黑暗料理的存在,在家吃的豆花基本上都是甜的,而这里的豆花居然是咸的,满满的一碗佐料再加上酱汁居然用酱油,我还没尝试过这么刺激的豆花。

由于时间不够,这次没有去灵山大佛,只能用手绘明信片瞻仰下了。期待下次的无锡之行。

引用 HEERO 的图片:

喜欢。

2016-11-07 20:53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11-07 20:53:48 的回复:

回复沉沦:谢谢!

2016-11-07 20:55

我去的时候人太多了

2016-11-07 21:00

引用 吕宇鹏lyp_d 发表于 2016-11-07 21:00:11 的回复:

我去的时候人太多了

回复吕宇鹏lyp_d:樱花盛开的时候人都超多

2016-11-07 21:02

引用 HEERO 发表于 2016-11-07 21:02:39 的回复:

樱花盛开的时候人都超多

回复HEERO:你去的时候人就不多,真棒

2016-11-07 21:05

引用 吕宇鹏lyp_d 发表于 2016-11-07 21:05:27 的回复:

你去的时候人就不多,真棒

回复吕宇鹏lyp_d:我去的时候很多樱花都凋谢了,杯具。

2016-11-07 21:16

美食不错的

2016-11-07 21:18

引用 M.C. 发表于 2016-11-07 21:18:45 的回复:

回复M.C.:5星推荐:王兴记的小笼包

2016-11-07 21:22

引用 HEERO 的图片:

2016-11-14 13:25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14 13:25:25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谢谢

2016-11-15 21:22

2016-11-17 21:34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1-17 21:34:14 的回复:

回复意念:谢谢!

2016-11-17 21:56

引用 HEERO 的文字:

哎呀哈哈哈,好像尝试一下~~虽然甜的我也没吃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