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游韩国----首尔吃逛四日游

2016-10-16 22:04 679/7
  • 出发时间/2016-09-15

前期准备

回来都快一个月了,终于想起来应该来写篇游记,记录一下婚后第一次出国之旅,选择中秋出游,而且只有4日,一是由于两个人假期只能凑出来这几天,二是由于儿子快一岁了,我们也终于能放心出去小玩一下了。
决定出游首尔,是在临行前三个月拍板决定的,于是乎机票,酒店的预定以及新罗网上免税店扫货,有充足的时间。
“对世界上瘾”,这是穷游网上的一句广告词,在一个城市呆久了,没有人不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有人说去韩国不就是买买买吃吃吃么,其实除了这些,我也更想去了解一个地方的人文,通过自己近三个月的准备,最后圆满出行,何尝不是一种成就感的满足。
出游时间2016年9月15日~9月18日
前期准备
1>机场代伯:由于是上午8点50的飞机,需要最好提前3个小时值机,怕中秋当天堵车,因此凌晨2点后自己开车去浦东机场,苏州上海浦东机场2小时,过路费35,用的e代伯APP,到机场停车场后和代伯司机汇合后验车好就可以了,他会帮你开到机场附近的室内停车场,有照片传回来了,用了一张5日卷,没出钱,但服务还是很满意的。
2>签证:同程网代办,278rmb/人
3>Tmoney卡:首尔地铁公交一卡通,穷游网奥运打卡活动七折购69元rmb(1张含10000韩币+1张穷游网定制版联名卡空卡)
4>wifi租赁:工行万事达环球旅行白金卡免费申请4天
5>南山首尔塔门票:同程网实体票使用红包后35rmb/张
6>机票:提前两个月订的,去是大韩航空,回是东方航空,来回两个人5484rmb,机票没有花时间研究,就看的时间上比较合适,所以有点略贵。
7>酒店:booking上订的,Tmark酒店,步行至明洞10分钟,靠近忠武路地铁站,往北走一段是乙支路地铁站,这两个站可坐2、3、4号三条地铁,基本想去的地方都能去到了,很方便,而且房间有wifi,有和国内一样的插座,所以选择了这家,700左右一晚。
8>新罗免税店网上商城或手机APP,可提前一个月扫好货,可在机场登机前取货,之所以选择新罗而不是乐天,主要是取货排队的人少,而且优惠力度大。

1、第一天 明洞

购物的话,大多数店都可以退税,买满三万可以退,看清店门口有tax free或tax refound,就是可以退了,不过韩国有三家退税公司,从信封就能区分,蓝的,红的,橘黄的,反正到了机场后不赶时间的话直接退现金吧,不想退现金的可以托运后去J或D柜台扫码和护照退到你的支付宝上,很快的,利率高。
下图中是明洞的OliveYoung旗舰店,店内购物三万到二十万可以退税,直接在总金额扣除的,更加方便,同时图中应该可以看到二楼设有退税柜台(右上角橘黄色柱子),不想去机场排队,可以在那里先退好,退支付宝,信用卡,现金共三种途径。

5点50到机场换登机牌,逛一下日上免税店,看看没什么要买的,就买了条烟
航班:8点50点左右的飞机起飞,11点30左右到韩国,晚点了半个小时,12点左右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着陆。时差一个小时。
仁川机场坐6015机场大巴去酒店,之前攻略上说1万韩币一个人,其实现在可能涨价了,一万五一个人了。
休整一下后下午3点明洞周边附近逛,逛着逛着走到了乙支路地铁站口,看天快黑了,而且有点累,决定不去原计划的南山塔,就在明洞附近逛了,去了乐天免税店买了点货,晚上吃王妃家烤肉。

2、第二天 景福宫 梨大 首尔塔

上午9点半出门,地铁3号线到景福宫,出来后由于三清洞和仁寺洞与土俗村参鸡汤不在一个方向,决定放弃三清洞和仁寺洞,去吃鸡汤。
下午去了梨大,及逛了边上的女人街
地铁回忠武路,原地免费换乘02号环线公交,Tmoney卡有换乘优惠,所以地铁后马上换乘的02环线公交免费,到首尔塔,结束回酒店

景福宫,韩国首尔最大的宫殿,相当于故宫,可是到了过后,却觉得也没那么壮观,和故宫比起来小巫见大巫,门票3000一个人,早上9点半到的,正好看到门卫交接班表演,有个仪式,还蛮特别的。

梨花女子大学,及旁边女人街,校园内的下沉式图书馆和女人街的巨型高跟鞋印象深刻,,学校文艺气息比较浓厚,女人街的咖啡店,饰品店比较多,而且价格实惠。

首尔塔,又是一个第一次去就一定要打卡的地方,02路循环巴士很方便,地铁下来直接换乘还免费,塔下不用钱,上塔需买票,上面就是一个餐厅还有一些买纪念片和寄明信片的地方,赶时间或者只想看看夜景大可不必上去

化妆品要看,他们本国的品牌确实比我们自己国内买便宜,但免税店和专柜买的化妆品同样的东西可能成分不一样,衣服的话品牌的也不便宜的,如果批发的话那种在东大门比较便宜,而且买的多会更加便宜,饰品的话做工比较精细,在梨大弘大附近的街上小店比较多,前面我放了两张买的戒指的照片,就是在梨大边上买的,不贵。总的来说,由于可以退税后,稍微便宜点,因为毕竟韩国的消费水平和上海一个档次。

3、第三天 乐天百货 新沙洞林荫道

上午决定还是去乐天百货购物,以及边上的乐天young plaza购物,中午12楼吃了牛肉火锅,后在负一楼超市买了点零食,注意乐天百货一楼,可直接办理退税,不用去机场
返回酒店放好东西后,下午坐3号线去江南新沙洞林荫道,这里别有一番景象,全是豪车和年轻人,去了LINE旗舰店,SKINFOOD喝了咖啡,Baskin BR Robbins吃了冰激凌,吃了Remicone乌云冰激凌,买了gentel monster墨镜,晚饭吃了《张》烤肉,味道还不错。

江南首尔江南和我国的江南是两个概念,它是指首尔汉江以南的地区,初到这里,给人的感觉就是两个字“小资”,印象最深的就是满街的帅哥美女和昂贵跑车,当年鸟叔的名曲江南style就是讲的这里,满街的咖啡店和著名的乌云冰激凌还有LINE旗舰店,我们下午两点到新沙洞林荫道,到了吃过晚饭近9点才回酒店,可见这里的吸引力,如果有下次,一定会把酒店订在这里。

4、第四天 明洞补货 回家

上午10点有逛了下明洞,去了oliva young补货,11点半吃了酒店对面的忠武路猪排,其实就是烤肉
12点半去机场6015,下午1点半到机场,先办理行李托运,购物避免超重,限制:去1件23KG每人,回2件46KG每人,然后J或D处办理退税,三家退税公司,可以支持支付宝的可以现在这里退好。
入关后再41号处可以退税,直接拿现金。最后前往登机口,东方航空在216,在214的地方取新罗免税店网上买好的货,建议在新罗,乐天取货处人超级多,新罗还好。还有半个小时登机,把身上的零钱花完,买了点东西,喝了杯咖啡。由于晚点半个小时,到浦东机场已经是晚上6点半了,赶紧在1楼还了WIFI设备。 说真的,4天下来还是蛮累的,结束旅程。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17 12:26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7 12:59

引用 changhong_yin 发表于 2016-10-17 12:59:26 的回复:

回复changhong_yin:第一次写游记,会慢慢完善

2016-10-18 08:51

引用 joicylv 发表于 2016-10-17 12:26:15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joicylv:互相学习

2016-10-18 09:09

有什么小孩的东西推荐购买吗?

2016-10-18 16:28

引用 夨忙仦忙藸 发表于 2016-10-18 16:28:48 的回复:

回复夨忙仦忙藸:有个韩国卡通叫波鲁鲁,这边没有的,我们买了个小书包,还有衣服鞋子款式比国内多,但价格也差不多,可以退税,退税后稍微便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