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的美西自驾之旅(西雅图波特兰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优胜美地)

zhouzhou902 LV.1
2016-10-16 22:14 83/2

关于租车

自驾当然要租车,出发前网上搜索了不少攻略,受益非浅。说说这次自驾的体会吧。
影响租车费用的几个因素:
1、是否异地还车。为什么先说这个呢,因为会影响你的行程安排。美国异地还车是要支付一笔不菲的费用的,因此,规划自驾行程时要考虑这个因素。我最开始以为异地还车不用多花钱,订了上海西雅图的往返机票,想着开到拉斯维加斯,车子一还,飞回西雅图。结果发现,异地还车要200到300美元,顿时傻眼。
2、租车公司选择。不同的租车公司费用不一样,赫兹安飞士大牌子,网点多服务好车子新选择多,价格贵一些。BudgetAlamo等公司也不错,价钱便宜一些,不过我没试过。National 本土品牌,价格看上去便宜一些,实际上并非如此,下面会说。
3、租车渠道。英文不好的,当然选择国内的代理网站,比如租租车之类的,国外代理网站也有,比如priceline等。我个人对代理不感冒,总觉得代理沟通不够直接,出了问题还要转个弯解决,所以没选。直接租车,可以选择网站预订或者到网点现场租车,预订的好处是功课做在前面,可以预约车型,提前知道价格,现场租车不确定因素多一些。此外,同一家公司不同的国家网站,租车费用也不一样,中国网站(包括使用银行白金信用卡8折优惠后)美国网站价格都要高于英国网站。
4、保险和附加费用。这块一般最容易让人蒙圈,本来看着价格不贵,几个保险一加,费用都快翻倍了。另外GPS儿童座椅这些统统都要加钱,还贼贵!national 就是这块贵,七七八八一加,一点不比赫兹安飞士便宜。
实在懒得翻之前各种比价功课,直接说结论吧。
1、英文尚可的,建议Avis英国网站https://www.avis.co.uk预订,价格比中国美国网站便宜30%左右。要选其他公司当然也可以哈。
2、英国网站挺地道,预订默认保险和附加费用就是Ldw(车坏或丢都保)和Ali(第三者责任险)和基本的附加费和税。自身保险建议国内买海外旅游意外险。
3、尽量不要异地还车,贵。
4、预约到现场提车时,可能会碰到没有你预约车型的问题,不一定会给你免费升级。这次我一开始预约的福特edge,到了说没有,要我升级租Volvo xc60(带GPS),每天加40美元,我坚持不同意,最后每天加了15美元。最后折算下来,14天944美元。
5、除非都在大城市开,如果要去国家公园,建议还是租或者带一个GPS。美国AT&T 和T-Mobile 比起中国移动的覆盖率差好多,很多小镇都没信号,更别说国家公园,手机Google 导航很多时候没法用。此外,中国移动漫游出去依然没法用Google Map,已亲身验证,坚持要用手机导航的,务必要买个当地电话卡或租一个移动wifi。
6、带孩子自驾,安全座椅不能少,不建议租用,一天十来美金也是醉了。沃尔玛买个,十来美金搞定。
7、租车是按24小时计算,还车时间要算准,租的时间是早上10点,如果还的时候超过10:15,对不起,加一天费用。
8、超过两个大箱子,建议租一个SUV,开车坐车都舒服,东西也放得下。美国公路很好,没啥要越野的,所以越野性能不用考虑。

关于开车

美国自驾开车比国内轻松很多,当然前提是你懂得基本的行车常识。
1、和中国一样,左边驾驶座。
2、Stop 标志。很多路口没有红绿灯,看到红色Stop标志,必须停下来,支路让主路,十字路口谁先到谁先走,看到行人必须等行人过去再开。容易迷糊的是怎么让!以支路开出右拐进入主路为例,要看到主路上车子行进方向没有来车或者远到你出去不影响他正常行进速度,才能开出去,否则当心人家狂摁你喇叭。美国开车轻松就在于如果你在主路,碰到各种路口一律不用减速,反正人家都会让你。
3、不要来回并线,大家速度都很快,不用钻来钻去的,要并线提早打转向灯,确认并线不影响人家正常行进速度后再并。
4、公路两侧景色很美,开上3-4小时还没有国内开2小时高速累。
5、路上限速标志很清晰,一般55、60、65、70英里都有,美国是加5不超5,实际上大家都超速,感觉10%还不止一些。14天开下来,看到路边被抓超速的好像有3次,你自己不被抓的秘笈就是找到带头大哥,跟着他开,据说超速只抓头车。
6、有时会碰到警车执行任务从对侧开来,记得尽量靠右行车,给对侧警车让点地方,他可能要借用这边车道一点地方。
7、101、1号公路有很多山路,锐角弯和大坡度都不少,路也挺窄,限速可能只有10到15英里,按照限速开比较安全。
8、停车看路边标志,马路边线红色禁止停车,其他颜色限时停车,没有颜色和禁停标志可以停车。路边收费停车位有些是刷信用卡,有些是塞硬币,有些是塞纸币,不管哪种,要停多久就买多久,别侥幸心理,超时停放可能吃罚单,可能被拖车,都挺贵的哦。公共停车场好像自助缴费的居多,有个缴费机器,拿着进去的卡一刷,会告诉你叫多少钱,交了钱再凭卡出场。停车一般都是车头冲里,不像国内都是倒进车位的。
9、有时开错路,尽量别试图前面找地方调头,按着导航开,一般兜个街区就回到正确方向了。
10、加油站到处都是,推荐Arco,87号regular,比其他品牌便宜不少。现金加油比信用卡便宜,车子停到加油机旁,记好号码,走进旁边小超市,找到收银员,说“Gas,number x,xx $”,然后就去加油即可。一般30到40刀就能加满,加不进了回到超市会退给你钱。加油期间记得拿个刷子擦下前挡风玻璃,鸟粪和虫子尸体还是挺多的。

慢慢写,不着急。

关于住宿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17 22:42

引用 xiaoyu_ 发表于 2016-10-17 22:42: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