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十日谈~我和落樱有个约会

raystella (上海) LV.11
2016-10-16 20:56 558/3
  • 出发时间/2016-04-08

前方施工现场,各位游客请注意脚下安全 囧rz
另外由于我和小狐狸都是懒人,本项目工期预期比较长,项目效果图放题中,完工日期待定
感谢在项目初期半成品阶段给我鼓励的蜂蜂

出发

2016年4月8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这是我和小 狐狸人生历史上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出境自由行。对于 一个方向盲和一个懒惰胚来说,这是多么 Memorable 的事件啊 !
日本的樱花(美食)是小狐狸(ray)确定本次自由行目的地的原因
查好了樱花花期选择了全日空的航班(服务挺还不错,小小推荐下),接下来就是将近小半年的期待了
日本樱花花期的查询我们主要依靠以下两个要素:
1.查询网站:http://sakura.weathermap.jp/
2.人品
其实地球人都知道,网站是只能参考的,关键还是要靠人品啊~~
......
第一天到大阪的晚上,望着道顿掘的河上飘着的星星点点的残败的樱花花瓣......
ray和小狐狸差点抱在一起哭了~~~
其实出发前几天网页的查询的花期已过已经泼了我们一头的冷水
但是正如之前所说,关键还是靠人品
事实证明,小狐狸人品还是可以的!
虽然错过了盛樱绽放,
但是遇见了落樱缤纷
\(^o^)/~

大阪

我们自大阪关西
方向盲 plus 英语拙计
于是我俩各种转圈......
关西国际找去大阪的JR线......转圈,转圈......
好不容易抵达难波站,为了找周游2日券......转圈,转圈......
终于找到了酒店,为了带小狐狸(满足俺自己)去法善寺小巷拍照(吃松阪牛)......转圈,转圈......
......转圈,转圈......冤枉路不断,真是超级累啊
好吧,这就是人生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啊

总结一下吧:
1)导航:把输入法改成繁体,把目的地输入,谷歌地图会自动帮你规划各种路线,包括时间和价钱,精确得不能再精确了!然后你只要照着走就是了!
2)大交通:从关西国际填海机场~难波Namba交通:出关做电梯上2F坐红色的南海电铁(Nankai)至难波Namba。难波站晚上18点前在1楼难波咨询中心有大阪周游二日卡购买。这个给我们接下来的行程省了不少钱,以下是官网链接:http://www.japan-osaka.cn/osp/
3)关于周游券:有了周游卡,市内地铁就随便走起啦\(^o^)/~下面给几个比较推荐的地方:
大阪
被河环绕的大阪城,河的两旁都是樱花树。在城内还有丰臣秀吉,织田信长的天守阁,里面的东西都是有中韩英三国文字注释,天守阁里的藏品是不允许拍照的。门票:大阪城入城不收门票,里面的天守阁门票价格为600日元开放时间:9:00-17:00(16:30以后不能入馆)。电话:06-6941-3044 交通:大阪环状线大阪站11分钟JR森之宫站/JR大阪城公园站1、3号出口。
在以赏樱胜地著称的大阪城中,最出名的便是西之丸庭园。门票也包含在周游券内,要走出天守阁区域才可以去西之丸庭园。庭院内的几百颗樱树以染井吉野为主。据说这里最负盛名的还是“夜樱”。可惜我和小狐狸也只是到此一游。交通JR环状线森宫或大阪城公园站下车,进入大阪城内后步行可到达;门票成人200日元(赏樱夜场350日元),初中生以下免费;开放时间9:00-17:00,夜樱观赏时间9:00-20:00
大阪海游馆
交通:地铁中央线大阪港站1号出口徒步5分钟;门票:2300日元;开放时间:10:00-20:00,12月25日-31日休息。购票窗口需出示护照
大阪海游馆是世界最大级别的水族馆,并以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于世。通过14个巨大的水槽,近620种3万余只海洋生物,将环太平洋火山带和环太平洋生命带的自然环境完整地展现出来。海游馆一共有8层,可以进里面租机器听介绍。有中文可以租,500日元。中文解说太少,只有少数几个场景有对应中文解说。最后出口处的触摸池一定要洗手,里面的鲨鱼和鳐鱼的什么的虽然不多,但是都很精神,还可以让游客用手触摸。
保山大摩天轮
这个建议在海游馆之后去乘坐的【大阪港站】开放时间10:00-22:00用时参考:乘坐一周需要15分钟。摩天轮还有四个透明的玻璃车厢,不过好多人排队,上的高看得远嘛~还是推荐一下这个世界第三摩天轮的,周游券包含哦
另外用这个周游券晚上还能去天然温泉浪速之汤,男女分开的,挺不错的,周围的地铁运营到很晚,所以晚上去吧,躺着温泉里还能看到天上的灰机~~

4)酒店:推荐下大阪难波太阳道大饭店,位置好价格也不贵,大堂还有迎宾机器人。酒店对面就是道顿掘,不远就有地铁线,隔壁还有便利店。不过还是要吐槽下,好小的大酒店啊,房间放了箱子也只有床了(好吧,由于俺的懒惰,拖了那么久才写游记,酒店啥的都已经忘光光了╮(╯▽╰)╭本文酒店名仅为记忆中的名字,大致上还是对的,但是请不要详究细节)

到了大阪,最重要的任务当然是拍拍拍樱花(逛吃逛吃)

刚到酒店就遇到了机器人跳舞迎宾~顿时我和小狐狸感觉原地满血复活
我们和蜂窝上很多去日本的童鞋一样,把行李匆匆一放,道顿掘走起~
逛吃~逛吃~\(^o^)/~
大阪道顿掘的夜生活真是热闹啊,酒店订在这里真是订对了,早知道后面几天不应该换心斋桥的多米酒店啊~
关于买,后面几天也证明了大阪的药妆也不是最便宜的,如果第一站就是这里建议可以把购物计划压一压给后面的行程减减负
关于吃,拉面(需要小小排队),蟹道乐(需要早早预约),和牛烧(法善丁里面有家很不错),日本料理的精致和食材的地道不会让各位吃货失望的
关于玩,我们是买了大阪二日周游卡,上面的行程还不错。推荐一下海游馆(但是海游馆隔壁的帆船啥的就别去了,虽然用周游卡免费,但确实有点儿坑啊)

不忘初心,重点当然是要说樱花啦
拉着小狐狸除了吃吃吃,基本就是到处搜索樱花的踪迹
走了半天冤枉路后
ray:你看!大阪城的樱花还有啊,还挺多的呢
小狐狸顿时眼睛一亮:对啊,对啊
结果一头扎进大阪城,结果差点儿迷失在大阪的落樱中了
西之丸庭园主动给我们拍合照的老爷爷更是为这片粉色的世界增添了人文的光晕
世界第三摩天轮上
ray:你看这个摩天轮边上的绿地是不是好美?我们下了摩天轮就去吧
小狐狸开心的说:好啊好啊
结果差点儿没赶上晚上预约的和牛烧
........
一直到第三天离开去往下一站奈良的途中,还时不时指着jr线的窗外惊呼:你看,你看,那里的樱花也好美呢
然而,我们和落樱的约会,才刚刚开始~

奈良

这里有对历史的保护
这里有对自然的坚持
这里是小鹿的天堂
这里也是樱花的圣地
旅行就是这样,总是伴随着意外的惊喜~
这里叫奈良
我也会记得大佛馆酒店的老爷爷老奶奶对我们热情的招待
.......
当然,
小狐狸(我)也会记得这里无与伦比的美丽(美味)
(致津香的烧鸟和金枪鱼小店的金枪鱼饭,我还会回来的\(^o^)/~)

于治·川

石板街,小楼房
稀人烟,淡茶香
于治之旅给我们这次行程增加了不少小清新
于治桥奔驰而过的火车
于治川奔流不息的河水

我们的行程正好遇到了于治川的整修,而河边的樱花也不太给力
幸好还有美丽的平等院,所幸还有漂亮的凤凰堂(日本十块硬币的logo)

京都

正如之前所说
我和小狐狸都是懒人
这点在京都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尽管在京都我们逗留了三天半
但是
我们的游记没有岚山,没有鸭川,没有平安神宫,没有醍醐寺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身在何方?
好吧,由于比较懒,我们基本待在了宾馆

关西国际

不知道是不是地震的影响,大风竟然吹停了JR线~
于是人品的力量再一次彰显无遗
我们阴差阳错的上了京都站南广场对面的大巴,顺利抵达了关西国际机场
于是挤出了大把的时间

引用 raystella 的图片:

2016-10-25 20:51

2016-10-25 20:52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0-25 20:52:17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不好意思,最近有点懒,没有把游记写完~谢谢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