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游】东京向左,大阪向右—东京、京都、大阪八天七晚Honeymoon

Mr. Bean LV.6
2016-10-16 22:23 2068/11

写在最前

本来蜜月之行最初定的是英国,因为媳妇在英国念过一年书,对不列颠半岛有着特别的执念,还没结婚就一直嚷嚷着蜜月一定要再去一趟。但由于之后搬家、婚礼一系列事情把我们的日程排得满满的,权衡再三决定去一个离中国近的国家,毕竟长途旅行还是很消耗体力的,之前日本也在我们的Plan当中,自然而然就将日本之行提上日程啦~~~
    当决定旅行的那一刻起,其实旅途就已经开始了~~旅行之前就已经分好工了,我负责做各种攻略,她负责,额,吃和逛....其实我的攻略是蛮好做的,因为媳妇明确提出赴日就是为了买买买以及吃吃吃,有些地方这次可以先不去,因此放弃了有些必去的景点。
    到日本之后发现一个有意思小现象:在东京大家搭乘扶梯都是靠左边站,而在大阪则换成了靠右边站,这在同一个国家里还是比较少见的,缘由尚不明确,姑且就拿这一小点当作这篇游记的标题吧。虽然名为游记,实际大多数都是楼主啰里八嗦的流水账,希望这篇游记能为大家去到霓虹提供些小小的tips。
    先说下旅游回来的最大两个感受:1.日本服务业的态度真是好到让人不消费都就觉得不好意思,鞠一躬都恨不得把头贴到地上。2.日本美食,呃,怎么说呢,可以尝试,但绝没有好吃到望尘莫及的程度,离大中华料理还差上一个档次。

旅行前的准备

1.行程安排
    8天7晚的假期决定了这次旅行的上限为三个城市,自然就选择了最经典的东京-大阪-京都的路线,事实上证明时间还是有点紧张,特别是在京都,很多古迹都没有来得及逛,如果逛景点加购物的话8天左右安排两个城市在时间上会比较宽裕。

2.签证部分
    淘宝,淘宝,淘宝,重要的工具说三遍,由于日本大使馆规定中国公民个人无法直接向大使馆递签,只能通过旅行社来办理。赴日自由行的签证分为单次、三年多次往返以及五年多次往返,除了三年多次往返签证首次赴日必须在冲绳或者东北三县住一晚外,其他签证都没有限制入境的地点。无论单次还是多次的签证,所需材料不外乎就是最基本的照片、身份信息等,还有在职证明、收入证明、银行流水或者足额存款等经济条件证明(其实旅行社要的经济条件证明都不提交给大使馆的,给日本大使馆的就只有你最基本的材料),我在淘宝上千挑万选了一家之后就递交了材料,等待了大约10天之后,五年多次往返的签证就顺利办下来了~

PS:关于日本签证的问题,推荐大家看下这篇文章:http://www.ailianjia.com/group/topic/1004058。里面就谈到了其实日本大使馆真正需要的资料非常之少,旅行社给你说的上交到大使馆的在职、收入证明等材料到最后还是原封不动在旅行社躺着,有辣么很小很小的几率会被大使馆抽查到才会让旅行社递交你的经济材料,如果被抽查到的材料有问题,旅行社将被取消递签资格,所以旅行社一般也不敢瞎忽悠。

3.机票+酒店部分
    由于行程定的时间比较紧,又是国庆期间出行,所以东进阪出或者阪进东出的机票都很贵,最后我们经过筛选挑了全日空东京往返的机票,一个人往返大约在人民币3300块钱左右,算是中规中矩的一个价位。
    酒店全部都在booking上订的,充分考虑了媳妇主购物附看景点的需求,基本上都是三星。在东京的位置选择在银座,虽然价格不是很便宜,但去迪士尼、羽田机场以及各大商圈都很方便。大阪的住宿选在了梅田商区,就在大阪站大丸百货的楼上,紧挨着阪急和阪神百货,血拼那是相当相当方便啊。京都的酒店由于时间是周末,地段好的全都没房了,所以只能选择离市区有2、3站地铁的地方就住,不过由于京都比较小,酒店离市区实际距离的其实也不算远。

4.交通、门票
     JRPASS:因为我们的行程是东京往返,意味着需要在东京和大阪之间走一个来回,日本的交通成本高昂是早有耳闻的,仅仅东京到大阪新干线乘坐耗时2个半小时的希望号(Nozomi)就要将近人民币一千元,相比而言国内的高铁真是白菜价啊~~而享誉国际旅客的JRPASS全国通用七日劵一张仅需要1700多元人民币,东京到大阪新干线一个来回就赚回来了,还别说坐其他JR线了。但需要注意的是,持JRPASS只能乘做日本JR公司运营的列车(包括JR线以及新干线,东京和大阪各大景点JR线基本都能覆盖到),不能乘坐其他非JR线路(比如地下铁和各种私铁),而且持JRPASS不能乘坐新干线希望号(Nozomi),只能乘坐光号列车(Hikari)或者更慢的回音号(Kodama)的普通车厢,光号从东京至大阪大概需要3个小时,其实与希望号在时间上也没差多少。此外JRPASS还分为全国通票、西日本或者东日本通票,由于东京、大阪和京都跨越了东西日本,我们也就只能购买JRPASS的全国通票了。

上面这张图片是JRPASS的兑换劵,淘宝上就可以买并邮寄给你,但这张劵并不等于JRPASS,需要到日本之后去JR兑换处去兑换,兑换劵上也有图片说明兑换的地点,一般机场及各大车站的JR Travel Service Center都能兑换。

这张就是兑换好之后的JRPASS,在兑换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让你确定启用的时间,然后再根据你的JRPASS的有效时间划定使用期限,JRPASS有七日,十四日以及二十一日劵,以及普通车和软席类别,价格也由低到高不等,详细情况可以淘宝咨询,其中最便宜的就是七日普通席的劵。坐新干线自由席(所谓自由席,即不需要提前预定座位,在指定的车厢里随便坐)以及其他JR线的时候需要走人工检票通道,将JRPASS给工作人员看一眼就可以通过了。

西瓜卡(Suica):由于JRPASS只能乘坐JR公司运营的线路,而在日本的电车线路五花八门,分别属于不同的公司,比如东京就有东京地铁、都营地铁两大地铁线路,还有各种叫不上名字的私铁线路以及公交车,如果嫌当场买票以及研究省钱的各种几日劵比较麻烦,一定要买西瓜卡(或者Pasmo、Icoca卡,都是日本国内发行的类似北京一卡通的东西,在关东以及关西地区比如东京大阪京都等地都可以通用所有公共交通工具),一卡在手,剩下需要做的就只剩下刷刷刷和不断充值了,西瓜卡的另一个好处是在便利店和机场的部分商店也可以使用。附上西瓜卡的皂片~

电话卡:不少盆友都推荐使用随身wifi,但我感觉每天带个路由器虽然不大但也是要占地方的,而且还要想着充电,还包括要去机场取和还,怕麻烦的我就干脆就选择了4G电话卡,用的是docomo的8天无限流量,速度跟wifi没啥区别,唯一不方便的是插卡之后不能拨打电话和收发短信,话说回来不是急事一般微信就能解决。

迪士尼sea门票:也是在淘宝上提前买好的,东京迪士尼乐园分迪士尼land以及迪士尼sea两个公园,sea里的项目更偏向于成年人,也是全球唯一一个以海洋为主题的迪士尼乐园。门票有一日护照、两日护照等,还有分指定日期进园或者不指定日期进园,具体可以咨询淘宝,卖家一般会在入园前一两天把票通过邮箱发给买家,买家收到后打印出来就OK。如果买家当时在日本,可以花个50左右日元让酒店帮忙打印,或者通过711打印,有的卖家提供了711打印的视频和图片教程。

现金:虽然去日本很多地方都可以刷银联,visa,甚至个别大商场也会提供支付宝、微信等结算方式,但是现金对于买些纪念品、便利店购物、西瓜卡充值神马的都是必备的。最近的人民币的汇率真是惨不忍睹,在兑换之前可以上和讯网的比价中心看下各大银行的汇率(http://forex.hexun.com/rmbhl/),点击日元购汇的选项可以得出在当天兑换日元最划算的银行。

我们两人一共换了10万日元,其实在提前购买了JRPASS的情况下,如果不用现金购物吃大餐神马的其实8天时间换7、8万日元就够了。前几天我们遵循能刷卡就刷卡的方针,直到倒数第二天发现钱包里还剩下4万多日元,于是最后一股脑的都用在吃饭和购物上了。

出行APP:Google Maps绝对是神器,无论是市内交通还是跨区域的交通,用谷歌地图准确率相当高,能把列车到站的时间精确到分钟,中文页面理解起来也很方便,唯一有个不足的是谷歌的实时定位可能有的时候稍微有点不准,比如你在街的西边它可能给你定到街的东边,不过只要你能大概分得清东西南北,这点小瑕疵不算什么。
     乘换案内:除了谷歌地图的备选线路规划,都是日文的,路线规划的也很精确。
    日本地铁:也是一款交通app,便于查询、规划和乘坐地铁线路。
    iMoney:实时汇率换算,方便买买买和吃吃吃。
    大众点评:在日本也很普遍,去附近餐馆、商场什么的一搜都能出来,可能有个别餐厅没有收录,但我个人觉得里边的评分有的时候不如在中国那么准确。这里提供个日本的大众点评网站:www.tabelog.com,满分是5分,能达到3.5以上就是比较不错的餐厅。
    雅虎天气:实时看天气,本来还以为会来台风神马的影响游览体验,结果除了去迪士尼那天下了不到10分钟的雨之外,其他时间全是晴天或者多云。

DAY1:北京首都机场-东京成田机场

万事俱备,背着书包,提着行李,粗发!我们没有托运的行李,所以直接到ANA自助值机的机器上打印出登机牌,打印的登机牌实在简陋地惨不忍睹,放弃拍照了....

去的时候不太走运,飞机里娱乐设施坏了....ANA承诺给明信片以补偿,最后也没拿到明信片,略坑爹啊....好在回来的航班娱乐设施完好无损,补一张回国航班上的电影播放器的皂片吧~

飞机上需要填写外国人入境的材料,共两张纸,一张白的是个人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护照号、在日本的住址以及酒店的联系方式;另一张黄需要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以及申报物品的信息,申报栏一般情况下都写“否”。ANA有个好处就是上飞机可以把手机调到飞行模式而不用关机,所以就把酒店这些信息都保存到手机上,在飞机上照着填就OK,下面这张是白色入境表的填写样图。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短途旅行,我们于东京时间14:10分到达东京成田机场,本来以为过关会耽误很长时间,结果排队不到20分钟就到边检口了,经过程序化的录指纹、拍照之后顺利入关。入关后第一件事就是找JRPASS兑换点,成田机场1号航站楼B1靠西边就是,很大很明显的一个标志写着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

在这里即可以兑换JRPASS,也可以预定NEX列车(又叫成田特急)去往市区的车票,没想到的是竟然在排队换JRPASS的时候等的时间比入关还久。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排队,工作人员和蔼可亲地给我换好了票,顺便也订了一张从成田机场到东京站的NEX列车。顺便提一句,从机场到东京市里的交通其实有很多种,可以坐Skyliner、Skyaccess(统称京成电铁)40分钟左右到市区,其中skyliner到日暮里和上野,skyaccess可以到浅草、东银座等地,也有机场巴士,都十分方便。因为NEX属于JR公司,可以直接拿着JRPASS跟工作人员说明想要预定NEX车票,工作人员便指着时刻表跟我们说下一班是十五分钟后发车,到达东京站的车票,于是我们就愉快地预定上了。需要注意的是,NEX车票跟新干线不同,没有自由席,即便是持有JRPASS也必须到窗口提前预定,预定好之后,就会得到如下一张票。

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东京站,一下车就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跟中国的高铁站没什么区别,接着顺着指示牌我们就去了Ticket Office(一般来说窗口是绿色的),跟工作人员说我们想预定一天后从东京到大阪的新干线并把JRPASS给工作人员过目,待我们选定好时间和车次后,工作人员便把预定好的车票给我们。通常来说,东京到大阪Hikari号运营时间是从早上六点半到晚上八点,每半小时一班。

其实本来我们是想用JRPASS坐自由席的,但由于怕到时候人多没坐,保险起见还是提前去Ticket Office处预定座位~
   之后我们便随着谷歌地图一路导航来到了酒店,在酒店check-in后便花50日元打印出了第二天需要用的迪士尼门票。

收拾好东西从酒店出来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6点,走了不到五分钟便来到了银座最繁华的商业街,这条商业街从银座一丁目到八丁目,长度约为1.2公里左右,是和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以及纽约第五大道并称为世界三大繁华街区,街头两边的奢侈品牌门店以及各大商场鳞次栉比,这里边最著名的百货大楼就要属三越以及和光百货了,两个日本历史最悠久、最顶级的高档百货隔街相望,从内而外散发出的珠光宝气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有钱人,可惜,我们并不属于其中之一.....

逛到肚子有点饿的时候,掏出大众点评一搜,发现附近有个竹叶亭的餐馆评分达到5颗星,虽然看着人均消费不便宜,但一想到日本特色的鳗鱼饭,还是赶过去了。到了之后才发现等位置的人好多都是中国人,日本好多餐厅都是在设在底下一层,说明面积本来就不大的日本更是个寸土寸金的地方。等了大概有个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的样子服务员便招呼着我们用餐,按着菜单点了两碗他们家的招牌鳗鱼饭,没有拍照,就借用下大众点评的图吧~

我来说说吃后的感受吧.....价格贵自然不用说了,一碗中分量的鳗鱼饭合人民币200来块钱,本以为大众点评里的五星餐厅味道会很好,但吃完后发现真心很一般呐....大众点评里的辞藻形容地天花乱坠,我和媳妇都感觉鳗鱼有点肥腻,口感也没有辣么好,不知道是不是个人口味的原因,总之感觉第一顿饭就有一丢丢的失望。
     吃完晚饭后,一路向北走到了有乐町商圈,这边有个很大的无印良品和LOFT,LOFT属于从小物件如钥匙扣、手机壳到大物件如行李箱一应俱全的综合商店,也有部分药妆出售,每一件物品精致又不失特点。媳妇一头扎进LOFT之后彻底失去自我了,每走一步都嚷着"我要买这个","我要买那个","哇,这个好可爱,我要买",结果逛完一圈啥都没买....

逛完MUJI和LOFT之后,各大商店也都基本上快关门了,我们一路散步到了酒店,话说日本大商场每天8点就关门的习惯真心是没sei了,太不符合中国人的逛街特性了。回酒店简单洗漱后便休息了,打开电视随便调个频道竟然还能看到《今日说法》....

Day2.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涩谷

早上8点半从被窝爬起来,在便利店买了早餐之后直奔迪士尼海洋乐园。从银座一丁目上车直接坐地铁有乐町线到新木厂,再换乘JR线至舞滨站出站便到了坐迪士尼小火车的地方啦。顺便插一句,其实日本人在地铁里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安静,这几天在地铁或公交里大声说话的日本人也不在少数,不过基本上都是两三成群互相认识的人在谈笑风生,如果是一个人坐地铁则相对要安静许多。
    萌萌哒的小火车

小火车大概坐了十分钟不到终于到了媳妇小时候梦寐以求的迪士尼海洋乐园了,我们是早上大概9点40左右到的,园区入口基本没人,入园之后的游客虽然不少,但并没有想象的那样人山人海。关于迪士尼海洋乐园的具体攻略我之前并没有仔细做,也不想把自己的太累,干脆就随缘吧,走到一个项目如果人不多就去玩。连在迪士尼媳妇也改不了逢商场必逛的良好习惯,基本每遇到一个迪士尼商店都会进去左挑右选,然后啥也不买就出来了.....数次精挑细选后好不容易才选了一个Duffy的零钱包.......

这里不得不称赞下迪士尼的景区管理了,如果园区中央的地中海区域有大型活动,工作人员会立马出动,每隔十米站一个工作人员,打着手势疏散人群,园区里虽然人很多但却没有拥挤凌乱的感觉,大大提升了游客的游玩体验,另外景区里的无论是卖东西的、管理项目的还是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只要游客经过都会笑容满面向你挥手致意,我在想这一天下来估计脸都要笑僵了。下图穿着白色衣服,带着小黄帽的就是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需要仔细看~)。

2016年恰逢迪士尼海洋乐园的15周年庆,随处都可见“the year of wishes”的庆典标语。

之前就听说迪士尼海洋的玩具总动员和惊魂古塔(类似跳楼机)是最受欢迎的项目,也是Fastpass拿的最快的两个项目,所以我们果断放弃了这两个项目,为的就是自由自在,走到哪就玩到哪的随性态度。一路下来我们只玩了海底两万里、地心探险之旅、印第安纳琼斯冒险旅程、愤怒双神以及美人鱼礁湖里的一些小项目,总的来说感觉虽然迪士尼海洋偏向成人,但项目的还是以娱乐为主,过山车最多也就有一个360度的小转弯,刺激程度远远不如欢乐谷,据说也不如大阪的环球国际影城,也可能有些刺激的项目我没坐以及没有开放(风暴骑士和地心探险碰巧都闭门谢客)。

差不多玩到下午五点多左右,我们便从迪士尼出来,又是JR倒地铁来到了涩谷,涩谷据称是东京潮人聚集地,时而会遇见穿着各种装扮的年轻人,早有耳闻的世界最繁忙的十字路口就在这里。这里的商店更加显的平民化,标志性的百货大楼Shibuya109里面基本全是日本的平民牌子,这里也有一个LOFT,比有乐町那边的更大,东西也更多。

今天晚餐选择了每个游记里必提到的一兰拉面,人不算很多,点餐都是机器上自助的,十分方便。

汤的味道确实还不不错,比较浓郁,面就跟咱北方的面差不多,总体来说味道还可以,但没有到惊艳的那种程度,也有可能是我之前期望值比较高吧....
     今天的行程就到这里了,明天去大阪逛吃喽。

Day3.新干线东京-大阪,大阪梅田商圈

第三天到东京站乘坐9点30分的新干线到大阪大阪新干线终点站通常是新大阪站,有点像国内高铁经常始发的北京南站,成都东站一样,由于预定的酒店在大阪站,之后还需要乘坐JR到大阪站下车。

新干线上没什么人,如果坐到车头方向靠右边的窗户可以看到富士山。十一点多的时候开始贩卖便当了,顺手来了盒。

看着还挺不错的,兴致勃勃地打开,居然是,凉的....据说只有北海道的某个新干线的便当可以自动加热。这里我就不得不顺带吐槽下日本喝的东西了,除了热茶之外几乎都是冰水,白开水、饮料什么的清一色加冰,很多餐厅都不提供热水,建议女同胞们如果身体不适合喝凉水可以带个保温杯,在酒店把水烧开后装到杯子里路上喝,也可以到便利店买热茶。这份新干线便当味道真的很一般啊,还不如国内盒饭呢,可能是因为凉的缘故吧。
    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到达新大阪站,换乘JR后来到了大阪站,酒店就在大阪站大丸百货楼上,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到酒店的时候还没到check-in的时间,就先把行李寄存到酒店,先去大丸百货楼上吃饭,品尝了一家猪排饭。

媳妇点了一份鹿儿岛黑猪排,咋一吃感觉没什么特别,但与我点的一般的猪排对比就凸显出她这份的好吃来了,店里的服务员英文特别6,是我这几天见到英语说的坠吼滴了。
    吃完饭媳妇便一头扎大丸百货逛逛逛了,大阪站的大丸百货确实是这几天最好逛的商场,当然在其他城市也有大丸百货,只是东西没大阪站这家多。日本各种大型百货为了中国游客血拼提供了不少便利,有中文导购,还支持微信支付。其实在商场里跟国内没什么区别,不同之处在于服务员的态度真是好到不行啊,各种微笑鞠躬点头哈腰,有一个细节是每当服务员走向每层的员工通道里去的时候,不管周围有没有人,都要面向商场方向深深鞠一躬后才转身进入员工专用通道
    逛完大丸百货之后媳妇又冲进旁边的阪急百货,阪急里东西貌似要高端一些,也略贵。不得不佩服女人逛街的体力啊,基本不带停的吭哧吭哧几个小时就到了dinner time。绕着梅田走了一圈,我们最终把目标定在了元祖串烧。
    炸串算是日本的特色,做法是把牛肉猪肉虾之类的用面粉裹起来后往油锅里炸,出来之后表面上看不出是什么串,只有蘸酱吃之后才知道。元祖串的服务员看到我们是外国游客,拿出一个外国人最受欢迎的套餐给我们,也省的一个个点了,每次当串串炸出来后都会跟我们一一说明这个是什么串。回国后我和媳妇一致认为元祖炸串算是我们在日本吃过的相对而言最好吃的东西了,跟其他日本食物一样,每份量少价格高,一顿饭一个人得200来块钱,没拍照,再次借用大众点评的图...

这天晚上恰逢十二强赛中国叙利亚的比赛,作为资深🇨🇳球迷的我们找了一家酒吧准备连上wifi和vpn看球(国内的视频软件在国外都看不了,必须连vpn),碰巧这家酒吧电视正在转播早一个小时开球的日本伊拉克的比赛,看着一群日本球迷叽里呱啦讨论着球赛,时而群起而欢呼,时而众口叹气,而日本队竟然在最后时刻绝杀了,酒吧里一片沸腾,哎,看看人家的球队,再看看我们....都系泪啊!

Day4.心斋桥、道顿掘

第四天直奔难波商圈继续逛吃,难波商圈大致包括心斋桥商业街和道顿掘美食街。难波商圈和梅田商圈算是大阪最有名的两大商圈,与梅田商圈众多百货商场不同,心斋桥商业街就是一条很长半封闭式的街道,两旁有着各种商铺,药妆店、服饰鞋包、手办店等一应俱全,这里人流也明显比梅田多。

心斋桥和道顿掘离得很近,中午我们就在道顿掘的蟹道乐就餐啦,蟹道乐也是久负盛名、来到日本必吃的餐厅之一。我们去的是道顿掘本店,由于是午餐,人不算多,不用等位直接就能吃,进去之后脱鞋就坐,等着全蟹宴的上台~

蟹肉的味道还是可以滴,不过分量还是一如既往的小,我们点的是一人一份的午餐套餐,分为炸蟹肉、蒸蟹肉、蟹肉寿司等等做法,上菜是一种做法一种做法地上,基本上是刚尝到每个做法的味道就没了。
    吃完午饭后去道顿掘美食街逛逛,确实吃的品种很多啊,不愧是有着日本厨房的名号。

下午前往大阪城公园,这个公园其实跟国内公园没什么区别,景色也没有特别的地方,如果不太熟悉大阪城的历史会觉得很一般。大阪城公园中心位置就是天守阁啦,很遗憾我们去的时候不让登顶了,不然可以俯瞰大阪日景。

从大阪城公园出来后天色已暗下来了,离地铁站步行还有一段距离,索性决定打车再去道顿掘寻觅食物,早就听说日本打车贵,总共3公里多一点的路,花了70多块钱人民币....也算尝试了不同的交通工具。
    随后在道顿掘找到一家吃烤肉的地方,名字记不住了,就在蟹道乐道顿掘中店(不是我们中午吃的蟹道乐本店,两家店离得也不远)旁边,味道跟国内韩式烤肉店差不太多,好处是它这里的套餐可以指定的食物随便吃多少,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日本食物分量小啦!

吃完饭后又在道顿堀和心斋桥附近逛了逛,夜晚的格力高广告牌异常醒目,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拍照。

Day5.清水寺,四条河原町

早起坐上JR从大阪站30分钟就到了京都,在酒店寄存完行李后在旁边吃了个便饭,一碗普普通通的酱油鸡蛋面,花了50块人民币,两口就吃没了....简直不能再贵。
    坐上京都公交车直奔清水寺,上车就210日元,合着14块人民币,交通成本真是吓人呐...不过在京都站可以买京都巴士一日游劵,总共貌似500日元,一天之内随便坐,由于我们在京都总共就坐了两趟公交,所以直接就用西瓜卡刷了,如果频繁使用公交车还是买劵比较划算。日本的公交车没有售票员,司机特别有礼貌,每次到站都是语音播报,上车下车都会微笑对你说声谢谢。到了清水坂后沿着三年坂、二年坂一路爬坡,狭窄的街道挤满了游客,基本都看不见路了,瞬间感觉跟国内景点没区别了。沿途买了排队人数很多的抹茶味冰淇淋和泡芙,感觉还不如吴裕泰的好吃呢....

到了清水寺,人流就更加密集了,清水寺颜色确实比较别致,但人着实多的都木有办法好好拍照了,本来还可以往上走,但我和媳妇一商议决定放弃直接原路返回了。

旅游的一个真理真的是:哪怕景点再美,人只要特别多,瞬间就毫无游览的感觉了。返回酒店稍作休整后,本来还想去伏见稻荷大社、金阁寺等景点,但感觉人肯定也不少,媳妇临时决定更改行程直奔京都市区商业街,还是改不了买买买的本性呐!京都的商业区集中在四条乌丸和河原町附近,下图中黄色的区域就是。

我们从四条乌丸下车一直走到河原町,两旁既有大丸百货这样的大楼,也有像心斋桥一样半封闭的商业街,著名的锦市场(类似日本的农贸市场,当地人经常在这里选购海鲜之类的食材)就在这里,东西还真不少,媳妇也终于在这里挑到喜欢的日系风格的衣服。晚饭我们就在河原町内的一家小火锅店就餐,体验一把京都传统火锅。

里边有五花肉,牛筋,鸡肉和各种菜,看着是不是还可以?其实,味道很,一,般,啦,国内火锅不知道比这个好吃到哪里去了,可能比较符合日本人的口味吧。

Day6.秋叶原、东京大学

草草地游览完了京都,早上去坐新干线返回东京,酒店依然在银座附近。中午到达后把行李放下来到了酒店旁边的一风堂拉面,这是家连锁的经济拉面,价格相比一兰便宜很多,先上图!

味道我只能呵呵哒了,面有点硬,没有弹性,配料、汤几乎没啥味,份量也小的可怜,果然价格便宜就差很多啊。
    吃完饭坐地铁到了动漫胜地秋叶原,一出地铁就感受到了二次元的气息,动漫店、女仆咖啡店等应有尽有,媳妇到了后感叹跟想象的不一样,她以为满街都是hellokitty,机器猫这种小孩似的动画手办店呢。秋叶原貌似也是18禁光碟最集中的区域,随便进街边一个小店,2楼以上准是.avi的大集合,来都来了,就上楼看看吧,由于里边禁止拍照,也就没有羞羞哒的照片给各位看,不过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秋叶原真的是宅男福地,绝对的不虚此行。

下午坐公交车从秋叶原到东京大学,号称亚洲第一的学府的大门太低调了,连个名字都木有,本来还想去东大纪念品店买点东西,结果人家周末到下午4:00就关门了。

校园其实比较小,跟清华北大相比虽然显得不那么大气,但却有一种独有的气质,漫步在校园里确实有种很想再回到学校读书的冲动。作为之前学法律的的一员,当然要在法学部的名称前合个影啦

晚上回到银座,选了家烤鸡肉串的店吃,日本人好像对鸡肉情有独钟,到处都能看见做鸡肉的餐馆,这家店生意还挺好的,就给我们两个小时的就餐时间,不过对于日本小分量的食物来说,已经足够了。
    味道国内烤串相比,自然是差了那么一截。附上主食之一的海苔茶泡饭~

Day7.新宿商圈、银座商圈

早上直奔新宿shopping!最早知道新宿这个地方还是通过成龙大哥主演的《新宿事件》,里面讲述了中国黑帮和日本黑帮在新宿街头火拼的故事。新宿也是个大商圈,也是各种百货大楼琳琅满目,既有小田急百货、伊势丹等女人的天堂,也有友都八喜、LABI等电商。当然啦,新宿最大的魅力还是傍晚的歌舞伎町一条街,不过据说里边的各种店一般不接待外国游客,如何有人引诱中国人进去,多半是遇到骗子来宰客的。

新宿逛完后重新回到银座大本营,完成最后一天的扫货任务,之前看到说银座就是个奢侈品的天堂,东西都很贵。到了之后发现其实也并不是,从东京站、银座到有乐町这块包裹的商圈其实什么品牌价位的都有,下图中泛黄色的区域都可以去看看。

最后一天我们就银座附近商圈逛了大丸百货、丸井百货(1010)、Lumine、东急手创(Tokyo Hands)、东京站一番街(在东京站地下,一条街都是卖衣服和吃饭的)还有bic camera,午饭也是在东京站地下解决的,店名就叫筑地寿司。

看着也挺好看的吧,但味道偏酸,也不知道是不是进的店不对,感觉这家店刺身、寿司、包括米饭都偏酸,不过食材都挺新鲜的。
    下午我们继续疯狂逛街中,时间一晃就到晚上了,然后吃了我们这次旅行最难吃的一家店....也是日式火锅,形容不出啥味,因为感觉什么味都没有。

本来想吃稍微清淡一点,没想到这家店清淡到尝不出任何口味来.....居然也要人民币200元一个人。
    匆匆吃完晚饭后,我们就到了此行终极扫货目的地-松本清!日本药妆在全世界都是闻名遐迩的,很多日本代购的业务也集中于药妆代购。松本清是全日本第一大药妆店,大城市主要商圈几乎都有其门店,logo也很显眼,一般是黄色背景再配上一个很大的繁体红色“药”的字眼。

里面的东西真能让女人心花怒放、让男人泪牛满面,各种叫的上名字或者叫不上名字的化妆品、药品比比皆是。

关注松本清的微信还可以享有包括退税在内的13%左右的折扣。我们去的那家松本清居然是24小时营业的,这可乐坏媳妇了,不过里边的东西好像没有心斋桥那家店多,也不能退税,好在我们下载的松本清app里有10%的优惠劵,仅限领到优惠劵的两天内使用。在松本清待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之后,我们提着沉甸甸的战利品返回酒店。

Day8.东京羽田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

回程航班是早上九点半的,我们六点半出发来到东银座站坐上前往羽田空港的急行列车,不用换乘非常方便。羽田空港分为国际线航站楼和1、2号航站楼,1、2号航站楼通常是日本国内的航线,如果大家提前预定网上机票信息写的是羽田机场I(英文字母I而非数字的1),可别错以为是1号航站楼,而是国际线(International)航站楼的缩写。来到机场后在免税店再收收尾,把剩下的硬币和西瓜卡的金额都在机场刷光,旅行结束,满载而归!

后记

短暂的旅途结束了,遗憾其实蛮多的,比如好多著名景点如富士山东京塔、金阁寺都由于时间关系遗憾的错过了,也有好多想买的东(艾)西(薇)最后也没买到,不过正因为有遗憾才有下次启程的动力!总的来说,霓虹国跟国内还是有很多的地方不太一样,人性化的公共设施、看似复杂实则十分便利公共交通系统、彬彬有礼的国民都值得称赞,但要论饮食,那还是我大中华料理甲天下呀!
    最后谢谢各位亲耐着性子看完这篇上万字的流水账,不足之处还请多多指正!

我就是文中的媳妇儿哈哈哈哈哈 日本适合买买买 大家快去吧

2016-10-16 23:01

写得很好啊,

2016-10-26 18:12

引用 Amy 发表于 2016-10-26 18:12:37 的回复:

回复Amy:谢谢啦

2016-10-27 17:11

写的非常好。

2016-11-09 15:07

引用 Lisa 发表于 2016-11-09 15:07:38 的回复:

回复Lisa:谢谢亲

2016-11-09 17:36

2016-11-12 13:53

很羡慕能自由行,我是跟团去的,你发的美食都太诱人了。

2016-11-23 12:40

引用 farwind 发表于 2016-11-12 13:53:19 的回复:

回复farwind:

2016-11-24 10:21

引用 滨滨飞扬 发表于 2016-11-23 12:40:08 的回复:

很羡慕能自由行,我是跟团去的,你发的美食都太诱人了。

回复滨滨飞扬:哈哈,有机会再自由行去一次呀,虽然比较繁琐和费心,但的确会带来一种特别不一样的体验噢!

2016-11-24 10:25

人均消费多少?

2016-11-29 15:23

引用 hey,judy 发表于 2016-11-29 15:23: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