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处女出境游——宗教王国THAILAND

飘洋过海 LV.4
2016-10-16 22:17 773/16

前期准备

这是第一次出国,所以选择泰国这种稍微近的地方作为出境的处女游~~在深圳,去东南亚最方便,距离近,有想去的朋友都建议把这里作为首选。
     因为出行同伴的原因,最终选择和一个哥们和他的女朋友一起作为三人游出行,对,我是活活的大电灯泡,不过也依然阻断不了我要出去玩的决心,人憋太久了什么事都干得出来,哈哈~~~有个同伴一起出去,能交流的心情还是很不错的。
     正是后来加入他们小两口的行列,所以很多行程已经有了,只需要按照他们的行程做好相应的准备即可(因为第一次出国,所以很多不清楚):
1、首先机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找好时间,可以上各种APP上寻找最低价格的机票,只是说明下,出境游得机票必须有护照,想先定机票的一定要有护照(我要是早点有护照,就能再找点买机票了,也就至少还可以再便宜几百块)。
2、酒店的话就跟随同伴的一起定了,泰国的酒店普遍不贵,500块左右可以住比较好的4星半到5星的酒店。
3、签证的问题,有两种途径,一种是落地签,这个没有时间办签证的可以考虑,需要400人民币,还需要带足一定的现金,手续都要自己提前备好,如果有时间的话最好还是选择提前办好,在淘宝上找代办,预留两周的时间最好,280左右的价格(其中230是签证费),如果只有一周可以考虑加急处理,我当时按2天办理完,前后5天工作日完成,也要了400块,但还是省去了很多事。
4、门票的话,如果已经有确定的景点,都可以在网上购买,驴妈妈/同程都有相应的境外景点的套餐,比现场买要便宜不少,其中曼谷的大皇宫景点是没有网上售票的,这个是政府景点,只能通过现场的方式购票。
5、网络及联系方式,这里就直接推荐大部分去泰国都会选择的happy卡,网上买38块,包含100泰铢的花费,1.5G流量的3G/4G流量,之后2G流量是不限的,电话不多,足够用一周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卡只支持WCDMA的3G制式和GSM的2G,所以想用3G流量的要么是联通的手机,要么就是全网通,移动的只能是乖乖用慢吞吞的2G,在国外基本可以等于没有了,而电信的手机就只能呵呵了,做好消失的准备吧~~
6、其他就是一些注意事项,泰国夏天太阳比较大,最好防晒措施,另外寺庙的景点都要求是要穿长裤的,并且不能是破洞的,如果没备好直接在那边买些当地特色长裤也不错。
      好,背景介绍完了,正式开启8天7晚的泰囧之行~~~~~~~~~~~

DAY1 出发

day1:
     从深圳出发,一般来说,看了最近一周航班的信息,都有几分钟到20多分钟不等的延误,好在我这班只延了不到半小时。我坐的是深圳航空,小飞机,不过作为国际航空,确实比国内航班会有一些优点—飞机餐要好吃多了。当然也只有这一个优点,有一个不好的缺点是没提供入境卡,这个功课没提前做好,也是下了飞机才知道有这个流程,以至于后面着急忙慌的问如何填写,中文+蹩脚英文~考验手势的时候到了
整个入境流程不算麻烦,也很顺利,从国内买的电话卡也很“顺利”(主要不会用借的老手机)的在泰国收到了运营商的消息。只不过因为手机的缘故只能电话和2G网,对于要探索大陆的人来说,没3G网实在又增添了探险的难度等级,只怪平时没好好练习口语/(ㄒoㄒ)/~~

出了机场就开始准备往酒店出发,因为酒店在招拍耶河,距离比较远,但是离BTR(轻轨)不算太远,所以选择公共交通来说最方便。机场还算辨识度比较高,大部分都有中文显示,顺着找就OK,买票的时候,又开始连蒙带猜,但也算顺利坐上机场快线。

先坐机场快线做到终点站,然后出闸机走过天桥到达轻轨线,换成选择Saphan Taksin站,42B的费用。有一个小插曲,碰到一个欧洲留学,才从南非飞过来的大四学生,跟他聊,我说我第一次来,他用激动的语气跟我说:你一定会爱上这的,我这是第二次来这,超喜欢这里。俨然一副虔诚的少年,对于我就像看见电视里的介绍一样,不过也因为这更充满了期待~在轻轨站分别后我就坐上了地铁,5站路也很快到了Saphan Taksin站。

我定的酒店是察殿曼谷河畔豪华酒店,属于五星级,有私有的码头,免费往返接送旅客去往Saohan Taksin,很方便出行。出了地铁站找出口1,下去直走就是中央码头,很容易找到酒店的船停靠的码头,稍没等一会儿船就来了。到达酒店,办好手续后会有专员带你上楼,告诉你如何坐电梯(因为需要插卡才能选择楼层)。

一进房间就被惊呆了,60平米的大房,玄关、冰箱、烤箱样样都有,这样的酒店光住着玩也是都很满足了!关键价位还不高,一般的房也就400-500一天,同等价位的酒店都没有这么大的面积,大浴缸为每天长征般的行程提供了有效的修养条件,不得不说为这次的泰国之行开了一个完美的开头。

房间的夜景,我定的是城景房,景色我觉得就很不错了,同伴定的是河景,各有千秋,当然城景的也会便宜一些。曼谷虽然是首都,但是只有新城区的高楼会多点,旁边一点的老城区基本都是密密麻麻的矮建筑,灯火通明,在飞机上看就感觉这是一道独有的风景线。

中央码头酒店的接驳船,基本沿河的酒店都会提供这种免费服务。预定察殿的认准它的英文名就可以——CHATRIUM

达到酒店码头后拍的酒店的正面,实在太高了照不全。6楼是露天泳池,环境也很不错

从中央码头就可以眺望到酒店的位置,3栋大楼都是,只不过有的是公寓楼。

DAY 2 暹罗水族馆、四面佛

清晨的景色,没有高楼大厦遮挡的城市景色,清新又惬意

Day2:
清醒的一早,并没有让自己睡成一个希望的懒觉,早早醒来但依然带有一丝丝困意,终于最后饥肠辘辘的肚子让我不得已爬起来。
今天行程特别简单,主线只有暹罗广场的Sea life ocean world。中午随意吃了点之后就出发前往目的地,中午吃的是一碗米粉,看着挺像烧腊的,但又不是,味道依旧东南亚风格的奇怪(可能只是我觉得奇怪吧哈哈),当时还找了一家炒面,要80B,果断拒绝,去餐厅80可以吃一顿好的快餐了。

水族馆的位置还算好找,坐到地铁站Siam站,基本都有指示牌,中途问下商城的工作人员都会友好的告诉你方位。原先以为是一个公园性质的,没想到就坐落在商场的地下一楼,去过珠海长隆海洋世界,这里的会显得“小气”一点,不过也有自己的一些意境特色,海马、海底隧道、各种鲨鱼及企鹅都是主要的吸睛点,作为一个用来休闲的景点还是及格的,有孩子的带过来很合适,门票不算贵,国内提前买好像也就70-80rmb。

各种海马都可以在这里面看到,形态各异

背上的那薄如蝉翼的鳍就是他们向前游动的动力源

这是一个霸着一根珊瑚的海马,在此之前,他成功的把另一个想霸占此地的敌人活活挤出去了~~

一只“”隐藏“得很好的龟~~~~

原谅我不知道这玩意叫啥.......

远远的,一个貌似是韩国的美女,我想说真的只是想拍景~~~~~

shark~~~~

一只被另一只追求的鲨鱼,被对方轻咬住尾巴之后,就舒服的翻起肚皮不能动了~~~后来后面的鱼松口之后,翻身过来的鱼撒尾开跑,后面那只又屁颠颠得粘过来了

之后去了暹罗广场附近的建兴餐厅,一个号称专门的华人海鲜泰国菜,点了一个石斑鱼、咖喱蟹、粉丝虾煲、蛋炒牡蛎和一个芒果糯米饭,对于我一个不爱吃海鲜的人来说,味道确实不错,石斑鱼是炸过之后再浇上甜辣酱,咖喱蟹的钳子的壳也是提前去除掉的,吃起来很方便。蛋炒牡蛎配上甜辣酱也很下饭,本来是打算随便吃点晚上再宵夜的,结果味道不错还是不小心吃多了。

咖喱蟹,泰国绝对排进前三名的美食,对于我这个不喜欢吃蟹的人来说都忍不住多吃几口,当然,更多的是吃里面的咖喱了,哈哈。

又一个泰国名食——芒果糯米饭

吃完去了离此处仅600米的四面佛,这个网上强烈推荐的景点,去了才知道是个好小的拜佛的地方,源源不断有人进去求佛,不同的方式,很是少见,可以图个新鲜,说是很灵验。另外泰国是个摩托车很多的城市,在曼谷尤其是,路上经常可以听到摩托车飞驰的身影,疯吼的发动机声音,早已宣兵夺主了汽车的分量,十字路口红绿灯看到的,都是一排排随时等变灯后就飞驰而出去的“飞车党”,就像是在参加一场国际赛事,绿灯一辆,一个个如弦上的箭,瞬间就冲出去了。

曼谷的交通,路窄车多,堵得要命

放学的泰国学生.......

四面佛里一个类似于祭祀表演的项目,付费选项目,在前面跪着祈祷,后面的舞者会进行类似祭奠之类的表演

这就是一个个蠢蠢而动的机车

堵得已经无爱了,在这里开车太痛苦

曼谷很多这种粉色的出租车,想必就这颜色吸引女性乘坐的概率也高吧

回到酒店才6点半左右,要再介绍下酒店的娱乐设施,4楼是健身房,6楼是露天泳池,回房就下楼去游泳感受下在泳池看河景的氛围,真的是很惬意~照片手抖拍得有点糊

曼谷湄南河,城市主干河道。河不干净,到泰国的玩过的人都会说,不要喝这里的自来水

离酒店不远有一个摩天轮,是湄南河的一个亮点,走路过去也就15-20分钟的样子,摩天轮之下是热闹的夜市,沿河的酒吧,各种小吃及娱乐设施,文艺气息也是浓厚,小商小贩的购物需求也可以满足你进入本土民风的心境。有兴趣再坐上摩天轮看下整个曼谷的夜景就更佳。时间充裕的话,很适合坐在喝边,喝点小酒,静静的呆着。
一天的景点不算太多,但路程一点也不少,靠脚力的行走,最后还是靠泡个热水澡来稍稍解下乏,若有机会,还是可以真正体验下纯正的泰式按摩,这个就看芭堤雅站的时候是否有合适的了~

酒吧一条街

价格有点不记得了,好像是300泰铢一人,转三圈

拍这个驻唱的时候,坐在最外面的那哥们,一直斜视我,拍了两张都这样就干脆删了,一种非常不屑的眼神。女的唱的很不错,不过就因为那眼神,我不想待在这个是否之地了

DAY 3——大皇宫、卧佛寺、摩天轮夜市

day3: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只有大皇宫。以围绕大皇宫来展开行动。
10点出发,从酒店坐船到中央码头,直接从中央码头有到达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的接驳船,40B一个单程,150B全天通票,途径曼谷水上市场,具体位置因为没研究不清楚。到达大皇宫后,特别需要注意这里对着装有要求,上衣不能背心,下装不能短裤、紧身裤及破洞裤。门票是500B,大皇宫是政府景点,是没有提前网上售票一说,只能现场买。里面全然庄严高大的建筑,配上一层镀金加上各种亮晶晶的装饰,金碧辉煌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玩的时候看见一个封闭的白色建筑,里面都是虔诚的佛教信徒,类似大传教的正在里面轻颂经文,时不时还有类似呼麦的音乐响起。在建筑周围有一个直角布置的走廊,里面也是顺序坐着信徒,嘴里跟着教主的颂文也一起轻声念读。大皇宫出来只走还有一个简单的小寺庙,路遇很多卖草帽的当地人,尽量躲远点,看见一例他强行戴在你头上,帽子掉了,他们都两个人围上去强行让人购买,虽然最后那位老兄坚称不是自己弄掉的走开了,但是还是小心为妙。附近卖的水果也很多,大部分是芒果和菠萝,这边的菠萝很好吃,看见有卖的可以尝尝。大皇宫门口的背面也是一个著名的寺庙景点—卧佛寺,景区不大,100B,还免费送一瓶水。

湄南河沿途河景

门票指引,500泰铢不商量,只能现场购买

大皇宫入口处,买好票,确认好你的穿着,就可以闯进人海了~~~~~

从这里开始就是各种密密麻麻的皇宫了,都不是很大,挨着很近

这里已经可以看到虔诚的信教徒

朗诵经文的寺庙外的一个“菩提树“(不知道是什么树,只觉得这样叫比较有意境~~)

大皇宫外~~

这里随处可见跟佛教相关的标志物

当天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仪式在这里举办,都是穿军服的人参加

卧佛寺,就是围着一只享受的佛绕一圈.......

之后欲前往Central World吃下午餐,离Siam地铁站也不远,但是从大皇宫没有很好的公共交通方式,除非坐船回到中央码头再转地铁,绕的比较远,花的时间会很长,所以选择打车。原先有做过攻略,说在曼谷一定要找打表的出租车,可是景点附近找了一圈都不愿意打表,最后计划按照Uber建议的价格再加点钱,以最终150B的价格去谈,运气好的时候来了一个老大爷开的出租,跟他说by meter,他爽快的答应了。路上用着蹩脚的英语和老大爷时不时的交流,得亏有同学会英语,不至于交流得太尴尬,哈哈,与当地人交流虽然有障碍,但还是很开心的。不过泰国人说英语真的是发音很奇怪,原来做英语听力靠联想的能力在这里是绝对必备。泰国的路况,也真是堵得要命,堵的时间太长,还剩一公里的时候干脆我们下车步行到前往central world。

这里是唐人街,也是很多国内游客会来的,我们时间紧就没安排在这里逛了

今天的餐厅名叫Nara,号称点评里华人最佳推荐餐厅,也主要吃泰国菜,餐厅里我听声音,基本都是普通话,跟服务员说英文,他们用中文回答......一个小插曲:一个看似男性的服务员,叫过来点菜得时候,却是女性的声音,这个地方的性别特点分辨,真的让人很凌乱....关键她没胸啊~

晚饭过后依然回到酒店游泳,按摩池休息。耗得差不多了,该为最后一晚的曼谷开启宵夜的计划了~还是去的昨天夜晚去的河滨夜市,就是摩天轮那个地方,今天才知道中央码头也有直达此处的免费接驳船,很方便,我们来这去了一家西餐厅(没有选地方特色菜了,实在想换口味了)点了一份烤全鸡和五种香肠(对,这个就是菜名),味道真心不错,再配上一杯啤酒,惬意,本来是想去河边酒吧慢酌的,后来想着早点回去休息干脆就在餐厅喝了(PS:餐厅的驻唱不错,氛围很好,泰国很多地方餐厅吃饭都是没有音乐的)。
最后回到酒店,依旧泡个澡解下乏,晚上好好睡一觉就要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了—Pattya

夜市上一只超大的二哈

晚上宵夜,整一只烤鸡,在吃了好几餐泰餐之后,对西餐的渴望就像沙漠里的水一般。左边是甜辣酱,右边这个.......暂且叫它冬阴功酱吧,顿时就......

还有最喜爱的肠~~~~5种不同口味,超赞。酱也不错

太晚没去成酒吧,就干脆在这里解解渴

餐厅驻唱,唱的也很好,至少和昨天的想比,这个很配合的让我拍照

想来这边逛的,可以直接在中央码头等免费船来,认准这个标志

DAY 4——曼谷—芭提雅

day4:
今天主要是在路上,早上自然醒,到了中午退房,就开始出发去往芭堤雅。
乘坐BTR至Ekkamal站下,出地铁口就有一个汽车站,下午有几班,我们乘坐得是2点20那一班,票价108。整个路程2小时,4点半就抵达了芭堤雅,这里的风格就是很明显的海边氛围,空气中放佛都能闻见海水的味道。

地铁前往Ekkamal站

到达汽车站

汽车站内部

当天出发曼谷下了很大的雨,今天没安排游玩行程也是运气真好

抵达芭提雅,一股海边城市的氛围。

芭堤雅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双排车,一个由PK改装的小车,可以坐两排人,出租车很少见,所以我们只能通过坐这个车到达酒店。我们定的酒店是暹罗设计酒店,离人妖秀很近,顶楼也有露天泳池,还有一个吧台,适合看夜景。房间的风格比较有文艺气息,就是房间没有曼谷的大,没有浴缸,这点有些落差~行李都会有专人带领送到房间,当然是需要给小费的。

酒店门口的小艺术品

酒店大堂,这里的前台也是不会中文的

暹罗设计酒店最大的亮点,顶楼的泳池

泳池旁边是一个小酒吧,可以坐在这里欣赏海景

酒店离海海比较近

酒店走廊

晚上依旧吃的泰国菜,说实话我已经无爱了,就吃饱就好了~

直到芭堤雅才真正开始吃菠萝饭

再次咖喱蟹

沿路的小商品市场,这里的所谓唐人街只是个非常小的夜市,随便吃吃晚饭也是不错的

今天唯一的娱乐项目就是人妖秀,我们选的是芭堤雅最大的人妖秀之一—蒂芬妮人妖秀,买的是VIP座,位置都很靠前。我的座位在第一排正舞台下台的位置,我一开始很担心这个位置最容易与人妖互动,讲真我怎么都觉得很难接受,对人妖并不感兴趣,还要再接触...想想都觉得毛骨悚然。不过看了这个秀场,还是挺震撼的,都是人妖表演各个国家的舞台秀,舞蹈很精彩,表演一个接一个,1小时15钟的表演无尿点,有一种在看百老汇的感觉,而且人妖,确实是真心漂亮,有一个貌似网上很有名的小粉,确实比女人还女人.....图片因为秀场不让拍,只能后来到场外的自由拍照时间拍了点。本想结束后还是要尝试和人妖拍一张,但是拍的人太多了,小粉那都排长队,就懒得拍了,还100泰铢一张,直接单反长焦距拍几个走人,当然好多虚了,凑活看看吧,那些整的还没完全褪去男人模样的我就不关注了

人头攒动的门口

这就是小粉,同伴给“他”起的名字叫媚眼~~~~~说眼睛太会放电

其实这个我觉得整的也还不错

出来后才发现芭提雅的夜生活正式开始,何种情色酒吧的激情音乐,还有隔三差五的body马杀鸡,叫男人的天堂不为过,不过我太怂,怕最后变成男人的地狱,还是安分守己为宜,\(^o^)/~

DAY 5——格兰岛

day5: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格兰岛一日游,需要指出,这个景点都是承包性质,都会有当地的旅行团来带领游玩,主要是海上的娱乐项目及短时间的自由活动。我们是先在网上预订了一日游,当游玩当天凭电子确认单前往。
这个一日游是包含接送的,司机(双排车)早上会在预订得时间到酒店大堂接人,会需要打你在境外留的电话,本以为我会跟同伴在一个团,因为我们定的时间不同,分在了不同组,所以今天只能自己一个人玩了....
司机送到海边之后,会集合大家,每人可以免费领一瓶水和毛巾,不得不说虽然简陋的团,还能提供这样的服务已经很万幸了。水上项目包括降落伞,海底漫步,浮潜,香蕉船和摩托艇。第一站是做快船抵挡海中间的平台上玩降落伞,这里提前说下,整个行程是每一处都会安排给你拍照,包括你上船前,强制性的拍,一开始我有些抵触,以为要强制消费,不过最后只会让你喜欢再购买,不强迫,并且还会送一盘光盘(海底漫步的),一下让我觉得这个团还是比较良心的。
第一项降落伞,最好只穿泳裤和泳衣,因为在起飞之后,会故意让你降到海面上蜻蜓点水,当然,很多人是半身都进水里了~~然后再把你拉高,整个过程就绕平台一圈,2、3分钟,但是因为人多需要至少排到1小时左右,项目还是很刺激的,不会很快,小孩也可以玩,会有教练带(PS:教练上降落伞很帅,离开地面后,直接两腿上抬夹住安全绳上固定)这个应该算得上今天我觉得最值的项目了。
第二项因为时间较晚了,我们这一组先安排去岛上自由活动(主要是给人玩香蕉船和摩托艇,我没有买这个套餐,就在躺椅上眯了一小时)然后中午去吃团餐,忘记提了,这边带着玩的导游都是会中文的。团餐可能比国内的还简单,实在太寒酸就没拍,不过有一个硬菜,炸鸡腿!连啃4个就算吃饱了,其他的就是三两个螃蟹,还有些青菜苦瓜豆腐之类的,跟团嘛,吃大家就都不要指望了~吃午饭认识了两个北漂得哥们,一个东北一个内蒙的,比较有活力,所以我也就跟他们玩在一块儿了,另外说一下,网上订票价格还不一样,这两个北漂哥们买的全部项目是350,除去香蕉船和摩托艇也要320,而我们在驴妈妈上定的三项是270,网上订票差距也挺大的
我们组的第二个项目就是海底漫步,这个就很简单了,就带一个厚重的氧气罩,在水下自由呼吸,罩里充满氧气以致于水不会进入。在做完游玩前的须知后,正式开始,一组一组的下去,前面一个抓着后面一个人的手缓缓随着潜水员的安排行动。刚下水的时候耳压特别大,必须要把水伸进氧气罩捏住鼻子鼓起把耳膜吹开,不然完全受不了。氧气罩成三个面,所以眼前的景色也是分成三面,看的会有点费劲,关键水还特别浑浊,所以纯探险了。期间潜水员还会给每个人一个面包用来引诱小鱼,实际整个过程就只有一次鱼来吃我的面包,估计早上鱼都吃饱了,下午茶都免了!一个拉着一个缓慢前进,绕着安全区域一圈就上船结束了。
第三个项目是浮潜,快船开到一个安全区域,每人一个救生衣和呼吸管,浮在水面看水里的景色,依然还是那句话,太浑浊了,看着就一个有色弱的近视眼,摘了眼镜之后,看到的只有残缺颜色及混浊的景色~游玩时间20分钟。
最后就送回芭堤雅岸边,每人一个海底漫步的光盘,想着免费就觉得还是很欣慰,竟然不趁机再宰一遍游客。最后上岸有觉得拍自己拍的好的照片可以以100B的价格购买。之后就是各自送回酒店,跟那两个北漂的哥们,本来想加个微信,但是太匆匆,没来得及加,其实旅行的一个很大的意义,就是你可以遇到不同的人,结交新的朋友~
回酒店比较早,也不打算进行别的活动了,晚上简单吃了个意大利简餐,其他时间就以休息为主

跳伞和海底漫步都是会有专人拍照的,这种难得的照片可以考虑买个纪念下,要是有专门的随身跟拍那就完美了

摩托艇和香蕉船的游玩地点——格兰岛

芭堤雅海岸线的水特别脏,也唯独格兰岛的这块,还算干净。不过还是不能和普及的比

一天海上的交通工具就是这个,速度还是很刺激的~~我们这个组,在中途因为没油还短暂的抛锚在海中间,停下来的船晃动量特别大,再加上汽油味,穿上已经好多都起反应了,连我胃里都觉得有些不舒服。在回去的时候,这个船又因为锚拉不起来又整了半天,它真是命运多舛

附上本次泰国之行唯一的一张自拍~~~~请忽视手上的记号,只是一个你已购票的证明

晚上瞎晃荡买的小吃——香蕉饼。我还加了芒果,真的太甜了..........

DAY6—东芭乐园、真理寺、博物馆

day6:
今天的景点比较分散,东芭乐园在南芭堤雅,真理寺在北芭堤雅,另外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在中间,单程去东芭乐园的价格,坐双排车3个人需要400B,当然是开口价,还下价估计可以300B一共。后来决定租一辆摩托车,一辆摩托车一般小型的200-250B,稍大一点的是300B左右。环岛一圈算上油钱也不会超过400,还可以领略下本土的摩托文化。不过这一切都是有风险的,最大的风险就是会遇到交警,因为没有泰国的驾照,这边交警会给你罚款500-1000B,当然这就是所谓的灰色收入。
当然运气背到家说的就是我们,出发没多远,就被因为停在路边查路线被警察逮到,直接罚款1000,还价到500的话他说那去警察局处理....因为赶时间,不想再多生事,1000贿赂这个国度黑暗的警察,买来一个记号—贿赂已交,保你一天不受罚(实际有没有效果谁知道,反正后面骑车看见警察就加速,真的是心惊胆战,再次建议心里素质不好的人不要尝试)。

今天我的座驾~~~一早出发办理好租车手续,我们就出发,虽然原来是有开过电瓶车,但是这边都是烧油的摩托车,骑法跟电瓶车差别不大,但动力就会差别很大。油门稍给深点就蹿出去了,所以这是骑摩托的第二个风险,安全性,建议一般人不是非常想体验这种交通方式,还是不要去尝试。

座驾侧面

沿途的风景,准备飞驰了~~~

来一张全身照

从酒店到景点开了40十分钟才到东芭乐园,可见是真远,因为这个景点我提前没预订,只能现场买票,项目主要为东芭乐园+文化表演+大象表演+骑大象。其实里面最主要的就是大象表演和骑大象,骑大象距离很短,就在园区里稍微走一圈,不过我没骑~东芭乐园可以坐一个观光车游玩一圈,总共35分钟,其中有20分钟都是给你下车拍照,其实景观基本都是人造的,个人觉得没什么太有价值的景色....最有价值的就是表演了(文化表演和大象表演),而最精彩的则是里面的大象表演,会有各种踢球、投篮、保龄球等运动,还有大象绘画,画出来的作品还会在场下进行售卖。没表演完一个小项目,大象都会到护栏边,供游客近距离接触,当然这都是需要你的money(大象很聪明,看见是钱会用鼻子把钱拿了递给背上的训练师)或者用money购买的香蕉。最后表演完,还有一次近距离和大象拍照的机会,100株两张照片,基本都是大象把你卷起来的pose。

很多景点的门口,都会有一个小型的动物园,主要是牛马羊鹿之类的

东芭乐园很小,除了乘坐观光车的景点,就是以骑象和表演为主的小园子。这里,在十一这种日子,就连中国团带过来的中国游客都是稀少,当然这是跟国内的情况比起来

东芭乐园的主要主题——大象

开始乘坐观光车观赏一系列景观

观光车,不想下来拍照买根冰棒在里面休息也可以

这个照片在很多宣传照里也出现,同样的角度

文化表演里的泰拳表演

泰国看见很漂亮的,都会怀疑是不是人妖

大象表演——大象真的很聪明,虽然动作比较缓慢

看完表演就赶往下一个景点—真理寺。也是用了半个多小时才到。这是个用木头纯手工一点点打造的建筑,庄严又充满神佛的气息,不大,只是一个建筑,据说也有表演,不过因为我们到的时间太晚没有赶上,附上几张图,观赏下这种纯手工打造的鬼斧神工。

真理寺远景

近景

之后的神佛已经完全看不懂了,只觉得很神圣

各种神魔鬼怪..........

对称的艺术

大象在这里,是一种很神圣的存在,很多寺庙都可以看到大象的身影

最后去的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believe o r not),世界上还有几家,属于商场性质的娱乐场所,就在商场的顶楼,适合休闲及家庭来,里面有很多项目,包括迷宫鬼屋镭射激光室等等,最主要的还是博物馆,里面收藏了世界各地令你无法相信的事物,包括错觉和奇人奇事,是不是真的,信不信由你。

博物馆的方位很好辨认,机头插入的地方就是博物馆的入口处

小伙伴入境
这里的票是套票,一共可以7选3,当然最主要的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就在这一层楼的另一个项目——电锯鬼屋,在外面突然听见一个电锯的声音,一个拿着电锯的声音就像游客跑去,当时就看傻了,自选项目坚决不选这个,最后我们选的是博物馆、镜面迷宫和镭射穿越

这个全是用纸做的

晚餐,叫什么肉沫,不记得了,味道还不错

没有菠萝的菠萝饭

以为点了一个很辣的鸡腿,结果是冬阴功鸡腿,又要笑cry了

今天的行程比较长,但是还是玩的都很简单,主要骑摩托确实一个比较新鲜的体验经历。去一个地方去体会当地的文化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经历,不过,我体验一次已经够了,不敢了.......

DAY7-DAY8 休息 返程

DAY7
玩的比较累,今天自由活动,我就主要以休息为主,呆在酒店休息了一天。有时间,我非常愿意这种住在一个地方,随便看看休息的惬意

自己在外面买的晚餐,吃多了餐厅,这种小吃集合更能让我产生食欲

DAY8
基本上返程的时间需要一天,早上6点半出发,去往汽车站,有直接到素万那普机场的大巴,专门的地点售票和候车厅,服务还不错。车程大概2小时,需要提前预留好时间,开车时间有6点和9点,后面的时间不记得了,有需要可以在汽车站那拿一张时刻票,时间计划好就问题不大。我是下午1点25的飞机,11点多就到了,不慌不慢的去吃午餐。
泰国的安检需要注意,我这边带过去的牙膏和芦荟胶因为超过100g,不让我带上飞机,因为我不想托运,就没要了,有带大点的这些物品,最好还是托运。

整条都是餐厅

难得坐在紧急出口的位置

终于到了深圳,回来之后,还是家乡有亲切感,不管多么向往远方,家才是最终的根

终于写完整篇游记了,虽然路途中已经每天都有记录,但是把照片全部整理出来后再排版等等,还是比较花时间的,再加上我比较懒,就简单的弄下啦,照片拍得一般,也就懒得再PS了,大家多多包涵,主要是供有想去玩的朋友一个参考。
整趟下来,我觉得这里作为一个旅游城市真的有很多它迷人的地方,这里的人比较随性,有热情的人,这里的游客也很多元化,当然中国游客居多。那个说你会爱上这里的少年,多少还是有一些道理的。有机会,我还愿意来到这里,曼谷这个地方,有着现代和传统两种比较强烈反差的视觉冲突和文化冲突,还有很多地方值得去细细品味。普吉岛之类的海岛也是特别向往的地方,可以作为下次的目标;清迈是很有情调的地方,本来这次是有计划去,可惜准备不充分取消了。
旅行的意义我觉得就在于有很多不同于你生活里的东西,感受你生命里不曾感受的,有一句话说的好,我们不要旅游,而是旅行,增长的不仅仅是眼界,更是心胸,脚下走的不仅仅是路面,更是心境。远行一次,有了很多新的体会,但也对原先的生活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态度。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远方对我们很重要,它就是我们对美好的一种向往,承载着我们对这个世界的好奇,给我们力量。它是我们对生活,对这个世界热情的证明,就和爱情一样,是我们平淡生活里的英雄梦想。其实,换位想下,我们现在的苟且都是别人的远方,我们的远方其实也是别人的苟且。所以我们去往远方不用去羡慕那边的人,而是把我们的苟且过得并不苟且。
继此次泰国之行后,正式拉开出境游的远帆~~~~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17 12:2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17 12:59

2016-10-17 13:10

引用 完颜合色贲 发表于 2016-10-17 12:26:16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完颜合色贲:这个我有体会,3年前就想去,但总因为各种事情缠身没去成,所以今年我决心不管有什么事十一我都一定要去一次

2016-10-17 14:16

引用 lxplhpc 发表于 2016-10-17 12:59:28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lxplhpc:哈哈,先谢谢你认真看完,真的是一种很不同的体验,建议有条件找个人少的时候去度假

2016-10-17 14:17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10-17 13:10:22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10-17 14:25

好棒的分享,谢谢您。
八天七夜不长不短,也就去了曼谷和芭提雅,可是我觉得这样也好,比起走马看花,用享受生活的态度出发
赞一个!

2016-10-18 00:2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8 00:28:12 的回复:

好棒的分享,谢谢您。
赞一个!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也谢谢你的回复~我一向觉得旅行是用慢心态去感受另外的生活,以后的旅行我也会记录下心情,多多支持噢

2016-10-19 00:25

引用 飘洋过海 发表于 2016-10-19 00:25:11 的回复:

回复飘洋过海:嗯嗯是的,那准备下一站去哪里呢?期待期待。。。。

2016-10-19 00:5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9 00:51:55 的回复:

嗯嗯是的,那准备下一站去哪里呢?期待期待。。。。

回复邵恩:没想好,韩日?其实国内的西部地区也没怎么踏足过,根据时间长短再计划下

2016-10-19 20:48

引用 飘洋过海 发表于 2016-10-19 20:48:40 的回复:

回复飘洋过海:首尔不错哦,西部也就是哪地方有兴趣呢?

2016-10-19 21:26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9 21:26:17 的回复:

首尔不错哦,西部也就是哪地方有兴趣呢?

回复邵恩:特别想去日本,西部的话主要西藏新疆,还有青海敦煌之类的

2016-10-20 00:11

引用 飘洋过海 发表于 2016-10-20 00:11:16 的回复:

特别想去日本,西部的话主要西藏新疆,还有青海敦煌之类的

回复飘洋过海:很好哦,东京?大板?还是哪里?

2016-10-20 00:32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0 00:32:45 的回复:

很好哦,东京?大板?还是哪里?

回复邵恩:东京,大阪,特别想去环球。还有奈良,喜欢看着人文与自然的无缝对接

2016-10-21 12:58

引用 飘洋过海 发表于 2016-10-21 12:58:10 的回复:

回复飘洋过海:呵呵好棒好棒,那就拭目以待您的下一次旅行!

2016-10-21 13:0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1 13:01:04 的回复:

呵呵好棒好棒,那就拭目以待您的下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