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印象,关西(大阪、京都、奈良)+ 关东(东京、箱根)12日游

咖啡豆子 (上海) LV.6
2016-10-16 21:59 706/4
  • 出发时间/2016-09-24

序言

胖子和豆子同学每年国庆都会多请一些年假,加上国庆的假期,去一个地方玩个十几天。今年我们去了日本,是豆子一直想去但都因为各种原因没去成的地方。豆子平时工作特别忙,盼这个假期盼了好久好久!提前订好了机票、酒店,去日本玩了12天。 从关西玩到关东,吃吃喝喝、开了个小小同学会、买买买,带着满足(不舍地)回到了上海

我们的出行,不会是穷游,也不是壕游,而是住有意思的酒店,吃喜欢的料理,去想去的地方。我们的旅行有个最大特点就是,只订好酒店,我们不会把每天的行程或者要“到此一游”的景点都列好,每天跟赶集一样去玩,而是到了一个地方,临时决定明天要去哪里。【其实就是豆子懒得计划啊啊啊啊】

照片Preview

关于签证

---出行时间:2016.9.24-1016.10.05,一共12天
---人物:豆子和胖子
---签证:某宝旅行社代签,299 rmb/人,两周左右出签。具体材料我就不一 一赘述了,淘宝卖家页面写的非常清楚。下面是我们准备的材料。

关于吃和住

吃和住,是我们最关心的两件事。
===========================
豆子不爱住哪里都能住的世界连锁酒店(虽然胖子总想偷懒定连锁),而是挑选当地还不错,挺有意思,并且设施好的酒店/民宿。标绿的酒店是我们很喜欢并且推荐的,写了店名的食物,是我们特地去吃的(或者好友请客),没有写名字的,就是我俩在街上随便找的店。先看表,具体下面说。

酒店:
1. 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 【大阪格拉斯米尔蒙特利酒店】。看其他人的游记推荐这一家。地点在难波站30号出口上面,还算方便。实际住下来还算有点小惊喜,因为窗外的街景很不错,在屋里拍了很好看的大阪夜景和日出,照片预览里面有。【感觉比梅田好,可惜的是窗户不能全开,需要想办法避开反光】。

2. Mitsui Garden Hotel Kyoto Shijo 【京都四条三井花园酒店】。按照豆子的想法是京都四天都要住和式的,胖子还是坚持一半一半吧,最后依了他,纯粹是为了看一下传说中的小房间到底有多小。地点不错,在四条街上,出门一直向东走沿着商业街就能溜达到鸭川和祗园。酒店里有公共泡汤,我俩体验了一番。

3. Kyomachiya Ryokan Ma 【京町家旅馆间】。豆子的朋友多次推荐,说每次去住都有家的感觉,所以这一次我们也选了这一家。房间不大但五脏俱全,内部超多萌萌的小摆件,还有一个露天阳台,是个精致的住处。【重点推荐】

4. Park Hotel Tokyo【东京帕克酒店 】。地点在汐留Shiodome和新桥shimbashi之间,这一家是偶然看到的,冲着“东京塔View”去的,只为拍一张照片。事实上窗外景色也不负众望,胖子自称拍了此行最棒的照片。【重点推荐】

5. RYUGUDEN(RYOKAN)【龙宫殿】。箱根的一切都是胖子的同学一手安排的,我们没有参与计划。但是这家酒店确实很赞,历史悠久据说还曾经是首相会谈之地。和室非常大,附赠的怀石料理也好吃到飞起,地点就在芦之湖边,窗外就是美景。美中不足就是泡汤的地方也是公共的,而且设施不是很惊艳。如果有露天私汤的话。。。。不敢想。【重点推荐】

6. Mitsui Garden Hotel Ginza Premier 【三井花园饭店银座普米尔】。中规中矩的酒店,其实比Park Hotel设施高级一点,但窗外VIEW一般,好在更靠近银座,买东西很方便,去筑地市场也可以步行。

吃吃吃
===========================
关于吃饭我们做的功课不多,出发前确定要去的只有吉泉,下面是一些亮点。
1. 大阪: 难波-心斋桥-道顿堀区域有很多选择,我们随便吃了一些,其中【一兰拉面】、【自由轩】、【夫妇善哉】不错。
2. 京都:【吉泉きちせん】,是一家米其林三星的怀石料理,后面有详细介绍。重点推荐。
               【まえはら Maehara】,是一家“据称米其林一星”的鳗鱼饭,关西做法,好吃不太贵。推荐。
3. 箱根:【龙宫殿】自带的晚餐就非常赞。
4. 东京:【しやぶ禅】すき焼き,也就是国内所说的寿喜锅。胖子同学请客,在驻地市场附近,环境赞、老师傅比较专业,刷新了我俩对于寿喜锅的认识。
         【醉笑苑】东京烤内脏(ホルモン焼き)比较有名的老店,要不是有老司机带路绝对是找不到这里的,味道不错,氛围浓郁。

关于其他碎碎念

交通:
===========================
【往返】:春秋航空,东航,直飞。
大阪】:我们在大阪两天买了【大阪周游券2 Day】。总的来说还是蛮划算的,也很方便,绝大部分感兴趣的景点都是包含在内,地铁是一部分免费,私铁有限制,到时候大家看一下地图好啦。详细信息参考http://www.japan-osaka.cn/osp/ch/ 。值得注意的是,最大程度利用周游卡,是要从当天的一早就开始算时间。我们由于是中午到大阪,第三天的中午离开,所以有一定程度的浪费。另外,胖仔在携程上买了环球影城USJ的门票和express pass(四项),也是在关西机场取实体票。
京都】:地铁+公交+出租车。在京都公交最好用,不管乘坐距离230JPY/人/次,建议购买1 day pass,500 JPY/人/天,一天内随意使用乘坐公交车。出租车是很贵的,我们打车5km左右用了2000JPY。
奈良】:JR过去,走走就好了,没有什么交通工具。
东京】:地铁。对于东京的地铁,不得不说,这是我见过最复杂最复杂最复杂的地铁线了。同时有很多个运营商,像蜘蛛网一样布满整个东京。连方向感极好的胖子,都在刚到东京时,在地铁站迷路迷了至少半个小时。很多人都推荐suica(西瓜卡)或者一日券,但我们没买,因为东京完全没有计划去哪,都是临时起意的,加上每天有胖子同学请客,行程需要临时调整,所以就乖乖地每次手动买票了。
箱根】:租车。胖子同学安排,租了一辆Nissan 7座商务车,车况很新,导航音箱各种设施齐全,想到以前在青海的神州租车车况

拍照:
===========================
前期:Canon 6D + 16-35 F4 + 50/1.8 + Iphone 6
后期:Lightroom + Photoshop

通讯
===========================
我们在某宝提前买好了DOCOMO 13天不限流量的手机上网卡,每天无限流量。但不能打电话,只能上网。网速是LTE,不如日本当地的4G,但也算可以接受,建议大家买的时候货比三家。

语言
日本人的英语实在是不敢恭维,英语不好的比英语好的更容易交流。比如说在餐厅要水“may I have some water please" 他们是听不懂的,反而说一个词”water“,他们就听懂了。
在酒店住店英文交流无障碍,但是其他地方,交流基本靠指 + 胖子N年前学的日语。

现金
===========================
我俩换了1W 人民币的现金带在身上,基本全花光。在日本很多地方可以刷银联,能刷银联就别用现金。
我们中途还取了一次现金,一般大银行或者7-11这种24小时便利店都可以用银联取现。有1%的手续费+12rmb。买门票和小店,是不能刷卡的。我俩是汇率最差的时候去得, 1RMB = 15 JPY

Day1:大阪,天守阁的威严

今日行程:上海->大阪->大阪城公园 (天守阁)->梅田蓝天大厦 -> 难波-心斋桥闲逛

一大早起床,超兴奋的拎着大箱子,背着小书包,开开心心的奔到机场。胖子一路还嫌到得太早,没想到光是换登机牌就满满的人,出海关又是人挤人,差点没赶上登机,和胖子也没能座位也没能挨在一起,好在航班时间短,小睡一会也就到了。

出发前在携程上买了周日(9/25) Universal Studio的门票和4个项目的express pass。取票地点在关西机场到达层的一个小柜台,顺便买了大阪周游券2 day pass。周游券比较实惠,也省的每天买景点门票和地铁票了, 至于1 day 还是2 day可以根据行程而定。

关西机场坐南海线到难波站(另外买票,周游券不包含),从车站google map到酒店,走了10分钟不到吧。后来发现从难波站的30号出口可以直接走到酒店门口, 所以之后出行方便了许多。到酒店后,发现3点才能check-in,我俩就寄存了箱子,出去浪了。在上海时查天气,发现关西普遍都阴雨连绵,心情很是郁闷。到了之后发现比想象中好一点,天气有点阴,但没下雨。第一站决定是去地标【大阪城公园】打个卡。如果季节合适,大阪城公园是赏樱的好去处。大阪城更像个城堡,一圈护城河环绕,中间是天守阁。

大阪城公园外围是公共绿地,只有天守阁是收费的,我们有周游券也就直接进去了。天守阁是个回廊式建筑,共有8层,每一层都相当于一个展厅吧,里面有丰富的展品,用日文和英文介绍了丰臣秀吉和德川家族的起落,建议去之前多做一些了解,看的时候也有一些针对性。最上面是一个露天的展望台,VIEW不算很惊艳。

从天守阁出来,看到空地上一个萌娃,拉着一个日本小姑娘的松狮,又搂又抱,太萌了

大阪城公园估计用了3个小时转了个大概,本来计划去梅田展望台拍黄昏,但时间已经有点仓促了。加上在酒店check-in时把三脚架落在了大箱子里,所以又折回酒店取东西。不料进屋发现Timing正合适,太阳落山不久,城市里灯光已经亮了起来,所以胖子在房间里就开始拍起来。

拍了几张之后天色暗下来,虽然pefect timing已经错过,去了梅田大厦估计也不会比屋子里的view更棒,但想想反正有周游券(也就是那个2 day pass),就当是去那边溜溜弯散步了,于是做地铁去梅田。梅田是大阪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商圈,出了地铁站就有很多商场环绕,给人感觉比难波-心斋桥区域更加现代一点。从地铁站大概走15分钟,穿过一个地下通行隧道,就走到了梅田蓝天大厦面前。上去后又可以继续拍夜景,梅田蓝天大厦楼顶,看到星星点点的灯光,真好看。

从梅田大厦出来,我俩已经饥肠辘辘了,赶紧跑去心斋桥和难波那边吃饭。那边是一个很大的商业中心,从早到晚都是人。我们离开人很多的主街,到了法善寺小巷附近,找到了一家非常非常local的烧烤店串かつ吃饭。这家店是那种日本人下班后,同事或者俩朋友会来喝喝酒吃吃烧烤的地方,很地道的日本小店。店本身还不错,可惜服务员不会说英文,我俩只好靠胖子会的所有日语+肢体语言,完成了这顿饭

吃完后我们到法善寺小巷逛了逛,法善寺很小,但夜晚点亮了灯笼超漂亮,好多本地人和游客,写下了心愿挂在这里。

Day2: 大阪,环球影城的精疲力尽

今日行程:环球影城->大阪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继续难波-心斋桥闲逛。

豆子和胖子都去过几次环球影城了,在美国读书刚认识没几天就去过一次,再来日本玩依然兴奋不已!我们差不多9点就到环球影城了,一进去就听到各种尖叫,过山车看起来就很爽,可是我们不敢坐。 我们买了4个项目express的票(每天的express是有限制的,要提前购买,我们在携程买的),基本不需要排队。除了哈利波特要在10点左右准时到,其他几个项目都随便什么时候玩。好多热门的项目都要排2小时以上,我们拿着express进去,穿过重重排队的人群,感觉地上铺满了鲜花迎接我们,啊哈哈哈哈~~~~~

因为我们的express要10点半之前到达哈利波特园区,于是我俩简单晃了晃,就直接去了哈利波特。蓝天、白云、城堡,和9又3/4 展台合了照、喝了黄油啤酒(无酒精)、买了魔杖(拿着得瑟了一整天)!

一进城堡,会上一个楼梯,楼梯墙上的照片会动会说话,会经过他们的教室、公共休息室,做得非常逼真。唯一不喜欢的一点就是,里面的人物全部用了日语配音,而且没有英文翻译,完全听不懂,伤心!因为城堡内不能拍照,所以没有内部的照片。

我的黄油啤酒与魔杖!看,我变出了一杯butterbeer

豆子同学一看到minions就走不动路了! 最后避免行李超重,没有抱一个正版小黄人回家,很克制的只买了个小零钱袋

蹦跶了大半天累死了。下午三点多有大游行,我们就在路边找了个地方就地坐下,买好鸡腿可乐,一边休息一边等看游行。

看的超high,蹦蹦跳跳吼来吼去,游行结束后也没有力气再继续玩,天色也不早了,我们就慢慢往外面走了。在走之前画了一张画,豆子的脸被画成了长方形,胖子居然被画的那么瘦!!!!!可是很喜欢这张画

差不多下午4点了,我们离开了环球影城,悠哉悠哉去离环球影城不远的天保山摩天轮和大阪海游馆逛逛。地图上,环球影城离这俩地方的直线距离很近,可是中间隔着一条河,倒了几趟地铁才到。
这好像是仅次于london eye的摩天轮,坐上去可以看到整个大阪城(豆子比较怂,怕高,坐上去之后全身僵硬,完全不敢动)。有2day pass可以免费坐,海洋馆买了票进去看,但感觉这个海游馆比较普通

天气好的话,摩天轮拍出来会非常好看,下面是用iphone拍的原片

今天是考验体力的一天,从早到晚蹦蹦跳跳,晚上回到了难波,饥肠辘辘的俩人去吃了【自由轩】的咖喱饭和【夫妇善哉】的红豆汤。 自由轩是一家很小的店,看起来很不起眼,还是拼桌,但是这咖喱饭吃第一口就感动到落泪了,太好吃了。

【夫妇善哉】红豆汤这家店在法善寺旁,门口挂着红灯笼很好找。它含有两碗很甜的红豆汤,“me-oto”意为“夫妇”, 即指这两碗粥要由两个人共同来分享。夫妇善哉这家店里也只有这一种甜食,非常有寓意,点一份里面就有两碗。红豆炖的非常非常软,入口即化,非常好吃。只是豆子不是那么爱吃甜的,觉得有点太甜了。胖子一人一小碗。

Day3:至京都,从夕コ焼き到怀石料理

今日行程:通天阁->四天王寺->京都

豆子早晨6点起来上厕所,迷迷糊糊往窗外一望,被日出的景象美哭了。生拉硬拽把胖子从梦中叫醒,拍下了这晨光中的大阪城 。

玩具城堡

拍完继续睡到了挺晚,还有些时间,我们就去了通天阁晃了晃。通天阁,柯南剧场版《世纪末的魔术师》取景地,在密密麻麻的矮楼中,显得格外醒目。由于它也不太高,可能拍出来的大阪城效果还不如酒店房间里拍出来的,我俩就没有上去了,就简单拍了拍照

接着去了四天王寺,大阪城最古老的寺院。很多虔诚来参拜的。我和胖子不信教,所以不敢胡乱去许愿什么的, 也就没有去参拜。

在离开大阪前突然想起没有吃拉面,赶紧冲到了道顿堀的一兰拉面。那里200米内有两家一兰,一家总店一家分店,总店排队排到店外。豆子最讨厌排队了,反正味道也没差,就赶紧拉着胖子掉头去了不需要排队的分店。

差不多下午了,我俩去取了行李,坐火车去了京都

在酒店check-in之后,离晚上定的怀石料理时间也很近了,因为不能迟到,所以我们就兜兜转转去了吃饭的地方。晚上吃饭的地方叫做【吉泉】,是一家米其林三星的怀石料理,低调地隐匿在居民区里,地方很不好找,我俩一人拿着google map,一人拿着百度地图,弯弯曲曲穿过了很多居民小巷才找到。这家店是不能网上预定的,一定要通过当地居住的酒店帮忙预定。我是提前了2周左右,请我后来住的那家民宿【京都之间】的老板娘帮忙预定的,老板娘认真的特别好,又热心又热情。

虽然对日本餐厅的服务做好了心理准备(知道他们会鞠躬之类的欢迎客人),结果一迎接我们服务生,扑通一声跪在地上,给我们开一个小房间的门,我被吓得不轻,但还是装的很淡定。里面吧台有6个座位,分别坐了2对中国人(包括我们)和一对美国夫妻。吧台上放着他们获得的一些荣誉,有2016米其林3星的证书,见上图

由于菜都是时令的,没有固定的菜单,所以也不知道当天会吃到什么。我们坐在吧台,服务生会一边上菜一边介绍食物,由于服务生的英文基本只能蹦出一些主要的单词,我对菜的理解只能基于他能表达的东西了。
我俩点了20000JPY/人的套餐(不含税不含服务费价格,税好像是7%,服务费10%,好像还有1000JPY每位的座位费),总体来说,这家是摆盘花很多心思,菜总体来说也还不错,但也不会有超级惊艳的感觉。

开胃梅子酒

开胃前菜,沙拉。口味偏酸,很开胃

焦糖炖蛋,甜味刚好,非常好吃

我点的乌龙茶,胖子点的啤酒。因为胖子对酒精过敏,喝了一点就全身红了,最后乌龙茶给他喝掉了

也是各种小前菜,有白果、牛肉,具体有点记不住了,只知道很好吃。哈哈哈, 另外。。。兔子是个容器。。打开有惊喜。。

牛肉,这个真的好吃的我要流泪了。服务生说,这个牛肉非常非常好,是Kyoto Beef, 然后还比较了一下热门的Kobe Beef。说Kobe Beef名声大,受欢迎,所以很多大农场都在养,但Kyoto Beef是小农场养出来的,等级更高一点(将信将疑脸)。下面的菠萝可以阻挡一部分温度,让牛肉不会太老,牛肉嫩到不行

汤,一种用鱼熬出来的,特别好喝。汤里面有鱼肉、蘑菇和白果

虾和鱿鱼刺身,入口甜甜的。但我对虾不怎么感冒,所以觉得一般

三文鱼刺身。这个三文鱼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没有之一。粉粉的三文鱼肉,每一块肉肥瘦相间,入口即化,肥而不腻。

肥瘦相间的三文鱼肉

鳗鱼寿司,小南瓜是个容器,里面有一个酸酸甜甜的食物,具体有点忘记了

这个是鱼+花瓣,花瓣是飘在汤上面,汤里面有鱼肉和蘑菇。花瓣就着鱼肉,蘸特制酱汁吃,酸酸的,蛮好吃。我个人更喜欢吃这个花瓣与蘑菇,口味很独特,至于鱼肉,因为我对腥味特别敏感,我觉得稍微有一点点腥,胖子倒是吃的很开心

来自于小农场的牛肉,就着饭吃,加上温泉蛋,一会会就吃光光了。满分

干冰做衬的甜品。。。类似于西米露。。忘记是什么了

小甜品,口感有点像红豆糕,还有一块小米饼。这个一般

当季最新鲜的水果,这摆盘,就像京都的景色,特别美

Day4:京都,明信片上的风景

今日行程:金阁寺->龙安寺->(吃鳗鱼饭)-> 二条城->伏见稻荷大社

之前看到天气预报说会天天下雨,结果今天运气还算不错,早晨起来看见天气很好,心情一下就美美的。去路边随便一家店吃了早餐,胖子去买了京都的one day pass公交卡,开始了美好的一天。

乘着公交车到了金阁寺附近,跟着人多的方向走自然不会错。金阁寺外有一家蛮好吃的冰淇淋店,抹茶冰淇淋很好吃,甜度刚刚好。

金阁寺的门票很特别,是一个有祝福话的符一样。我带回了中国

From度娘: 金阁寺始建于1397年(明洪武三十年,日本应永四年),在二战前日本政府就已将其列为国宝。1950年7月,寺中仅存的舍利殿被人纵火完全烧毁(即金阁寺放火事件),如今看到的舍利殿是1955年依照原样重新复建的,1987年又将全殿外壁的金箔装饰皆全面换新,成为目前的样子

蓝天白云与金光闪闪的金阁寺倒映在水里,美得跟画一样

金阁寺最有看头的就是那个金光闪闪的地方,很快就逛完了。我们沿着路走向龙安寺,热度没有金阁寺高,但是值得一去

龙安寺到啦。从金阁寺走到龙安寺至于20分钟左右,但龙安寺明显感觉安静很多。枯山水是龙安寺最出名的,砂石很有规律的排列,代表水面,里面15块精心放置的石头,传说无论哪个角度都只能看到14块。这个庭院旁边是个很大的参禅室,面对这个庭院应该能悟出不少事吧

从龙安寺出来,也已经中午了,我们打车到了吃鳗鱼饭的地方鳗割烹まえはら,传说中是米其林一星,门面非常不起眼,还差点错过了。

进去后环境很好,坐在吧台面对一扇大玻璃,玻璃外面有竹子,蛮安静的。我们点了玉子烧和鳗鱼饭,玉子烧中间有烤的很软的鳗鱼肉,非常非常非常推荐

吃鳗鱼饭的地方离二条城非常非常近。我俩吃的饱饱的,走去二条城正好消消食儿。

二条城是江户时代德川将军朝觐天皇时的驻节地,相当于行宫,历史上只有初代将军德川家康,二代将军德川秀忠和三代将军德川家光以及末代将军德川庆喜在这里住过-from 度娘。 二条城里有一条叫做“鹂鸣地板”的走廊很有意思,走的每一步都有鹂鸣的声音,特别好听,在当时是为了安全,防止有刺客进屋。由于内部禁止拍照,就没有任何房屋内部的照片,只有院子里拍的一些

二条城的角楼,一共有四个,2个被毁了,还剩俩

我们今天的行程还挺轻松的,二条城在三点多就逛完了。我俩看了看时间,时间还不错,就去了伏见稻荷大社,要趁在太阳下山之前去,夕阳的光很柔和,拍人像会很好看

下山遇到俩双胞胎萌娃,刚从婴儿车下来,就急急忙忙手脚并用往上爬

晚上我俩去鸭川附近逛了逛,鸭川的河边一到晚上就好多情侣或者朋友们坐在河岸上聊天、喝酒,看着很有爱呢。我们也跑到一家店买了盒绿茶味的甜品,坐在河边吃,但豆子不那么爱吃甜品,大多数被胖子干掉了!

Kyomachiya Ryokan Ma  京町家旅馆间,晚上回到这里感觉满满的温馨,就跟回家一样。店里小阳台的一角有小山小树还有小池子,屋里有各种各样的小器皿和书,还有各种小玩意儿,非常非常温馨

Day 5:奈良,温顺又疯狂的小鹿

今日行程:奈良

吃了温馨的早餐,我们就蹦蹦跳跳去看小鹿啦。到了奈良公园,就可以看到满地乱跑的小鹿,见到人也不怕,只要看到你手上有吃的,就会立刻凑过来。但要注意,小鹿不能乱喂,到了公园路边,有专门的鹿食可以买,150 JPY 一包

一般开始喂一只之后,另外的小鹿会不约而同的跑过来,来找你要吃的,还会咬人。一只小鹿在顶胖子的腿,胖子吓得手足无措,把手里的小饼几乎全扔给了它们,最后还被一只小鹿咬了一口,吓得他再也不想喂了。

沿着奈良公园往里走,走到若草山,发现天气不太好,快要下暴雨的感觉。但我俩还是决定爬上去,看看京都的美景。一路热死了,豆子也把头发绑成了一个丸子,开始汉子一般的爬山!

黑云压城城欲摧

Day6:京都,和服姑娘

今日行程: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花见小路

京都的最后一个整天,我们在犹豫到底是去银阁寺还是清水寺。最后还是决定去清水寺,因为那边可以穿着和服凹造型(虽然事实证明我这张长得很现代的脸,并不适合当古代人)。

在到清水寺路上,租了和服,租和服的地方叫“岡本”,不需要提前预约,👘价格从3000-5000JPY不等,我租了最贵的,因为真的比便宜的质地要好很多,还额外花钱做了头发,否则顶着直发穿着和服有点太穿越。租和服的地方有专人帮穿衣服,因为实在是太复杂,里里外外不知道裹了多少层, 到现在我也没明白是怎么穿上去的。变成粽子后走路那是一个困难啊!。。

清水寺外面的二年坂・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这两处坡道被列入了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 旁边的建筑保护的那叫一个好啊。

换回我的衣服,变成现代人,感觉又能大步流星走路了。走路那个欢快劲儿呀

由于清水寺很多地方在维修,很多好的地方都没去成,有点失望,我俩没逛多久就逛完了。听说花见小路能看到艺伎,我们就想去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看见。因为艺伎不是随时满大街都是的,她们会行色匆匆地走去她们要表演的店里。我俩运气不太好,没有遇到。只有当我在一家店门口让胖子给我拍照的时候,一个艺伎和我擦身而过(真的是擦身),从我身边溜到了我拍照的店里,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只看到背影了。

去花见小路的路上,路过了八坂神社,夜幕降临时候点燃的灯笼很漂亮。

【辻利】这家店非常非常推荐,可以买一些饼干和茶送人。在花见小路外面的主街200M以内吧。我们买了一堆东西送人,还买了一个蛋糕自己吃,当晚回去就被我们三下五除二干掉了,太好吃了!(PS其实上海瓶起子里面也有卖辻利家的抹茶。。。但好像没有这么多品种)

Day7:东京, 初见东京塔

今日行程:从京都东京

要离开京都了,豆子满满的不舍。豆子同学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京都,不舍得走。 下次来日本肯定还来京都!从京都东京,差不多2-3个小时的火车,我们做的是第二快的Hikari新干线。到达东京站后,我俩愣是在地铁站里不知所措了半个小时以上,被那错综复杂的交通路线给打蒙了。

到达酒店后也3点多了,反正晚上也没有什么安排(一如既往的不提前安排行程),我们就干脆出门吃个简餐,回屋准备拍日落吧。胖子定的这家酒店的位置非常非常好,十分推荐这家酒店,叫做Park Hotel Tokyo,view非常好,视线无阻挡,在房间就可以看到东京塔。

日落时的东京铁塔

华灯初上,天也没有黑,拍夜景刚刚好

拍好了照片后,天也基本黑了。我们的酒店离银座非常近,就去银座逛了一大圈。刚到银座区域,就碰到无数个中国旅行团,大包小包拎着箱子买药妆和化妆品,可惜是被导游带去所谓的免税店买,其实并不是当地的药妆店,价格一点都不便宜。

银座那边没太多好买的,不管大牌小牌都有,鉴于这些牌子国内也能买到,汇率也不好,几乎没买什么。除了买到了一个小包,因为售货员小姐说这颜色是东京最后一个(胖子对销售的话一副怀疑脸,无法懂女人的心理)

Day8:箱根,浓雾笼罩靠脑补

今日行程:东京->大涌谷->箱根神社->恩赐公园

胖子有很多高中同学在日本,大家就决定趁周末一起去箱根玩一玩,胖子可兴奋了,这些同学好多年没有见过面了。我们坐地铁从shinbashi 到了新宿,与胖子的同学们汇合。

走之前再拍一张,这酒店真的值得再次入住

可惜天气不好,大家驱车前往箱根,先吃了午饭。在绵绵细雨的伴随下,去了大涌谷。大涌谷是大约4000年前箱根火山活动的末期,神山的北山腹发生的火山大喷发形成的火山口遗迹。可是因为天气不好,山间都是云雾缭绕,什么都看不见。

还去了本该看得到富士山的地方,恩赐公园,但山都被云雾遮住了,连富士山影子都没有看见。几乎景点都没有什么风景可以看,我们就随便转了转,去超市买了很多零食和酒,准备晚上打牌。

大家伙到了酒店后,立即马上立刻跑去“洗澡”!来自于南方的豆子同学,面对这种日式的澡堂脸红不已。大家什么都不穿,坐在一个小板凳上洗澡。但入乡随俗,豆子同学装作很淡定的洗完了这个澡。六点大家准时穿着睡袍,到了酒店餐厅吃晚饭。晚餐是怀石料理,八个人坐在一张长桌上,开开心心等着上菜,菜单很有意思,菜也挺好吃的。

大伙儿吃完饭就开始“赌博”了!玩起了升级。豆子就在一旁喝酒+看+吃,哈哈哈。发现买的这泡面好吃飞了,完爆国内的任何泡面,还特别辣,是豆子吃过最好吃的泡面(没有之一)

Day9:镰仓高校前一撇

今日行程:镰仓高校前站->江之岛->东京

今天大伙儿准备在箱根转转,去了镰仓高校前站和江之岛。早晨起床发现天气放晴了,向窗外望去特别美。酒店有着大大的落地窗,豆子同学就一如既往开始“跳”了。因为运动神经实在是太差,半秒钟就落地了,非常考验胖子的拍照技术。哈哈哈

镰仓高校前站,看过灌篮高手的同学应该知道,这是晴子和樱木挥手的那个经典场景的地方~啊哈哈哈。没想到去这里拍照的人巨多无比,而且全是中国人,日本人都不知道大家在这里拍什么。可惜人实在是太多了,无法站在一个完美的机位拍好的照片。

太阳出来了,大家去江之岛玩了玩,拍了挺多照片。这边适合很多朋友一起来兜兜转转,不是那么好玩,但是个大家一起出游的好地方

寄居蟹,它住在贝壳里

一条大鱿鱼,同学们吃得很开心,但豆子不是很喜欢,觉得腥

晚上大家回到东京,胖子的好朋友带我们去了一家很地道的烧烤店,吃了烤内脏,在欢声笑语中依依不舍得say goodbye。

Day10:东京, 雨天压马路

今日行程:东京明治神宫->涩谷->表参道->新宿

今天没有什么特地要去踩的地方,今天主要的任务就是买买买,去新宿那边看看有没有什么比较特别的东西可以买。明治神宫就在那附近,我们就以明治神宫作为起点,开始了今天的行程。

明治神宫是位于日本京都涩谷区代代木的神社,供奉有明治天皇(1912年去世)和昭宪皇太后(1914年去世),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很非常多的新人会把这里选为传统婚礼举办的场所。

明治神宫基本上一个小时就逛完了,出来就可以往涩谷的方向走。表参道这边非常非常好逛,适合买买买。胖子买到一件很好看的外套。主街上是一些常见的大牌,主街背后的巷子里,有很多local牌子的小店,个人感觉比主街好逛。表参道这边的建筑都特别有特色,店的建筑都是很好看也很别致的。今天天气也特别不好,一直在下雨,胖子不敢把相机拿出来,只能拿手机随便拍拍了

Omotesando Hills。 表参道之丘, 和六本木之丘是一个系列,但相比六本木之丘的大楼, 表参道之丘是一个扁平的商场。 (PS。。在日本做建筑设计的同学索:上海的瓶起子据说也是这个Hills系列的一份子。。)

今天一直在下着雨,雨也不小,没有拍到什么特别好的照片。但俩人买了些喜欢的东西

Day11:东京,地标一日游

今日行程:浅草寺->sky tree -> 秋叶原->六本木

虽然胖子一直嚷嚷说今天的行程他都去过,但看在豆子是第一次来东京的游客,胖子还是拎着豆子去了这些游客必去之处。先去了大名鼎鼎的浅草寺,以后来日本再也不会去了,人山人海,太可怕了,也没什么特别之处,比起京都的寺差太远了。

买水的时候贩卖机多找了我100JPY,不义之财不能留着,就拿去抽了个签。是个吉签

准备跳,鉴于我那半秒钟落地的弹跳能力,胖子也没法拍到啥好照片,只有这种准备跳而没跳起来的。。。

经胖子强烈建议说Sky tree无聊, 我们也就没有上去,不过在裙楼里面的商店里买到了好多有趣的小玩意儿。秋叶原也就是传说中的电器一条街还有宅男动漫周边天堂了,汇率不好,我们也就随便逛了逛,因为要在四点半之前赶到了六本木,为在日落前拍到美美的照片。

秋叶原地铁口出来就是宅男们最爱的AKB48咖啡厅。

今天行程的最后一站,六本木。在上面可以拍到东京铁塔+富士山,以及整个东京。多亏今天天气很给力,拍到东京塔的同时,还拍到了富士山。可惜没有长焦,富士山只拍到了一丁点儿 。

日落的方向,有个尖尖的小山,就是富士山

为了不隔玻璃,我们又花了1000日元上最高处的露天展望台,结果买完票得知不让带三脚架。胖子客服困难,把相机放在扶手上拍了好多。东京塔的方向天空不是很漂亮,有点遗憾,好照片也得看天吃饭啊

晚上胖子同学请吃饭, 在驻地市场附近一个高层的饭店里, view 不错, 可惜没拍。 吃的是すき焼き,也就是国内常说的寿喜锅。其实“寿喜”两个字是国内硬凑出来的, 日本是不写“寿喜”二字的。今天真是开了眼了,看日本老师傅在那一板一眼的为我们烤第一轮: 电磁炉上面垫一圈胶皮, 上面放上黑铁平底锅,肥肉涂油,洋葱、牛肉、蘑菇、大葱下锅,一股铁板烧的范儿, 第一轮过后,才是浇上汁,半烤半涮。以前在国内的吃的寿喜锅。。。好像都是上来就像火锅一样注水。。。有点汗。。

从驻地市场往酒店走的路上,经同学指点, 路过一个著名的看艺妓的剧场,胖子支上脚架来了一张。

Day12:东京->上海

今日行程: 买买买

返程航班是下午四点多在成田,想想也没有什么必须要去的地方,今天就买买买吧!豆子和胖子昨晚已经临时做了功课,看看小电器、药妆还有什么要买的。九点多起床,在银座附近咖啡馆简单吃个早饭, 两个人就往松本清药妆银座店溜达,药妆还没开门,已经有一批人等在门口了。和胖子分头行动, 我在药妆转,他去附近的bic camera转,手机联系,Split。

胖子在bic camera兜兜转转, 感觉因为汇率原因,电子产品还没有国内便宜,就作罢了。豆子交代的panasonic 蒸脸仪,也断货买不到, 最后中饱私囊拎了个PS4回来。(家里的PS3老古董终于寿终正寝了)。
豆子的战利品

买买买回来,匆匆退房,定了酒店楼下直达成田机场的shuttle bus,开路肥家。

尾声

这是一次很棒的旅行,我在落地的那一天,就跟胖子说我还想来第二次第三次。回来上班用完了所有的元气,但看到照片又满满的幸福。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引用 咖啡豆子 的图片:

看着好精致啊,好想吃!

2016-10-17 22:17

wooow拍的好,好魔幻哦 这是哪里??

2016-10-20 21:07

引用 咖啡豆子 的图片:

他们不穿小衣服了呀。。。

2016-10-20 21:09

引用 麻辣雞絲 发表于 2016-10-20 21:07:59 的回复:

wooow拍的好,好魔幻哦 这是哪里??

回复麻辣雞絲:表参道某个路口的商场。。之前看过一张类似的照片,胖子一路过门口就认出了这个机位, 我逛街,他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