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天堂,新都桥

说说这次的旅行

国庆节的旅行是怎么定的呢,和朋友在自驾游和境外游之间纠结,尽管我们抓阄决定境外游,最后还是义无反顾的踏上自驾游这条路。

甘孜,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神秘又神圣的地方,刚决定去这个地方的时候,刷着微博突然看到地震了,尽管很多朋友说国庆节走那条路非堵死不可,尽管有一些不利因素。可还是出发了。

原本的五人团,后来换成员又增加成员,最后成了六人团,我们为自己的团队取了一个可爱的名字“五点半旅行团”。在这个季节走条环线,沿途风景真的美得不像话。

我们是一个很随意的团,目的地不定,时间不定,总之就是什么都是可以改变的。于是走的路线也是不定的。

旅行线路

成都—石棉—康定新都桥康定丹巴小金县—四姑娘山—巴郎山—卧龙—汶川都江堰成都

第一站石棉,早就听说石棉的烧烤非常好吃,这次路过石棉怎么可能错过呢。问了一个石棉本地的朋友,他说石棉随便哪家烧烤都好吃。酒店前台为我们推荐了叶凤烧烤,据说到石棉的朋友都会去这家吃。

沿途全是美景

第二天一早,我们踏上了去康定的行程,途经雅家梗红石公园、雅家情海。

遍地的经幡也甚是壮观,经幡又称风马旗,小的经幡又被称为隆达,挂经幡撒隆达也是藏族一种独特的祈福方式,有祈祷草肥水美,有祈祷旅途平安,有对水神的敬畏,也有对山神的供奉,在我们一路上还会见到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的经幡,我们也默默的祈祷这次旅行能够平安顺利。

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康定康定,一座享誉世界的文化名城,—座跑马山名扬五洲四海,一曲情歌千古绝唱醉天下人。康定,是甘孜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是甘孜州经济、政治、文化的中心。康定幅员面积1.1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0.8万,是以藏族为主,汉、回、彝、羌等多民族的聚居县。

县城的游客很少,整个县城给人一种宁静的感觉。

翻过折多山,看到的又是另外一种景象,离新都桥更近了。

新都桥最美的时间大概就是秋天了吧,对于许多人来说,新都桥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这就是新都桥,如果用心领略,它对得起“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的称号。

到达新都桥客栈的时候快7点了,天气变了,开始下起雨来,我们开始担心,看不到传说中的星空,也看不到美景了。

可能是我们沿途祈福过,也算是运气极好,一到新都桥雨停了,星星出来了。

第三天一早,从客栈出来,天蓝得不像话,远处的蓝天、白云、远山、高原、笔直的树木、清澈的溪流和漂亮的藏式民居。

带着一早的好心情,出发,原本计划去塔公草原,经过八美,到丹巴,但车上油所剩不多,于是返回康定县城加油再出发。

加好油,从康定出发去丹巴

丹巴山寨是嘉绒藏寨中最具特色的。尤以甲居、聂呷、革什扎和巴底乡最为突出,几百幢民居依山就势、错落有致地融于自然,体现了天人合一的理念。

远远看去,充满灵气的山谷中,翡翠般的青草绿树之中,是那沉甸甸的田地和隐在密林深处的寨房,伴着时有时无的潺潺溪流。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主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中,丹巴藏寨居中国最美六大古镇古村之首。

第四天,从丹巴出发,经过小金县,小金县藏名赞拉,凶神之意。因境内小金川得名。

“五点半旅行团”对四姑娘山一路的美景,只剩下:哇~美、漂亮。沉醉在沿途美景中,以至于我们都忘了拍照,只用双眼记录着。

路过四姑娘山,一路继续往前走,下一站卧龙。

卧龙这一段的路是新修的,开车经过这条路时偶尔跳个路牌出来“大熊猫出没,请谨慎驾驶”。好怕前面开着开着就蹦出一只大熊猫。

经过汶川都江堰,最后回到成都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7 15:1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7 15:57

引用 kuibin 发表于 2016-10-17 15:12:09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kuibin:比较懒

2016-10-17 21:24

引用 兰兰娜娜 发表于 2016-10-17 15:57:05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兰兰娜娜:哈哈,好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