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3云南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德钦梅里雪山自驾第四天

znt21567 (广州) LV.15
2016-10-16 21:29 122/2
  • 出发时间/2016-07-20
  • 人物/带小孩

束河古镇——玉龙雪山——虎跳峡镇

昨晚一夜小雨,心里忐忑。广州的欧领导帮忙联系好玉龙雪山的经理,已安排好我们的一日游,再次感谢欧领导,还有玉龙雪山的经理和司机赵师傅,谢谢!
玉龙雪山大部分景区门票和索道门票已被当地的旅游公司垄断,想不跟团、自驾游难,还有入景区前要查古城保护费门票,没买也要补上,不然门都不给进。唉!该说什么好呢?
早餐,与东北过来开店的老板娘聊天,说生意越来越难做啦!难怪前一段时间,丽江古城那边还在闹罢市呢。
束河古镇牌坊门口等到赵师傅,坐上老款的桑塔纳,嘻嘻!师傅解释,车都给用上啦,剩下这,哈哈!有专车游玉龙雪山已满足啦!其实早点联系还可开好放行条自驾进景区,但有赵师傅带着更好,只是麻烦赵师傅啦。
古镇——玉龙雪山索道下部站约40多公里,山路弯弯,小朋友有点晕车,也可能是高反吧。专车免验票免排队直接到索道下部站办公室,用时约50多分钟。走专道、取上羽绒服、免排队直接坐上索道,这感觉太好了,谢谢各位!
玉龙雪山大索道起点站,在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里,海拨3356米,上部站海拨4506米。听从师傅建议带上羽绒服是对的,防风、防雨、保暖,自己的冲锋衣没这么好用。感叹索道的先进、索道下森林的茂盛,好快就到上部站。
补充能量,爬——,小朋友高反厉害,好心人送上氧气瓶给我们的大小朋友,谢谢!总算坚持爬到顶峰,风大,时不时飘小雨,暑假时节,雪山多云雾,我们匆匆拍照,留些遗憾下撤,而美景留待下次!
午餐是师傅带我们在食堂吃的,管饱哦!去食堂有一小插曲,师傅倒车一不小心后轮悬空了,下面可是原始森林,吓死宝宝了!还好索道下部站人多力量大,车头压、车尾抬和推、一加油门搞掂,谢谢索道的众工作人员。小朋友因高反、晕车,原打算回古城了,赵师傅想到我们来一趟不容易,再送我们到蓝月谷游玩,蓝月谷里的水特别蓝,还有白水台、瀑布,假如有雪山的做背景和水中倒影,想想都是美啊,可惜天气不给力。小朋友不舒服,我们也匆匆的走一遍、拍照,联系上在云杉坪等我们的赵师傅,怀着感恩、满足又有少少遗憾顺畅回到古城,在此再次谢谢赵师傅。
想到第二天虎跳峡的错峰时间游玩,退房、驱车前往虎跳峡镇,这个决定是英明的。途经拉市海,需买门票没入景区游玩。S308沿途田园风光不错,油菜花开的正旺。途经雄古有个免费观景台,可远眺、俯拍金沙江。下山到西景线,加油咨询,路上回程车超多,想超车都有点难啊!晚餐在金沙江边渔餐馆吃的,鱼不错,可惜做法就不太适合老广们啦!加炒青菜,他们是炒好直接放在鱼里,唉!餐后好快到达虎跳峡镇。住迪庆藏缘酒店,感觉是最好的啦!性价比还好。安顿好,逛小镇,买水果,晾衣绳(5元/条一般绳子做晾衣绳挺好用),当地人淳朴,赞一个。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7 11:3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