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旅行

小小猪 (中山) LV.4
2016-10-16 22:09 443/7

前言

哈哈哈......
今年暑假(2016年),我跟我妹妹原本是打算在8月中旬去云南玩的,
查了一下那边的天气预报,结果天公不作美,云南那边8月份几乎一整个月都在下雨。
当时,我们的内心几近是崩溃的........
后来,我在朋友圈上看到有个朋友在7月份的时候去了青海玩,
从她晒出来的照片看来,那边环境非常的不错,
典型的蓝天白云是生活在广东的我们不常看到的美丽风景。
于是,跟朋友商量过后,我们也决定去那边看看,因此就留下了这篇文字。
我是大学生,这趟旅行纯属穷游,大家也应该想知道我们一共花了多少钱,是吧?
我们玩的是6天的大环线,是和一对夫妻一起拼车的,我跟我朋友的人均花费大概在3500左右。
(本人文笔不好,大家就凑合凑合的看着吧,哈哈哈!!

出发

我和我妹妹都是第二次出省游玩,心情很是激动、、、
我们是从广州出发坐到西宁,为了省点经费,我们选择的是硬座。
(真心说一句,32个小时的车程,真的有点累。主要是睡觉的时候不怎么方便,但是,只要熬过来就好了。)

到达西宁

刚下车的感受就是赶紧到提前预定的旅馆放下东西来,然后大吃一顿。
可让我们惊讶的是,这里的店铺,都很早就关门了,路上也挺安静的,来来往往的车也不多。
回到旅馆后,问了老板才知道,这边的店铺晚上6点过后就陆续的关门了。。。。。。
苦逼的我们只能啃在我们自己准备的零食了。。。。。
另外,
下车不久后,我们有过几次轻微头晕的感觉,从平均海拔不到10米的广东来到海拔2000多的西宁,会出现这种状况也是我们预料之中的,大家也不用太担心会有高原反映,这边的地势没有拉萨那边高的。

在当地游荡一天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西宁站的附近,由于我们是和一对不认识的夫妻拼车一起旅行的,他们比我们晚一天到,所以我们就在这附近逛了一天。到了第二天才和他们汇合。
在这条街上有很多小吃,大家都可以去尝试尝试哦。。
我们当时吃了一个酸奶,这酸奶不是一般的酸,而且味道也是怪怪的,不知道是天气太热了导致它变味了还是它本来就是那个味道的,反正我们就是有一点点吃不习惯。。。其他的小吃都还ok啦!!

穷游的第一天

我们是走六天的大环线,具体线路由我们包车的王师傅规划,之后他会问我们是否同意走这样的路线,而且他还会给我们解释走这条路线的具体原因。(对了,据说这里的每个景点几乎都是要买门票的,有学生证的可以半价哦!!)
接下来,我们的第一站:塔尔寺

这是个大型的寺庙,如果你是虔诚的信徒,过来看看还是不错的,但是一般的年轻人去的话,可能兴趣不大,不过,过来这边拍一下照片,体会当地的人文风情还是挺不错的哟!!

特此献上我们的自拍照以证明我们来过!!哈哈哈。。。。

从塔尔寺出来之后,我们就上了海拔为3820m的拉脊山,我们一路上山,温度就慢慢降下来,我们当时也穿的不多,下车后真的有种冷死人的节奏啊!!

在山上溜达了一会之后,我们就下山,一路上都是各种绵延的山,期间还能看到或成群或零星的羊、牛在吃草。

下午,我们就去了油菜花地拍照,那边风景超级美的,有花、有蓝天白云,远处还有青海湖。口说无凭,来看看图片吧。(这些照片都是没P过的哟,风景就是那么美!)

这片油菜花地真的很适合去拍照,而且进去也就每人10块,不贵。不来拍照就浪费咯!!
温馨提醒:8月份的太阳,还是很猛的,大家记得涂好防晒哟!不然就会晒成大黑妹咯。

一一不舍的离开油菜花地之后,我们就去了青海湖。(青海湖的门票是每人50块,而且学生证在这里不能用!因为这个地方据说是私人承包的,当然,里面还有其他的项目,比如骑牦牛、坐游艇环湖游玩、穿当地衣服拍照等项目,如果要玩这些项目,就要买另一种票了,价格当然也就不一样了,具体多少我也忘了!!)

我们当时只买了50块的门票,所以就只能在湖边溜达溜达,拍拍照,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还是建议大家买能玩其他项目的那种门票,不然50块进来青海湖就像我们一样,真的只能看湖了。
照片显示的只是我们拍的一角,那个湖还是挺大的哟。

晚上,我们住在黑马河,如果天气好的话,第二天能看日出,可惜,我们当晚虽然满天繁星,但到了第二天却阴云密布。我们当晚选择的是住在蒙古包,一个蒙古包可住两个人,价钱就人均80块,这还是王师傅砍价后的成果哟。
(温馨提示:这里昼夜温差挺大的,昼夜几乎相差个十几度,8月份的晚上,睡觉都要盖棉被的。出行的同志们需准备好御寒的衣物。另外,住这种蒙古包是不能洗澡的,想要洗澡也行,住贵一点的蒙古包就能满足你要洗澡的需求,如果都不接受的话,就只能住宾馆了。)

这里晚上还有篝火晚会,但由于我们晚上差不多10点多才到哪里,所以我们围观了一会就回“寝室”休息了,因为明天还要早起去下一站

穷游的第二天

这是第二天拍到照片。。。。。看不到日出,有点小失望呢!!!!

离开黑马河之后,我们就直奔茶卡盐湖啦啦啦!!!

这盐湖,果然名不虚传,在水里面捧一把水,没过一会,你的手上就都析出了细细的盐粒了。
另外,这天的阳光实在是太猛了,不戴一个太阳眼镜,眼睛都几乎辣到睁不开了。还是那一句,注意防晒哟!!

今天好像就去了茶卡盐湖,因为在里面待的时间太长了,我们从这个景点到我们晚上住宿的地方要跑上好几百公里,当然啦,一路上的风景还是很喜人的。路上也有景点,比如外星人遗址,柴达木盆地。。。。

中间那张是在车上拍到的风景,说实话,大家在车上也要找点东西遮挡太阳,像她一样,不然真的会有点晒哟!!

去到住的地方是晚上的7点左右,那时候,天空还没黑呢!!我们洗完澡也就8点左右,那时候天空还亮着呢!据说,这边9点左右才天黑,这对于生活在南方的我们来说,实在是太神奇了!!

穷游的第三天

一大早,我们就出门了,赶往亚洲最大的雅丹地貌群——阳关景区
期间,我们看到了没人放养的骆驼,它们长得很可爱,只是它们比较怕生,你一靠近它,它就跑了。

据说,这条公路非常的合适拍照哦!!我们也拍了不少!!(*^__^*) 嘻嘻!!

上面那个就是负责带我们去玩的师傅啦,他说跳绳锻炼一下身体!!!他太逗啦,哈哈。。

我们还拍了很多不同造型的照片,在这里就不一一展示了哈!!!

雅丹地貌。。。

我们可爱的王师傅。。。

偷拍我们的师傅,以及偷拍我们和师傅的那对小夫妻。。。

离开了这个地方之后,我们就去下一个地方啦——敦煌影视城
这里古色不香的,进去后感觉像回到了古时候,我记得好像是40块的门票,有学生证就半价,很值得一去哦!!

从这座古城出来后,我们就去了鸣沙山月牙泉,进去前,有不少人在买那种鞋套,个人觉得,其实不用买也可以的,若怕鞋子进沙,可以带上一双拖鞋。我们就是这样子做的,但当时有人糊弄我们说沙子很热,伤脚,然后我们就买了,可最后我们还是直接赤脚爬沙山。。。

进来之后,我们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骑骆驼,不过这里骑骆驼略贵,一人100块,不到1.2.m的小朋友可以和成人一起坐一只骆驼,但坐这只骆驼要加收20块。。。。。当时我们就想,好不容易来一趟西北地区,就一不做二不休的决定“砸锅卖铁”也要骑一次骆驼。。。

骑骆驼的感觉怎么说呢。。。有点颠簸,但也很好玩!!

这座沙山,我们花了一个小时爬上山顶的,原本我们是可以爬木梯上去的,但是为了体验那种自己开辟一条上去的路的感觉,我们决定不走寻常路。。。。。
结果我们花了一个多小时才爬到山顶。。。。不过我觉得很值得啦!!哈哈!!!

坚持爬上去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为了看月牙泉,另一个是为了看日落!!!!
我们坚持到了8点多才看到日落,亲眼看了一次日落才知道,日落是半分钟的事情,太快了,快到让我们惊叹!!!

看完日落我们就去了附近的沙州夜市吃晚餐,其实那个时候都可以称得上宵夜了,因为从鸣沙山出来都已经很晚了。由于吃完东西之后,已经10点多,几近11点了,次日还要早起出发,所以我们没有在夜市街逗留很久,这一点,我们就觉得很可惜,所以要去玩的朋友们,注意一下游玩的时间,不然的话,在下一个本该玩的地方,能待的时间就不长了。。

穷游的第四天

这一天,我们早上去了敦煌莫高窟,说实话,排队上车去景点的地方,人实在太多了,我们8点半左右开始排队,大概在10点左右才上车,等到心有点累哦!!
当时,因为网上没票了,我们只能买应急票,而且这个应急票只能看4个洞窟,因为游客太多了,几乎每个人在里面转一圈就出来了!!!实在是看不够呐!!!
小提醒:出于对文物的保护,进入洞窟内是不能拍照的,前去游玩的朋友们要切记咯!

穷游的第五天

这一天,我们就去了趟嘉峪关和七彩丹霞!!!
个人建议,嘉峪关可以不去,因为里面没什么好看的,门票好像也要80来着,具体的我忘了。
七彩丹霞就是一种自然奇观,这个可以去观看一下哦。

穷游的第六天

游玩的最后一天,我们原本是要去看大草原的,但是因为前几天那边下暴雨,路面都被山上的滚落的石头而毁坏了,另外,由于我和我妹买的是当天回去的火车票,所以不能再当地逗留一个晚上再走,不然会很麻烦。。。。。
和王师傅、同行的小夫妻协商过后,我们第六天就一路赶回西宁市区,原来以为一路都是在赶路,看不到什么风景,但是王师傅为了不让远道而来的我们失望,他就带我们走一条既能准时赶回去,又能欣赏路上风景的路!!!!好感动!

这条路一共有12个弯道,走起来好过瘾!!山上还有一个名字好搞笑的小卖部!!

下山的路上,我们在一个小棚子前停下来了
里面是个买酸奶的老人家。。。。
这个酸奶,就是我们在莫家街上吃的那一种酸奶,不过老人家买的酸奶比市面上买的要好喝
不过,这酸奶真的很酸,我们每吃一层,就要撒上一层糖,不然真的酸到掉牙齿了!!!

之后,我们就是一直赶路、一直赶路、一直赶路、、、
最后,我们和王师傅、小夫妻分手的地方是在西宁市区的一个底下停车场,楼上出去就到了西宁站。。。
拽着手上的火车票,突然有点接受不了今天就要离开这座我们要坐上30多个小时才来到的城市。。。
除了不舍,还是不舍。

总的来说,这趟旅行还是挺有趣的,起码它开阔我们的眼界,也让我们遇上了原本生命中没有任何交集的人,我们一起旅行,一起玩、一起吃、一起笑。。。。
从陌生人到共同拥有过一段美好回忆的驴友,这实在是不容易啊!!!
相信有缘的人,一定会再见的!!!
当然,还有这次带着我们去旅行的王师傅,有了他,我们一路上的旅程省事多了。。。
他人很和蔼,我们在景区游玩,而他就在景区外面等着我们,而且没有催我们这,催我们那的!
王师傅很爱干净,我们下车去玩了,他就开始清洁他的爱车,以确保我们能在车上坐的舒适!

对于这趟旅行,实在是有太多太多的感言了,在这里就不一一畅谈了!
如果有意向去青海玩的朋友,本人强烈推荐王师傅哦!!

如果有什么想要问的,可以联系我,QQ:1067487704  (加我的时候请标注你为什么要加我!)
王师傅的联系方式:13997116860

2016-10-17 10:4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7 11:02

引用 幽忧玫瑰猪 发表于 2016-10-17 11:02:25 的回复:

回复幽忧玫瑰猪:如果想要看油菜花的话,建议在6-7月份!!!我们去的时候是8月20日前后,那时还能看油菜花,只是没6、7月份的好看而已,听师傅说,到了秋天的时候,那边的树都会变黄,风景也是不错的,主要是你想什么样的景色了!!

2016-10-17 13:09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17 10:46:55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17 21:26

关于旅行的话,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