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的色彩,烂漫的秋景——--兰州石佛沟

引子:世界都没有观过,哪来的世界观。总觉得生命不应该长久地局限在一个空间。信奉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人生信条。
  秋季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绚丽的季节。喜欢秋季,缘于它的五颜六色,红黄绿,明艳的色彩,无法抵挡。本就是个对美景没有一点抵抗力的人。
 10月15日是周六,一早与同事兰、晖约定,并提前大致做了下攻略,早晨7:30,我们准时出发,随着汽车的开动,旅行正式拉开了序幕。目标:兰州石佛沟。9:10到达兰州西关十字,是省城最繁华的商业区。

早晨的西关十字,车辆川流不息,行人来来往往,前方建筑是西关的地标---大清真寺。

从西关下车后,就找吃早餐。来兰州,最佳的早餐无疑就是兰州牛肉面,晖说我带你们吃兰州最负盛名的马子禄牛肉面。七弯八拐,向东走了大概10分钟,我们就找到了马子禄牛肉面的所在地张掖路大众巷。上图是马子禄牛肉面的邻居----一家甜点铺。店面富丽堂皇,具有浓郁的传统风味,特拍照一张。

这就是兰州老字号----马子禄牛肉面

哇,不愧是老字号,居然排队,长长的两路大军,耐心等待吧。
吃完后,直奔44路公交车站,我们要乘坐44路前往石佛沟景区。在车站将近等了20分钟的样子,44路车终于来了,登车。车票每人2.5元。车是开往阿干镇方向的,经过石佛沟,大概走了近40分钟,到达了目的地石佛沟。

下车,路边迎接我们的就是这个广告宣传牌。

进入景区,一路全程将近3公里的上坡,尽管路面平整,但坡度很大,我们走得很费劲。但两边的山已经露出瑰丽的色彩了,非常诱人。晴朗的天,徐徐的风,路边的树影清晰的倒映在路面上,斑斑驳驳。心情一下子兴奋愉悦起来了。

一路上映入眼帘的全都是这样的彩林,像不像一幅幅七彩的油画。空气的清新简直无与伦比了。

绵延起伏的山脉,层林尽染,郁郁葱葱。

景区中途半道又有一张巨型广告牌。

这样的色彩是不是很诱人哦,绚烂的秋季,有人说,上帝打翻了颜料瓶,大概就是这样吧。

这个就是鄙人了,喜欢拍照,同事们说我很“pose"。

全程都是这样的路,绿荫夹道间或彩林,清新的空气,天然氧吧应该就是这样吧。

兴高采烈,打个招呼哦。

西北的大山,绵延起伏,莽莽苍苍,雄浑中透着壮丽,赏心悦目吧。

圣洁的佛塔、寺庙隐藏在彩林深处,自然和人文宗教文化相得益彰,给人以无尽的遐想。

藏传佛教寺庙的庄严和华丽,与传统的汉族寺庙风格截然不同。

佛手中所持的应该是法器吧。手和法器塑造的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再见了,千年古刹!

两边的转经筒组成的长廊,很有气势。 模仿美女来个背影照,效果差强人意哦。

3:30,返回兰州,西关用餐,砂锅一盆,还可以吧。
8:10返家。

流水账式的一篇游记,权当出行的纪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