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哥和彩虹妹的夏威夷游记-2016国庆

凯凯凯特 (上海) LV.5
2016-10-16 21:26 450/6
  • 出发时间/2016-09-29

最开始只是想来个海岛游。
考虑巴厘岛,塞班,泰国。。。。等等,都觉得不够尽兴。
也考虑帕劳毛里求斯,又感觉不是很有缘分。
有闪念过夏威夷,但也并没有最终确定。
直到四月的时候看到了韩亚往返4000+的机票,真真的动心了。
然俄,4000+的机票怎么都购买不成功。最后以每人5700往返入了机票。国庆期间9.29-10.9
最后了解下来,这个价钱机票已经算是不错,当然不是直飞。
但韩亚航空,仁川转机。想到韩国免税店逛逛觉得也是不错。
机票搞定之后,才开始了解夏威夷
相信所有人从小就知道夏威夷,因为它是海岛的代言人。碧海蓝天,椰林沙影,还有草裙舞,比基尼。
但是当我去深入了解,才知道,它真真不只是个海岛。
国庆期间,朋友圈不少人去了美国本土,峡谷,瀑布,国家公园。
这些,在夏威夷都有,除此之外,夏威夷还有阳光海滩,火山银河。
十天时间,三个岛屿,尽量去参观景点,尽量留出时间享受海滩,尽量挤出时间去购物。遗憾是肯定会有的。
比如亚利桑那号因为去的晚了,没有拿到票。
比如大岛没有足够时间逛火山公园。
比如茂宜岛没有看到彩色的树。
可是相比遗憾,肯定的是,收获更多。
并没有专业的摄影器材,也没有周密的计划。
写下这篇游记,只是想记录美好的旅行。

下面是一些基本信息:
签证:
美签
交通:
上海-火奴鲁鲁往返   韩亚航空
三岛之间 夏威夷航空, (记得申请夏威夷里程会员,行李可以便宜点,登机箱是可以带上飞机的)
大岛 茂宜 和最后一天欧胡租车, 租租车和携程,都很方便
住宿:
一直选择booking:
在欧胡选择了希尔顿,想象中一下飞机就扑面而来的海岛气息,完全满足海岛幻想。出门可以直接去沙滩,周围都是轻松的度假氛围。
大岛和茂宜都住的比较节俭。
最后一晚欧胡选择了太平洋酒店, 也是超赞的。
吃:
为了游玩,真真在吃的方面,舍弃了好多。没有特别的攻略,一路吃了不少subway,麦当劳,和超市餐。
不过也有几顿还不错。
买:
欧胡和茂宜都有大商场可以买东西,大岛时间有限,也没去发掘。
欧胡有outlets/DFS, 大牌+和美国本土品牌应有尽有,还是很满足购买欲的:)
行程:
109返程上海

照例先看图系列:

正文:
9月29号,终于比别人提前两天迎来了国庆长假,一切跟工作相关事情抛在脑后。
天大的事情,夏威夷回来再说吧。
飞机是下午一点起飞,略晚点。先到仁川机场,有三四个小时转机,仁川机场很大,如果有兴趣可以好好逛逛。
遗憾的是,在机场没找到炸鸡,最后只吃了紫菜包饭,也算安慰吧。

当然少不了看看看,买买买

29号八点半,终于登上了飞向火奴鲁鲁的长途飞机,韩亚的飞机餐餐还是不错的,小毯子和拖鞋也都配备。九个小时看看电影,睡睡觉,再吃两顿。很快就过去了。
神奇的是,在当地9月29号中午我们到了火奴鲁鲁 :)偷来的一天,不过迟早要还的。

欧胡的交通比较发达,所以没有选择租车,但是说实话,交通费还是很贵的。
因为第三天就要飞大岛
我们选择了speedi shuttle bus 往返酒店机场的套餐,两个人也要将近400块人民币吧。
不过好在很快就到了我们的酒店hilton。
下了shuttle bus就扑来了暖暖的海风和度假的气息,大家或是engioy的在喝着饮料聊天,或是披着毛巾海滩走回。
perfect, 一切跟想象中一样。海岛度假气息。。。。。但是,这并不是此次的主题。请大家慢慢体会。
稍作打理,就迫不及待去海边耍。
阳光大海,我们来了。

阳光大海美美嗒。一个下午就这么消耗掉了。
Waikiki 是欧胡的核心,乘公交到哪里都可以。
但是第一天就选择去阿拉莫阿那逛街,现在想想也是没sei了。希尔顿直接步行过去也就半小时不到。
不过旅行吗,就是这样,大体有个方向,随心所欲最好。
所以离开海滩,我们就去了这个shopping center.
正好碰到有阿甘虾。一定要尝试一下,虾没觉得怎样,但是店小二推荐这个酒真的是不错。芒果灌进啤酒里。好神奇。

夏威夷的第一天。结束。

当地时间9月30号
由于昨天的安排其实已经跟行程不符合,所以今天也需要做重新的规划,其实我们给欧胡留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了。没办法,只能挑重点。
但是我没想到的是,在众多可以选择当中,菠萝哥对珍珠港还是情有独钟的。
当然,珍珠港是夏威夷历史的标签。肯定也是每个来夏威夷的人必要去拜访的地方。
更何况还有一部本阿弗莱特的珍珠港大片当年也是看醉了我。
好的,我们今天的重点,就是珍珠港,其它安排都暂定。
因为得知欧胡有比较发达的交通系统,所以前两天我们没有租车
但是忽略的是,坐公交好浪费时间。:(
还有就是在旅行中关于早起的事情,酒店的床真的好舒服。。。。
好吧,不管怎样,我们花钱出来干嘛。。。。快起床!
乘坐公交20、42至Arizona Memorial站下车。就可以到珍珠港,从维基基海滩过去至少要预留一个小时的时间。因为公交车的频次没你想象中那么多。

路边炫彩的旅游车。
还有很多观光车,听说只是对日本人开放。
话说欧胡的日本人真的蛮多,听说他们从18世纪末就来到这里的。现在已经是四五代移民。
Colorful Hawaii, 多民族的聚集地。

到珍珠港,已经快十一点。
遗憾的是Arizona 的票已经售空。这导致菠萝哥特别郁闷。
所以,如果特别想去的地方,一定要做好准备啊。要不就早来,要不可以看网上有预约吗。。
不过回想去年在佛罗伦斯,乌菲齐美术馆,虽说提早网上买了票。由于总总原因。反而没去成。
反正我看,遗憾总是难免的。淡定就好。
所以没去上Arizona,我们就先逛逛。

因为一早连早饭都没吃,所以先解决一下温饱问题,顺便安排一下行程,抚平一下情绪。
除了Arizona,其实珍珠港还有代表胜利的密苏里号军舰,还有Bowfin Submarine 潜水艇。
吃了一个热狗之后,理智的情绪这算又回来了。
接下来决定去密苏里号去参观。这真是一艘代表胜利和好运的军舰,也带给了我们无限的好心情。

近看,远看,甲板看,舱内看。
置身在甲板上,船舱中,想象着在那个战火纷争的年代。
这里的水手是怎样的心情?
在战斗没开始的时候
是不是也在快乐的拖地板。
好强的带入感。
战舰上有中文解说。让我们可以更多了解这样一艘幸运的战舰: 虽然参加过很多战争,但是无一人伤亡。最多就是船舷的几处凹凸。所以最后美国政府把他停在了珍珠港,也是跟Arizona的招相呼应吧。

这里插播一个快乐夏威夷人的故事,因为密苏里战舰的码头放着胜利日之吻的雕像。菠萝哥建议我们也模仿一下留个纪念,就是此图,凹造型的难度还是很大的。

但是重点不是这个,我们请了一个老外帮我们拍照,喀喀喀几下之后,他连续说几次good job, good job,然后我们看到照片的时候,是这样的,简直笑哭的节奏 #歪果仁的小幽默#

从一早的小小不开心,到大大的满足感。这就是旅行的乐趣吧。
珍珠港结束后已经快两点多钟,预计回到酒店也要四点钟。
所以接下来直接回酒店,因为今天是当地的星期五,在希尔顿的沙滩,会有烟花。
昨天逛街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这个事情,还以为错过了烟火。后来才反应出来,昨天是当地的星期四。嘿嘿。

烟花前的海滩和日落,美的不要不要的。
BTW,这次夏威夷之行,看了好多美丽的日落。
随着接近七点三刻,酒店的沙滩坐了越来越多的人。大家都等待着在海边绽放的烟花。
然后,她如约而至。

烟花的美丽,绝对不是照片可以拍出来的。
感受过的人,这一刻的温馨与浪漫自然会永远留在心间。

当地时间10月1日,今天在欧胡只有半天时间,中午即将要去大岛
今天计划去欧胡的地标钻石山打卡。所以不得不早早起来,因为十点半要赶回酒店乘shuttle bus 去机场。
也就是从今天开始了,夏威夷大拉练。
上山下海。

所谓美丽的风景都在山顶,一个小时的辛苦绝对值得,当你站在高处。。。。看到彩虹
有时间感慨吗,no, 没有,因为,
大家都忙着拍照,哈哈。

另外几张,是手机朋友圈的照片。

钻石山下来马路对面有个当地的集市,只有星期六才上午才开放,可以去补充能量,体会当地特色。
还是由于时间有限,我们简单逛了一圈就打出租车回酒店了,实在是来不及了。

---------------------------------------------------------------------------------------------------------------------------------------------
欧胡,暂时再见。
大岛,我们来了。

大岛探险之旅开始。10月1号中午到达大岛,提车去酒店check in,一切从速。
因为我们要去Mauna Kea看落日看星星。
大岛三天时间,白色牧马人全程相伴。
很多次有惊无险。小白棒棒的。
当然一路上,还有很多,小白的兄弟姐妹,小红,小黑,小灰灰。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选择了住在大岛东部的希洛,因为相对离火山公园近一些。在大岛的三天,希洛天天下雨,果然名不虚传。
酒店简单整理我们前往Mauna Kea了。
上海老司机菠萝哥开始了拉力挑战。
一路上去,渐渐从热带雨林的感觉变成了荒芜的地表,雨一直下,越来愈大,但随着海拔的升高,在穿过云层的时候,已经不知道是雨,是雾,还是云了。感觉很奇妙。当然,下山的时候更奇妙。
在上山的路上,碰到了天津来的一对小夫妻,驾驶着他们的小红。
国人近年来热衷旅游,我觉得也蛮好的,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中国人。互相了解一下情况,也会互相帮助。异国他乡,只要是说中国话,就觉得很亲切。

Mauna Kea山顶实在是太冷了。
所以穿羽绒服是一定需要的。
太阳落山以后,雾气渐渐笼罩了周边,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下山了。
观星的地方在稍微山顶下去的visitor center.
话说从visitor center 到山顶的这八英里路,只要仔细开,慢慢开,还是没问题的。当然我们有小白。上到山顶的应该也都是四驱。
我还以为这样的天气看星星是不太可能了。
不过lucky us,山腰的雾气没有那么大,天完全黑下来以后,漫天的星星,摇摇欲坠,闪闪发亮。太神奇了。
只可惜,还是很冷,也不想拍照,只想仰望星空。
#世界真奇妙,我想去探索#

别人的图,请自己靠想象吧:)

最刺激,下山的路来了,离开了观星地点,又开始雾气弥漫。。。。
周围一辆车也没有。
寂静岭的既视感。

今天太累了。爬了两座山。困倒!

10月2号,今天是主打大岛南部,south point, 绿沙滩,黑沙滩看海龟,和本来想下午去火山公园转一圈。
但实际上时间根本不够用。
因为我们忽略了去绿沙滩的路。
绿沙滩在一片很偏僻的地方,路面超级不好,想去的人,都是把车停在south point左边过去一些的停车场,或者步行一小时+过去,或者坐当地人的车。
可是我们居然选择了自己开着小白。跟着前面的外国人。
可是走了一小半的时候,外国人开走了,我们不能动弹了。路况太差了。
只能很慢的开,不过,沿途风景,无敌。
绿沙滩,爆美,属于第二眼美那种。

绿沙滩耽误了太多的时间,不过个人觉得真的也值得来一次的。
所以接下来south point玩了一会儿,赶去黑沙滩的时候,海龟都已经下班回家了。没有参观到。

在后面的几天去过了传说中的哈纳之路,但是并没给我们太多的惊喜,总感觉穿行在安吉一样。
反而大岛的沿途,时而雨林,时而荒原,时而大海,时而牧场。

因为白天的行程耽搁,到火山公园的时候已经快八点了,连票都没买就开进去了。
夜晚的火山第一次亲密接触。相必这就是他的精华了。
用观察点的望远镜可以看到火山岩浆的一道道喷发。
好像听到了斯斯的声音。
这么近距离的接触,火山,真的有一点敬畏,一点害怕。

回城越往希洛走,雨就越大。除了雨声。世界寂静的很。
大岛,真的很原始。

10月3日,主题熔岩入海。
这一整天,都在大岛的东边,沿着沿海公路,虽然不是什么特别景点,但也有震撼的景象。
不过一切都会被晚上看到的熔岩入海秒杀。
同时也收获了徒步六小时。
因为去看熔岩入海的地方,有五英里就不能开车了,可以选择徒步或者自行车,因为彩虹妹不会自行车(丢人),菠萝哥不得不陪着徒步。
不过自行车虽然快,但是想必更消耗体力。
BTW, 熔岩入海,一定要下午去,待太阳落山,晚霞升起,到夜幕降临,你将看到壮观的景象。

为了观看熔岩入海,往返将近六小时,走回停车点那一刻真的是累惨了,饿坏了。吃了一大块巧克力蛋糕。
大岛的时间有限,明天就去茂宜了。
Big Island. 勇敢者的乐园。有机会的话,下次再见。
在这里插播一点关于旅行的小感想。
因为在每次出行之前会负责准备攻略,所以很多景点不禁重复看过多次。而当身临其境的时候,往往变成了跟脑中想象的匹配。
但是有一点,就是旅行中你遇到的人和事,是不会有一个类似的。
比如这次去看熔岩入海的途中。
漫长的道路中,我们遇到一个老阿姨级别的路友,她单身一个人,提着包,以竞走的方式前进。我们把她当成benchmark,只不过没多一会儿,就被她甩掉。
到了终点,她已经拿出自制的食物,在火山口不远处跟别人一起吃东西聊天了。
还有一对很帅的外国哥们(暂且不知道什么关系),一路上也一直遇见。互相拍了照片。感觉就是一对都比。

10月4号,茂宜初见
大岛放在茂宜的前面一站,实在太明智了,几天的上山下山,实在需要体力的回复。
大岛是狂野的。
茂宜是秀美的。
茂宜我们租的是野马。
野马和牧马人会是夏威夷的首选。而秀美的茂宜,跟敞篷是完美的搭配。
在茂宜,我们选择了住在价格不高的酒店。
但即便如此,在茂宜酒店门口还是有一片美丽的沙滩。

大岛的几天早出晚归,实在没时间去寻找美食,所以到了茂宜的当务之急,就是去找能满足一下中国胃的地方。

酒足饭饱以后,感觉体力又重新回复。
立马开到了拉海纳小镇,这个小镇真的很热闹,特色的小商品店,Maui的奥特莱斯都在这里,还有很多吃饭的地方。
满满的度假风情。
如果12月份来这里,大家都会选择出海去看座头鲸,这也是茂宜的一个特色。
不过我们不是冬季来。也就没选择出海。

10月5号,茂宜玩水
到了夏威夷已经快一周,还没有好好玩水过,所以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玩水。
上午在酒店吃个早午餐。下午去了北部的kapalua浮潜。也是在这里幸运的看到了海龟。
然后又顺路参观了豪华酒店聚集的kaanapali beach。
最后在Makena Beach看了日落。
夏威夷群岛,只要在西海岸,都是看日落的好地点。

上面的图中,天空是弯弯的月亮,对面是月亮湾。
还是蛮有意境哦。
如果有多一天时间,我们应该在马克纳海滩多玩一天,并且去对面的月亮湾潜水。
但是这次是没时间了,希望以后可以再来茂宜。
因为明天我们决定还是走一趟哈纳之路。
10月6号,哈纳之路。
一早准备好充足食物,在paia小镇加油站加满油,就开始了哈纳之旅。
马克吐温当年走完这段路,对它赞赏有加,起名road to heaven。从而声名鹊起。
的确,一路穿行树林之中,心旷神怡。
对于热衷于开车的人,可以说是一种享受吧。因为无数的转弯。
但我认为,马克吐温,一定是没来过中国浙江
这样的路,并不少见。
只是可能更窄一些。
所以,相对来说,大岛东部的路,或者茂宜西部的沿海公路,更是来劲。
名声太大,略有失望是时而都有的事情。
不过到了哈纳,这个安静的小镇却给我带来别具一格的感受,很安静,很平静。
到了哈纳,我们没有马上原路返回,而是往前又开了一段到了哈雷阿卡拉oncen part的入口。
直到被告知,前面的路比较难走,我们才原路返回。否则,可以茂宜来个环岛了。
哈纳回来的路上,一路上伴着美丽的夕阳。行走在山间。
倒是一番别样的感受,给哈纳公路加分不少。
另外哈纳公路沿线也有不少景点可以徒步去参观,但是由于时间问题,我们也没能一一到访。
只是在twins fall去看了一下。当然沿途还会经过一些小瀑布。
快到哈纳的时候,有一家叫coconut glen的冰淇淋店。就在路边。
是孤独星球介绍的。可以作为中途休息一下。补充能量。
我们吃了一个spicy味道的,比较独特。还是coconut的味道比较正常和好吃。

在哈纳公路返程中途休息的时候,遇到一个歪果仁老大爷。和他的一只大狗,从山下走上来。
大狗累得气喘吁吁。真是戴蒙。
美国人都是善谈高手。
大爷说他儿子在冲绳当兵。所以享受一些免费出国的机会(大概是这么一个意思)
自己去过韩国,当地韩国人说从中国吹来雾霾。
本来前段时间准备来中国旅行。
后来才发现到中国要签证。不得不取消机票。
真是搞笑的大爷。哈哈。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返回到拉海纳,买买买。
菠萝哥和彩虹妹都颇有收获。

10月七号,在茂宜的最后一天。
真的要好好享受一下这个美丽的岛屿。
但是还有茂宜最大的重点haleakala 要去。
所以安排上午在酒店享受沙滩阳光。下午登山,其实看日出才是haleakala的特色,但是这要前一天两点就出发上山。想想还是算了吧。
话说这个700多块的酒店还是性价比蛮高的。

在去haleakala的途中,路过了一个美丽的沙滩。
来了夏威夷以后,每天都看到不同大海。
但是这个美丽的沙滩,还是被震撼到了。这里没有游人,只有一家当地人,一个小女孩和爸爸妈妈,还有一只大狗,在沙滩玩耍,真是天伦之乐。

OK, 到了这里,你觉得还会有什么美图坐镇吗。
好吧,哈雷阿卡拉,我们来了。
金子般的夕阳铺满在月球般的表面。
白色的云海,被你踩在脚下。
火红的晚霞照应着大家欣喜的脸庞。
星光下透过云层看到城市的点点灯光。
你以为你来到了外星球吗?
不,你在夏威夷,你在茂宜,你在哈雷阿卡拉。

下了山,最后我们用这样的一餐,告别了茂宜,明天,即将重返欧胡。又是任务满满的一天啊。

10月8日,重返欧胡
坐了一早的飞机,回到欧胡,因为我们今天要去恐龙湾潜水,还有最重要的Outlets,两项艰巨任务。
因为有了前两天在欧胡的经验,所以在茂宜的时候,就提早租定了一辆经济型轿车,纯粹为了方便。
在这里,一直忘记提到, google map, 出行好帮手。有了它,走到哪里都不怕。
到恐龙湾的时候大概11点多,居然赶上了限流,不让车进。
真是捉急。
一个老外跟当地城管还在理论,说明明里面好多位置,为什么不让进。
不知道是不是起了作用,几分钟后开始放行了。
我们赶紧把停在观景点的车开上来(只可以临时停车20分,否则会被拖走哦)
恐龙湾还是很美美的,尤其天气好的时候。
不过根据我们在夏威夷浮潜的两次,坦白说,鱼不是很多,毕竟都是靠近大陆架的地方。没有出海浮潜。
不过都不重要了。玩的开心最重要。
在茂宜去机场的路上,又一次看到了彩虹,开心。完美!

游玩到这里,可以告一段落了,下午的时间留给了奥特莱斯。
一个下午不充裕,但是目标明确,也会收获颇丰。
晚上check in pacific hotel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
美丽的酒店实在没有时间来享受,好在拍到了山景夜色。
然后就去最后一次感受维基基的海滩了。

这最后的一夜夏威夷,waikiki,我们要好好珍惜。
不能辜负美景。
不要错过美食。
要细细品尝美酒。
要全心聆听音乐。
弯弯的月亮,在海平面投射出一道银白色的光影,随着波浪闪闪发光。
甜蜜的情侣,就算月亮沉入海底,也有说不完的甜言蜜语。

月亮一点点沉入了大海,我们也该睡觉去了。
为什么月亮会掉入大海。。。。。

10月9号,再见,夏威夷
纵有千般不舍,也不得不说再见。
只怪时间太短,不能好好玩耍。
用一整天的时间来回顾这次美丽的行程。分享给大家。
希望可以给更多人看到这个美丽的地方,不单单只有沙滩大海。
本次行程,因为时间预算限制,还有很多景点没有去。
比如说欧胡的波西尼亚文化中心,拍摄侏罗纪的古兰尼牧场,大岛的西海岸,茂宜的月亮湾浮潜等等等。
很多项目没有参加。直升机跳伞,夜观魔鬼鱼,出海看鲸鱼,直升机看火山等等等。
所以,无论你想放松,还是亲子,还是回顾历史,还是探险,户外,登山,潜水这里都可以满足你。

最后,清晨的两只小鸽子,你们好。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7 17:2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17 21:02

哈哈 猜猜我是谁

2016-10-22 23:11

引用 我叫差一点儿 发表于 2016-10-22 23:11:13 的回复:

哈哈 猜猜我是谁

回复我叫差一点儿:哈哈,看到你照片了

2016-10-23 00:54

引用 凯凯凯特 发表于 2016-10-23 00:54:53 的回复:

哈哈,看到你照片了

回复凯凯凯特:暴露了 哈哈

2016-10-23 18:29

准备亲子游,大岛上山太苦了…只在欧胡有很可惜…茂宜的那个哈雷拉国家公园路途方便吗?自驾能到还是也需要步行?看日落感觉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