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霓虹行

春节以后就在计划年假出行的我,经过了种种纠结,终于在六月正式定下了去霓虹的行程。从机票、住宿、签证,再到正式出行前的种种准备,经历了夏天到秋天的转变,终于迎来了十月这个要出行的月份。

东京初印象

飞机抵达成田机场的时候是东京时间三点半,外面正好下着不小的雨,配着外面阴沉沉的天空,不由得让我们有些担心接下来的行程。等到我们排完各种队,终于坐上skyliner,发现车窗外的天空已经暗下来了,掏出手机一看,也不过五点而已。呐,霓虹国的夜晚来得真早……
    吃过晚饭以后,雨就差不多停了。我们决定按照原计划去浅草寺附近随便逛逛,如果时间来得及就去天空树。湿漉漉的街道倒影着道路两旁的灯光,相映成辉。路上的行人匆匆走过,人手一把透明长柄伞。偶尔有穿着制服的学生妹子从我们身边经过,我就抓住机会打量樱花妹子的制服。和食店散发出的阵阵香气,让这个有些冷的雨夜也变得温暖起来了。这一切对我们来说很陌生,但又带有一种奇特的熟悉感。
     浅草寺的雷门很有特色,巨大的红色灯笼老远就可以看见。进入雷门,穿过长长的商店街就到了浅草寺。与中国寺庙常用的朱红色不同,日本寺庙多使用颜色鲜亮的大红色,第一眼的感觉非常突出。即使不是虔诚的佛教徒,也不是建筑爱好者,都能被吸引。据说浅草寺的签文很灵验,签筒是放在外面的,投入一百日元自行抽取即可。抽到吉签可以带走,不好的签可以系在指定的地方,日本人相信这样就不会把不好的事情带回家了。抽到吉签的我,心情非常愉悦。
    去天空树的路上,发现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了,店家也纷纷开始关门,其实也就是八点而已,感觉如果不是闹市区还是早点回酒店休息比较好。满街都是我们看不懂的日文,夹杂着我们看得懂的汉字。去便利店买了泡芙和牛奶当作第二天的早餐,说起来便利店还真是随处可见,一条街上起码三四个便利店,果真是“便利”。日本的牛奶和国内的口感不大一样,我在成都经常买华西24小时鲜牛奶,口感还是比较浓的,日本的牛奶喝起来比较清,有点像水的感觉。在那边几乎每天都喝酸奶和牛奶,回来再喝食堂提供的某酸奶,真是满满的香精和白砂糖的味道,好心累。

暴走东京

第二天是个大晴天,我们去了浅草寺附近吃朋友推荐的鲷鱼烧,然后就去秋叶原感受浓浓的动漫风。我们并没有买买买的计划,就是随意看看。扭蛋机引起了我的兴趣,接二连三的去扭了几个,旁边有放扭蛋壳的篮子,我想了想还是带走了,因为我觉得很像是神奇宝贝球,打开就会有一个神奇宝贝跑出来。手办太贵,宅文化也无法引起我的兴趣,于是我们就去银座愉快的吃烧肉了!
    何以解乏,唯有烧肉!烧肉其实就是烤牛肉,但是和牛真的是好好吃!不同部位的牛肉放在铁格上烤出阵阵香味,然后蘸蘸酱汁,配上一口香糯的米饭,满满都是幸福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牛的品种的关系,和牛果然名不虚传。
    银座么,同行的程序员表示就是东京的春熙路加太古里。因为在他眼里反正就是购物的地方。我对他的想法嗤之以鼻。对银座无感的程序员没想到刚到熊本馆就遇到了熊本部长本尊,这算是大彩蛋了!剩余的银座之行,我们都没什么兴趣,果断去了东京塔。

东京塔在当天的天气里真美,大红色的塔身衬着湛蓝的天空,分分钟把我们征服了。从黄昏到夜色降临,我们忍不住相机手机齐上阵。东京塔上可以看到繁华的银座,台场,横滨富士山。最上面的观景台还在建,想必到时候能看得更远。

京都!!!

整个霓虹行,我最期待的就是京都!想去感受盛唐遗韵,想看日式庭院,想亲眼看枯山水。
    和服变装的那天,早早去了事先预约好的冈本衹园店。花见小路、八坂神社、石塀小路、高台寺都是一条线,变装完成以后我们就顺着石塀小路一路玩耍。
    二年坂、三年坂,有点类似于我国的古镇商业街,和风元素是它的最大特点。简单游览以后我们就去了清水寺,遇到了一群群小黄帽(小学生)、制服少年少女们游学,让我们好生羡慕这种游山玩水的学习方式。既然遇到了游学的学生们,我们的清水寺之行就是挤挤挤。三重塔非常引人注目,随手一张照片简直可以当明信片。遗憾的是,空中戏台正在修缮,不知道下次有没有机会一睹真容。
    伏见稻荷大社的千本鸟居太适合拍照,同样也是人人人,想要拍出一张空旷的照片必须耐心等待。伏见稻荷大社的绘马是狐狸的形状,大概是因为伏见稻荷大社的守护神是狐狸的缘故。随处可见的狐狸叼着金黄的稻穗,为这座神社增添了一丝神秘的色彩。

岚山一日游的那天,同样是个好天气。话说回来,在日本的十天,除了刚到的那天下雨以外,其他时候几乎都是晴天,每天都是湛蓝的天空,让久居盆地的我们感到很开心,终于告别了成都阴沉的天空。岚山对于我们来说,感觉很一般,程序员觉得那片竹林就跟蜀南竹海差不多,岚山竹林外面的焙茶冰淇淋倒是很好吃。我暗暗的想,即使是差不多也不要说出来啊,就应该把你丢在盆地不出来算了。天龙寺很值得一看,典型的日式庭园,一步一景,还可以面对山水打坐参禅。对了,岚山还是有小彩蛋的,周总理游岚山作的诗有一个纪念碑。于是我们就去一睹总理的文采,虽然我们俩都没有感受到这首现代诗的美,但是我们还是很开心。
    去二条城游玩那天,我们都感觉过得很充实。二条城是德川家族在京都的府邸,也就是将军的幕府。我们租了一个中文讲解机,500日元,这样我们的参观就不至于一头雾水了。二之丸御殿是里面的核心游览点,殿内不允许拍照,所有人脱鞋进入。将军处理公务的就有大广间、小广间,依据臣子身份的不同而使用不同的会客厅。两间大厅的壁画也有区别,一个是象征将军威严的苍松,另一个是象征将军和蔼的樱花。将军起居室则是中国水墨风格的壁画。各间壁画、走廊上天花板的画都跟房间的使用功能有联系,这是我觉得很有意思的一个点。德川家族的家徽有点类似于三叶草的形状,我觉得看起来很萌。殿内的壁画都是复制品,想要看真品可以去真品展览的地方交100日元即可。

大阪、奈良

我们都觉得大阪就是买买买,吃吃吃的地方。于是我们在大阪除开游览了著名的天守阁以外,也就是在道顿掘吃吃吃,在心斋桥随便买了点药妆而已。
    一开始我都说对小鹿没什么感觉的,然而当我到达奈良车站开始,我就被四处可见的卡通小鹿形象迷住了。进入春日大社开始,路两旁全是小鹿!!!当然,你没有鹿仙贝的话是得不到小鹿的青睐的。每只鹿都有它的脾气,摸小鹿之前请慎重。有些鹿是目的性很强的,吃完你手里的饼干就不理你了。有些鹿是首领,发现游客有饼干就会带领一群小鹿追着你跑。有些鹿很聪明,你如果只喂了它一块饼干,它会咬住你身体的任意部位,直到你交出所有的饼干。有些鹿很懂礼貌,问你要饼干之前会跟你鞠躬,如果它刚好很温柔的话,你就可以和它合照了!温馨提示,下午去喂小鹿的话很可能会碰壁,因为它们早上很可能已经吃饱了。本来还想去唐招提寺感受盛唐建筑,但是喂小鹿耽搁了太多时间,唐招提寺又是由很多建筑组成,很可能无法游览完全,最终我们决定留给下次的日本行。

攻略篇

1、机票
    我们是提前了四个多月在全日空官网上订的,从成都东京直飞,每人来回机票2400多。 PS:全日空的餐食非常棒!有主食类,沙拉,水果,零食,荞麦面,饮料,非常丰富。
2、住宿
    住宿我们是在代理网站上面订的,通过booking看了评价,参加了网站的促销活动,算起来比平时划算很多。我们所有酒店都是在景点附近,地铁可以直达酒店附近,非常的方便。出门游玩最重要之一就是便利。
3、交通
    我们的行程包括了关东、关西,所以买了JR PASS的七日券。除开不能使用JR PASS的地方,我们在东京购买了西瓜卡,关西地区买了ICOCA卡,这样就省去了每日购票的时间。京都因为一日内需要坐巴士的次数比较多,在司机处购买了巴士一日券。
4、签证
    各个地区领馆的要求不一样,但其实不外乎就是提供强有力的资金证明自己不会滞留日本

美食篇

这家就是我的烧肉强推!!!一生推!!!

一定要尝试一次的一兰拉面!

精致的京料理,口味清淡,如果有兴趣的话,还是值得一试。

岚山竹林入口处的焙茶+绿茶冰淇淋。

大阪名物,章鱼烧,大阪烧。

居酒屋吃个串,缓解一天的疲劳。

寿喜锅来一发!

口感不错的天妇罗套餐。

看起来一般,但味道很惊艳的茶泡饭。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17 22:02

哎哟,不错哟~

2016-10-17 22:52

引用 Dreamer烽 发表于 2016-10-17 22:52:52 的回复:

回复Dreamer烽:感觉日本是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国家~很想樱花季或者红叶季再去一次日本。

2016-10-17 22:57

引用 tellenking 发表于 2016-10-17 22:02:24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tellenking:过奖

2016-10-17 22:57

有用,去日本又省事不少!赞哦

2016-10-17 23:17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18 12:27

引用 qqynu 发表于 2016-10-18 12:27:18 的回复:

回复qqynu:我是12号回来的,我们呆的那几天还是挺暖和,差不多就是裙子加外套,男生一件T带个外套晚上用,早晚稍微凉一点。现在去的话,可以在日本气象厅官网上查天气预报,一般都很准。

2016-10-18 12:31

楼主,写的不错啊,我要来四川吃火锅,求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