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太公故里,觅深山古刹 记豫北第一古刹:香泉寺一日游

秋雨 (新乡) LV.4
2016-10-16 21:47 133/2
  • 出发时间/2016-10-16

深山藏古寺,姜公故里游
记豫北第一古刹:香泉寺一日游

季节:秋天
路途:

姜太公故里,传说姜太公出生于香泉寺附近的村落

简介:香泉寺位于卫辉西北20公里处的霖落山上,因附近有一泉叫香泉而得名。是高僧稠禅师于公元556年,在魏离宫的旧址上所建。 30年前,应单位一位即将退休的职工邀请(他家与香泉寺隔一道山梁,后来他儿子接班,如愿以偿,还来到我们车间),领着几个弟兄,骑着加重红旗自行车,天刚亮就来到他家,存车后翻过山梁,畅游寺庙和水库,半下午回到他家,吃了一大海碗捞面条。现在印象中只有香泉了。 当时由于太穷没有相机,未能留下任何影像资料。

山东

东院飘扬的五星红旗

石牌坊

睡仙

香泉

香泉,印象中是在一个崖壁边上,距崖壁约1.5米,是一个长约1米、宽约0.6米、水面距地面0.2米的水池,由于带的水喝完了,还在池中取水饮用并把水壶灌满。现在变成这样了😡:井变成圆口,水面距地面2米以上(说明水源枯了)
    麻姑像就是在崖壁上雕塑的一幅画,现在为了保护该画,整个崖壁被水泥厚厚糊了一层,所以现在画陷在崖壁里面了,保护古迹应该是保持原样的修缮,不能放飞思想的增加内容

麻姑

睡仙

石窟

印象中,当地农民讲, 西院边上还有一个塔,当年我去之前塌了,当时由于太累了,就没有再去西院。这次去没有见到塔恢复,见到了思绪飞翔的西院和当年的残迹。

印象中还有一个比较好的景象:去香泉寺的路是延泄洪沟同行的一条,由石头铺设的小路,路上有一个卧牛石,非常逼真,为此我们还欢呼过。现在铺成水泥路了,那块大石头碍事,一定是被移走了。

飘着国旗党旗的寺庙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7 14:1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