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苏梅7日完美旅行

玻璃小丸子 LV.2
2016-10-16 22:21 550/6

这是我们6个人第一次自由行,所以准备工作做得还是比较充足,机票酒店提前了大概3,4个月就定好了,我大概把我们的攻略包括所有注意的事项给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对想去清迈苏梅岛的朋友一些帮助有点记流水账见谅哈,水平有限

前期准备

1,行程:
3号出发9号回到西安一共7天时间
10月3号西安长沙一3号晚上长沙直飞清迈—6号中午清迈素叻他尼素叻他尼坐船到达苏梅岛—9号苏梅直飞曼谷苏万那普机场转曼谷机场直飞西安

2,关于花费

机票: 提前订了机票和酒店,机票我们大多数是在亚航官网上订的,比较便宜,没有餐食和托运,可以自己在网上找一个代理买托运,我们是两个人买一个20公斤的托运,加上手提每人还有7公斤,足够了,查的不严基本上多一点点没关系,从清迈有直飞苏梅岛的飞机就是机票太贵了所以我们选择车船联运,坐船到苏梅岛,从素叻万伦机场到苏梅岛,车船联运2.45小时到苏梅岛码头。而且是白天的航班,当天下午就到苏梅岛,沿途还可以体验轮渡,观光苏梅岛首府风光,重点是机票超实惠,可以省下机票钱,提高入住酒店的标准,超适合闺蜜,基友,情侣出行!年轻多点体验总是好的。来回七天机票两个人大概6000左右吧具体的忘了已经。

酒店: 在清迈住的酒店叫德娜加酒店(De Naga Chiang Mai),地理位置不错在清迈的老城里,酒店环境和早餐都不错,价位大概是400多人民币;苏梅岛住的酒店是最满意的,位于查呅海滩,就是这个酒店属于度假型的所以在半山坡上,来回出行都要叫车,酒店名字是诺拉布里温泉度假酒店(Nora buri resort)这个酒店有很多房型,但是最出名的就是山坡泳池别墅,我们就是订的这个,一晚上价位大概是1800-1900左右人民币,看你去的时间价格可能会有所调整。

机票➕酒店全部订完我们两个人大概是1万4-5的样子,全部算下来这一趟我们两个人大概2万2左右的费用。

注意事项

1,小费:泰国是一个需要给小费的国家,不管你住酒店还是做spa,又或者服务生帮你拿行李都是要给小费滴,而不是一句卡空卡可以解决的,这也是对他们服务行业最基本的尊重,不过讲真,他们的服务真的很到位。一般的酒店我们会在早晨出门的时候在床头留20泰铢,像苏梅那种五星酒店我们就会留100泰铢(不过千万不要给硬币)

2,必备:

happy手机卡,淘宝上38元一张,个人建议每个手机买一张,既可以打电话也可以上网,能用7天;
  换泰铢我们两个人共换了3千人民币也就是大概1万5泰铢(汇率大概1:5)入境泰国要求每人携带4000人民币或者等值的泰铢,或者混合一起,所以我们俩又带了一部分人民币以防被抽查,不过基本上很少被查到,在泰国到处都可以刷卡或者支付宝,其实很方便,有的小店也收人民币的,我们带的泰铢全部花完,人民币几乎没怎么用,作为参考给你们。
  出发前除了必备的药品东西以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把所有航班信息,酒店确认涵以及车船联运的单子,接机服务单子,包车的确认涵和行程攻略等全部打印出来装订好,一家一份,对于入住酒店沟通搭乘航班都是非常方便跟有必要的。

攻略

Day 1

收拾好行李,搭乘早上9点多的航班飞到长沙黄花机场,到长沙大概中午11点多,因为飞清迈是晚上11点多的,所以我们去了长沙市区有名的坡子街逛了下,吃了有名的臭豆腐(你就看哪家排队人多,绝对好吃)逛了逛下午返回长沙黄花机场直飞清迈,到达清迈当地时间凌晨1点多,早早在淘宝上订了接机服务,一个人几十块大概,夜市竟然还很繁华,但为了第二天好好玩我们直接回酒店休息了。

Day 2

早晨被阳光叫醒,在酒店吃了早餐,菜品虽然不多但是味道都还不错,服务也很到位

清迈是一个小清新的地方,特别适合与友人慢慢品味,我们逛了出名的老城,这里也有很多寺庙可以参观,进去的时候要脱鞋还不能露胳膊和腿,所以有穿短裤短袖的亲们他们会给你一条沙龙围上~清迈比较有名的景点还有宁曼路,这里全部是有格调的小店,咖啡馆和餐厅,女生来可以逛它个几个小时无压力,旁边的清迈大学也是不错的一个地方,晚上全是酒吧一条街,有种兰桂坊的感觉……

逛完古城,宁曼路,我们做了spa,在清迈比较出名的是我们熟知的“女子监狱spa”1-2百人民币的样子,其实做spa的很多,我们就随便选了一家,也非常不错。

晚上订了去夜间动物园,我觉得挺值的去的,因为是晚上零距离接触那些动物,很爽很刺激,在淘宝上订好的含酒店接送一人大概120人民币左右 PS:他们都说泰国人讲英文很卡卡卡,其实我觉得夜间动物园的讲解(全程英文)发音很好听很标准啊。

清迈最出名的还有夜市,其中最大的就是周末夜市,我们去刚好不是周末,很遗憾没赶上,所以小伙伴们如果去清迈可以选好日子挑个周末,有很多好吃的,还可以给朋友买到很多小礼物,说到吃,我们也是提前做了功课的,比如冬阴汤啦,菠萝饭啦,出名的千人火锅等等,小伙伴们可以到当地用大众点评搜搜,很方便。
交通:双条,tu tu ,小摩托(可以租一天)我们全程双条,6人一趟100泰铢(20人民币)一定要搞价哦,不过土豪请随意

清迈第一天完美结束,超喜欢这里的一切。

Day 3

啦啦啦,提前在淘宝上预定包🚗和一个中文讲解带我们去白庙黑庙,费用大概一家200多左右,因为不想跟别人一起拼车,所以土豪的选择了包🚗,这个地儿距离清迈比较远车程来回都要6⃣️个小时,给了我们充足的-上车睡觉时间建议去之前做下功课了解下白庙黑庙的文化,这个地儿还是值得一看哒,尤其是白庙,真的好美,连厕所都修的金碧辉煌的,大写的,壕!

奔波了一整天,晚上要放松下,回到清迈我们去了很有名的酒吧餐厅Dash,环境好泰国菜很正宗,喝了老板推荐的鸡尾酒,cool,一切都刚刚好,完美的一天又结束了……

Day 4
第4⃣️天基本都在路上,坐的亚航的飞机✈️素叻他尼,到机场后拿着车船联运的确认涵找到他们的柜台,工作人员会给每个人贴一个贴纸,等着坐🚗去码头⛵️,然后坐船到达苏梅岛。PS:车船联运可以在亚航官网上买,我们是在一个代理那买的,已经忘了多钱了不太贵。

到达苏梅岛是下午6点多,岛上天黑的好早

Day 5

这个酒店太棒,以至于我们都不想去沙滩🏖️了,早早在酒店吃完早餐(早餐真心不错还可以看到海景)
今天的行程是在苏梅岛上订的海钓,刚开始上船各种自拍各种嗨,没半小时开始头晕狂吐OMG,我晕船了。

苏梅的查呅海滩比较繁华,订酒店可以定在这附近,涛岛和南园岛都是景色十分美的地儿,出了名的浮潜圣地……在苏梅就是慢节奏的享受,没有行程,随心所欲。
跟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出游才是最完美的,6个人早早回泳池别墅开始疯狂趴体。

Day 6

在酒店做了最贵的一个spa,这个相比较清迈做的更加轻柔,放松,价格大概人民币500多一个人。

下午漫步查呅海滩,阳光,沙滩还有👙👙

Day 7

返程的这一天有太多的不舍,这一次的旅途虽然短暂但必定是我们一辈子的回忆……我会记得在清迈来自哥伦比亚的邻居带我参观他们的房间,会记得在苏梅岛一个新加坡女孩在短短的实习期里遇到我们,这是多大的缘分,不会忘记在泳池别墅带着蓝牙音响一起开趴踢,感谢一路上遇到的每一个不同国家的人,完美的旅程结束了,期待下一个目的地,北欧

引用 玻璃小丸子 的图片:

这个。。。太不怜香惜玉啦

2016-10-17 14:11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10-17 14:11:46 的回复:

回复夏天:简直是惨绝人寰

2016-10-17 14:5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17 15:26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17 21:02

引用 afaye 发表于 2016-10-17 21:02:13 的回复:

回复afaye:谢谢

2016-10-17 22:20

引用 bjantoine 发表于 2016-10-17 15:26:38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bjantoine:这计划了好久,也没有说走就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