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走40:我喜欢你是安静的(防城港)

安静 (杭州) LV.25
2016-10-16 21:34 214/27
  • 出发时间/2016-01-02

时间:2016.1.2-1.3
人物:一个人
花费:230元

防城港广西壮族自治区下辖的地级市,是一座滨海城市、边关城市、港口城市,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的最西南端,广西南部边陲,背靠大西南,面向东南亚,南临北部湾,北连南宁市,东接钦州,西南与越南接壤,海岸线580公里,陆地边界100.895公里,是北部湾畔唯一的全海景生态海湾城市,被誉为“西南门户、边陲明珠”,是中国氧都、中国金花茶之乡、中国白鹭之乡、中国长寿之乡、广西第二大侨乡。

初识防城港

防城港市依港而建,因港得名,先建港,后建市。防城港始建于1968年3月,当时作为援越抗美海上隐蔽运输航线的主要起运港来建设,被称为“海上胡志明小道”的起点。

先来认识一个这个城市吧:

防城港广西省的位置:

防城港共有四个下辖地区,其中市区部分主要为港口区和防城区:

防城港的旅游资源还是比较多的,下面只是列举的几个,没列出来的还有很多

我在防城港的足迹主要集中在港口区,下面标出几个点就是我的活动范围了,A点为火车站,B点为港口汽车站,也是我住的地方,C点为仙人山公园,B到C 之间的道路就是北部湾大道了,D点则是怪石滩的大致位置了。

从南宁防城港已经很晚了,防城港的公交是根据火车车次来安排的,过防城港北站去往港口区和防城区的公交车都有,且最晚一班在十点半左右,所以不用担心坐不到车。北站是高铁站,离市区都还有段距离的,坐车到港口区大概三十分钟左右的时间,从上面的地图可以看出,港口区是靠近海的一个城区,且离车站较近,所以选择在港口区入住,坐车到港口汽车站,方便出行。

乘坐公交来到港口汽车站,港口汽车站离海边特别近,在北部湾大道附近,到海边两分钟左右,且正对着伏波文化园。本以为附近住宿应该很多,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有房间的都很贵,最后折腾了一圈后入住一间还算可以的,楼下就是汽车站,也还是比较满意的。汽车站附近的住宿比较少,建议住在珍珠路和拥军路上,一天街上全是住宿,一个挨着一个。离汽车站比较近,有公交,走着也就十分钟不到,防城港本就不大。收拾好之后已经很晚了,我还不知道的是,第二天有一个惊喜等着我。

一大早睁开眼睛看到外边变红的天我惊喜地发现入住的房间是朝向东的,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日出,心情大好。

看了一眼后又迷糊了一会儿,再睁开眼已经是满屋子的阳光了。

倒头又睡,奢侈地睡个自然醒,本来还在犹豫今天晚上要不要离开这里赶往东兴,这个房间挽留了我让我又多住了一晚。

美美的一个自然醒后,起后慢悠悠的去车站坐车到怪石滩,关于怪石滩,这一个在防城港最大的亮点就放到下面一篇专门的游记来讲吧,因为图片太多了。

仙人山公园

仙人山公园就在北部湾大道旁边,还是有一定的高度的,走楼梯直爬上去要半个钟头左右,到上面后有建筑,但是不开放,夜景其实没有太好,只是风光打的漂亮,城市的夜景一般。白天视野挺开阔的。想俯瞰一下防城港的,可以白天来爬一下。除了直上的楼梯,还有盘山的砖路,时间不赶的可以走一下,路两边都是漂亮的花,感觉很好。
      这里打乱一下时间顺序,本来先是从怪石滩回来后的晚上去了仙人山,第二天又去了一趟,这里把白天的仙人山公园先放出来。

登高望远,感觉还不错

高度在增加,远处的风景也在慢慢地一点点揭开

很快就到顶了

如果此楼能上去的话,想必一定可以360度无死角的看到防城港全貌,看到的风景一定非常的震撼漂亮

上面没有什么可逛的,待了一会儿就下来了

盘山路的两边很多这种不认识的花,好喜欢

晚上也去了一次仙人山公园,想看一下防城港的夜景,从怪石滩回来后就在北部湾大道下了车,转乘公交往仙人山公园

北部湾大道是一条沿海的公路,确切说是沿湾的公路,路面整洁,路两边的树木有浓郁的热带风情,而且临水,这样的一条路对于喜欢走路的我来说无疑有很大的吸引力,不过今天赶着去看仙人山公园的夜景,所以北部湾的徒步放到了明天。

总之就是这一片的连锅端了

灯光的映衬下别有一番趣味

晚上爬山的人很多

防城港的夜景并没有我想象中的我,不过我倒是非常喜欢在山顶闲坐

从仙人山下来后坐公交回到住处,没有回住处,在附近转了转,顺便找找网吧,这里的网吧都要注册费,注册费比我上网的费用都高,于是作罢,想着能不能在前台碰运气借用一下电脑。晚上的防城港还是比较安静的,即便是市区大道上人也不多,我竟然在道路的正中央看到了一只过街老鼠,这里的安静可想而知,但是我很喜欢。

看到一个小姑娘在这里趴着写作业,有一股久违的感动,就选定了这家吃饭

第一次吃潮汕粥,内容真的很丰富,味道真的很不错

吃过饭后晃悠悠的在习习凉风中走回去,在防城港的第一天感觉就非常好,不管是白天壮观的风景还是夜里安静的马路都很喜欢,或许心情太多舒适,晚上一口气吃掉了两斤的小橘子。

北部湾大道

第二天躺在床上美美地看了一个日出,

依依不舍地离开洒满阳光的房间,出发后先去找网吧,注册费是免不了的了,没办法,入乡随俗吧。照片整好后就怕不急待的赶往北海湾大道。

这样的路怎能不让人满心欢喜

海天一色

好喜欢好喜欢这条路,整颗心都被融化在了这里

有人在遛狗,看到这一幕我突然就想到了几句无来由的话: 定一个城,寻一个人,养一个娃,成一个家。多么让人向往的生活,看似简单但是实际上又是很难很难。

走在这里,我想了很多很多,虽然如今我已经无法全部记得想的什么,但是我知道那是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只要回想一下心就会变得软软的。

流年依旧,岁月静好。

刚刚还感觉是在春天,如今huangju

这一切让我实在挪不动脚,hao,就静静地看

这个小男孩和他的小伙伴玩儿的

终究是要继续前行的

来到一处还没有完全竣工的游乐园

这里的海水也是不输海南

这里的水

遇到一个女孩穿着溜冰鞋 溜着一条狗,吸引了所有人的眼光

来到这里其实就到了仙人山公园了

又去了一次仙人山公园,下来后就打道回府了,不管多么喜欢,总归还是要继续前行的。防城港其实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实在太多而我只选择了很少人知道的怪石滩和北部湾大道,可是我觉得已经够了,我已经收获了感动,尤其是北部湾大半天美好时光是再美的风景也是比不了的。
       下午坐车赶往东兴。虽然在防城港的时间只有不到两天,但是不妨碍我喜欢它,可以说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它,人跟城市的关系有时同人和人的关系一样,有的人一见面一搭话就本能的认为是同一路人,几句话就可以让你们成为很好的朋友。这样一个或许并没有太多亮点的小城,却让我一下子就喜欢到了心眼儿了,只因你的安静。

首顶!好攻略!

2016-10-17 17:11

2016-10-17 17:1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17 17:20

10顶!

2016-10-17 20:47

2016-10-17 23:40

暑假时差点就去了防城港东兴,只是两人意见不和去不成,有了你这篇游记下次去就可以参照了

2016-10-18 00:30

2016-10-18 11:55

2016-10-18 12:18

2016-10-18 13:02

漂亮而整洁的城市!

2016-10-19 14:16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10-17 18:57:52 的回复:

经济还可以,海滨风景一般。

回复就是爱玩:我还是挺喜欢这里的。

2016-10-20 20:3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0-17 20:15:00 的回复:

雾霾好像有点大

回复海风小舟:应该不是雾霾吧,这里的空气感觉挺好的

2016-10-20 20:40

引用 风清云淡 发表于 2016-10-18 00:30:02 的回复:

回复风清云淡:希望你也会喜欢这个城市

2016-10-20 20:40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10-18 06:44:52 的回复:

很舒服的城市

回复翩然一沙鸥:是的,虽然没什么大的亮点,但是的确让人很舒服,我很喜欢。

2016-10-20 20:41

经济还可以,海滨风景一般。

回复就是爱玩:防城港也有很多风景比较不错的海滩,只是我没有去。

2016-10-20 20:42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6-10-19 14:16:47 的回复:

漂亮而整洁的城市!

回复iwalkon:人少,空气好,滨海,很舒服的一个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