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成行南下金陵---南京歪游记

火山乙rOcccCKy LV.7
2016-10-16 21:07 595/7

六朝古都南京,有一种沧桑之感。太多的历史积淀注定了她不同于江南的婉约柔美。终于有机会到达心往神驰的地方,漫步于南京的雕壁残垣,抚摸着时代侵蚀的痕迹,体味她的悠悠余韵。
从9月24日离开南京已经有一些日子了,东西一直放在草稿箱里,现在拿出来晒晒吧。这次出行并没有太多规划,就是一时想一个人出去走走,就拉上行李立马走人。我简单查了下。到未知的地方,来一次冒险,发现不期而遇的美,这才是我喜欢的方式。之所以成称为歪游,前面所说的是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我走的是小众路线,尽量避开人群,或者反其“道”而行之,算是奇葩游吧...
出发前做了点小准备,很2,在灰常时期我先用各种贴纸粘住了SONY相机的logo,以免被砸...呃,下面还是说一下我三天来的行程吧。

9.24 1st day

开封坐车到南京,差不多八个半小时抵达,到南京时大约早晨六点多。到站后匆匆去买返程票,没想到卧铺售光了。就买了个硬座。

出站后对面就是玄武湖,很方便。于是我开始绕着环湖公路行走。早晨的空气很清新,温度也刚刚好。正好散散步。很多老人在晨练。

走了一会我饶进了玄武湖公园里,公园很大,有着许许多多的美丽传说。

逛了几个小时后走到了玄武门。这是一座古城门,之后又爬上了明代古城墙,人很少。在高处远眺,南京美景尽收眼底。能看到玄武湖,还能看到鸡鸣寺的香火。

之后又回到了玄武门,向前直行。人品不错,一下子就找到了地铁。南京的地铁票很有意思,是个蓝色的塑料圆片,进站时刷一下出站时再投回。

乘坐地铁1号线到达三山街下,然后从四号站台出站,往夫子庙进发,寻找旅社。出站以后各种问路,郁闷的是有个大姐把我带远了,问了好多人绕了好大圈才找到夫子庙的牌坊。

之后,越向里走人就越多了。我走了几条街,认了认路,算是踩踩点吧。

转了好久,开始找那家夫子庙国际青年旅舍,地理位置不错,在悠悠秦淮河畔,晚上还能赏个夜景。网上说的是在平江府路68号,首先去找平江府路,我问了一个景区工作人员,找到了那条路。然后很幸运的看到了警察蜀黍,我问他夫子庙青旅在哪,他说着一口“南普”话,我半懂不懂一脸迷茫,他又急又气的给我比划,后来才知道在前方20米一个一个小角落里。它在平江桥旁,平江桥正在维修,青旅的门本来就不大,现在被挡的更不容易发现了。里面布置的很好,很有青旅特色。我住了女生六人间,房间还不错,就是前台爱理不理的样子,还有就是房间空间有点狭小。

check in之后到了饭点了,出去时下起了小雨。我找到一家鸭血粉丝尝了尝南京的正宗小吃,又要了一笼汤包(叫什么名字我忘了),鸭血粉丝味道太正了!吃过饭后我继续到处逛,撑着伞漫步细雨中,还蛮有情调的。

鸭血粉丝汤

桃叶渡这条街还挺有意思的~

平江府路发现的

秦淮剧场在映白鹿原

文源桥下

逛累了回到旅社休息了一会,来了一位广东MM,眼睛很大很有气质,超像《百分百千金》里的庄飞扬!她是在苏杭旅游又路过这里的,只呆一天明天就飞走了。我们聊了一会就各自出发去逛了。时间也不多了,于是我准备去莱迪地下商场随便逛逛。乘公交去。公交有空调2元,无空调1元。南京的公交司机驾驶水平可不是盖的,开车相当猛,而且除了到站停很少急刹车。那速度险些就玩起漂移了!在新街口这一站下。之后我不知道该怎么走,问了个人说是下地铁站向新百方向走。从新百出站后,还是不知道在哪,就问了走在我前面的两个学生摸样的女生。她们正好也要去那里,得知她们是刚考到这里的大一新生。我跟着她们走,于是就发生了又是闯红灯又是抄近路的情景,还差点“跨栏”。我只想说,这俩大一的真猛...历尽艰辛到了莱迪,简单的逛了逛,一般般吧,于是我继续进行下一站,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到新街口乘地铁2号线到云锦路下,新街口是地铁换乘站,客流量蛮大。出站后马路对面就是了。不幸的是我到的时候已经闭馆了,于是,打道回府。在茶亭东街站坐7路车到夫子庙下,票价2元。等我回到住所后天色有点暗了,开始觅食。发现一家店很火爆,先拿盘子食物再结账的那种。那天周五蟹壳饼刚好有优惠,于是要了一份,还要了碗赤豆汤圆,miamiamia~味道很好哦!

吃过饭回住所。广东MM还没回来,房间里又一起来了两位北京MM,大三的,也是直接从学校来南京玩的,悲剧的是她们错过了火车然后又经历改签才抵达南京,深表同情后问她们要不要一起去秦淮河泛舟,她们说去过了,我问了他们码头的地点就自己去咯。晚上的秦淮河畔很热闹,到处都是霓虹闪烁,来坐船的人也超多。这里有两种船,画舫船80,摇橹船60。画舫船倒是很大,就是边上有窗子,我觉得很封闭,风也吹不到身上,就要了60的,还比那个便宜20呢。乘着小舟飘在悠悠秦淮河上,穿过一座座桥,看着岸边的一座座老房子,清风拂过耳际,脑海里浮现了“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那首诗。没有酌酒,我已经醉了~

夜泊秦淮之后返回住处,和两个北京MM一起去一楼玩。看到一个很强的姐在和一堆人玩一个叫“德国心脏病”的游戏,她一人完爆6个人!我在一边看,然后和同样不会玩在一旁喝着椰子汁看热闹的一个外国MM瞎blabla了几句英语。我还是不喜欢太热闹,于是我这个啥都不会的女屌丝果断默默退到一个角落和别人下了一盘五子棋......很晚了大家还在热闹,淘气的猫咪跳到吧台上把爪子伸进鱼缸里在和鱼玩,吧台前的帅哥嘟嘟嘴把它赶走,继续去调咖啡,我困了,就回房间洗洗碎了。回房间后发现又来个MM,say hello后我就闭眼睡觉了,在我半睡半醒时又回来了个不知是哪里的MM刚刚回来。。。第一天愉快旅程就这样结束了。

---------------------华丽丽滴分割线-------------------

9.25 2nd day

很早就醒了,只是赖着不愿起。直到看着我们6个人中出去了4个人。我第五个起床,广东MM还在赖床,她下午的灰机,道别后我就出发开始我的行程了。
先去雨花台。坐游2路。应该在太平南路找站牌,搞了半天才找到那里,刚到站牌下就看见一辆游2!我那个激动的,立马跳上公交。在车上坐着心想真是顺啊,人品这么好。不知走了几站,我仔细一看路线,擦!公交坐反了!立马跳下车,往对面站牌走去。真点背!不过下车后看到了南京很有特色的路牌,就当弥补了吧。坐上游2路,司机师傅一如既往的开车如飞。这条公交路线很不错,路过了很多景点,其中有个中华门看着挺宏伟的,就是没在我的计划之内,下次一定要来这看看。
终于到了雨花台,我以为是巴掌大的地方呢,谁知景区老大了,没转完,真心觉得不错。

逛了好久一看11点多了,我又脑残了,才想起还得退房,就赶紧跳上辆taxi。南京的taxi起步价9元,每公里2.4元,另需交燃油费2元。由于平江桥在修,司机就把我放到了建康路,一共15元。退完房我就直接乘地铁去了。在地铁站吃了点东西就算午饭吧。

手抓饼➕玛格丽特奶茶

吃罢美食之后乘地铁1号线在新街口换乘2号线在云锦路下,往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里面挺震撼的。拍的照不是特别多,让灵魂安息吧。

出来之后就去找在总统府附近的时光青旅了。乘地铁2号线在大行宫下,然后向北走穿过南京图书馆前的广场再向东沿着路一直走,见到雍园宾馆的指示标左拐,见到苏果超市再右拐走一段路就到了。这一带是属于梅园新村,是以前共产党办公的地方,路两旁的房子都是当年的小别墅。这里好安静,有很多法国梧桐长在路边,风一吹沙沙作响。对!就是这里!要得就是这种感觉!

本来是想住阁楼的,因为有天窗,睡觉的时候可以仰望星空,不幸的是订光了,只剩下6人间男女混住了。没办法,为省钱只好住了这个。瞬间感觉我的内心在逐渐强大......时光感觉很温馨,前台的两个MM超级可人!房间号码很有意思是从1912往后排的,我是1919号。领了房卡进屋发现有个女生在玩自己的本本。我相机要充电,发现床位没有插头,那个女孩就帮我充电,我又低头一看,她在看中国好声音,才想起昨天的那一期没看成,我那个激动啊,就弱弱的问了句“你在看好声音吗?”于是...我搬了小椅子凑过去看了。聊天中得知她是山东MM,果然有北方女子的豪爽,对好声音学员评论甚是犀利。我们叽里呱啦边看边唱太欢乐了~我看的快忘了时间。一看表,糟了,还有行程呢,就匆匆告别去搜街了。这附近很有民国风。

过了总统府不远有条1912酒吧街,很有特色,各种餐厅娱乐场所的建筑也很别致。
逛得又饿又渴,突然超级想喝粥,走了一会发现酒吧街对面马路有家粥店,立马进去。服务员说要小份一个人或两个人喝都可以。这附近也没找到买粥的,谁让我想喝啊。谁知一上来是那么大一锅,比我的头还大!这就是传说中的砂锅粥啊,顿时我被雷住了,这怎么喝完啊!我在众人不解的眼光中喝了一碗又一碗,当时想谁能来帮我分点就好了。花那么多钱吃点高端的也算,可就是个破粥。吃了一个多小时,还剩多半锅,怎么也吃不下了,实在觉得太丢人了,立马捂脸结账走人。等我出来后入夜了,酒吧街上的小蝴蝶也亮起来了。过马路时还在为吃饭的事懊悔不已,气的肝疼,忽听后方有人对我喊了声“hello”然后听到突突突的摩托声,然后就感觉一个轮子险些压到我的后脚跟。扭头一看,一个213机车男,后座上还载着另一个213。当时火气腾一下冒上去了,最后又压下来换成一声冷笑然后扭脸走人。一路还遇到个2b,当然我还是丢给他们一记白眼然后果断走人。当时我想我也不是夜店咖,此地不宜久留,还是快点回去吧。啧啧啧,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我怎么一点都不害怕。晚上去1912还是找个同行的好。由于种种事件,1912的照片拍的不是太多。

有趣的指示图 路牌

可乐样子的1912的标志 很像《三傻》中的三个座椅 酒吧街墙上亮起的小蝴蝶以及被路灯映的迷离的路

回去后手机要充电了,我去找前台MM让她帮我充。回屋后又看见了一个来自成都的MM,四川出美女一点不假,长的超级漂亮!声音也好听!我快成花痴了。然后又在房间见到个广西的帅哥,脾气超好。又过了会来了个中年人,让我很纳闷。过了会出去后看到吧台一个很有艺术气息的帅哥在和一对老外交流,他们要check in。刚好我的电冲好了,向帅哥要了手机就回去洗洗睡了。

-----------------依旧是华丽丽的分割线飘过~~~----------------

9.26 3rd day

很有电视剧中看到的感觉  子超楼中的电梯  江南风的煦圆  水中的不系之舟石舫 先锋书店总统府店 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去总店

从总统府粗乃后,沿路返回,路过梅园新村纪念馆,就进去参观了下,反正不要钱,不去白不去。介个是当年共产党办公的地方。

参观完粗去刚好走几步就到时光了。退了房到看到附近有家龙凤馄饨店,3.5元来了一份。老板很热情,我问了很多路她都一一给我详细说怎么走,她说她很羡慕我们这些背包族。吃过道别后我按照她说的离地铁最近的路线找到地铁站,西安门。这附近有西安门遗址公园,也是处老城墙,但这门那门的我没多逛,直奔地铁站坐上地铁2号线去中山陵,在下马坊下。出站后到景点还有很远的距离,后悔了,坐公交会少走点路。走到停车场了看见有民国小火车,马上买了张票坐上,5元。车行了没几分钟就到景区了,顿时觉得坑死了,同时又赞叹路线设计者的聪明,在景区下边弄个停车场,再靠小交通赚一笔,啧啧啧。到达目的地后被放下来,我就身处钟山风景区了。景区挺大,先从中山陵走起。在中山陵玩时路遇一浙江美女也是一个人来旅游逛中山陵,刚好搭个伴。

顶着大太阳爬到了中山陵顶端,向下看只见平台不见台阶,走下去后再向上看,只见台阶不见平台

游完中山陵向明孝陵进发。我是从紫霞湖入口进的。门票70元半价35。

见到了最向往的神道,道路两边N多对石神兽,一对站着放哨,一对跪着休息,很有穿越感呐,只是卡片机太垃圾拍的不好

明孝陵也逛完了,然后就去找地铁站了。走了一段木栈桥到了苜蓿园站,坐地铁去鼓楼广场看看。这是最后一天了,就多走走吧,出站后发现道路呈放射状。主干道是中央大道,往东是北京东路,西边是北京西路,还有汉中路什么什么的也记不清了。突然想起那首歌《北京东路的日子》说的应该就是这里。于是我沿着北京东路走了起来,果然有新发现,我看到了南京外国语学校,就是奶茶MM章泽天的高中。然后天快黑了,就去了湖南路的狮子桥吃小吃。本来想吃尹氏汤包,一瞧人那么多果断放弃,然后就想去吃粗茶淡饭,但看到有个南京大排档饭店很有感觉,就进去吃了点。盐水鸭、桂花糕、古法糖芋苗啦什么的,凑合。

忘了在哪条路上看到江苏卫视大楼 立马想到灰诚勿扰~湖南路夜景  以及狮子

吃饱喝足到玄武湖站坐地铁到南京站下,就要回去啦。

PS:见过单反的效果后真心觉得卡片机就是一坨屎!!!我以后一定要赚钱买个单反!

maybe这篇日志对各位看客来说没什么意义,但毕竟是亲身体验了一番,再加上是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非常惬意自由,个人感觉很充实。遇到能和你一起上路旅行的人,那一定是件美好的事。但是,如果遇到能引领你去领略风景的人,那就不仅仅是美好,而是人生最大的幸运。旅途中我遇到了各种为我指路的人,我很知足能拥有这样的幸运。

“旅行也未必能接近内心,真正的热爱在于你是否能在旅途中重新爱上自己。只有重新爱上自己,才有可能爱别人,爱生活。”

再见 南京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7 12:26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17 12:59

引用 嘿 想混吗 发表于 2016-10-17 12:59:24 的回复:

回复嘿 想混吗:一定要去先锋书店五台山总店啊 深秋可以去栖霞山看红叶🍁

2016-10-18 14:10

引用 beauty_bear 发表于 2016-10-17 12:26:13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beauty_bear:2012年去的 写成了日志 现在发表出来~

2016-10-18 14:14

引用 火山乙rOcccCKy 的图片:

这鸭血粉丝汤看着好奇怪?

2016-10-25 20:0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20:08:02 的回复:

回复丸子:我也不知道路边随便找的 粉丝在底下 鸭血粉丝的话回味的比较好吃吧

2016-10-25 20:28

引用 火山乙rOcccCKy 发表于 2016-10-25 20:28:35 的回复:

回复火山乙rOcccCKy:哈哈哈,味道好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