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自己的川西之约

没有太多的犹豫,
      没有详尽的攻略,
      没有特殊的理由,
      就这样,我又出发了。

为什么出发?
      如果问我这个问题,我的回答就是:你为什么不出发?

每一个人都在脑海里、梦境里、幻想里,到达过无数个目的地,
      然而,在生活中,却一次也没有出发,即便他们知道没有出发就没有到达。
      可是牵绊的理由太多,没有勇气打破这些理由,
      于是,只能继续在脑海里、梦境里、幻想里,去无数个想去的地方。

当然,也总有人不甘于此。
      实现一些事情、目标、计划,其实并没有那么难。
      越来越多的阅历,越来越多的经历,越来越多的故事,
      会让你变得越来越勇敢,勇敢的打破所谓的牵绊的理由,
      最终选择,出发。

2年前,我答应了自己以后每年都要至少有一次长途旅行,
      可是,在2年前长途旅行结束之后,我又开始了没日没夜的战斗。

时间过得很快,这样就过了2年。
      2年前旅行回来,休整了1个月,在朋友的介绍下,去了一家猎头公司,答应帮助他们建立营销系统。
      但是,没有志同道合的理念。
      就在想着创业的时候,与曾经的战友一拍即合。两通电话,就这么决定了。
      一份喜爱的事业,一个志同道合的团队,一个有潜力的行业,
      就这样开始了日日夜夜的战斗。
      创业,一埋头,就过去1年多。好像不知道时间的流逝,好像也没有尽头。
      关于旅行,就这样一埋头,遗忘了……

说是遗忘,其实也不是遗忘。
      对于热爱旅行的人,是不可能遗忘的。
      总是在想出发的时候,告诉自己,再咬咬牙,再坚持一会。
      就这样坚持到了2016年7月份。
      要出发的心再也安分不了,然后开始了旅行的计划。

去川西是2年前的愿望,终于能够实现对自己的承诺,终于能够远赴自己的川西之约。
      莫名的,有点感动。

很快的,约到了2个一起出发的朋友。
      再后来,约到了10个朋友一起自驾,租了2台车。
      就这样,9月24日到达成都,开始了梦想已久的川西之旅。

D1   广州--成都

我和小罗子从广州出发,到达成都,是下午的1点多。
      等了几个小时,终于接上了来自厦门的Amy和来自东莞的冰冰,
      一嗨租车把我们接到机场提车点提到车,随即前往预定好在宽窄巷子的客栈。
      从广州过来的余哥和子娴比我们早到达客栈,还有珍姐和老倪,终于一行人在客栈碰面了。

到了成都,第一顿还是选择了火锅。
      火锅,依旧是神奇的存在。它不仅满足你的味蕾,还可以让你们围坐在一起边刷边聊天,增进感情。
      特别是一群陌生人,一顿火锅互相熟悉之后,就像是已经认识了很久的朋友。
      再一次感受到缘分的奇妙。
      酒饱饭足,我们一行人来到了附近的一家超市,准备采购一些在路上的补给。
      而我却突然发现,自己似乎很久没有逛过超市,这本身是一件多么平凡的事情。
      生活不应该失去该有的平凡。
      采购完物资,我们把物资放到车上,随后,在宽窄巷子逛逛,感受一下成都的市井生活。
      或许是商业气息很浓,对于宽窄巷子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从下午一直到晚上,整个街区都是人头涌涌,晚上有了霓虹与音乐,越发感觉热闹。
      我们几个年轻的小伙伴,沿着巷子走到大马路上的天桥,准备拍夜景和车流。
      我们往回走的时候,巷子也终于少了些行人。
      不过在成都的第一个晚上,却睡得非常不好。
      回到客栈,因为没有热水,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可以洗漱。
      虽然睡得不好,但是依然挡不住即将出发的美好心情。
      就这样稍作休整之后,正式出发开始我们的川西之旅。

清晨的宽窄巷子,才能让人看清她的样子。

街上有很多掏耳朵的档子,也不妨体验一下,就是价格并不便宜。

成都的甘蔗汁价格很贵,是广州一杯甘蔗汁的3倍!

D2  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

虽然晚上睡得不好,但还是天未亮就自然醒了。
      收拾好以后,退了房。把行李放到车上,在停车场附近找了家早餐店。
      补充完一早的能量之后,终于正式出发。

早晨的天空有点灰蒙蒙,一段高速路后,我们终于进入318国道。
      这一条中国最长的国道,川藏南线路段,经过高山峡谷的一路可以用壮美来形容。
      虽然我们只是走了小小的一段,但是一路的景色还是让人记忆犹新。
      这一路我们没有怎么停留,就在雅安路边停下来买了一大袋红心猕猴桃,便一直开到了天全
      前面这一段路程车辆挺多的,一边是高山一边是河流,还有一路的在建中的高架桥。
      在过几年,也就要通高速了。可是在高速上还能感受到318上的川藏风情吗?
      一路上有说有笑,有高山有流水,有微风有音乐,还有一路上遇见的骑行大军。
      真的很佩服骑行川藏线的勇者,于是我提议让大家陪我干一件特别逗逼的事。
      每遇见一个骑行者,摇下车窗对他们喊一句:加油!
      我以为离开了我的朋友们,没有人会陪我犯二了,没想到大家都相当热情的接受了。
      而且还相当投入。我不知道这样一句来自路上陌生人的加持,他们会否增加动力。
      我只知道,对他们喊一次加油,也是对自己喊一次加油。

在天全吃过午饭后,我们继续向西。
      惊喜就在穿过了二郎山隧道后出现了。蓝天和白云,让我们兴奋的尖叫起来。
      蓝天和白云总有治愈的功能。多阴霾的心情,都会因为纯净的蓝天白云而豁然开朗。
      穿过二郎山隧道后到达泸定。是的,这里就是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泸定
      隶属于甘孜藏族自治州。这里有那著名的泸定桥,这个小县城被高山和流水环抱着。
      这里的紫外线很强,我们停留在泸定桥边上参观了一会儿,没有上桥。
      现在的泸定桥已被游客占据,我在努力想象着课本上描写的泸定桥的模样。
      桥下那湍急的大渡河流水,让人心生畏惧。
      由于泸定桥附近不能停车,所以我们也未多做停留,继续向前行驶。

泸定县城被高山包围着,阳光强烈。

继续向前我们经过了康定。是的,就是‘康定情歌’的康定
          经典的歌曲确实有它经典的理由,不管是哪个年代的人,总能哼出那熟悉的旋律。
          康定,是一个县级市,是康巴文化的集成地。
          所以,这个城市有着他独特的面貌和气质。
          大部分的游客,会在川西第一天的行程里选择康定作为休息站。
          不过我们并未停留,我们打算一路开到新都桥
          时间尚早,我们继续向西。除了蓝天和白云,我们在路上遇见了清晰可见仿佛触手可及的壮美雪山。

海拔也开始升高,一段盘山公路的行驶,我们终于到达折多山。
          折多山的海拔最高4962米,也是号称康巴第一关,因为这里又是重要的地理分界线。
          我们在垭口停了下来,高海拔垭口气温骤降,我们穿上了冲锋衣。
          虽然很冷,但是心情却是异常的好。折多山垭口上,我们都有种头晕目眩的感觉。
          一路的翻山基本上没有耳鸣,不过到垭口时还是有点轻微的高反。
          不过也不影响心情,走到经幡塔下,遇到高大的大哥带了一整箱的风马旗,他给了我一些。
          入乡随俗,诚心为家人祈福。
          山上气温较低,风也越来越大,后来下起了小雨。不过我们竟有点不舍离开。
          拍了第一张合影,我们继续向前。
          折多山垭口海拔4298米,与康定市的海拔落差达1800米,是川藏线上第一个需要翻越的高山垭口。
          也是汉藏的文化分界线,所以翻过折多山,我们算是正式进入康巴藏区。

翻过折多山,到达新都桥
           我们心心念念的地方。新都桥其实并没有标志性的景点。
           但这里有让人心生向往的犹如世外桃源般的景色,这里有无垠的草原,连绵的山脉,曲折的小溪流水,还有美轮美奂的光与影,所以这被誉为“摄影师的天堂”。
           刚进入新都桥,即使天色已开始变暗,没有了阳光,还下起了小雨,但是我们依然兴奋的在路边的一条小河边停了下来。虽然因为天气没有落日余晖,但是却有潺潺流水。
           路边玩耍,总容易忘记时间。
           不过,时间这玩意在路上变得不那么值钱。
           停留过后,我们前往在路上咨询预订的——格桑花客栈。前往客栈的路上我们发现了一个山上的观景台,决定第二天早上上山看日出。带着期待的心情,我们在客栈安顿下来。
           客栈的院子里有很多格桑花,房子边上也种满了鲜花,让人倍感温馨。
           稍微整理以后,我们就要好好吃一顿了。在折多山垭口上大家都有点高反,老板给我们准备了一大壶酥油茶,我喝了2大碗。在藏式风格的客栈大厅里,我们喝茶聊天,吃了一顿非常满足的晚餐。客栈的晚餐确实蛮实在的,口味深得我们的喜欢。茶余饭后,想到院子里转转,看看星空,不过这一晚的天空有厚厚的云层,也下了点小雨。看不到星空的我们,约好第二天看日出的时间后就各自回房间休息了。由于第一天到达高原,气温较低还未完全适应,所以没有洗澡,洗了把脸就早早进入梦乡了。因为要在梦里祈祷明天的好天气。

D3   新都桥

凌晨5点不到便自然醒了。

看完更期待

2016-10-16 21:01

引用 小罗子同学 发表于 2016-10-16 21:01:36 的回复:

看完更期待

回复小罗子同学:嘻嘻

2016-10-16 21:17

快写快写~~~好期待后面的内容

2016-10-17 14:07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10-17 14:07:53 的回复:

回复夏天:会抽时间尽快写完的

2016-10-17 14:2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7 14:36

引用 王一石ww 发表于 2016-10-17 14:36: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