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一场无关风月的旅行

预告片

突然的行程

慢慢的20天的上班时间终于过完,期间满心期待的稻城泸沽湖都因为休假时间短去不了,偶然间听到去大理这首歌曲,于是。。。。。。旅行开始了。

DAY.1 去大理

交通:飞机 赣州黄金机场-昆明长水机场 13:55-16:00  ¥460
           大巴  昆明长水机场-昆明西客站   1个小时         ¥ 25(从昆明大理有三种方式,土豪级别选飞机  屌丝级别选大巴和火车,火车晚上有两趟,都是隔夜车第二天早上到,学生党可以选择火车,省下一晚住宿。我选择的是大巴,原因是订了古城的客栈。)
           大巴  昆明西客站-大理长途客运站(下关) ,大约5个小时     ¥130  去大理的大巴都是在西客站上车,十五分钟一班,不是黄金周节假日都能在现场买到票,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和我一样在阿里旅行预订,但是不能退票,所以要估算好时间。
         到达长途客运站已经是晚上10点,天也下起雨来。去往古城的8路公交车也休息了!只能硬着头皮坐上出租车,全程18公里,花费50元!!!我预订的酒店位于大理古城本门,叫做陌路人,非常文艺的客栈,房间是280的大床房,总之非常值,环境优雅,房间雅致,店主人不错。

day.2 大理古城 喜州

因为去过了丽江,就对古城酒吧一条街提不起兴趣。第二天清晨,感受古城的宁静。大理古城可以逛半天,对于我这种去过无数古镇的人来说2个小时从北门到南门。。。。。。在酒店修整后,退房去喜州。古城区喜州可以选择拼车,可以去车站坐大巴,我选择的是滴滴打车。。。50元。喜州是白族建筑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有两个路口,一个收门票的可以品三道茶,一般旅行团选择这边。另一边直接进入四方街,喜州特色是喜州粑粑,还蛮好吃的。。。。。。

DAY.3 洱海

此行的目的就是洱海,楼主在双廊订了海景房,叫做柠檬小树,或许开店时间久了,我不是很满意,设施落后,海景房阳台还是三家共用。。。。。。有钱还是推荐粉四之类的,不过你得提前好几个月订。。。。。。价格也是四位数。
     从喜州到双廊可以到马路边拦大巴,10元左右。楼主没什么耐心,选择拼车,20元。本来充满期待被一路的灰尘和坑爹的云层给破灭了。为了容纳更多的游客,双廊在大修(要修1-2年),无论是客栈还是马路都破烂不堪。总之,心底是失落的。。。。。。
     双廊主要景点是南邵风情岛那边,可以选择出租电动车环海,价格30元左右,推荐路线为双廊-挖色-小普陀
     如果要来大理,我建议还是住桃源村好点,虽然客栈少,但风景不错,非要来双廊的话,在等几年 。

完结

哎,天气不好也是扫兴,回程大巴到下关下关昆明,飞回家罗~~~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7 15:26

引用 standrewsscotland 发表于 2016-10-17 15:26:32 的回复:

回复standrewsscotland: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