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秋再游珀斯

河流 LV.11
2016-10-16 21:05 586/6
  • 出发时间/2016-09-24

2016年9月24日至10月6日,又一次来到珀斯,不同的是上次是炎炎夏日,这次是春暖花开,尽管澳洲的这个春天还是挺冷的。

这篇游记没有攻略的成分,因为所到之处基本上都是儿子带着去的,我只是想把自己所见所闻记录一下,给自己留下个回味的东西。

游记没有按照时间顺序写,因为日程安排的也不紧凑,因此按照所到景点来分段落,包括国王公园(主要拍野花)、尖峰石阵、扬切普国家公园、Royal Show、Ti FARM(草莓采摘)、老鼠岛。由于多数时间是呆在家里,周边的公园景色也非常漂亮,每天与蓝天、白云、绿草、树木相伴,因此写了一段公园与树;另外每天去草地上遛遛狗,几天下来与Tommy(哈士奇)和Jerry(边牧)也熟了,还真有点依依不舍了。

说明一下:游记中所以照片均为原片,未经任何处理。

Perth City

珀斯CBD其实也没有多大,比起国内的省会城市繁华程度都差很多。标志性建筑大多集中在天鹅河畔。

Big Bell(天鹅钟塔)

天鹅河畔

CBD

广场上这家冰激凌店的生意非常火,我不大清楚,据说是很有名的意大利品牌

免费公交站,珀斯city有被称为红猫,蓝猫等的免费公交,乘坐非常方便,只是每次都跟儿子开车出去,还没机会体验,下次单独出去一定体验一下

下面几张是行车途中隔着玻璃拍的,有点模糊

灯光球场

教堂

体育馆

国王公园及野花

国王公园号称南半球最大的城市公园,面积达4.06平方公里,是观看珀斯全景的最佳地点(去年曾在此拍了许多珀斯夜景)。公园内有绿地、植物园、未开垦的森林、各种鸟类及西部野花;另外,国王公园里还设有国家战争纪念碑(State War Memorial)。每年九月,国王公园还会举办澳大利亚最大的野生花卉展览。

公园建于1890年,作为送给当时英国爱德华国王的礼物。被命名为国王公园。这里共种植培育了6000多种花草,其中3000种是西澳特有的野花植物,包括州花“袋鼠爪花”(KangarooPaw)。

我们在公园里只转了不到一小时,一是阴天、时间也紧还有别的事,二来突然下起雨了,所以就匆匆离开了。

洛特里韦斯特联邦步道(Lotterywest Federation Walkway),国王公园内的亮点之一,这是一条长222米的钢筋玻璃结构步道,蜿蜒盘旋在桉树构成的架子上,让人们可以在树冠上步行。

每到春天来临的时候,西澳著名的野花会向你展示姹紫嫣红;每年九月,还有珀斯野花节等你来尽情享受。

这次到国王公园,只能算是匆匆走过,因为恰逢春天野花盛开的季节,所以我的注意力也都集中到各色的野花上,也拍了不少花,连我儿子都说平时还真没注意还有这么多种类。在这里节选一些共赏。

就展示这么多吧,说老实话,还真没几个能叫出名字的,哈哈

尖峰石阵

尖峰石阵 (Pinnacles)位于珀斯北面 260 公里,是南邦国家公园 (Nambung National Park) 的一部份。这个在沙漠的奇异活化石原始森林,有数以千计可高达 5 公尺的石灰岩柱,确实伟为奇观。

珀斯开车大概需要3个小时,我们去时一直是阵雨天气,一路上随着云彩不断变幻着天气。一会儿是晴空万里,一会是瓢泼大雨;一会儿是蓝天白云,一会儿是乌云翻滚。

南邦国家公园门票是每车12澳元,非常便宜。

进入公园后,在一片大沙漠中有小石子标记的路,车辆就沿着这样的路穿行于其中。

天气还很阴沉,偶尔下一会儿急雨。

(百度资料)在太古时代,那里曾是森林覆盖。从海边吹来的沙让沙地逐渐形成,在原始森林枯萎、大地被风化后,沙沉下去了,残存在根须间的石灰岩就像塔一样遗留了下来,石灰石是由海洋中的贝壳演变而成的。雨水将沙中的石灰质冲到沙丘底层,而留下石英质的沙子,滋生腐殖土,然后长出植物,植物的根在土中造成裂缝,慢慢被石英填满裂缝后石化,然后在风化作用之下,露出沙地地表,就成为一根根石柱石柱从10公分5公尺长短不等,爬上石柱往周边眺望,可以看到这片似乎漫无止境的奇妙景观。

天晴了

蓝天白云映衬下的尖峰石阵愈发壮观

iphone 6s拍的,试了几次这张还算最成功的。

扬切普国家公园

扬切普国家公园(Yanchep National Park )距离珀斯42公里,建立于1957年,占地面积7110英亩,是西澳大利亚最古老的保护区之一。
  扬切普国家公园因洞穴、土着文化以及考拉而知名,园内清风拂面、柳叶飘飘、湖泊静谧、扁舟弯弯。园中的水晶洞穴每天都对外开放,可以观赏到倾陷的洞穴系统以及让人震惊的由于水流的侵蚀作用而形成的石笋和石钟乳。园中的土著文化和历史资源丰富,可以观看传统的舞蹈和音乐表演,倾听当地神奇的故事,欣赏土著人的手工艺品,了解如何使用矛和盾。园中有繁多的动植物,树木包括有山龙眼、白千层属植物、澳洲桉树、美叶桉木、木麻黄、红柳桉树等,花儿有玫瑰、袋鼠爪等。公园还为当地的几种哺乳动物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比如灰袋鼠、黑袋鼠等。
  当然园中的袋鼠和考拉是人们的最爱,游客都很喜欢去抚摸趴在树上的考拉,和它们开玩笑,它们怪异的表情时不时引起游客的开怀大笑。(以上摘自网络)

我们从尖峰石阵回来时路过的扬切普公园,当时已经过了下午5点,天近傍晚公园里已经不见游客,洞穴已关,土著文化也看不了了,但看到考拉、袋鼠仍然让我们不虚此行。

扬切普公园是可以开车进入的,好像是门票12澳元/车,可能是我们已经过了收票的时间段了。

扬切普国家公园动物都是散养,只要游人不去惊动动物,就可以看到动物的生活状态,并且自由拍照。
这只考拉正在玩耍、吃饭。

考拉,又称树袋熊,是澳大利亚的国宝,也是澳大利亚奇特的珍贵原始树栖动物。英文名Koala bear来源于古代土著文字,意思是“no drink”。因为树袋熊从他们取食的桉树叶中获得所需的90%的水分,只在生病和干旱的时候喝水,当地人称它“克瓦勒”,意思也是“不喝水”。

树袋熊并不是熊科动物,而且它们相差甚远。熊科属于食肉目,而树袋熊却属于有袋目。它每天18个小时以上处于睡眠状态,性情温顺,体态憨厚。

考拉是世界上最能睡的动物。这种动物只生活在澳大利亚,主要栖息在桉树上,每天的睡眠时间达到22个小时左右。清醒的时候,它们的大部分时间也用来吃东西,可谓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懒虫。

难得见到每天睡眠18小时以上的考拉这么活蹦乱跳,得益于我们来的时间已近傍晚,为此特意录了2段视频。要知道去年在Albany也曾看到考拉,但自始至终一直在睡觉。

袋鼠是任一种属于袋鼠目的有袋动物 ,主要分布于澳大利亚大陆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部分地区。其中,有些种类为澳大利亚独有。不同种类的袋鼠在澳大利亚各种不同的自然环境中生活,从凉性气候的雨林和沙漠平原到热带地区。袋鼠是跳得最高最远的哺乳动物。

”袋鼠 “有时候指所有的有袋动物。这个词源自Guugu Yimidhirr(一种澳洲原住民语言),后来袋鼠这个词被约瑟夫·班克斯在 詹姆斯·库克的第一次航海旅行中命名。

所有雌性袋鼠都长有前开的育儿袋,但雄性没有,育儿袋里有四个乳头。“幼崽”或小袋鼠就在育儿袋里被抚养长大,直到它们能在外部世界生存。

LOOK!袋中的小袋鼠露出了头。

袋鼠是袋类动物的典型代表。袋类动物是发育不完全的动物,属早产胎儿,所以需要在育儿袋中发育,母袋鼠有四个乳头,两个高脂肪,两个低脂肪,母袋鼠一般每胎产3至4个仔,袋鼠出生后即要入袋,食用低脂肪乳水这就决定了每胎袋鼠仔只能存活2个;袋鼠出生时非常小,大约只有1粒花生米那么大,成年袋鼠的身高有2.6米体重可以达到50公斤。

袋鼠用下肢跳动奔跑速度非常快,时速可达50公里以上。袋鼠有一条“多功能”的尾巴其作用非常大,在休息时它可以支撑于地与双下肢共同起到平衡身体的作用,跑动中尾巴更是重要的平衡工具另外袋鼠尾巴还是重要的进攻与防卫的武器。

公园与树

这不是什么景点,这只是我在珀斯住的地方。在哪儿呢?在南珀斯wilson,PerthCity在北珀斯,南珀斯没有什么高楼大厦,甚至说是珀村也不为过,整体上就是个大农村的赶脚。但是这里生态环境好,每日与蓝天白云、绿草林荫相伴。

我在散步时用手机拍了些树木,想到国王公园拍了那么多的野花,干脆把这些树也放到游记里吧

住在这最大的问题是交通不方便,居民出行都是自己开车的,公共交通有,但不是很方便。再有就是天一黑,外面就一个人也见不到了。

居民的house基本都围绕在公园周围,出行的车道修的非常方便。

公园里可以打打篮球,踢足球,打棒球。。。。。。

夕阳下,人们三三两两地来到公园里遛狗

这里还是灯光球场呢

彩色的云

下面就是随手拍的各种树的照片

柠檬树

朵朵白云在蓝天映衬下非常漂亮

在这里遛狗,真的是一种享受。养狗必须要有环境配合才好,看着才和谐。所谓和谐,说白了就是人也舒服、狗也舒服。在咱们自己住房还比较紧张的情况下,真的不适宜养狗。

草莓采摘

这是珀斯人最常去的一个草莓园,Ti Strawberry Farm

这是价格表,1个盒子(见下图)10澳元,但1人以上每人再交2元,1个盒子最多不能超过5人。

草莓园很大,但它是轮流开放的,每一块地都是围起来的。

这些草莓看起来品相不是特别好,特别成熟的草莓估计已经被人采摘了

草莓花倒是蛮漂亮的

边摘边吃,不能随便多花2元钱啊,哈哈

一会儿功夫就采摘了很多,人多力量大啊

澳洲青年真会玩,把这当娱乐场所了,又唱又跳的

摘了一会儿就找到规律了,表面的草莓已经被别人摘的差不多了,其实稍微拔一下,藏在里面有很多很多的啊

皇家秀(Royal Show)

IGA珀斯皇家展示会是珀斯最重要的社区活动,起源于1834年11月7日由皇家农业协会举办的首个展示会。从此展示会规模越来越大,据说现在每年都会有超过40万游客到此浏览、游玩。

今年的Royal Show是从9月24日至10月1日,恰巧我赶上了这个时间,不过习惯了热闹的我们对这种游园活动不会特别心动的。展示会规模确实很大,我们也只是简单的转了转。

门票真的不便宜啊,每人29澳元,而且周围停车真的很困难很困难,停车费20澳元,太tm贵了。我们转了一圈找停车位,发现一澳洲老爷爷手举着停车10元的牌子在招揽生意,原来是大爷利用自家门前那块空地变成了停车场,哈哈,这种创收手段看来遍布全球啊,我们就停在了这里,省了10元

我们主要看了家禽馆和狗的展馆

都是些外国鸡,不是骂它们啊,就是外国鸡

这狗够大,可以和小马比比了

这是冠军狗的行李,够派儿

好像就是这只狗的

当然这里的游乐设施也非常多

好多玩具及游乐设施

农产品展示

各色蛋糕展示

要是澳洲人也是喜欢凑热闹的,平时见不到人,这里人也是乌央乌央的,不过永远也不会有拥挤的地方。

罗特尼斯岛(老鼠岛)

罗特尼斯岛是一个狭长型的岛屿,大约11公里长,是由于海平面上升,而与澳洲大陆分离形成了目前的岛屿,罗特尼斯岛整个海岸线,都遍布着美丽的白沙滩,并且海水非常清澈,是当地人享乐的好去处,在白沙海滩边游泳、到沉船残骸点浮潜、休憩或垂钓都是不错的选择。

最先发现罗特尼斯岛的是荷兰人,当他们登陆时发现岛上到处都是短尾矮袋鼠,误认整座岛是个大鼠窝,所以称之为Rotte nest(鼠窝的荷兰文),之后才慢慢演变成Rottnest。今天罗特尼斯岛上的主角依旧是短尾矮袋鼠。

罗特尼斯岛距离珀斯弗里曼特尔(Frementle)很近,当日可以轻松往返,从费里曼特尔乘船半小时即可到达老鼠岛,如果从珀斯出发则需一个半小时。我们是从Frementle乘船的,70多澳元往返的船票当天来回,船票真的不便宜啊。

Frementle船码头

船来了

岛上有63处美丽的白色沙滩。到达之后,你有3种交通工具选择,(1)租一辆自行车,30澳元,但是由于岛上基本是坡道骑起来会非常吃力;(2)租一辆助力自行车,60澳元,上坡会非常省力,如果你想骑车的话,建议租助力车,我们就是租的这种车,才得以在一天之内绕老鼠岛骑行一周,不过60澳元的租车费真是有点太黑了。(3)搭乘随上随下的免费巴士四处转转,缺点是BUS只在固定的站点停车。

老鼠岛有两大看点:一是印度洋海岸,二是短尾矮袋鼠

澳洲骑车不论在哪儿都是需要带头盔的

下面就是可爱的Quokka(短尾矮袋鼠)

短尾矮袋鼠是最小的袋鼠之一,体高不到60厘米。短尾矮袋鼠是有袋目哺乳动物,看起来像老鼠一样。它们大多生活在澳大利亚西南海岸外的洛特尼斯岛。因其胖嘟嘟的脸庞和“甜美”的笑容被称为“世界上最快乐的动物”。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从早上九点半开始环岛骑行到下午3点,回到游客中心还车后,又累又饿,赶紧补充能量。

游客中心到下午3点左右,各路人马都准备返程了,人也逐渐多起来。

吃完饭后,我到游客中心附近的海滩转了转。。。。。。

游客中心附近的海滩

也没过多问回程是几点的船,我溜达一圈儿回来时顺口问了问儿子回程票买了吗?几点的船?他说买的往返票,票在我这里,我也没注意看时间,一看是下午3点50分的返程船,我一看表3:45了,于是我们俩人背起行李撒腿就跑向码头,好在离得不太远,恰好没误了开船时间。哎,现在的孩子一点时间观念也没有,也不知提前说一声开船时间,差点误事。(上次也是,在Frementle停车场只超了几分钟就被贴条了,罚了60澳元,太黑了)

可爱的狗(Tommy 与 Jerry)

最后写写可爱的狗狗Tommy(哈士奇)和Jerry(边牧),两个可爱的小家伙陪了我10几天,每天都要带它们公园溜溜,还真培养出点感情,哈哈

哈士奇是一表狗才啊,那叫一个帅,看似挺凶的,其实真是够怂的,不过这是一个看脸的社会,我还是真挺喜欢它的,特别是那一身又顺又亮的毛,还有那迷人的眼神。。。。。。

这边牧可淘气了,见什么东西都啃,不定吃了什么肠胃就出问题了,而且大小便也没固定地方。到了草地上真的不好管,特别是见到飞鸟时,就会不顾一切的往前冲,我牵着它很费力气,真有点不要命的劲头。

这狗可灵了,每天早晨起床后,我只是轻轻地拉开窗帘,它俩立刻飞奔到窗前。

每天带它们俩出去时,只有一跑,俩狗就撒欢了,然后就是一阵厮打,打得还挺热闹,但是我就从来没发现谁把谁咬出伤口了,看来不玩真的,它们也知道是一家狗啊。

珀斯之行恰逢国庆黄金周,想想国内游的人们挤在各个景点的样子,高速公路上蜗牛般行走的汽车,珀斯真的是太冷清了。

游记到此就要结束了,只是往前一看都写了些什么啊?

有动物(袋鼠、考拉、短尾矮袋鼠、各种的狗、鸡鸭鹅)、有各色野花、有树、游记里真正拿出手的珀斯景点就只写了老鼠岛和尖峰石阵,所以还请大家将就看吧。不是珀斯美景少,是我还没有走到;不是珀斯不够好,是我文笔很糟糕。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17 17:2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7 19:02

引用 kangtaaime 发表于 2016-10-17 19:02:35 的回复:

回复kangtaaime:谢谢支持

2016-10-17 21:59

引用 苏格兰方格儿 发表于 2016-10-17 17:26:18 的回复:

回复苏格兰方格儿:的确值得一去

2016-10-17 22:00

引用 河流 的图片:

这个建筑真是够酷的

2016-10-18 22:17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18 22:17:24 的回复:

回复薇小妍:外观有点特点,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