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毛球去旅行)溧阳二日游——御水温泉、南山竹海

Tim_yang19 (南京) LV.16
2016-10-16 21:12 1179/7
  • 出发时间/2016-08-26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出行方式:自驾(从南京出发→机场高速→宁杭高速(杭州方向)→溧阳南道口下→左拐南山竹海方向)御水温泉所在地离市区较远,建议自驾前往。
住宿:御水温泉客栈
携程链接:http://hotels.ctrip.com/hotel/483871.htmlisFull=F#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4
蚂蜂窝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7881147.html
门票:御水温泉门票可以再客栈购买亦可在网上购买(淘宝、携程......)
南山竹海门票:建议淘宝购买68元,缆车票现场购买80元。

行程安排

2016年8月26日 下午南京自驾溧阳 入住御水温泉客栈 晚上御水温泉泡澡
2016年8月27日 上午南山竹海 下午返程

2016年2月14日媳妇给我们家添了一个大胖儿子(以后这情人节咋过啊),平时周末我们都带着小毛球(儿子小名)在南京周边转转,没有在外过过夜,此处溧阳之行是毛球第一次在外住宿,尿不湿、奶瓶、奶粉.....毛球的东西基本可以装满一个后备箱。
因为有小宝宝出门,媳妇经过仔细比选,选择了御水温泉客栈,性价比高,离御水温泉、南山竹海均很近。

第一天 御水温泉

溧阳御水温泉客栈地处南山竹海景区,位置得天独厚,避世幽静,选址万亩竹海脚下,为御水温泉度假酒店副楼,步行约五分钟即可到达。
御水温泉客栈可以预定御水温泉门票,同时主要入住御水温泉酒店及客栈第二天均可再泡一次温泉,在客栈吃饭鱼头打折附赠一份竹笋。
所有住宿费用由媳妇支付,具体价格可以上携程see see

图中4为御水温泉客栈,图1为御水温泉酒店

御水温泉,国内最具特色的温泉度假目的地,国家5A级景区,2011年3月被评为“中国十大温泉”之一,位于江苏常州溧阳市南山景区管委会、戴埠镇李家园村[2]  888号。御水温泉群山环绕,置身于万亩竹海之中,天然氧吧,一天之中隐隐有四季变化,无论何时,御水温泉都是您泡汤休闲的好去处。御水温泉是华东地区稀缺的碳酸氢钙型温泉,其热量可产生医疗作用,可饮可浴,对神经系统疾病、运动系统疾病、皮肤科疾病等都具有独特的理疗作用。经常浸泡,可爽身润肤、缓解疲劳,是休闲度假、焕发身心健康、美容养颜的天然矿泉。(来自百度)

因未带手机以下照片源于网络

第二天 南山竹海

第二天起床,置身于竹海之中,空气格外清新。

从御水温泉客栈到南山竹海景区约740米,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门票80元一张。

南山竹海旅游区是一个集资源利用、生态保护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景点。山涧间有潺潺溪流和形态各异的竹木小屋,还有民间传说中的仙山头、金牛岭、古官道、古代军事遗址等人文历史。
对外开放的景点有:坝堤印月、竹筏防歌、夜营地、休闲村、南山寿泉、参天古株等。南山竹海深蕴着青山绿水的诗意和神韵,是一处风景如画的风雅之地,故有“天堂南山,梦幻竹海”之美誉。
诗人王心鉴有《南山竹海》一诗:“奇境消得半日闲,惬心思归何处还。春风吹走障目叶,始知来路被竹瞒。”

南山竹海有一条索道、一条地轨,索道通往吴越弟一封,地轨通往鸡鸣村。

静湖

我们选择了前往吴越弟一峰,居高临下观赏这万亩竹海,索道价格80元。

溧阳南山有一处常常被人们称赞不已的地方,这个地方人们习惯称其为“吴越弟一峰”。在“吴越弟一峰”中的“弟”是没有“”的弟,之所以这样有意为之,主要是因为当地人发现这漫山的山竹就是这个“弟”字的最好注脚。当您做到山顶,那您就会在不知不觉间 “一脚踏三省”了,因为这里是作为江苏浙江安徽三省的交界之地。山顶上有一口大钟,主要供游人撞钟祈福用,撞击大钟时所发出的洪亮声音响彻整个南山,让人心神安宁。由于南山特殊的地理位置,因此又有人把这“吴越弟一峰”称为“鸡鸣三省,钟鸣六合”的好地方。

游完竹海时间还早,我们前往客栈兑换温泉票,再次前往温泉泡澡,同时一大家子做个足疗,惬意......
泡完温泉回客栈吃饭,点了著名的天目湖大鱼头,吃完午饭打包回宁,毛球同志的第一次出游顺利结束,期待着下一次的出游。

上两张肉嘟嘟的毛球照

写在最后

溧阳隶属于江苏常州市,地处长江三角洲南部的苏、浙、皖三省交界处。
景点有:南山竹海、天目湖、天目湖山水园、天目湖水世界等等。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17 15:26

引用 tonyzhou 发表于 2016-10-17 15:26:34 的回复:

回复tonyzhou:您想具体了解哪方面的?

2016-10-17 15:2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7 22:02

引用 accjohnny 发表于 2016-10-17 22:02:27 的回复:

回复accjohnny:好的

2016-10-17 22:07

跟游欣赏!11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