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兴安岭啊~~~ 林都伊春2日

lynnyoyo (上海) LV.4
2016-10-16 21:48 271/4
  • 出发时间/2016-10-03

十一长假回老家休息,在家无聊,跟爸妈三口人报了个团周边游了一下。
       介绍一下佳木斯东极户外旅游,据说之前就是一个驴友社,近几年才开始商业化起来,貌似在佳木斯非常火呢,导游不叫导游,叫领队,我理解是因为不专业,导游证都没有,哈哈,到了景点领队去雇导游给我们讲解,他家现在线路也是越来越多,现在还开了国际线,参加过几次他家组织的周边一日游,就是随便溜达溜达,感觉还挺好的,省心,价格也合适~
        这次报了十一伊春两日游,因为爹地去过好几次五大连池,所以没去更有名气的五大连池,然而后面行程中还是觉得选择是正确的,五大连池十一人爆满,伊春因为还不算大众,而且太靠北了,黄金周整个行程人都不多,我喜欢人不多的景区。感觉商业化不大,还算原始自然~~

On the way

伊春靠近俄罗斯,据说是全国最大的市(领队说的,没搞清楚定语),因为小兴安岭面积都划在伊春市,林区面积巨大,植被覆盖率可以到百分之九十几(具体忘记了应该是95+反正大的惊人),看网上说,坐火车从伊春的这头到那头,最多有7个小时,呵呵。
        佳木斯大巴过去也要5个小时。哦我大黑龙江,呵呵,期待高铁可以快一点贯通整个省份~~

感觉进入伊春市域范围之后,沿路就美的不要不要的,这样秋天的山头被五颜六色的树叶覆盖的,叫做“五花山”,沿路漫山遍野都是这样的“五花山”,“林都”真是名不虚传,这就是跟团游的一大劣势,有时间限制,不能随时下车拍照。就在休息区的时候随手拍了张~

车开了大概四个小时的时候,在伊春的小兴安岭石苑停留了一下,我理解是司机师傅需要休息,其实没什么景色,十一还是有点晚了,再早点可能还好点,超级超级冷,还下雨,应该穿羽绒服的,我只穿了风衣,冻的一直哆嗦的时候还坚持随便拍了几张。

石林

往山上开的时候,发现外面开始下雪了,越往上山上积雪越多,到了石林景区俨然已经是冬天了,除了冷还是冷。
        景区门口的大牌子都有人,就不发了,不喜欢带人的照片,往下是,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即石林。这里的景色,主要就是石头和树,赶上下雪,多了雪景,对石头没兴趣,就拍拍树和雪把~

看到这个“冷“”字,是真的冷

非常非常高,很大很大很大的树

这个石头还是蛮像龟的。。。不需要想象

后面雪停了,但是风没停。。。一阵风吹来就超多雪砸下来。。。↓看到往下掉的雪了吗

看!在下雪!

好多苔藓,这是多潮湿~ 怪不得家里买的野生木耳啊蓝莓啊松子啊巴拉巴拉都要标榜是伊春产的~~这地方物产肯定丰富啊,这可是小兴安岭呀~~

积雪的长满苔藓的粗壮的树根

这边的水景是真的挺一般的,但是东北很少看到瀑布,这边好多人拍照。 后面其他景区也有一些水景,感觉跟全国其他景区的水景都差不多,就没上传了,都是↓这个感觉的。。

进出景区都会路过的一条小街,卖特产的,价格还可以。不算坑人。超级超级大的松塔,这成精了吧~

竟然连石头都要卖,也是不太懂了

纯野生,棒棒的!

看了攻略觉得石林最美的地方有2,一个是登塔俯视全景,但是下雪,安全起见我们没往山上爬,而且估计上去看到的也都是雪,季节不对;另一个就是景区门口的这潭水这个山头~~

手已经冻木了,就是明显的动作迟缓。。。那种feel

这边木栈道下过雪之后太滑了!往前走了一点就原路返回了,这栈道设计的真是奇怪,跟一般景区设计不太一样,一般景区总归有个开口绕回来,but这个就没有,这条栈道如果一直走下去不知道要通到哪里啊~ 这也更加说明,这个地方还是没怎么被开发,在开发之前来过,也算幸事啊~

沿路大概几小时的车程一直就是这样的↓景色,真是心旷神怡。

雾霭渺渺,水中倒影,没有人(敢问十一黄金周哪个景区可以做到没!有!人!是真的没人),安静,舒服

嘉荫市区

晚上到了边陲嘉荫县,这里的主题词就是:恐龙,以及俄罗斯。这里是恐龙之乡,感觉进了恐龙主题城市,随处可见的恐龙小饰物,这边江边曾经好像还是对俄罗斯的口岸,最近才被关闭,所以还带着浓郁的俄罗斯风情

随处可见的俄式建筑

进口食品超市随便买了点零食,↓饼干超贴心的开口,过于甜腻,确实是老毛子的口味~~

↓超市的人说这个很有名,拿了一包发现确实好吃~~甜腻,感觉挺符合老毛子的口味,也符合我的

薯片!!战斗民族的彪悍真是无处不在。。。第一次吃这样的薯片啊,也是醉了,并不好吃,就是这形态实在让人赞叹!

对岸就是俄罗斯啊~~~

随处可见的恐龙主题

恐龙地质公园

刚下车领队去买票,在门口随手拍拍,感觉长大以后都没去过农村了,看到这些荒草啊破地啊总是拍拍拍

整个行程最不理想的地方,就是恐龙公园了,时间安排的太少,请了一个导游给我们讲解恐龙博物馆,里面的内容确实很有意思,but从这里出来再过一小会就要去集合了,这个时间安排不合理,本来想再逛逛的~门口工地的大叔跟爸比聊天说这里的景色没有我们后面要去的好,估计因为这没给太多时间,还是有点遗憾~

讲真从来没对恐龙啊,车啊什么的产生过什么兴趣,感觉那都应该是男孩子喜欢的东西啊,但是听导游讲讲真的觉得好神奇,科学家预测说,我们的脚下未被发现的恐龙化石还有好多好多好多。感觉到好多好多恐龙躺在我脚下,感觉很奇妙哈哈。
        全国似乎有许多许多的恐龙的故乡,嘉荫这里主要产的是,离我们现代最近的一纪的恐龙化石,对研究恐龙是怎么灭绝的有很大意义。然后说河北那边专产恐龙蛋,嘉荫这边从来没发现过恐龙蛋,所以估计恐龙就跟候鸟一样,迁徙而生。
        “恐龙是怎么灭绝的” 科普一下,好奇妙,首先是自然灾害导致的种族大范围的锐减,灾害过后,恐龙的生存环境已经很艰难了,暗无天日,四处都是尘埃,空气质量超差,食物也锐减,等等,说任何的种族只要大范围的锐减,稍微一点自然灾害都扛不住。
        博物馆里面有大量的真实恐龙化石还原。这里还有tips:说是原化石含量达到大概百分之60?以上,就可以定位为真骨化石。
        啊真的是有在认真听啊,我好博学!

比恐龙年纪还大的多的叶子化石!~幻想一下那个时代,连恐龙都没有的时候~

这狗真能看家,我接近车子拍他的时候,他大概以为我要偷车啊,狂吠,简直要蹦出来咬我。吓死宝宝了。

茅兰沟

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据说取名是因为谐音“猫,狼,狗”因为这里有很多的猫狼狗。
        走过大江南北,心得就是,凡是需要导游讲解,靠大家想象的景色,都不咋样,不需要导游让你就进去随便玩的,那肯定是美美哒~ 这就是后者~ 赶上这一天天气好转,大晴天,也没那么冷了~

走的小路,满眼秋色~~ 此行因为天气太冷,因为跟团游,没能拍出全部的美~~ 路上非常非常美

顽强的生命力。。这算不算藕断丝连。。

步步登高

偶然看到一只小松塔,这里遍地是宝啊~~ 看攻略有人地上可以捡到巴掌大的松塔~~

这里主要就是看树的~ 看巨树参天,看五颜六色~~

Ending

结语:
                                                                   关于此次跟团游
        此次出游总的来说还算挺满意的,遗憾是稍微有一点,但是总归不可能没有遗憾的,这个团真的不错,吃的都还挺好,重点是省心,价格也适中,我们大概算过门票等开销,应该比自己来还便宜一丢丢,无其他消费,毕竟我们东北的旅游团也是未经开发的旅游团,不会太黑。
        唯一缺点就是,晚上回家的时候,5个小时车程,司机竟然全程没有休息,开夜路连开5小时,司机不怕倒把我担心死了。由于伊春那边也算是山路,路不宽还扭来扭去。这要是冬天再积雪安全隐患实在有点大,过年肯定不敢再报这个团走这么远了。
                                                                        关于感慨
         领队说过一句话我印象蛮深的,大意就是,说我们到了外面,不要对人说,我们东北破的啥都没有,其实我们这边景色很美的,我们有山,有水,有树,四季分明,春看什么夏天看什么秋天看什么冬天看什么。确实至少在上海是没有四季的。
        只想说我爱我的家乡哈哈,以后要更多在家周边走走,再去到哪里,也可以说,这什么破景色,我老家比这美多了~
                                                                            最后
                                                        东北欢迎您,黑龙江欢迎您
                                                      Perfect Ending 散花✿✿ヽ(゚▽゚)ノ✿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7 19:02

引用 qingqingmama 发表于 2016-10-17 19:02:41 的回复:

回复qingqingmama:嗯呢可惜了、可以再去、每次去都不一样

2016-10-17 19:09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17 21:26

引用 cqhgenius 发表于 2016-10-17 21:26:31 的回复:

回复cqhgenius:最近啊估计挺冷了、羽绒服得带着了、我十一时候去的都后悔没带个羽绒服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