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16日庐山2日自助游(纯徒)

仁者无敌 LV.2
2016-10-16 21:02 351/1
  • 出发时间/2016-10-15

2016年10月15日,黄金周后的第一个周末,本着想出去走走的想法,一个人拎包就出发了,也是不想黄金周出去,原因打架都懂得。偏好自助游的形式,网上找游记肯定是必备功课后,手机排了篇靠谱的游记就出发了。出发地是江西南昌。本人喜欢徒步,这次也是准备全徒庐山的。       总的路线是: D1 西线:牯岭镇-如琴湖-花径-锦绣谷-仙人洞-电站大坝-悬索桥-三宝树-乌龙潭/黄龙潭-芦林大道-庐山会议旧址-美芦-牯岭镇,晚上看《庐山恋》    D2 东线:牯岭镇-含鄱口-五老峰-三叠泉-海会镇-九江火车站    这条线路应该是徒步庐山的经典线路了,也是最佳路线。

预订了早上6点45南昌九江的动车,7点50到九江火车站。由于激动的3点就醒了,天黑蒙蒙就出发了。九江火车站出战,现在旁边找吃的,选来选去就随便找个店吃了炒粉,火车站边上的的确又脏又贵又难吃,没办法的。笔直到前面的大马路右边一点就是一个公交站,很多车到九江汽车站,也就3站路。
九江汽车站到庐山的车以流水车为主,就是14座位的小巴坐满即走,7点半左右就有第一班,分批运行,第一批最后一辆大概9点20发车;还有少数大巴,9点50有一趟。我买票的时候刚好大巴和第一批最后一辆流水车已发车,算比较倒霉了,只能等第一辆去庐山的车返回,大概到9点20,才坐到上山的小车出发了。巧的是在这碰到一位江苏徐州来的徒友,也是一人来游,结果单人游变成结伴同游。

约1小时即10点20左右到达牯岭镇,中间要路过庐山大门下车买票再上车,全价180,军人证、记者证可免票,学生证可半票,优惠票价均一定要带身份证,同车就有学生未带身份证而买的全票。门票是通票,进庐山后所有主要景点不再收费。牯岭镇是在庐山山上的一个小镇,游玩吃住一般都在这,由于人口及店家较多,感觉消费和山下差不多,有众多超市可补充食品。

上山巴士会停在牯岭街。牯岭街一直往前走到头是就看到一个巨大的庐山导游图,左拐往下直走,就可以走到如琴湖。山上的湖水还是比较碧澈的,一直往前走就可经过花径、锦绣谷,由于平时湖、山谷见得较多,就稍微逛下就走了,沿途可看下庐山的云雾,比较著名的。再过去就是仙人洞,看了下洞口,而找游记中有的“一滴泉”却总找不到,不知道是不是没了。过了仙人洞再一直沿公路往下走,约办小时后到底电站大坝。在这可以选择做索道,我是继续徒步,过前面一座桥后走左边的一条小路,一直往上走约半小时后上到一条公路,然后走左边的一条马上,又走约20分钟到三宝树。

三宝树主要指三棵古树,尤其其中一颗达1600多年,旁边下台阶还可以到乌龙潭和黄龙潭,我走到乌龙潭简单看了一下就回头了,这里的潭水实在是太小,没有特色。到这差不多1点多了,简单补充了点能量。

回到三宝树走上面芦林大道,往前面约走半小时就到庐山会议旧址,再往前就是宋美龄的美芦,都是排队进去参观,看看即可。美芦过去到头再左拐,就是牯岭镇了,比较了几家,选了个宾馆就在上坡的地方,离庐山恋电影院很近,而且去含鄱口也很近,谈完价100/晚,就放下东西,逛了下镇。镇上真没什么,我们走了个来回就找了个小店吃一天的唯一正餐,一点小酒是少不了了。

晚上看了下庐山恋,感觉真的很不错,感情纯真,演员唯美,难怪在那个年代能风靡,而且有着电影第一吻。女主角很青春、很漂亮、很热情,附上介绍。全程无尿点,我基本没走神,就算现在的好莱坞大片我都经常走神的,推荐一看。

到了第二天,早上5点出发去含鄱口看日出,走到一半发现手机导航的路找不到,无耐之下打了辆去20元,这也是唯一一段未徒步的路。车上死机上导航的路是一条小路天黑看不到,而且没路灯,感觉也不安全,看样子看日出没法徒步只能坐车。约6点到含鄱口,发现云层很厚,看不到太阳,等到6点半人就散了,往五老峰进发。

又约徒步半小时,几段上山的路蛮累的,到达五老峰。在门口听到有导游说五老峰进去到三叠泉出来全程约须5-6个小时,我们走的快实际上4个小时就走完了。五老峰共5个峰,其实就第一峰和第五峰有点路,中间三峰靠的挺近,全部走完难度不大,而且可以在五峰直接下山去三叠泉。在二峰处,居然拍到了“佛光”,据说是比较罕见的,煞是气派。路上还可以看到壮观的云海。在四峰,有个汉子在岩石拍照时居然从后面掉了下去,吓得周围的人不断尖叫,还好旁边男人较多,大家一起把他拉了上了。所以出门旅游安全第一啊,不做死就不会死的 。我是恐高的,这种地方我压根不会去,就不会有这情况发生了。

第五峰下龙又约走大半小时的下山台阶,就可以到三叠泉索道处,累的或者敢时间的可以做索道,我是必然的继续往下走。一路上溪水山景还是很不错的,值得慢慢品味。再往下约半小时即到三叠泉入口,可免票进入。进去后,就是一段较长的陡峭台阶,直通三叠泉。下山路还好,如果往上走,真的会把人累掉半条命。三叠泉过后再下山路约走半小时就可以到庐山东大门。路上有轿夫可以抬轿,据说价格按斤来称(8元/近),当然价格可以谈,没人会花上千块钱坐这个轿子。上面最后一张图,大概就是我们第二天的徒步行程了。

东大门有游览车直达海会镇,票价10元。我们当然继续徒步,约20分钟后走到海会镇,路边就有到九江火车站的班车了,5元钱。约1点到九江火车站,买了3点的动车回南昌了。
    这2天除了第二天清晨徒步半路坐了个车到含鄱口外,其他全程徒步,感觉还是很爽的。我一直认为旅游重要的不是景点,而是沿途的风景。2天每天微信记步的步数都是3万多步,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还有就是费用,由于我有记者证免了门票,中午都是简单吃的,这趟总共就花了200多,应该算是穷游了吧。
    第一次写游记写累了,第二天的路程可能简单了点,就这样结束了吧哈。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