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亚庇,浪在仙本那!6天5夜......

Lency (中山) LV.4
2016-10-16 22:21 964/12

花费说明

10月9日中山出发到亚庇,潜水之旅开展咯…

机票往返:「亚航」
香港--亚庇 RMB1168/人
亚庇--斗湖 RMB313/人

在懒猫上订了敦沙卡兰跳岛一日游深潜RMB508/人
马达京+邦邦岛一日游浮潜:RMB 302/人

住宿在agoda订的:5夜一共RMB1475

签证费:RMB218

租GoPro 水底相机:RMB140 /7天

中山--香港来回车费:RMB 500/人

当地交通费:约RMB500左右(2人)

吃饭:约RMB1100左右(2人)

手信:约RMB500左右(1人)

在没出发之前,花了约3700RMB左右(1人)另外还有300RMB左右的衣服防晒等等的准备费用。

出发前在华夏银行办了一张储蓄卡,每天免一笔境外取款手续费,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马来西亚的ATM不是24小时的,晚上12点--早上6点前是取不了钱的,而且一般会要在May bank 银行取款才可以,所以晚上飞机的朋友们建议先换点马币在身搭车!
我们一共换了1500马币现金。

总共花费约6000RMB左右。
希望能帮助到你们

行程安排

Day1
19:50--22:50香港✈️亚庇
亚庇机场🚕🚕酒店
亚庇「hotel no.5」🏨

Day2
9:00--9:55, 亚庇✈️斗湖
斗湖机场🚌仙本那
仙本那海丰酒店Seafest hotel」🏨
闲逛和休息一下!

Day3
仙本那🛳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一日游➡️深潜
仙本那海丰酒店Seafest hotel」🏨

Day4
仙本那🛳马达京+邦邦岛➡️浮潜
仙本那「海洋旅馆Ocean Inn」

Day5
仙本那🚌斗湖机场
15:05--15:55 斗湖机场✈️亚庇机场
亚庇机场🚕🚕酒店
亚庇亚洲酒店Asiana hotel」🏨
酒店🚕🚕加雅街
加雅街🚕🚕菲律宾市场

Day 6
酒店🚕🚕亚庇机场
6:25--9:20 亚庇机场✈️香港机场
香港机场🚌🚌中山

Day 1 香港国际机场,亚洲航空✈️

我们选择的是亚航✈️✈️很多人说亚航不好,其实我们觉得还好啦!虽然没有免费的飞机餐,不提供免费的茶水🌚🌚(飞机餐一般都不好吃的啦,起飞前在机场吃了,买点零食,水在飞机上吃就好啦!短短的3个小时睡一觉就到了!不过现在亚航不能带东西在飞机上吃,所以吃的时候小心点就好啦!🙊🙊)可是价格真的平宜!来回1168RMB一个人而已,涵盖了税,托运行李,保险,杂七杂八的东西了……

因为是晚上飞,飞机上并不多人👥👥

飞机上睡醒了,无聊狂自拍

各种搞怪😝😝

到达目的地「Kota Kinabalu 」

酒店是提前在Agoda上预定的,很方便,有些酒店是可以免费取消预订的。去了那么多次旅游,都选择在agoda订房间!方便快捷选择这家酒店是因为比较近机场,方便第二天早上一早飞斗湖机场。酒店里机场才5-10分钟路程!酒店算是比较新,但是没有机场接送,所以需要坐Taxi,在亚庇的taxi很多都是私家车,晚上12点后到早上6点前是45马币起步的!

Day 2 仙本那瞎逛...

亚庇斗湖,50min左右!还是选择了亚航,来回313RMB!

斗湖机场很小,出机场就能看到很多bus去仙本那!很多人在那里拉客,一般价格都是25RM

坐的就是这种7人座bus!建议选择前排,去仙本那的路途上很抖,需要一个小时左右车程!当时我们慢了一步结果坐后面,一路像坐过山车一样刺激!😑😑😑

来张自拍先……

Bus直接送到你住的酒店,第一第二天我们都是选了海丰酒店,这家酒店是仙本那上唯一的一家酒店🏨很旧了,不过很是蛮干净的,也比较安静,隔壁就是海!320RMB左右

酒店有游泳池,但是因为靠近海岸,很多渔民在那交易,所以很大一股海鲜味,我们并没有去游泳过,泳池也不大

放下行李,就开始出去寻吃的

海丰酒店附近也有吃的,但是不多,我们还是选择走出去吃……寻找传说中的肥妈

沿途的风景

叫你拍,你就拍,你知道你身后的police在看你吗?

我们找了好久肥妈餐厅🍴当地人是不会告诉你的,我们问了好多人都说不知道,当我们正准备放弃的时候,在万宁买东西的时候那个漂亮的收银很热情的告诉我们了!感动ing....

附上手稿一张,画的有点丑

咖喱蟹,这里的咖喱味道非常特别,有点酸酸的,但是味道非常好吃!还有奶油老虎虾,超级无敌好吃,把汁都吃光了!          推荐尝试

来杯冰冻的西瓜汁🍉爽~

两个人点了3个菜,一个炒饭。吃的很饱,一共85RM

由于早上很早起来坐飞机,根本不够睡,所以吃饱就回到酒店睡午觉了!睡的好舒服啊!一觉睡到6点,被外面的歌声吵醒了,有人在吵当地的民谣。好好听啊!打开窗户一看外面的晚霞配着那美妙的歌声真的是一种享受啊……

粗发寻吃的

海丰酒店到海鲜一条街路上,很多当地人在街边卖海鲜,其实仙本那镇并不富有,都是打鱼卖海鲜为生的多!我们见那些一家大小的在路边卖海鲜,心想就帮衬一下她们,就买了2只大的濑尿虾!因为中午的时候我们问了一下肥妈那边的濑尿虾多少钱一斤,她说要160RM一公斤,在路边买了去加工,才35RM一只,一只就有1斤重了!还买了一些贝类的海鲜,一小桶10RM...

路边还有卖榴莲的,但是现在不是猫山王的季节!这边有榴莲都很好吃!20RM一共斤!建议大家买一整只,不要买那些拨好的,拔好的那些没有这么好吃

我们走了很多家,看看哪家人多,最后选择了阿张海鲜楼!加工海鲜费挺贵的一样20RM!比买的还贵!

建议不要吃鲍鱼,不好吃!相比起来还是肥妈好吃点!

这顿吃的比较贵,因为加工费都去了40RM,2人吃了160RM

回酒店途中买了个椰青喝,降降火

Day 3 敦沙卡兰跳岛一日游

仙本那上有很多潜水店,但是我们在淘宝上选择了一家!

会有司机去到酒店接你去到懒猫的店里选潜水装备!9点左右粗发...

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阴天有小雨

我们的船长和小教练,他会讲中文喔,大家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粗发

他们世代在海洋上生存繁衍,过着最为原始的生活方式,他们是世界上最后一支海洋游牧民族——“巴瑶族”昨晚特意买了一堆吃的东西给这帮孩子,看着他们争先恐后的向我们伸手拿东西吃真让人💔

大家如果选了这条线的可以带点小零食给这帮孩子,但不要给钱💰💰

来到珍珠岛,爬上山顶去看睡美人鱼,那风景不是一般的美!从山脚到山顶有600米高,沿途都是山路,还是挺陡峭的,大家一定要穿运动鞋才能上山的!

可惜今天下雨了,很大雾,不然这景色真的好美

下山就出太阳了

离开珍珠岛后,开始我们的第一站深潜,其实我是第二次潜水啦!所以很快上手,但是教练还是会详细的再说一遍!第一站我们是一个一个下水,一对一的带下去潜水,还有有另一个教练负责帮我们拍照,真的好棒!

全身武装

在等麻吉潜水的时候,我在船上喝着可乐,吹着海风自拍

到我咯

把氧气脱下拍了个照,可想而知我多淡定

小丑鱼🐠🐠

遇见了海龟RP爆发……

我的美女教练

下一站军舰岛

军舰岛(Managaha Island)– 塞班岛的明珠,位于泻湖之中,位于塞班岛西侧中部外海的小岛,在查莫洛语中,Mana-gaha指的是珍珠之意,的确,从塞班岛的最高处、500 公尺高的塔波加峰 (Mt.Tapotchau)往北边眺望,这个有如琉璃海上的绿色城堡,四周环绕着细柔的白色沙滩,被澄净清澈的海水轻柔地拥抱着的小岛,像极了一颗跳出海面的绿色珍珠,让人爱不释手。在长崎县500多个无人居住的小岛中也有一个军舰岛。虽然无人居住,但前往旅游的人很多。

这次一起深潜

打到回府!

今晚继续尝试不同海鲜酒楼的风味,今晚试了一下人气也是比较高的天旺海鲜酒楼!这顿吃了83RM,味道还算可以

据说这是当地的水果,挺好吃的,酸酸甜甜的,6RM一公斤!买了3RM已经好多了!这里的山竹也是很甜很饱满,10RM一公斤

Day 4 马达京+邦邦岛浮潜

第二天浮潜我们还是继续选择懒猫旅行。同样的时间来到酒店接我们去码头出发!

马达京的水质真的超级超级好!比昨天军舰岛那些水好很多!推荐马达京潜水马达京岛是私人岛屿所以是不可以上岛的。

海里的珊瑚很多,很多鱼群,还见到很多海龟

在马达京浮潜一轮后,去到邦邦岛解决午饭和休息片刻!

已经开始变成小麦肤色了

好多小鱼

休息片刻后,继续下水浮潜!这次已经把救生衣给脱掉,自由自在在大海上漂泊!

谢谢教练们这两天的细心照顾和教导!舍不得啊!

今晚入住海洋旅馆🏨,酒店并不大,就在肥妈酒楼楼上,相对来讲比较吵,不过可以接受,风景很好,有个小阳台,房间很新,所有设施都很齐全!

仙本那的最后一晚,我们还是选择了吃肥妈海鲜酒楼。再吃一遍奶油虾!回去后就吃不到了!怀念

Day 5 亚庇闲逛,买手信

当天坐3点的飞机从斗湖亚庇,选的酒店也是离机场近距离的。放下行李后又开始寻吃的了

GAYA街,在亚庇当地算比较有名的一条街,但其实你到了那里才发现,原来就是一条很小的路。两边都有门面店,有些是开着的,有些也关着。整条路不长,有吃饭的店,也有卖一些电器的,还有卖一些小食品的店,好像是国内很多年前看到过的景象。 这条街上华人很多,很多店的店主也都是华人,打工的反而是当地人。所以,在这里买东西,说中文是没有问题的。这里的东西也不贵。并没有像很多人在攻略里说的很繁华。 在亚庇,本身就比较小,所以要去GAYA街的话,很好找,或者你问一下酒店的人就可以了。另外,也不需要打车去,除非你住的酒店不在亚庇市区,如果住市区的酒店的话,步行过去就可以了,就当散步吧,打车起步价太贵了,不太划得来。

价格不贵,很好吃!两个人一人一碗面一杯拉茶才22RM

佑记肉骨茶下午4点才开门!一般晚上8点左右就很多人了!

很正宗的肉骨茶!

买特产基本都会在这里买,品种比较多,买够500RM就可以免费送到酒店!

默迪卡购物商城买的都是一些小商品,没什么好逛的!我们兜了一圈就走了!

菲律宾市场,是一个比较大型的夜市,很多吃的还有很多手工艺的小商品,适合在这里买小手信!不过在这里逛的时候大家要注意财物,因为这里都是菲律宾的人多,比较杂乱!

Day 6 回国

吃个早餐就回去咯!十万个舍不得

The end...

引用 Lency 的文字:

买完让他剥开直接坐那儿吃,爽极啦!!

2016-10-17 14:11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10-17 14:11:18 的回复:

回复夏天:买了马上开吃,正

2016-10-17 14:3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7 15:26

引用 hopexd 发表于 2016-10-17 15:26:37 的回复:

回复hopexd:赶快休,我们也是休年假去的

2016-10-17 17:52

中山到香港中转?  顺便说一下 身材真好

2016-10-19 14:01

亲,想问下,你会游泳吗?不会游泳浮潜不用救身衣,会不会沉下去啊?

2016-10-20 13:16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10-20 13:16:03 的回复:

回复妞儿:我会一点点,其实不怕沉的,只要你放松不要紧张就好了

2016-10-20 13:19

引用 Lency 发表于 2016-10-20 13:19:08 的回复:

我会一点点,其实不怕沉的,只要你放松不要紧张就好了

回复Lency:明年4月要去马来西亚,不会游泳,穿着救身衣,拍出来的照片又不好看,好纠结

2016-10-20 13:20

引用 Lency 的图片:

好大支的虾啊!!!我都没有见过!

2016-10-20 20:0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20:05:29 的回复:

回复丸子:味道还很棒,很多膏!想想就想吃了

2016-10-21 10:38

引用 Lency 发表于 2016-10-21 10:38:58 的回复:

味道还很棒,很多膏!想想就想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