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仨,在这里穿越春夏秋冬 ----初秋再游克什克腾

畅游 LV.5
2016-10-16 20:53 787/3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好像不出去逛逛就像没过节一样,本想带孩子儿出去疯三天散散心,可是过节前和孩儿她爹商量出行线路,可是觉得最少要四天才可以,只能舍弃一节英语课了,不过也值了。我们本着一定要人少少少景美,不进景点的原则,仔细筛选了一下,还是决定奔向赤峰克什克腾旗(2014年夏天去阿尔山的时候游过这里,觉得很美)

十一在单位加了两天班后,10月3日一早我们出发了,出游的心情总是辣么好,一路上没有高速拥堵现象,大致路线天津市区出发---赤峰克什克腾旗林西县(津宁高速-唐津高速-大广高速-丹锡高速)路况良好,由于是节假日期间,克旗的经棚,热水开发区住宿较贵,我们选择了林西县的格林豪泰,住宿尚可,县城里吃饭比较方便

路况不要太好啊

冀蒙界·视野越来越开阔·心情越来越美丽

进入内蒙界后道路两边的颜色五彩缤纷

马上就要到达今天的目的地----林西

这段金色大道美得让你无法形容它的美!

林西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北部,地处东经117°38′-118°37′,北纬43°14′-44°15′之间,北依大兴安岭,与锡林郭勒盟相连,南隔西拉沐沦河与翁牛特旗相望,西与克什克腾旗毗邻,东与巴林右旗接壤。全县总面积3933平方千米,县城林西镇位于县城中部,距赤峰市210千米。集(宁)通(辽)铁路、305国道、303省道交汇于此,交通便利,自古就有“塞北重镇”之誉。
        林西县城还算比较繁华,晚上吃饭时竟然还出现了拿号等座情况

县城夜景,和其他县城差不多,一条主要街道上店铺林立,值得一提的是我在这儿置办了一条毛裤

晚餐风卷残云一般

县城里的格林豪泰快捷酒店,还算干净,服务员还很热情!

10月4日早上,(前一天风和日丽,艳阳高照)我们起床发现窗外下起小雨,(规划路线的时候查询天气情况,预报这里雨夹雪),酒店前台咨询服务员黄岗梁天气,服务员很是肯定要是预报有雪就一定会下雪哟,孩儿她爹调侃的说,内蒙的天气预报太准了

虽然下雨,但窗外的景色也是让人心旷神怡

会不会很黑哦

室外温度已经到了0.5度

热阿线沿途

雨<>冰碴子

每次来内蒙一定记住带衣服,我买的毛裤已经穿上了

到了黄岗梁,下起了雪温度也已经零下了

继续前行,本想去阿斯 哈图 石林,但是由于山上雪太大,警车🚓已在路口拦截了,于是我们达达线走起

草原上下起雪,再加上风,还是很冷的,(⊙o⊙)连🐮🐮都挤在一起

留个纪念

路边的羊群

大概下午两点多,我们到达经棚镇(以前来过,还在那家晋小二吃过面)吃过刀削面后,决定晚上还回林西住一晚,(提前在格林豪泰官网预定好,要比在携程之类~的网站好定多了)

雪停了,还是很冷

这个秋季,在雪地玩耍

超级萌的拖拉机

终于找到比我脸大的

像不像植物大战僵尸

我美不美

晚上,回到林西我们选了一家振雄私房牛肉面,吃了还多东西,可是我的手还是冰凉,冷啊!回酒店继续策划明天路线,查看天气预报,决定转天蛤蟆坝方向走起,晚上围场县城住宿!(明天的路线让我们从冬天穿越回了秋天)
     10月5日,早上拉开窗帘小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早餐准备在县城里解决,看到一家蒙餐馆人还挺多,结果我一进去发现人家当地人一大早就已经喝起白酒,吃起酸菜粉条小火锅,实在不敢冒,幸好旁边有家杭州小笼包,解决了早餐,孩子还比较爱吃,吃饱喝足,开拔!

从林西县城出来,导航有些问题走了点儿冤枉路,先是走了一条还没修好的路,还差几公里就到大路,这条路却被沙子挡上了,只得退回重新上了303国道箭头→经棚

天渐渐晴了

经棚镇

到了经棚箭头→西拉木沦方向,走黑桦线,路不太好走,但是景色太美了,彰显秋天的美景

河水清澈,一头牛🐮在大号,旁边一头🐮在喝水

孩儿非要玩会儿水,于是拿水桶打水冲车,正好碰上一群🐮来喝水

黑桦线,路况不是很好,但车少,土路,沙路,公路,弯路;不过家庭轿车还可以应付

蛤蟆坝

路遇一头黑猪

看了下蛤蟆坝山后农家院,住宿条件不是很好,不带孩子来还可以考虑,带孩子的此图略去

虽然,天晴了,可还是冷啊!我家妞儿毛衣+薄羽绒+防雨风衣,秋裤+保暖裤+运动裤,帽子手套围巾都带上,没错的

从蛤蟆坝出来继续前行,我们竟然进了桦木沟和乌兰布统景区,这个应该不在计划之中,乌兰布统草原出去就要进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还要每人交130元,太不划算(因为此时已经下午四点多了,进了塞罕坝在过一个小时天就黑了)于是我们重回乌兰布统绕道多伦,走御克线到达今日行程终点围场县城住宿。正是因为绕道的缘故,让我们看到如此醉人的草原上的夕阳,还有日月同辉的景观

向着诗意的远方前进

亲亲爱死你们了

草原的夜幕降临的是那么快,当一辆车孤独前行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让人感到有种很孤寂的感觉,想马上摆脱黑夜,还好赶上十一长假出来玩的人还算多,刚刚还在抓拍夕阳美景,当夜幕完全降临下来,大家都抓紧时间赶路,竟然形成了一条车队,大家一定记住一定下载好线路,草原上有时是没有信号的啊!行车一定保持安全距离,草原的路有时会坑坑洼洼,车速不能太快!最好还是在天黑前可以到达自己目的地

再说说御克线,大车很多,尤其载着🐮羊的车辆,超车很难,再加上晚上天黑实在太难走而且一路上基本就没有什么能停车的地方,不建议大家夜晚行车,安全第一!大概晚上九点多到达围场县城,围场县城和前几年没有太大变化,不过也开始盖起了高楼大厦,这里住宿我们依旧选择了以前住过的党校宾馆,院内可以停车,比较方便!

县城夜景,看起来还是不错

10月6日,睡个懒觉,逛逛县城,打道回府

手牵手,肩并肩

回程隧道,拍的不错吧

赶在堵车前回家

手机里的照片有限,记录下这些,希望可以帮到想出去的朋友们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17 13:5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17 15:26

引用 tiffany 发表于 2016-10-17 15:26:33 的回复:

回复tiffany:你可能是第一位读者,谢谢鼓励!我会继续写下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