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包、半心,十一广西、贵州七日行。

• 出发时间/2016-10-01

本来这次十一是不出门的,不过偶然的机会来海南出差,十一放假不能回家,正好去岛外转转,上班这些年趁着工作的机会大半个中国都去了,既然来了华南就把周边的地儿走走吧,贵州广西是我一直想去的2个地方,确定以后,网上逛了很久的攻略(事实证明早作准备还是有用滴)

贵州天气比海南凉快一些,海南湿度太大,北方人表示完全不能适应。反之贵州早晚温差还有有点大的,不过对比海南我还是觉得这边舒服。十一 基本穿短袖就可以,外套要带,万一要是下雨呢。

这次十一一共去了3个景点:桂林阳朔安顺黄果树、荔波小七孔。除了小七孔交通不方便,其他2个景点都很好,高铁、汽车都很多,下面会详细介绍。

DAY1(10.1) 海口出发,火车到桂林,睡火车
DAY2(10.2)上午玩桂林,下午汽车到阳朔,宿阳朔
DAY3(10.3)基本一天时间都花在遇龙河漂流了(正文会详细说明)宿阳朔
DAY4(10.4)上午世外桃源,下午高铁到安顺,宿安顺
DAY5(10.5)包车到黄果树来回,晚上火车到贵阳,宿贵阳
DAY6(10.6)早上火车到小七孔,下午麻尾火车到柳州,宿候车大厅
DAY7(10.7)早上火车,晚7点半到海口,结束行程。

虽然我不是一个吃货,不过旅游总得吃下当地的特产、小吃。桂林最有名的应该就是米粉了吧。然而作为北方人的我第一天早饭在桂林吃的猪仔米粉真心吃不惯。阳朔的话看攻略啤酒鱼很有名,我们吃的大师傅的,其实整个西街基本全是鱼。安顺小吃很有名,有一条小吃街离火车站很近,燕子裹卷、烙锅、水果冰浆那都是极好的。在此鄙视下贵阳火车站的小贩,我要了一个类似于北方炒面的吃的,做到一半的时候老板问我要不要放腊肉,我以为就是放在炒面里,就说放吧,结果单独端上来一个腊肉盘子,也怨我当时没吃之前就说不要,最后要了53块钱。各位看官,以后在火车站吃饭还是小心~小心~小心~非常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来之前就想好了,这次行程定位是:自由行、穷游。所以住的5晚全都是青旅或者太空舱外加一晚候车厅。事实证明作为一个男生,完全可以适应。PS:这次也是我第一次自由行,第一次住青旅。感觉好紧张的说~OK话不多说,下面开始说正文。

10月1号中午1点火车从海口出发,2号早上4点到桂林。终于完成了我第一个愿望:做一次跨海小火车。

2号4点到桂林下了火车,手机快没电了,计划中桂林市区的象鼻山公园和叠彩山景区7点多才开门,就在火车站附近的网吧呆了一会,顺便充了电,也顺便玩了会跑跑。

这是今天的早饭:杀猪仔煮粉,好多猪肝、猪肠。要不是点了根油条,我绝壁吃不了这个。这家店往东再走100米就到了本次行程第一个景点:叠彩山。

注意:如果你到目前为止还没去象鼻山,千万不要以为这个就是,开始我也以为这个是,因为尼玛确实很像啊。后来有个旅行团导游告诉我,这个叫伏波山(为毛我想到的是伏牛山)。当天团的叠彩山+象鼻山门票59元。

上面写的是活到130

之所以去叠彩山是因为这里可以看到桂林全景,桂林有去阳朔的轮船,大概漂3/4个小时,价钱好像300左右吧。

来了桂林才知道什么叫“层峦叠嶂”,确实很美。比我大河北的狼牙山多了几份秀气。

象鼻山有段地方是延伸出去可以下水的,穿凉鞋的优势瞬间体现出来。

这就是站在象鼻里面拍的。

往里走可以看表演。

就在象鼻山公园旁边,出来走5分钟就到了。没什么看的,就两个塔,一个木头做的,一个是铜做的,上塔要交钱。逛完出来就打车去的汽车站到阳朔,运气很不错,我12点半到的桂林汽车站,买的最近的一趟1点15发车的最后一张票。下一趟要等到2点多。到阳朔票价30.

阳朔路上拍的。

今晚要住的青旅(本人第一次住,请老司机指教怎样才能装成经常住的样子~)

住青旅的好处,把东西放好,就去看客栈前台留言板,约了小伙伴出去吃饭,单人行如果找不到人一起吃饭,基本只能吃米粉了。

攻略说这家好吃,其实我们吃完了逛西街发现基本上全是做啤酒鱼的,口味的话仁见智吧。PS:注意十一去的话要是团购一定看清楚适用日期,好多团购节假日不能用。

重点来了,为什么我要住这间120的12人间,晚上可能看不太清,各位看官请往下走~。

有没有~有没有~有没有被震撼到,无敌山水房!PS:缺点白天会很热,因为4面都是玻璃,虽然里面有空调。我运气不错,是个上铺。铺位预订房间是不能指定的。

今天的行程是遇龙河竹筏漂流。来阳朔之前,可能大家都知道漓江,但其实遇龙河个人认为值得一去,如果说漓江秀丽中带着几分北方的大气,那么遇龙河则是温婉如江南水乡。遇龙河漂流分上下两段。上段是金龙桥-旧县、下段是朝阳码头-工农桥。推荐去上段,最美的一些景色基本都在上半段,下半段大多是旅行团居多,沿线好多购物点,没什么自然景色。上半段漂流320/筏(注意:这边是按筏子收钱,一个筏320块,可以坐2个人,也就是说你要是找不到小伙伴拼船,那你自己就得花320.)上半段游玩时间大概是1个半小时。一共有9个坡。(在此根据本屌亲身经验建议,单身狗如果跟阳朔刚认识的女同伴一起玩,出门前一定要带外套、遮阳伞。外套是筏子下那9个坡的时候搭在女同伴身上,有几个坡溅起的水花很大会打湿妹子衣服;遮阳伞是筏子上的伞根本无法完全挡住光,给妹子防晒的。如果你没有女伴或者你跟好基友一起请自动忽略本建议。)去遇龙河可以从阳朔北站坐车去,人多的话可以拼车,县里面的很多,招手即可。我们是骑自行车去的。阳朔有很多租自行车、电动车的地方,一般你住的青旅就有,我们租的变速车一天30。便宜的还有普通的哪种自行车,但是不建议租,因为这边有部分山路,上坡的话那种车很累。十一人超多,我们大概9点半到的金龙桥,从票贩子手里花300块买的一个筏子,然后,然后,尼玛的等了4个小时啊!!!1点多在上船,漂完都3点了,然后同行2个妹子有事要回家,带着她们去县城买票。基本上这一天就完了这一个景点。晚上吃完饭2个小伙伴去看刘三姐,我们3个逛了逛西街。

我们同行的妹子,遇龙河拍照不多,都顾着照顾妹子了。

今天行程--世外桃源
阳朔“世外桃源”主要有荷花池、燕子湖、燕子洞、侗乡风情和原始部落组成。若是“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季节.踏进“世外桃源”,展现在眼前的将是一片秀美的山水田园风光。清波荡漾的燕子湖镶嵌在大片的绿野平畴之中,宛如少女的明眸脉脉含情。湖岸边垂柳依依,轻拂水面。一架巨大的水转筒车,吱吱呀呀地摇着岁月,也吟唱乡村古老的歌谣。放眼望去,远方群山,村树含烟,阡陌纵横,屋宇错落,宛若陶渊明笔下“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桃源画境。《百度百科》
大多数人知道这应该还是通过“康美之恋”那个超长,超唯美的广告吧。实际上我就是奔着她/他俩来的,哎,讲真,他们真的很般配,没有什么理由~PS:我能说李冰冰很像我大姐吗

阳朔去世外桃源可以从汽车北站坐车,实际上它所在的白沙镇就在桂林阳朔的路上。我们7个小伙伴是包了一个面的去的,80块。去是大叔开车,回来是他媳妇。事实证明,在我国,结婚以后还是女方地位较高的,他媳妇开的车明显比他高了不止一个银河系~真能侃啊,一路话没断。大叔车跟三蹦子似的,全程自带hiphop、R&B、节奏你妹的布鲁斯。反观大婶的,什么导航、低音炮、行车记录仪、倒车影像、真皮不真皮不知道反正很舒服的仿真皮座椅。最最关键的是哪款车叫五菱宏光。PS:幸好大婶开车不像是从秋名山下来的~
世外桃源门票我从淘宝团的,56,门市价60多,都含景区里面船票。我就不明白好多游记里一说到买票都是X宝、X程。少说一个字就不知道吗?

特别喜欢这种层峦叠嶂的山,广西真的跟南方其他地方不一样。

大蒜是用来驱鬼的么。。老板,来份炒饼,来头蒜~

我到了东北么。。

LV包包,送给你们女票吧!

好像现在的景区都爱搞个这样的鱼池,在我休息的时候旁边2个女人直接把吃剩的垃圾扔进去了。

老司机都懂得。

手抖了,没把妹子脸拍到

回来我还专门看了一遍康美之恋。

今天就要走了,很不舍。其实阳朔好多地方我们都没来得及去,比如漓江漂流,十里画廊,相公山(可以看到漓江全貌,当地人推荐的,就是交通很不方便,基本要第一天住那,第二天在玩)印象刘三姐。同行小伙伴去看了,评价不高,这个仁见智吧,没什么剧情就是看看场面,我看过的最喜欢的实景演出是张家界的《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有机会去那的小伙伴推荐去看。这张照片是在住的青旅洗漱池旁边拍的。阳朔这两天是此行玩的最爽,最舒服的一站,认识的小伙伴都很好。也留下了电话、微信。约好有机会再聚。

要走了,再拍张照片吧,前台妹子确实很漂亮,就是有些高冷。

打了一杆,输给了露娜。

下午租车阳朔火车站坐高铁去本次行程第二站-贵州安顺黄果树瀑布
阳朔站发生一件很逗比的事,高铁到了,我还在外边拍小视频发朋友圈,结果你妹的,我一转身,高铁开了啊~开了啊~开了~啊西吧!月台上的妹子说阳朔站我这样拍东西误火车的今天都是第5个了,我赶紧说好话啊,妹子带我去找站长。要知道我是买的8点14分到贵阳北的高铁,然后下火车到贵阳站转乘9点40去安顺的火车,要是今天不能赶到安顺,我的时间就不够了,这意味着荔波小七孔可能就要放弃。还好最后安排我做下一趟车去贵阳。后来在月台上跟妹子聊挺hi的,拍了张妹子照片,这次就不发了,不能让她领导看见。

因为是十一,所以今天跟在安顺客栈认识的一对小情侣决定早点去,赶在旅行团到之前先逛了大瀑布也就是大家说的黄果树瀑布,然后去天星桥景区,最后在逛陡坡塘。离景区入口最远的是天星桥,大瀑布稍微近一点,陡坡塘离入口就很近了。浙江身份证的朋友去黄果树景区买票半价~因为贵州现任省委书记浙江人。

大瀑布后面有个水帘洞,十一那几天排队到那都要3个小时,果断放弃。来之前准备的手机、相机防水袋也没用上。

没错,就是前面这对小情侣,这一天全程被她俩技术虐狗。小伙子比较羞射,一直跟我说这是他女同学。兄弟,手都这样了还啥同学啊。

高老庄。应该是人造的

妥妥的异形既视感。

这尼玛是个什么造型?中国好声音?

个人认为黄果树瀑布群最美的一个瀑布。好多旅行社因为这个景点在整个景区的最里面,一般都不带游客来这,确实可惜了,庆幸我是自由行。

天星桥景区很多这种只有1个人才能过去的路

好吧,有没有熟悉的赶脚~没错~“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就是在这拍的。

这。。。也是没sei了。让小学狗看到好么

我们早上9点到的黄果树吧,下午大概6点转完,黄果树一天转完还是可以的,不过票有效期是2天,第二天你可以凭前一天的票免费进。在这里说一下,黄果树门票180,景区观光大巴车50,大巴车是每个景点都会停的,你逛完一个直接上车去下一个。里面也有的士,价钱也是50,推荐做的士吧 3个人就可以走 不用等太久。这个观光车必须买!因为入口到天星桥景区有10几公里,还很多上坡。我们从安顺租面的一个人单程35。逛完黄果树跟安徽小情侣分手,他们还要住一晚,第二天去兴义万峰林。祝早生贵子~

小吃街离安顺火车站很近,打车也就是个起步价。6/7块。“吃在安顺,玩在贵阳

各位看官见谅,本屌手机很渣,尤其是像素。这个叫水果冰浆,顾名思义把各种水果混在一起捣碎成SHI一样形状的物体,我表示真的很难吃。

燕子裹卷,用米做成的米皮裹上蘸了各种酱料的小菜。1份12元里面有30个裹卷,很实惠。很辣。

燕子裹卷对面的烙锅,他是先炒好了,再放到这饼铛上面吃,下面有酒精棉。要蘸着红色那个佐料吃。又尼玛眼大肚子小了,一个人点了臭豆腐、土豆片、茄子、米粉各一份。前面又吃了好多裹卷,后来撑死了。价钱还可以加上一碗米饭一瓶啤酒36.

吃完就火车安顺贵阳了,第二天一早坐火车去小七孔。

已然记不清是从哪里第一次知道的小七孔,只是确定自打见第一面起就一定要来一次。

小七孔
位于景区之首,景区之名由桥而得。
这是一座小巧玲珑的七孔古石桥,桥长25米,桥面宽4米,拱高4米,建于清道光15(1836)年,昔为沟通荔波广西的重要桥梁。
桥由麻石条砌成,桥身爬满藤蔓和蕨类;古色古香的桥下是绿得令人心醉的涵碧潭。
两岸古木参天,巨大的虬枝沿着桥伸臂,宛如巨伞撑在桥上。
这座漂亮的古石桥有四个美丽的神话故事。
其中一个故事说,远古时候有一个名叫阿吉的瑶族的小伙子,他的右手只有一个指头,但是这个独指却有神奇的威力,能把坚硬如钢的岩石戳成烂泥一般绵软,更奇的是,过上一夜岩石又能恢复其坚硬本性。
阿吉的寨子有七位天仙一般美丽的姑娘。
阿吉和七位姑娘看见乡亲们为涵碧潭所阻,不能到对岸去赶场和耕种,便决心在涵碧潭上合力修建一座石桥。
他们来到板崤山下,阿吉用独指戳石头,姑娘们便用变软的石头捏砌成桥,一个姑娘负责砌一孔。他们戳呀堆呀捏呀,一口气干了七七四十九天,终于堆捏成了一座七孔石桥。
因五里之外另有一座大七孔石桥,本桥遂名小七孔桥。
又因这座桥是由七位姑娘捏砌成的,所以它还有一个别称叫“七姑桥”。
此桥看似单簿,但几百年来它经过多次洪水冲击却泰然屹立,迄今完好无损,可见其建筑工艺的精妙。(百度百科)

贵阳到小七孔要坐火车先到麻尾,麻尾有去小七孔的中巴,到西门9块,到东门18.两边都能买票进去。我从东门下,大多数都是从西门下的,所以西门往东走的人很多,这样能错峰游,但缺点是从东往西走是在上坡,孰好孰坏仁见智吧。小七孔门票110,景区观光电车40.这个跟黄果树一样必须买,里面几个小景点净距都在几公里以上。

柿子,很硬,吃着还不错,只是我吃了一半就手滑掉地上了。。跟我老家大个的软柿子不同。

拉雅瀑布

从这开始往西走就开始上68级跌水瀑布了。

有可能的话我都想捞上来带回家

电瓶车我都喜欢坐最后一排。

翠谷瀑布。

翠谷瀑布对面的WC,果然跟攻略说的一样奢华,不枉费本屌从早上憋到12点啊!!话说我一个人在里面拿个相机拍还真有点紧张。。。万一有人进来会不会被鄙视。

卧龙潭

看到这样的景色你还能说什么。九寨沟

胡子从1号刮了到现在又多了

小七孔从东往西游景点顺序是拉雅瀑布--68级跌水瀑布--翠谷瀑布--水上森林--卧龙潭--鸳鸯湖。鸳鸯湖我去了发现不坐船的话基本没有走路游玩的线路。都是没开发的跟深山老林似的,我去的时候没看见一个人敢走下去。由于时间关系我要赶火车鸳鸯湖就看了一眼就坐观光车到西门了,西门有去麻尾的车,大概走一个小时多一点。夏天去的话从西门回麻尾的路上出了西门大概走3分钟就能看到一片薰衣草。

到此,本次行程正式结束。第一次单人自由行、第一次住青旅、第一次跟陌生到熟悉的小伙伴一起玩、第一次我说爱你的时候,呼吸难过,心。。额 跑题了  骚瑞。总之5天纯玩的时间把自己想去的3个地方都逛了,虽然还是有几个遗憾,但遗憾不就是为了下次的相聚吗?我一直觉得人生最美的总是那些“不完美”。套用一句广告词“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我的理解这句话并不是说让你要出去旅游、徒步或者怎样,它不是一个具象,我更愿理解为抽象,人的一生很短暂,短暂到我们总是在年华里失去了最心爱的人、事、物。岁月你别催,该来的我不推;岁月你别催,走远的仍要追。做你想做的事,无关乎什么梦想;表白你爱的人,只要你确定那是爱情;去你想去的地方,带着你的她和她...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7 17:26

引用 钢镚 发表于 2016-10-17 17:26:18 的回复:

回复钢镚:恩恩,游戏第一次写,不太详细,不明白的可以再问我

2016-10-17 18:37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7 19:02

引用 晒太阳的冰棍 的图片:

楼主这标题是咋做的呀?好有趣

2016-10-19 19:37

引用 粒粒陆 发表于 2016-10-19 19:37: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