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北的方向,遇见你。

E1even LV.11
2016-10-16 21:25 290/6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2016年国庆节,祖国母亲的生日免高速,于是,启程吧,自驾青海湖
       青海湖,一直向往的地方,中国最美湖,我国最大咸水湖。旅游时间最好选在5-10月,7-8月最美。青色的海,亲临其境才明白,真的犹如到了海边那般辽阔无边一望无垠。海拔三千左右,基本上没有什么高反,因人而异,也可提前饮用红景天口服液。
       去青海湖一定要自驾,不管是自驾开车去还是到目的地租车,蓝天白云下,一望无边的静谧蓝海,湖边时而风吹麦浪,时而广袤苍茫的草原,四周被巍巍绵延的群山环抱,时而雪山风光,时而黄土高坡。车里播放着民谣,打开窗户,微风带走了心事,只剩下安宁。
       茶卡盐湖,柴达木盆地的天然结晶盐湖,海拔三千米,中国的天空之镜。要看镜面取决于天气,不过,只要心中有明镜,哪里都是天空之镜。国庆完10月10日关闭到明年5月1日。门票50,算是景区中的良心价了。

行程

10.01:成都-广元-陇南-天水-兰州                          宿兰州
10.02:兰州-西宁-青海湖                                       宿黑马河
10.03:黑马河-茶卡盐湖-刚察                                宿刚察
10.04:刚察-金滩乡-西宁-兰州-天水-陇南西和县    宿西和
10.05:西和县-陇南-广元-阆中                               宿阆中
10.06:阆中-成都
高速全免,燃油费用1200元内。附上线路图

人物:司机代号68,乘客代号51
       10.01,06:30,成都出发。07:00上高速,伴随着日出出发了。国庆堵车是必然的,成绵段便开始堵车,耽误时间至少一小时,堵车基本都是因为车祸造成,出游一定注意安全。101.7的广播里一直报告着各地路况和呼吁着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似乎并没有用,还是很多车会到应急车道,而且因为堵车,还有好些人在应急车道上步行。

13:00出川到甘肃甘肃的隧道好多啊,有的隧道里还画有蓝天白云。在经历堵车的情况下,21:45到达兰州

夜宿7天兰州交大店。兰州只是过境,订酒店时就找了一间离上高速近的和好停车的。

早餐吃了到兰州必吃的兰州牛肉面。闻名全国的连锁兰州拉面,在兰州根本没见到,哈哈。搜了附近本地受欢迎的一家牛肉面店,牛肉好好吃,汤很鲜。

10:45到达青海

进入景区分道点,我们选择往南走,第一个到达地区是日月山,进入日月山景区需要门票,要赶到黑马河就没有进景区,在一个山坡观景台看看也不错的。其实很多景区不一定要去,路上都是风景。

一路前行,视野开始越来越开阔,一路看到一些需要付费的油菜花景点,最美的时候是八月油菜花开时。据说是专为假期种植的一些。

在路上已经看到前方无边无际的汪洋般的湖,越来越近,终于到了青海湖边,看到第一眼青海湖。日行千里,只为遇见你。

旁边窄的道路是自行车道,一路都能看到好多骑车环游的,我很佩服他们,在高原骑车上坡下坡的,需要很好的体能,很厉害。

朝圣者

一路环着湖往黑马河方向走,希望能在天黑前赶到,所以路上也没有做过多的停留。结果下午5点就到达黑马河了。黑马河算是青海湖最黑的地方了,这个黑是指消费黑,呵呵。这个小镇食宿都超贵,估计就是因为这个小镇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所以吸引很多游客前往,国庆住宿很普通的就是500左右。看评价选择了璀璨星辰宾馆,算是小镇上最好的之一的,新开不久,环境比想象的好,价格没有贵到离谱,标间480,比同价位的其他宾馆已经好很多了,停车也很方便。有面向草原的房间,也有面湖的房,但在路边,晚上汽车声音应该会很吵吧,还好提前在网上订了房,基本上过了六七点到处就都满房了。
       这是我们的草原房。

随便在点评上搜了一家川菜馆,吃了些川菜,只能说管饱吧。羊肉串还挺好吃的,酸奶吃一口就无法吃第二口了。

早晨6点半,就去到看日出的地方,一大群车一大群人,已经围满湖边,等着太阳从湖面升起。我想这儿的湖边都可以看到美丽的日出,而且很多人都会前往地图上叫青海湖黑马河班禅拉泽旅游景点的地方去。可能是假期,今天看日出的人好多好多好多,照片看到的只是我周围的一部分。

清晨真的好冷好冷好冷,所以一定要多穿点,大家就站在沿湖处,等待着,看太阳一点一点升起,看天空颜色一点一点变化,然后新的一天开始了。
       人品运气都各种爆发,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静静感受吧。

远处看到一只鸭子

云层渐厚,好怕遮住日出。

厚厚的云层渐渐散去,天空开始变换着颜色,深蓝色、粉红色、橘红色。

看到湖中间那两只谈恋爱的鸭子了吗

美醉了

天空中在飞的是大疆,好几部大疆在天空中飞行,它记录下的画面一定更是美极了。

太阳快要出来了,天空开始变幻成金黄色,整个湖面被金色照耀。

太阳出来了,好美好美,每一张照片都可以成为桌面图,美到心醉。

太阳升起来了,天空被照亮,世界渐入光明。

由于今天看日出的人太多太多,而且大家都赚了,冷值了。人群渐渐散去,可是车流成河,一条路已经堵到走不动了,越野车都走土石地在前面去插队了,就越来越慢车基本动不了。为了节省时间,我斗胆坐上一个藏民的摩托车,花了20块钱,回酒店先收拾行李,不然堵回酒店再收拾,就严重影响了下一个行程。
       快10点终于从黑马河出发,中午时到达了今日的目的地茶卡盐湖。到达盐湖,超大的停车场几乎停满,好多人好多车。去售票处的时候也是惊呆了,每一个售票窗口都排长龙,简直有一种望而却步的想法,可是已经来了,还是得排啊,排了好久好久,真的很慢,有很多学生一个人买很多很多张票,而且应该是验证学生证时间也比较久,要拿身份证验证,有些学生证被怀疑是假的,因为年龄不符,那些人就说自己不停的在复读,我也是无语了。不停的还会听到很多因为插队吵架的。
       进入景区后,可以乘坐电瓶车,到盐雕那边。也可以坐小火车沿湖,有两个站,因为排队太多人,我们决定步行。一直步行到了最里面小火车的终点处,真的好远好累,所以千万要坐小火车啊。回程决定坐小火车了,可是依然排了好多人,要等下一趟不仅排队很久而且估计要耽误至少一小时,最后还是决定走回去,坐了电瓶车到门口。
       茶卡盐湖,中国的天空之镜,这儿的盐据说够全中国吃80年了。我见过盐湖在天气不好的时候的照片,那就是现实与梦想的差距,不过,只要心中有明镜,哪里都是天空之镜。继续运气和人品爆棚,蓝天白云,可以看到镜子的感觉。很美。只是很遗憾,国庆假期不能下到湖里去,Oh,no,拍不了人在湖里有镜子的照片了,裙子也白带了。

沿湖开到湖中的小火车

盐雕

天空之镜

小火车站

天空之镜,美到窒息。

不能下湖,就自己制造个镜面吧,哈哈。

要见到天空之镜,取决于天空,天空高兴,就照镜子,不高兴了就不照镜子了。结束盐湖之旅,前往今日目的地,刚察
       沿途,往青海湖方向。

走过一片小小的金黄林子,奶牛在吃草。

借停在这儿的这辆陆巡当个模特

一路上车很少,驰骋。

沿着环湖西路一直往刚察走,环湖西路真的很美,一定要开车走一遍环湖西路,草原高山湖泊,逶迤的公路。湖边有很多牧民的野景点,二三十块钱可以开车到湖边。途经鸟岛,现不是去游玩鸟岛的季节,所以没有去。

可以开车到湖边的路

快7点到达刚察刚察县住宿还不错,价格合理,依然选择的是一家方便停车相对干净卫生的,县城的餐厅都关门好早,在一家餐馆吃了炮仗面和土豆牛肉饭。

一早起床,收整完毕,从刚察出发,沿环湖东路一直前行,可是今天乌云密布。

途中遇到牧民赶羊

不一会儿又看见一群羊堵路了,羊咩咩好可爱啊,好像主人不见了,它们一直在路中间走着,一会儿向左边草原去,一会儿又向右边草原去,到底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我们静静的等着,不一会儿一个骑摩托车的藏民经过,往马路中间一骑,双手挥舞摆动,小羊儿们就分开两路把马路让出来了,真想跟它们多走走,反正也不赶时间,哈哈。

今日的主要目的地是沙岛,沙岛可以玩一些沙漠娱乐项目,又可以到湖边。可是一路都是乌云天,到达沙岛后云层还是很厚,而且风很大,好冷,在景区门口纠结了一阵儿,一致觉得不想在这样的天气里去玩,而且想着昨天的一天,也不枉来青海湖了,留下的遗憾只为下一次的相遇。随即启程往回程方向,路过金滩乡,那儿在秋天好美,路两旁是大片的金黄色的树,我想也是因此得名的吧。用眼睛记录了,忘记了拍照。

走过景区一段路后,发现天空开始好转,远处沙丘处就是沙岛景区,可也没有再折返回去,事实证明,那天天气确实不好,看到一些别人照的照片,都是雾蒙蒙的。

甘肃后,看到了黄河兰州也能看到黄河,怎么也是国庆节啊,祖国母亲的生日来看望母亲河。

回川后决定去阆中古城看看,一直想去的,毕竟这是真正的古城,不是那种新打造的古镇。然而事实证明,节假日不宜去这样的地方。人很多车很多,一些商家为了赚钱也是没了节操。
       阆中古城图

阆中小吃
油勺

豆花

七星猪蹄

蒋炸酱

川北凉粉

阆中特色牛肉面,凉面淋上酱汁,牛肉很好吃,可是只有一坨。

阆中特色包子沾红油

回到家中,行程结束。有句话说的好,如若不是仙女的眼泪,青海湖怎能生的如此美丽。是的,这一切都是这世界美好的存在。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17 12:26

引用 E1even 的图片:

海上升明日,哈哈哈~~~真美!

2016-10-17 12:3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17 12:59

引用 xgytj 发表于 2016-10-17 12:59:25 的回复:

回复xgytj:值得一去

2016-10-17 21:1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7 12:35:16 的回复:

海上升明日,哈哈哈~~~真美!

回复丸子:我也觉得好美哈哈哈

2016-10-17 21:14

引用 静伊 发表于 2016-10-17 12:26:13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