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漫金门 double 2

2016-10-16 20:50 459/4
  • 出发时间/2016-10-08
  • 人均费用/2000RMB

旅行的目的源于一种冲动和欲望,起于犹豫,绝于果断

今年元旦去过一次金门岛,前期功课做得不全面和详细,总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估摸着再有机会走一遍,哪怕只有3天也够了,国庆后,犹豫不决夹杂着一丝冲动和果断,就这样启程了。

第一天

当天坐晚班的航班从杭州厦门,到达时已经凌晨了,计划着第二天坐最早的船去金门,最早一班是八点,还是一样落地签,(关于落地签我就不再说明了,唯一有变的是取消了回程船班的证明,随取随走也方便了许多)

当天一早7点多到达了五通码头,还是比较萧条的感觉,没有多少人,货币兑换没有营业,只能在旁边的私人柜台换了少许台币,租了移动wifi (一天30,比较贵),由于是第二次去了,一些手续都比较明白,八点船准时开了,八点半到达金门入境口岸,乘坐了公车到达金城车站,已经赶不上台湾好行的A线路,只能自己计划着,本想去建功屿,但对照潮汐时刻表,时间不合适,随即改去太武山

其实去太武山,就是为了看这块招牌,勿忘在莒,其实也不知道什么意思,“莒”这个字在大陆见得很少,台湾倒有“莒光号”,还有就是那天真的很晒,紫外线超强烈,没有做足防晒工作的我脖子和胳膊被晒伤了,后面几天相机都不敢挂脖子上,回来后赶紧卖了芦荟凝露,做足保养功课。
另外太武山爬着不高,但也挺累,可能是气温太高了,走到山顶一览金门风光,尽收眼底,感觉也值了。

下山后,想在金门打出租车完全看运气,我只能等公车把我捎回金城车站,摸索着下一个点去后湖海滨,本想租机车过去,但完全没骑过那玩意的我在机车老板的见一下包车过去,她带我去后湖海滨,约定个时间,在带我回来,就这样约定了。

其实整个金门之行,我感觉后湖海滨是个亮点,如果去的时间对着点,夕阳下的海滨很惬意,
编辑

当时去后湖海斌的时候,正值3点左右,太阳光还是很强烈的,老板答应6点来接我,刚开始我还有些后悔,感觉停留的时间太长了,但等到5点左右,潮水退潮,太阳落山,才觉得这是整个金门景点最美的地方,人少,细沙,宁静,海风恋恋,突然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当司机来后湖海滨接我的时候,天已然快黑了,第一天的自由行就这样结束了,回到了下榻的民宿,民宿依然在海边,能看到对岸厦门的万家灯火,走到海滨,还能收到大陆的手机信号。

第二天

由于上次来金门岛,没来得及参加台湾好行的AB线路,这次得补上,所以一整天都是跟着台湾好行,莒光楼-水头聚落-翟山坑道-古宁头-慈湖。

第三天

第三天,依旧是自由行,自己去了最后一个景点,建功屿,中午就坐船返回了厦门

中午十二点,坐船返回了厦门,今年元旦后的金门行和国庆后的金门行算是把金门岛走遍了,但是我想,这应该不是最后一次,因为如果去台湾本岛的话,可以坐船从厦门金门,再从金门坐飞机去台湾,这样的方式比从大陆任何一个城市飞台湾都便宜。

我想,金门岛,我们还会再见的。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7 12:59

2016-10-17 13:2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