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重庆-吃在重庆

2016-10-16 21:05 1814/2
  • 出发时间/2016-10-13

写在前面

出发前在蚂蜂窝看了很多攻略,自己根据地图和自身的兴趣列了一份攻略。下面列出来仅供参考,基本是距离较近的地方会放在一起优先玩耍,实际行程根据玩的计划再调整,比如因为玩的慢,武隆并没有去,列了很多要吃的美食,有些还没吃上,为了吃都想再去一次,火锅吃的太爽了:
Day 1:
解放碑(八一路有很多小吃,好又来酸辣粉(加里脊)、金榜题名烤猪蹄、山城小汤圆、一直酸奶牛、钵钵鸡)、
罗汉寺、长江索道(买交通卡坐来回)
洪崖洞(4楼美食街:佬麻抄手、乐山钵钵鸡,上千厮门大桥拍洪崖洞夜景)、湖广会馆(如果从罗汉寺出来时间还早就先去湖广会馆、赶在傍晚天黑前到洪崖洞)
十八梯
天门

Day2:
皇冠大扶梯
人民大礼堂
重庆三峡博物馆
中山四路附近
磁器口(买陈昌银麻花、寄回去)
渣宰洞
晚上逛超市(特产麻花、重庆火锅底料)

Day3:
武隆(三生天桥+龙水峡地缝)

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重庆南站附近,有点远)

吃:
火锅(毛肚、鸭肠、血旺)———洞亭鲜火锅
红糖凉糕、红糖糍粑、烤鱼、川北凉粉、竹叶黄粑
豌杂小面、抄手、杂酱拌面、豆奶、鸡丝凉面、水煮鱼
酸辣粉、老麻抄手

三峡博物馆
天门

超市特产可买:
陈昌银麻花、合川桃片、渝兄重庆怪味胡豆、江津米花糖、火锅底料(推荐桥头、秋霞、齐齐火锅、泰妈)

1 上海出发-重庆

重庆之行计划很久了,本来是想国庆7天假期,顺带重庆成都一起玩,想到国庆应该大半中国的人都出行了,到处人山人海,做罢。选择国庆之后的一个星期后出发,正好只上5天班,请两天年假加上周末两天,总共4天时间在重庆玩。我们在阿里旅行的春秋旗舰店上买的去重庆的机酒套餐,双人总共2K+。出发时间是10月13日早07:05上海虹桥-重庆江北机场9C8897次航班,返程时间10月16日上午10:55重庆江北机场-浦东国际机场9C8898次航班。
       12日晚上临时工作急,回家一边加班一边收拾东西折腾到了12点多才睡。因为住在浦东,飞机较早地铁还没有开,在滴滴上预约了第二天早4:30的出租车到虹桥机场。13日早上4:00整准时起床,20分钟洗刷完毕后出门。出租师傅早到了预约地点,担心没起床还打了电话提醒我们。4:25上了出租,因为4点多还算夜间时间点,整个路上没多少车,走内环高架,高架又没有红绿灯,一路非常顺畅,4:50就到机场了。我滴个神啊,真是太早了。
        到达虹桥机场后,在春秋的自助值机柜台凭身份证自助办理登记牌后,拿到登机牌后,到春秋柜台托运行李。行李托运完成后,开始过安检,到达登机口。所有登机前手续完成后,才5:10,实在太早了,离航班起飞还有2个小时哇,只能选择玩玩手机,看看飞机发发呆。大约6:20开始登机,机场的接驳巴士把我们送到飞机停靠点登机。顺利登机后,听听看看空姐空少安全演示等待起飞。飞机10:00降落在重庆江北机场,这边取到行李后,出去的时候还有工作人员check行李上的标签与登机牌是否一致,这个上海和其他机场没看到,感觉还挺细心的,顺利取到行李后,出机场去往酒店checkin,放好行李就准备出去玩喽。

解放碑-罗汉寺-湖广会馆-朝天门-洪崖洞

放下行李后,在酒店附近找盆友推荐的一家火锅店-大队长火锅,红色主题文化。上海养成的习惯,点菜钱都会看大众点评推荐,按照这边特色2个人点了大概7、8盘菜。知道重庆火锅比较辣,很怂的点了鸳鸯锅。第一顿就辣到了,不多说,直接看图吧。饭量不大,就这么点东西我和男票都吃撑了。大众点评上有闪惠买单和团购,可以省20块。出外旅游吃饭不熟的地方多看看大众点评评价。重庆这边景点里的店都可以用大众点评上的团购之类,跟之前玩过的其他地方比还挺好的。火锅的均价大部分在70左右,就洪崖洞的纸盐河,吃到超过100,毕竟在景点嘛,这也还是比在上海吃到的便宜。这里的火锅吃完身上没有很重的火锅味,不知道是不是和用料有关。吃完后第一站解放碑,重庆的一个商业中心,解放碑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建的英雄纪念碑,简称解放碑。本来想去八一路好吃街吃点东西,因为中午吃的太饱,完全吃不下啊,接下来就去了罗汉寺,因为<<因为疯狂的石头>>所以想去罗汉寺看一看。现在罗汉寺周围在修,附近没有明显的指示牌标示罗汉寺入口,绕了好大一圈才找到入口。罗汉寺门口有很多重庆特色的算命摊子,不过到门口要小心,有大妈会突然拉着你,不让你走,问你算不算命,太恐怖了,绝对不止拉着我,从罗汉寺出来的时候,眼看着大妈又在强拉另外一个妹纸,还好我和那个妹纸都比较有警惕性,不能跟这个大妈搭话,挣脱了赶紧进去。罗汉寺的门票10元一张,门口有提供免费的香,我和男票不知道,拿了票就进去了,工作人员也没告诉我们,大家看到这个下次去罗汉寺记得门口是有免费的香可以拿的哦,可以不用买。

从罗汉寺出来后大约3:40左右还算是早,打算去旁边的湖广会馆看一下,找了一条路往江边走去,正好高德地图推荐路线走过了十八梯,现在十八梯在修了,原来老的棚户区在修,看不到了。在十八梯上,一位重庆的卖无花果的阿姨告诉我们湖广会馆正在修,进不去了,要到2017年1月份才修好,那个时候我们都已经下到十八梯最下面了,不想往上爬,顺着江边走,往朝天门去。路上路过湖广会馆的外面拍了几张照片。大约走了30分钟到了朝天门码头,在这里好神奇,看到了嘉陵江和长江交汇,两个不同颜色的江水融汇在一起,绿色的嘉陵江和黄色的长江,滚滚向东。朝天门码头视野很开阔。看得到几个区间的跨江大桥。透过前厮门大桥后面看的洪崖洞。

走的太累了,朝天门直接过去洪崖洞的路又在修,打了个车去洪崖洞。我就是来吃吃吃的,洪崖洞外景玩了之后,直奔4楼美食街开吃。找乐山钵钵鸡和佬麻抄手。乐山钵钵鸡味道还可以吧,不觉得说想推荐。佬麻抄手位置有点难找,不在露天的街道上,在美食街里面的巷子里。在这里点了重庆小面、清汤抄手(中午被辣到啦)、凉糕、唯怡豆奶。
       吃完后都6点多了。坐电梯去了9层,看江景和洪崖洞夜景。从9层玩上11层,洪崖洞的设计和建造太神奇了,到了11层,上面又是另外一个平地,真是太神奇了,11层还有海盗船。这里发现了网红酸奶一只酸奶牛,看了下大众点评评价,挺好的,还有团购可以用。买了酸奶杯蓝莓味的。里面是刨冰冻酸奶加核桃、杏仁、花生、蓝莓酱,味道好赞。吃完差不多,去走千厮门大桥,说是这上面拍洪崖洞夜景最漂亮。

前天晚上睡眠不足,8点多,坐公交车回酒店啦。

2人民大礼堂-重庆三峡博物馆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酒店楼下的小店里吃早餐,这家是秦云老太的加盟店不知道跟总店比怎么样。出发去大礼堂,门票10元,大礼堂是1954年修建完成,中间应该经历过几次修缮。现在是开会议和演出的地方,去的那天赶上慈善晚会的彩排,礼堂里设备比较多,不能上到舞台上拍整个礼堂的照片。礼堂的里面没啥意思,就开会的大礼堂。拍整个礼堂最好的地方是礼堂和博物馆中间的广场,可以拍到礼堂的整个外景。
礼堂出来后去了对面三峡博物馆,本来只安排的2小时时间,男票看的太起劲,从10:40进去,看到了下午5:00闭馆才出来,还只看了3层楼,最上面的4楼还没看,里面有讲重庆城市之路、古代巴渝和三峡大坝的馆等,挺有意思的,学到挺多知识,带小盆友的家长可以考虑带来。

5点多已经是饥肠辘辘,找地方吃饭,本来想吃储奇门鳝鱼火锅,后来改主意又去了洪崖洞,吃纸盐河,5:30到的时候取号已经是A5了。发现这里支持"美味不用等"线上取号,朋友们下次去可以用APP提前取好号,大约等了40分钟,到我们了。作死点了红油锅,加了九宫格,还好是微辣的,重辣估计第二天就没法子出门了。下单之后,自己取料,加芝麻酱、香油、葱花、蒜泥、香菜、醋,自己调了味碟。大概10分钟菜都上好了。
       明明不能吃辣还强行点红油锅的后果就是,第二天拉的很难受。吃完去洪崖洞第一层的马路对面拍夜景,这跟桥上是另外一种风格,从1楼马路对面拍的感觉更像《千与千寻》里的汤屋。
       住在南岸区,想坐索道回去,到了渝中区的长江索道排队好多人,果断放弃。

3长江索道-李子坝-磁器口-超市

住在南岸区,早上打车到南岸区长江索道新华街站,从南岸区到渝中区。下了长江索道就是小什字地铁站,要去磁器口,选择了2次换乘的方法,中间换乘2号线经过李子坝站,感受穿楼而过的轻轨。
    周六早上 南岸区的索道完全不用排队,到了直接买票,就可以上电梯坐索道了。正好碰到旅游团做索道,蹭了下导游的讲解,原来渝中区靠近江边的比较高的老房子都是没电梯的。住高层的每天爬上爬下太辛苦了。
      下了索道后,做地铁换乘2号线,坐在地铁里穿楼而过到李子坝站没什么感觉,跟普通的地铁站点没区别,最好是在李子坝站下车,去到地势低的靠近江边的地方往上拍,拍穿楼而过的轻轨。目的地是磁器口,没有下车,继续往前坐了,到磁器口下车。
        到了磁器口,一股人流,越往磁器口入口走人越多。只是想来吃东西的,人太多了,古镇的路本来就窄,天气刚下过雨,地面湿湿的,走起来相当不爽。路上遇过几家麻花,并不着急买,等最后要走的时候才买。之前查过很多攻略,正宗的是陈昌银麻花按排队多的那家买,实际这里有很多的陈麻花和陈昌银麻花,根本不知道哪家是正宗的。在几家陈昌银麻花试吃了几个之后,最后快走的时候挑了一个可以包邮的店买,一部分寄回上海,一部分寄给老妈,这家满200包邮,可以刷卡和支付宝。
       到磁器口正街后,看到了攻略上推荐的张老汉酸辣粉,果断买了碗肥肠酸辣粉,味道还不错,看着红油辣么多,吃的时候不觉得很辣,男票尝过之后,说今天坚决不吃辣的也买了一碗牛肉酸辣粉。买的时候要跟卖的说好,是哪种,默认的她打的就是紫薯粉,要吃红薯粉的话需要跟她说清楚。本来想吃鸡杂,攻略都做好了正街69号,在大众点评刷这家评论时看到重庆本地人的评论说这家古镇鸡杂不如随便市里随便找的鸡杂店,打消了念头。中午过后,磁器口的人流越来越多,太挤了,赶紧买了麻花逃离了磁器口。后来在超市里也看到了有陈昌银麻花卖,比磁器口便宜,不知道跟磁器口本来卖的有没有区别,如果没区别的话,大家还是去超市买吧,太重的话自己邮寄。
       晚上回到南岸区后先逛了家乐福,买了很多特产,米花糖、合川桃片、怪味胡豆、火锅底料等,想买重庆的调料酱并没有,超市里大多是成都产的,只找到一个重庆产的芝麻酱。逛完家乐福,放下东西,找了酒店附近的“竹叶三和鱼”吃晚餐,大众点评上看到4.5星,果断来,落座后一个人去挑鱼,我和男票饭量都不大,就挑了一个1斤8两的梭边鱼,加了凉菜和小菜,推荐韭菜盒子,好吃。鱼煮好后,非常大的锅端上来了,现杀现煮,鱼肉很嫩。吃完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飞机回沪了。

4返程

套餐里的返程飞机早上10:55江北机场出发,7点就早早的起了,收拾好东西,7:30退房,吃完早饭,去到南坪地铁站,这边都是3号线,直达江北机场,差不多8点上了地铁,9:20到达江北机场。办理完登机手续和安检后到达登机口。10:10chenkin,飞机准时起飞,12:50在浦东国际机场降落。顺利回沪。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17 21:22

引用 zhrmghg 发表于 2016-10-17 21:22:05 的回复:

回复zhrmghg:哈哈,第一次写游记,谢谢夸奖,昨天下了飞机后,晚上7点半闲来无事开始码,9点写完,一个半小时纯文字的写了,之后照片或者想到什么再小修小补的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