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的省会趴趴走之大武汉

范家vi子 LV.15
2016-10-16 20:48 386/4

总结性发言

先把结论撂这儿:除了有点雾霾、国庆人实在多、主要干道改造交通略有不便以外,我很喜欢武汉

几年下来,大胡建的周边省会城市去了个遍(额南昌还没去过),杭州广州南京长沙武汉……偶尔因为去的季节不对被冻得半死(南京)、时间太紧张没能好好玩(杭州广州)、闺蜜玩累了剩自己一个人瞎逛(广州)这些客观原因让旅行略 有瑕疵之外,每次的省会游几乎都能打上95分尤其是南南北北的饮食我怎么都很喜欢呢【吃货本性】对我来说,只要旅行地的美食能达标,本次旅行起码就有85分了~~

短短4天武汉行的花费如下:
        动车 290*4=1160
        小猪日租  3晚494
        黄鹤楼门票 80*2=160
        亢龙太子轩午餐  150
        其它小吃   200
        市内交通   100
        小计2264,人均1100左右。

至于行程,主要还是逛人文景点,郊区的什么山啊都没去,而且因为改造,很多景点都拦了起来不能参观~算一算2天还是很充实的,地铁、公交、出租、船都坐了个遍,小吃馆子也都下了,人文、自然也多少逛了些~
         D1  武汉关轮渡——黄鹤楼——户部巷——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昙华林——江汉路步行街
         D2  湖北省博物馆——武汉大学——江汉路步行街

经典=景点=人挤人,除了忍我还能怎么的?

前一天坐了一天的动车,到了日租房后也没再多逛,简单吃了晚餐就睡了,所以第二天精神特别好,不知疲倦地走啊走,可惜黄鹤楼的游玩让人大倒胃口……还是低估了大天朝的人数啊

美好的一天从排队开始,那就是前一天入住时发现的惊喜:公寓门口的三镇民生甜食馆胜利路总店

这家店呈三角形,正对着看的话,左侧是卖炸面窝和糯米鸡的,右侧是卖炸油条和鸡冠饺的,可以不用进柜台买筹码直接付现。其它东西需要进柜台买筹码,然后再到相应窗口取食品,门口排的是煎包和豆皮,吃别的可以直接到甜酒、豆浆等窗口取~BTW,店外还有一个服务员专门发纸巾

排鸡冠饺和油条的

排热干面等面条、面粉的

第一天,小试一餐,接下去2天就是天天见了~
      新出炉的豆皮特香,下面的肉丁、香菇丁和笋丁量很多,上面的蛋皮香脆香脆的,一份6元已经是店里数一数二贵的了~桂花甜酒呢偏甜,里面还放了熬得稀烂的年糕条,饱是很饱但略甜腻,3元一份真是性价比很高了~中间就是著~名~的热干面啦,多余的料都没加,就是原本的酱料,一点肉丁、萝卜干丁,其貌不扬的但味道特棒,4元一份。吃饱准备逛时看到边上刚炸出的面窝,没忍住,又消灭了一个~

前一天晚上路边小美食城里9元一碗的刀削面已经给了我一个惊喜,这13元两个人的早餐,又便宜又好吃又能饱,简直是巨大的惊喜(大笑小蜂

第二天是老妈打包上来的馄饨和鸡冠饺,全是量足、味儿重又便宜的,以我们母女俩的早饭量,两人一份馄饨就够够的了~

第三天堂食的是甜蛋酒、烧麦和豆皮,打包到动车上当午饭的是煎包+小笼包,哇咔咔连续3天早餐几乎都不带重样的,真是传说中的“过早”啊

性价比极高的榨菜肉丝刀削面,9元一碗,面非常多,肉丝榨菜丝还有黑木耳足足的,除了咸了点没有其它毛病~

吃饱,直奔武汉关码头~
    路遇沿江大道一破落大楼,看这前卫的造型,当年肯定也辉煌过的~

在轮渡买票时老妈被小小地忽悠了。船有3种,一是当地人代步用的轮渡,1.5一个,大船;二是普通快艇,5一个,路线和大船差不多,人少些、发船也快些;三是专门给游客搭乘的豪华游艇,30一个,大概会绕到几个观景点让大家多欣赏一下。售票窗口小小的,老妈一张10元钞票伸进去,刚说了句“2个人”,就被丢出2张5元的普通快艇票好吧,穷家富路,多个7元还多得起奏这么欢喜地搭船去了。

大雾天,不用说江对岸的风景,连江中的船都快看不清了,所以也放弃拍江中的风景了,自拍好了~

上了岸,壮观的武汉长江大桥就近在眼前了,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告诉我们:搭电梯上桥,再往左走一段,就是黄鹤楼了。且慢,桥下这么好的拍照地点,怎能错过?于是,乔姿势、取景、自拍、互拍……半小时过去了。

从江边搭电梯上楼,有一个小型的展馆介绍武汉长江大桥的历史,走出展馆再走一段楼梯就能来到最上层的桥面。爬楼梯的过程中正好遇上一趟动车经过,整个桥剧烈地晃动了起来,好刺激可惜当我举起手机要拍时动车早已过去了

下了桥,一阵暴走,就到了黄鹤楼,可售票处已人满为患,所以我们“聪明”地决定先去户部巷吃,待中午1-2点人少些再来然而事实证明,我们图样图森破了,作为武汉市景点TOP1的黄鹤楼,游客就没有少的时候!!

这是上午10点多的门口。

这是中午1点左右的门口

这是排队上楼的队伍,此处为楼的背面广场。

这是1-2楼的夹层,因为控制每层的人数,所以大部队要在这里等着部分人下楼才能往上爬,总之是步步排队。

等排到2楼,能拍出下面两张照片,已经是1小时以后了……而且是比5小时还难熬、被人群挤着走、排到一半就算想退出也不行了的1小时……

对,刚才我们就在下图中往上望呢

好歹是见缝插针、眼疾手快地照了几张看着还行的

二楼展示的不同年代的黄鹤楼模型,看完之后更加坚定了我下楼的决心现在的楼和古时候根本不一样啊

至于提前逛吃的户部巷,不能免俗地蔡林记热干面+徐嫂鱼糊粉试了一下,另加了一份猪血汤,其它的小吃真心没兴趣吃真正的户部巷只是一条小巷,现在扩展到外面整条大街都是美食步行街,初步统计了下,排长队的基本是烤牛蛙、烤排骨、长沙大香肠以及蔡林记。
       鉴于整条街油腻得让我滑了N次、几乎都只能捧着打包盒在路边吃东西、小吃品种重复严重等等原因,这条街真不咋样。

巷子入口处,一位美女姐姐卖的猪血汤,东西一般,10元,热乎乎地,但是sales真的很美

徐嫂鱼糊汤粉,只能说,油条是精华,糊糊不上不下,粉可有可无。

蔡林记门前吃猪血汤哈哈其实是吃了热干面的,只是无处容身,只好站在门口捧在手上三口两口吃掉了。它家的热干面有黑芝麻酱,味儿特别特别香,总体也就还好。

走出黄鹤楼景区,跟着人流走1-2公里,就能看到一片红色的民国建筑,那就是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这个景点不用门票,但每天凭身份证定时领票,工作人员也会定时组织讲解,环境好、展品丰富、服务也好,很适合一玩。

进门时刚好遇到工作人员开始讲解,跟着听了一会儿就被挤出了队伍回想一下就记得下图这面旗了。据说一般中华民国的旧址是不允许在室外悬挂有关旗帜的,但这个景点是辛亥革命的旧址,是全国唯一可以在室外悬挂非中共旗帜的景点。

这么有意义的旗帜必须来合照一下据说黄色小点代表起义的省份,黑色代表钢铁?武器?红色代表鲜血。

门口的孙中山先生雕像。

虽然不文艺也不小资,但还是穿过一个山洞徒步到了昙华林。原以为是静谧(当然了国庆不太可能)、有情调(人一多也没办法)、风格独特(至少别都卖咖啡、奶茶还有烤鱿鱼烤土豆臭豆腐啊)的一片华侨新村,结果大失所望啊,几个著名的店都被围墙拦了起来,各类小店里都是人,街上充斥着烧烤味……随便找个奶茶店歇歇脚,就这么撤了。

来时被忽悠,回去时可学乖了,挤是挤了点,但只花3元就能站甲板上看江景拍照还是挺美的~

汉阳的龟山电视塔

江汉关大楼很壮观,矗立在码头附近,也是江汉路步行街的入口,据说在指定时间是可以参观的,可惜之前功课没做足,只能在门口拍照过瘾了。

逛了一天,晚餐也懒得四处排队找吃食了,路过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冒菜馆,撸了几十支串儿,猪脑、木薯粉、可乐来一发,也就心满意足了。

文化范儿也很不容易啊T_T

D1是人挤人的经典景点,D2就想来点文化范儿,逛逛大学和博物馆,但也满满都是泪啊
      做了功课,省博9点开门,晃了近1小时公车后到达也还没开馆,然而门口已然排起了长队……更晕的是看完出来后,门口依然是5圈左右的长龙。

见过这么热闹的博物馆大堂吗?中间围了一搓人的卖周边的摊子。

省博真心是一个好景点,可惜人实在太多,才上午10点多,11点的编钟表演已经排不上队了,粗略看完超级著名的几个展品后我们就直奔对面的亢龙太子了。

游记里、攻略里说这家店是著名的粤菜酒楼,但既然到了武汉,还是点了几个经典的湖北菜。
           闵阳?三蒸,咸鱼、肉团子和萝卜丝裹了粉,放进蒸笼清蒸,味道清淡~

传说中的莲藕排骨汤,超级超级超级好吃!!莲藕虽然很大块但是很酥很入味,排骨虽然煲在汤里却一点儿也不柴,肥瘦相间的,汤的味道也是极好的~名不虚传~!

片皮鸭,参考攻略和游记的推荐菜,这么一点儿要28,也是醉了

翻了半天菜谱找不到武昌鱼,被服务员一语道破:学名是边鱼。头小,肚子大,刺儿多,倒是不腥,挺鲜甜的。

在亢龙太子蹭了2小时,又公车到东湖边眯了一会儿,开始徒步武大……虽然过程是惨烈的

功课没做好,选了一个非常规入口进了校门,走了好久好久好久才走到著名的法学院老建筑、樱花大道,最终走到大门口。
      另外吐槽下校门口的公车站,从百度地图上看就在校门边上,但母女俩走了半天也没瞧见,绕着大门口走了几圈,问了好几个路人,才知道原来是沿着一条小路并走下台阶才能看见周边一点路标都没有,除非重庆人,否则普通游客谁能知道要往下走啊!!

3点左右就逛完武大,结果因为找公车站、在车上晃了快1小时又换车,回到江汉路步行街已经是晚饭时间了。暴走(站)一天,虽然脚很酸却没什么胃口,最后直接是便利店的关东煮+捞面当了晚餐,所幸发现了兰芳园,鸡蛋仔+奶茶让这疲劳的一天有所慰藉。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17 16:2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