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美 是小兴安岭的秋

• 出发时间/2016-09-30

2016年的国庆 本来计划再游长白山 偶然看游记时发现了汤旺河这个美丽的地方 离北京有1500公里 虽然开车有点远 还很有可能遭遇堵车 我和老公仍然想去目睹一番小兴安岭的林海 因此在忐忑和期待中出发了

9月30日下午放假 因此我们愉快地开着白福出发了 非常幸运地 路上车不算多 出京后一路畅通 为了保存体力 也以为辛苦工作了一周还是和疲惫 我们晚上7点多宿在辽宁建平县白云宾馆

10月1日一早 我们从白云宾馆出发 开了整整一天 直到天黑 9点多左右 终于通过导航到达事先预定的梅花河度假山庄

10月2日
由于前一天夜里下雨 清晨的空气非常湿润清凉 从梅花河度假山庄开往伊春市汤旺河区的汤旺河国家森林公园 路程约140公里 这是路上的景色

汤旺河的门票90 包含10元的电瓶车费用 因为景区较大 坐车还是很有必要的
景区中的溪水 哗哗的水流声  置身大自然 就该是这样的感觉

花35元 可以登上瞭望塔 据说可以看到小兴安岭的全貌 整片整片 一望无际 茂密又生机勃勃的林海 这就是小兴安岭最重要的标志 登上塔顶 为这片土地的壮观感叹

松树和白桦树  交错生长 像油画

塔顶可以观景 可以照相 这是你在我眼中

必须说的一点 汤旺河种的松鼠很多 不怕人 特别能吃 萌的不行 这就是一只两腮吃的鼓鼓的小松鼠 pocky 瓜子仁 它都喜欢 天气转凉 又刚刚下过雪 听说小松鼠已经在为过冬做准备了

由于计划第二天去五营国家森林公园  所以当晚住在五营区的瀛水湾宾馆 这里的晚上温度已经很低 没有空调 又还没来暖气 只能洗完澡赶紧钻进被窝里 洗澡水也很一般 热水不充足 有电热毯能稍微暖和点 夜里不至于冻醒 晚饭就在宾馆解决 榛蘑炖鸡 当地野菜炒鸡蛋 味道还可以 只想说 东北菜太咸!!!

总结:
1. 汤旺河和五营都值得去 临近汤旺河的水库拍照很漂亮 汤旺河门口的栈道 运气好没风时 能看到五花山的倒影 非常美 门票三天有效 夜场感觉一般 五营有更原始的红松林  想捡松塔的一定去 乐趣多多
2. 茅兰沟时间关系没来得及去 据说是相比五营和汤旺河新开发的景点 国庆游客很多 景色不错
3. 伊春除市内 景区内景点环境都很一般 国庆温度已经较低 如果没有暖气或者空调 需做好保暖 瓢虫很多 屋子里窗户边随处可见
4. 当地盛产松子榛子 有空可以去伊春市内523市场逛逛 可以买到非常新鲜的蜂蜜 以及其他物买价廉的蔬菜食品
5. 从伊春市机场公路去往梅花河度假山庄的路 非常美 两排笔直的杉树或者松树 不认识 清晨朝阳下 雨后 都不会让你遗憾的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17 17:00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17 17:22

引用 njjwq_young 发表于 2016-10-17 17:00:41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njjwq_young:谢谢支持

2016-10-17 18:11

引用 helloyui 发表于 2016-10-17 17:22:07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