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十月风情昆大丽

欢baby (沈阳) LV.7
2016-10-16 21:34 84/1

这次出游本来是有三个选择的,一个是马来西亚沙巴、一个是四川九寨、一个是云南,后来还是选择了云南,因为云南是是一个四季如春的地方,想感受一下春的气息,来弥补我大沈阳的寒冷。听去过的人说云南很美,而且小时候再看《还珠格格》的时候,就知道大理是个好地方、所以听别人说不如亲自去体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了……

大理古城、洱海

今天一共逛了两个景点,一个是大理古城,一个是洱海,怎么说呢,大理古城整体和西塘的感觉比较像、只不过没有小桥流水,但有少数民族特色的建筑,只是商业化的气息很浓重,里面有遗留下来的古迹,今天去大理古城买了还多水果,里面还有很多好吃的,民族衣服、手鼓,想购物的可以来转转,不过来大理不去大理古城就好像没有来过大理一样。

傍晚我住在一个叫景云客栈,客栈很大,有300多个房间,里面的园区也不错,很有特色的一间客栈,租了一辆自行车骑行到洱海,沿途看着美丽的风景,美不胜收,有鲜花,有山水,更有一道绚丽的黄昏之光,洱海不虚此行,两边民族特色的小楼配上怡人的景色,让人十分惬意,回到酒店之后、我选择在酒店旁边的水上人家吃的晚饭,价位还是比较合理的,口味也还不错,一天的心情都是棒棒的

蓝月谷、玉龙雪山、丽江古城

今天早上早早的起床了,出发去玉龙雪山,从大理丽江也很远.大约三个小时到了玉龙雪山脚下,来到蓝月谷,我觉得蓝月谷真的很美,它和九寨沟的风景很相似、但是云南得蓝月谷是可以触碰到水的、并无任何的围栏,水有蓝色、绿色,黄色的,清澈透明,唯美的一塌糊涂,让人流连忘返,景点里还有卖烤肠、肉串、玉米的,味道都是不错的。可以乘坐电瓶车,一个小景点一个小景点的逛。

下午休息之后要登玉龙雪山了,首先应该准备氧气瓶,和红景天口服液,但是我没有准备,可能还是自己得体力比较充沛吧,全程下来没有任何的高原反应,但是如果体质不太好的建议还是对准备一些抗高原反应的药物和氧气瓶,坐索道向上之后、还要爬一百多米的距离才能达到山顶,反正爬下来确实很累,大家还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不过我今天比较幸运首先是天气很晴朗,能看见最美的景色;另外明天就要索道检修了,我正好今天还可以坐,山上的气温有些低,需要穿个薄薄的羽绒服。

晚上去了丽江古城,我个人认为丽江古城没有乌镇好玩,但是丽江古城确实是一个不夜城,找到了一种上海的感觉,这里的店铺都凌晨一点钟才下班,酒吧要到凌晨四点才关门,所以你可以尽情的happy,而且整个丽江都过夜生活,多晚都会开门等你购物,这可能也是推动经济的一种方式吧,里面有住家,有酒吧,有商铺,还有小吃,吃喝玩乐都可以在这,而且出了古城,和商业街一样。但是如果来丽江古城最好住一晚古城里的客栈,再睡到自然醒,可以逛上一天。

虎跳峡、苍山、沿途的风景

今天感觉还是好累的、因为丽江大理的距离确实不近呢、今天去了虎跳峡,里面沸腾的水,感觉像水烧开了一样,这种壮阔得风景,这辈子也是一回看到,我是沿着路上去的,期间也有一些小景色,总是走了很远的路,还是值得的。而且在景区门口还吃到了仙人掌的果实,感觉有点像梨的味道、还是挺独特的,以前都没有看到过。

然后离开虎跳峡、我开始了征程,前往苍山,但是虽然车上的时间比较长、但中间过路香格里拉,看着车外的风景、顿时觉得时间过得没有那么慢了,因为外面的自然风光真的是太美啦,有山有水有住家的感觉棒极了,都说中国大好河山、这确实印证了这一点。

到了苍山、做的缆车上去的,可以把苍山、洱海尽收眼底,而且大山里的植被很茂盛,空气十分的新鲜,上面还有很多的景观可以进行拍照,今天确实太累了,要早早的休息了,就写到这吧,明天继续...........对了补充一下,山下卖的水果很好吃、特别得甜、建议买苹果和释伽牟尼果,特别棒的选择。

七彩云南、九乡溶洞

今天去了七彩云南,里面是个商场,可以买到很多想买的土特产,玉器等,可它不只是一个购物场所、他里面的风景特别的美丽,很适合拍照,还可以看到孔雀,很多的装饰都是用鲜花来装饰的,就在里面边逛边拍照还是挺好玩的地方。

九乡溶洞真的挺美的、那五颜六色的感觉要比本溪水洞更状阔,但是路程很艰辛、需要一定的体力,如果岁数大一点的基本坚持不下来,全程走下来的感觉只能用累来形容,不过为了美景累也是值得的。

石林、花之城

今天是在云南得最后一天啦,去来石林,确实很壮观的景象,有山有水,在这个地方照相,感觉都已经有点失真了,后来晚上住在花之城酒店,里面的花卉也是五颜六色,最重要的是有一个美丽得大凤凰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