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大西北游记

9月30日合肥-西安

9月30号那天,下午上班就没什么心思了,下午5点的火车,我4点多从公司出发,平时二十分钟的车程,堵车堵的硬生生的走了将近50分钟,还好最后赶上了火车……所以告诫大家:节假日出门一定一定要把准备出行的时间再提前一个小时……以防万一错过了自己的火车

西安一天游

10月1号早上八点多下火车,满满的都是人啊,不愧是古城西安……下火车我们立马决定赶往古城墙……门票学生证半价27元,(我毕业好多年了,我用的学生证我老妹借她舍友的,很好用)……走上城墙一眼看到宽阔的城墙古道,不知怎的突然想到了穿越时空的爱恋那部电视剧……hh……十一的上午,古城墙人不多,听人说在古城墙上骑车很不错,我俩就到处找车啊……终于走了二十多分钟找到了租车的地方,租车45块钱一辆单人车,可以骑2小时,一辆车押金200,(所以租车的小伙伴们要带好现金哦)……骑上车微风吹过伴随着阵阵的桂花香……让人瞬间很舒心……由于时间问题我们就骑了2个门花了50分钟……中午去小寨吃了火锅,在小寨逛了逛……下午去的西安外国语大学……晚上西安-张掖……对了墨镜和防晒霜,还有唇膏,补水的面膜是一定要带的,大西北不要太干燥……

张掖2天游

10月2号下午14点多到的张掖站,下了火车跟人拼车去的青旅(两个人拼车15,感觉有点坑)……西夏青年旅社……一进门就看见电视上看的哪种青旅,感觉特别适合我们这种出门远游的背包客……很清新自然……进店办了入住手续(在去哪儿网上,提前一周预定的,45元一个人,多床位房)……青旅装修的很别致,卫生很干净,老板人超好……下午我俩没啥事就去市里逛逛(市里很小没啥逛的)……晚上八点多我跟妹妹找到了网上推荐的张掖当地最出名的孙记炮仗面……👍👍👍……里面人超级多……我们点了66元卤肉套餐……当菜上来的时候不敢相信,分量好足……炮仗面和卤肉真心不错,很好吃,卤肉很有特色……对了还有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作为一个南方人,早上想吃豆浆油条包子,结果找了3条街,30分钟,才找到,那是我吃过最珍惜的一顿豆浆和油条……

2号晚上在青旅跟老板谈好3号去大峡谷和七彩丹霞的线路……5人拼车,拼车路费120元一人,早上八点从青旅出发,2个多小时到平山湖大峡谷,门票加观光车学生票80元一人,(门票100,观光车30)一下车那温度瞬间下降十几度,我们穿了件羊毛衫一件外套,瞬间被冻成狗……一走进大峡谷瞬间被惊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好神奇……就是衣服穿少了太冷了(所以亲们一定要记得带件厚外套,绝对错不了)……然后就是各种自拍各种凹造型啦……大峡谷还有一处必须去那就是一线天,天梯……感觉有一种冒险的节奏,还不错……在大峡谷呆了两个多小时,坐车回去……中午吃个饭……下午三点动身去七彩丹霞,门票加观光车学生票47元(门票54,观光车20)一人,真心比大峡谷便宜很多……我们进去首先参观的是1号景点,因为景色太美,所以各种拍照,导致去其他几号线的时间完全不够,据说3号4号景点最好看……但是天公不作美我们仅仅参观完1号台的景点,就下大雨了,山上真的太冷了……我俩就参观完一个景点就下山了……好悲催,下山的时候顺便在路边买了个🌽🌽,很不错……晚上回到青旅,虽然已经退房了老板还让我们去洗澡什么的,好贴心啊……晚上吃的是牛肉面,老板给了好大一碗,差点吓坏本大大,好实诚的牛肉店啊……吃过晚饭青旅的老板还送我们去火车站,真心太好了……晚上张掖-敦煌

敦煌2天游

十月4号早上八点多终于到达敦煌站……自从年轻时看了沧月的小说飞天舞,就一直想去敦煌看看……终于实现了……怀着激动的心情下了火车站,敦煌火车站看着还是不错滴……敦煌没什么公交车优步啥的,从火车站和别人拼车到青旅……一辆车40元,团的青旅叫敦煌国际青年旅行社,不得不吐槽一下,晚上洗澡的时候水不热,早上洗刷的时候没有热水……反正不是更好……不过位置挺好,在沙洲夜市旁边,一星期前去哪儿网团的,70元一人,多人间……把东西送到青旅,直接奔赴莫高窟,预约的是11:45的票(莫高窟的门票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约,不然到时候很难买票,门票200元)像素数字观影中心看完两部影片,差不多要一个小时,之后才去的洞窟……由于十一期间,所以导游带我们看了10个窟,不过像我这样没有艺术细胞的人实在欣赏不出什么……就只能走马看花的看看……看完大概快3点了,因为着急去鸣沙山所以大佛都没来得及看……出门坐大巴车回光影中心,再坐公交车去青旅(3块钱公交费)……出门的时候装备没带全,所以我跟老妹两人要去买裤子,不得不说张掖还有敦煌衣服都特别的贵,在合肥买150的裤子在这边买要300,而且种类还特别少,来敦煌一定要带件裤子,类似于牛仔裤的就OK……裤子真的很实用……买衣服的时候还特地去吃当地很出名的驴肉黄面……驴肉特别有嚼劲,黄面也很不错,两个人点了半斤驴肉两份黄面花了69元,一切搞好都快6点了,紧急赶往鸣沙山,排队买票,门票120元,录指纹进去,有效期3天,3天内任何时候都可以进去不收钱了……一进去沙鸣山就看到好多人在沙山上,密密麻麻的跟小蚂蚁似的……因为进去比较晚也没来得及骑骆驼🐪和滑沙了(听说滑沙很好玩,老妹一直想玩)……骑骆驼100元,滑沙30好像……我之前在网上买了鞋套,结果一点用都没有……沙鸣山里面有租的鞋套,质量很不错……我们就一直在爬沙山,很耗体力,水一定要带够,对水的需求会比较大……我们晚上躺在沙山上看星星看月亮,星空🌃特别的美……特别的干净澄澈……一直到晚上快九点才下的山……晚上会特别冷,我跟老妹都有穿羽绒服的才没觉得那么冷……下山之后有公交车直接到沙洲夜市,2块钱一个人……在等车的路边上有买水果的,这时候花个5块钱买一碗哈密瓜还是很不错的……沙洲夜市敦煌最大的夜市……简直是吃货的天堂,各种小吃各种烤串还有各种小饰品敦煌特色纪念品什么都有……不过大家要注意点,因为这里主要是卖给游客的所以东西比较贵,要会还价……例如我买了一条围巾,喊价80,最后成交价40,……印象特别深刻的是葡萄🍇,沙洲夜市的价格都在7、8块钱一斤,可是菜市场的路边摊才2、3块……你们就知道多坑宝宝了……特别推荐夜市上的馍馍哒肉夹馍,这是我有史以来吃过最好吃的肉夹馍了,还有好多外国帅哥都去吃……我在北方上的大学,由此可见此家肉夹馍多好吃了……还有烤串看哪家人多就去哪家吃就行了……当地的搓鱼挺出名,也去吃了,结果就是面粉做的,味道不好……吃完晚饭,准备第二天西线一日游的实物,买了进门口那家的🌽玉米饼,刚蒸出来热乎乎的好美味……对了还可以买几斤葡萄🍇去游西线的时候吃起来会不错……

敦煌西线一日游……

西线一日游,跟大家包车100一人,一车一共12个人,早上八点半从青旅出发,第一站古城敦煌,门票40元,因为时间关系,司机就给30分钟参观游玩,第一次去古城这样的景点,一进去,哇塞,就跟电视剧上一样的……拍照的场景真心多,可惜时间根本不够的说……下一站西千佛洞……据说和莫高窟差不多,所以我跟老妹就没去看了,在车上等其他人……之后去的是阳关,门票40,参观车10元,阳关这个景区好大啊,里面的讲解员讲的好生动形象,大家听的是津津有味啊……这个景点时间好充足,可以各种凹造型拍照了……我跟老妹还骑了马,30块钱一个人,再去的是玉门关和汉长城,这个景点好坑爹是和雅丹地貌绑定的,去雅丹必须要交这费,门票是40元……这两个景点就不介绍了坑宝宝的节奏……最后雅丹,赶了一天最想到的就是雅丹了,门票是50,观光车70,一共120,好贵的说……五点多到,和司机发生了一点小摩擦,司机说要是7点半没出来,就直接把我们丢掉,特别想上去跟他打一架,司机是青旅的人联系的好不靠谱……雅丹的景点也好坑,都用链子围起来了,根本不让人走进,就只能在边上看看,根本不值这个120这个价……然后就坐等看日落了,日落挺不错……很美……看完回去到青旅十点了……接着直走沙洲夜市,肉夹馍的走起……✌三✌('ω')✌三✌……然后就各种烤串了……10月6号没买返程票,简直让人抓狂的节奏,所有的票都卖完了(告诫小伙伴,就算行程没安排好,一定要先把票买好,哪怕是最后退或者改签😭😭😭)……所以最后买了站票……敦煌火车站取票好坑爹,自助机就一台,好多小伙伴差点错过火车,记得票要提前取,比较靠谱……在走之前又去了趟沙鸣山,还是没骑上🐪🐪和滑沙,好可惜……在敦煌买了好多干果寄回去给小伙伴了……很不错的……最最值得一说的,敦煌的大红枣好好吃(是湿枣,不是晒干的枣),而且还能存放,放了好几天更好吃了……要是有朋友可以带就好了,网上都没有卖的😭😭😭……我就是在火车站随手买的说……下次去敦煌一定要多买点

兰州一日游

10月7号早上到兰州,回来的票是站票,所以就直接团了钟点房……洗个澡美美的睡一觉……下午逛逛市里,在市里吃了个火锅,真心难吃😭😭……还好有晚上的正宁路夜市……各种小吃那是眼花缭乱啊……据说有个上了舌尖上的中国,叫老马家醪糟,那排队的人叫一个多啊,排了几个弯弯道……老妹排了半个多小时,味道是真好……还有羊肉串,10块钱4串,烤鸡翅,凉皮,不要太便宜……吃的节奏根本停不下来……开开心心的吃完就得坐火车就西安啦……不过没有吃牛肉面,还是很遗憾的……无奈胃太小了……

最后一天回西安

8号,终于回到西安了,大西北呆了一个周跟一个月似的好漫长……下火车直接坐车去老妹的大学,睡一觉,洗个澡,吃个午饭……简直太舒服了……晚上老妹带我去一家火锅烧烤,嗯很不错……叫阿茵籽韩式自助烧烤……吃完饭听说了大学时的同学也在西安旅游,不要太巧……果断去碰面,和唠嗑……然后晚上飞合肥……十一就这样过完了……然后回去发现,出去一趟各种折腾各种累居然没瘦还长胖了6斤,而且还被晒黑了,想想就觉得蓝瘦香菇……路上丢了一个U盘,一件衣服,两个杯子,一个围巾……所以女生出门可以带箱子的就不要背包了,箱子青旅,钟点房都可以寄存的……带个随身背包就好……简单方便

希望这篇游记对其他的小伙伴有用……

附带增加的……去宽阔的大西北旅游,(特别是敦煌,大多数都是一片黄沙,所以你可以想象一下,万黄沙中一点红,那效果好啊)所以去自拍凹造型的妹纸们……记得备点颜色鲜艳的衣服,照出来照片会比较好看……出门必备保鲜袋(直接扯好多袋子,叠起来,省空间又方便)……可以装袜子,装衣服,装垃圾,分开装干净的脏的……旅途快结束的时候东西多了,可以把买的礼物还有用不到的东西先寄回去……寄邮政平邮就行,很便宜,5-6天就到了……大家出门拍照都会比较多,有时候会内存不够,所以可以备一个U盘……青旅什么的都有电脑,到时候可以拷到U盘,这样就不用纠结删哪张照片了……拍照的时候为了效果好,可以百度找度娘,我觉得老妹好多在百度上搜索的拍照造型都杠杠滴……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17 17:26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17 19:02

引用 wangguiheng 发表于 2016-10-17 19:02:39 的回复:

回复wangguiheng:嗯,这个游记结束了……以后再出去还是会写的……

2016-10-17 22:50

引用 loluu 发表于 2016-10-17 17:26:20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loluu:我出去玩的时候参考了别人的游记,也希望我的游记对小伙伴们有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