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从这里开始吧。【芽庄,美奈,大叻的西安到越南十一8天旅行】

夏若风瑾 (西安) LV.3
2016-10-16 22:26 612/4

这是第一个我想要认真记录的旅行。

首先,分享点干货,附上行程一份:
Day 1 西安-南宁-河内,宿河内
Day 2 河内-芽庒, 宿芽庒
芽庄:婆那加占婆塔,钟屿石岬角
Day 3 芽庄四岛游,宿芽庄
Day 4 芽庄美奈,宿美奈
 美奈:婆萨努占婆塔
Day 5 美奈,宿美奈
红沙丘,白沙丘,渔村,仙女溪,美奈海滩
Day 6 美奈-大叻 宿大叻
疯狂的屋子,保大3号避暑行宫,大叻天主教堂
Day 7 大叻 –河内 宿河内
春香湖,玛丽修道院,旧火车站
Day 8 河内-南宁-西安

此次准备的清单:

实际人均花费:6000RMB
同行人数:3人
出行日期:2016年9月30日至2016年10月7日

十一作为一年之中难得的长假,怎么能错过?为了躲避国内的人山人海,也为了不烦恼于满是中国人的泰国旅行团,我们决定——越南
越南,在我的印象里,是一个格外神秘的国度,也许是因为他的不发达,或者封闭,让我对越南心生向往。
在一番研究后,最终根据我们的时间,选取了最想去的三个目的地:芽庄美奈大叻

Day 1 出发。
由于没有直飞机票也没有买夜火车票,我们选择在南宁乘大巴前往河内
南宁的琅东车站,奉劝大家不要去车站周边吃饭,那边的小馆子是又脏又不好吃。我们从南宁机场出来直接打车去了去车站,如果还有计划去越南的朋友,也可以考虑从机场直接坐车去凭祥友谊关,可以省去不少重复的路程。
13:40的车,晚点快2:00才上了车。需要注意的是:1.上车前一定上个厕所,中途只停两次。2. 不用买太多水,上车会每人发一瓶水以及苹果小吃。3.尽量早去。不按照座位号排列。
我买的是35号,就是最前面的座位,在最后是找不到的,不得不和通行人分开了。

下午16:40的时候到达关口附近,会有士兵上车挨个检查护照,5:00左右就开始办理出境和入境手续了,当天人比较多,大约40分钟左右,还要来回做几个摆渡车。
不过话说,我们一直在揣摩是否会遇到越南工作人员收小费的情况,到我的时候突然对我笑了,让我竟然莫名的紧张起来,哈哈哈,真是没出息。

友谊关附近的时候,停了两次,第一次下车只有一个男人在卖手机卡和换钱,我们没几个人换,到了下一个下车点,就有很多啦。其实汇率是一样的。我们9.30人民币友谊关汇率3300VND, 美金是2000000,美金的汇率其实也一般,后来我们在大叻本地的银行美金汇率230万,人民币也稍微高一点,所以准备一张可以境外取款免手续费的储蓄卡就好。

进入越南境内后,停靠的第一个点,是一个厕所很脏的小卖部,里面有各种商品。下车后发现多了很多语言不通的本地人,这一刻才有了感觉——到越南了。

到了河内以后,第一晚住在36街的青旅,很小,房间一般不做推荐。酒店对面吃了一份河粉,但是卫生状况不敢恭维。第一晚就是休息。醒来之后,我们就要踏上真正的越南之旅啦。晚安,河内

Day 2 出发去芽庒
,前一天我们在酒店约好了出租车,100人民币左右送我们去的机场。事实证明幸亏去得早。我们买的越南喷气航空的廉价机票,行李只包含7KG,于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只好一脸懵逼去交钱。
注意事项:
1.    芽庒机场去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对应航班在哪里坐车,我们都是早早去墨迹结果到跟前了才发现航站楼不对。
2.    廉价航空限制重量,其实管制不严格,想省钱的朋友可以提前把行李打包好。寄存行李箱人均不超过7KG。我们当天补了100快左右。

到了芽庒以后,我们看到机场门口有个看起来很正规的巴士公司,一个人150000VND带我们去住的酒店。就直接上车了。毕竟比打车划算多了,还发了水。

入住亚洲天堂酒店。地理位置特别好,走路可以去附近逛街,对面就是新咖啡。

午饭在MIX 解决的。距离酒店特别近。意面不错,其他的没有深刻印象了。

中午由于有点墨迹,错过了芽庄大教堂,真的很可惜。
我们先去了婆那加占婆塔,然后从景点门口打车去了钟屿石岬角。

婆那加占婆塔其实很小,钟屿石岬角适合拍照的点还不错。中国旅游团很多。

嘻嘻,和老妈合影一张。

越南的交通大多都是没有红绿灯的。过马路一定要注意。
打车听说绿色服务好,但是也差不多。其实我一直不太明白差别。

当天我们拍完照片回去,在新咖啡买好了后面的车票以及第二天的四岛游,去了酒店附近一家很火也满满是中国人的餐厅吃了晚饭,陪两位大伙伴在酒店附近逛街散步买衣服。芽庄第一天的行程结束。

第一个岛是个水族馆,我们没有去,在附近拍了照。地方简陋上厕所都要去船上,很不方便。

第二个岛屿有上岛费,玩了一个空中飞伞,大约200RMB的样子。这个真的很赞。自己像风筝一样被放起来,我在空中唱了好久的歌,只是没有人听到。哈哈哈。适合自嗨。推荐试一试。
Tip:如果要玩这个项目,切忌一上岛就开始排队,不然等很久。

妈妈在拍快要掉进海里的我。

四岛游的午餐。

第三个岛其实只有在甲板上,大家唱歌跳舞,我也被拉上去了。最后还有集体娱乐,船员煽动大家纷纷跳水,真的很嗨。
第四个岛屿,有人为了深浅排队了一两个小时,只下去了五分钟。我没有去。浮浅租工具大概五块,但是感觉很不卫生。重点是要提醒大家:注意珊瑚!注意珊瑚!注意珊瑚!
刚一下水,脚被珊瑚割伤,很深的口子也很疼。。。

晚上去了一家路上中国小姑娘推荐的餐厅,Galangal, 感觉还不错。人均50。美餐一顿后,逛了特产超市(真后悔没买咖啡豆)就回去休息啦。这是在芽庒的最后一晚。Good night,Nha Trang.

Day 4 出发去美奈
老实说,新咖啡的Sleeping bus 还是感觉不错的。靠窗的位置很舒服。车上有wifi。车一路拐弯,不停听到有矿泉水瓶子掉下的声音。咚咚咚。四五个小时。就到了美奈

出发前还在酒店附近吃了大名鼎鼎的法棍。

刚到美奈,被一个绿色TAXI的女司机坑了,从新咖啡打车打表显示38000VND(可是隔天我们打车返程只花了25000),而且她不给我们找零钱,一直说找不开,于是我们就直接给我4万块,女司机满意的走了。
美奈我们住进了有游泳池的海滨酒店,在这里,只为了休闲。
第一天的婆萨努占婆塔,这是单独规划出来的一个景点,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很难吃的餐厅吃了午饭后,就出发了。事实证明,婆萨努占婆塔真的太小了,适合电瓶车。可是其实这里没什么意思。不多说了。上图。

结束很早就回来逛街了。喜欢在城市的街上无目的走。和小卖铺的老板用肢体语言交流。美奈的夜,充满了异域风情。很美。

晚上吃了一家海鲜大餐。

两位大伙伴在和老板砍价。
芽庄被珊瑚割破的我只能坐在一边看着几个不懂彼此需要的人按着计算机交流。哈哈

我们在酒店定了第二天吉普车半日游,三个人500000VND。
在这里要跟大家说一点,由于我们轻信了天气预报(预报说日出日落时分都有雨),所以我们选择10点出发,错过了白沙丘的日出和红沙丘的日落。很可惜。不过也睡了个好觉。但是大家还是根据天气自己判断吧。
Day 5,渔村,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

我们包了一辆蓝色吉普,很拉风,不过没有窗户。

首先来到渔村

正如你们看到的。也许我们来的不是渔村最美的时候,渔村真的很脏,很脏……地上全是垃圾。

但路上风景还是挺美的。想起美国66号公路。

白沙丘,我们租了一辆吉普车,我们一直还价到50万盾,旁边还有人租了一百万两百万的,还是比较贵的。沙子很烫也很难走,想去的几个地方特别远。靠走很难去。
也许是因为我们便宜,也只带了我们两个景点就回来了。
不过粉色的吉普很喜欢呢。

这是吉普车带我们去的第二个景点,可以看到传说中的绿洲。

话说白沙丘真的好远……
出来后我们开车驶向红沙丘。 因为已经快12点了,好热,也没有看到那些滑沙的人。
我们没有翻过沙丘,在树荫下休息了会儿就走啦。
太热了。

两位大伙伴在摆拍。啧啧。

由于在芽庄脚受了伤,仙女溪我只负责拿东西,妈妈她们去趟水啦。

这个司机还是不错的,也没有出现主动要小费的情况。在白沙丘付沙漠吉普车费用的时候,他还借给我们50万,带我们去了ATM取钱。我们给了他两万的小费。

我们去了一家推荐的餐厅,Namy.Y,真的又便宜又好吃,推荐他们家的海鲜粥,好实在,一口鱿鱼一口虾。就是餐具丑。
美奈的大多数午餐晚餐,都是在坐在海边,感觉好惬意。

回去我们做了下休整,就开始在酒店的泳池玩耍啦。
和早上相比,海水涨了不少。早上还有沙滩,这会儿都没了。

直到天色暗下来。

这家酒店的前台真的很好,聊了很多,也推荐好吃的餐厅。
她说她想吃中国的馄饨。

同时,我还保留了小姑娘写给我推荐的几家餐厅,拍给大家。

我们最终去了Vietnam Home Restaurant,环境还不错,遇到很多中国人,一样点了火锅。在越南这几天有几样东西总是在点:火锅,河粉,椰子。

还带着大伙伴喝了点小酒。
为我们的旅途干杯,明天就要离开美奈了。喜欢这个地方。

Day 6
第二天一大早,酒店7点开始早饭,特别给我们几个安排了点早餐就出发啦。

同样的,新咖啡的集合,这次只是普通的Open Bus。环境各方面比sleeping bus 差了好多。
提醒两点:
1.      上车前一定一定要上个厕所,山路绕来绕去也只在中途停了一次。
2.      做好心理准备,可能会很难受的一次车程。

中途停车点也遇到了别的司机,司机吃了饭我们才走。

终于到了……

大叻,住进了一家很法式的酒店,酒店有一个老式的电梯。但是这家酒店房间太小了。属于家庭温馨类型,三个人加了床,但是真小。

去的时候其实房间没收拾出来,我们放了行李,让前台推荐了一家本地人的馆子,在附近。结果一去不错,真的都是本地人,但是,真难吃。。。份量也很小

今天的大叻在下雨,好冷。我们穿着裙子来感觉和本地居民不是一个季节。酒店的位置不错,来往也有很多学生。我们步行去了教堂以及疯狂的屋子,以及保大3号。

路边都是这种大簇的花朵。

还有不知名的植物。

一路朝西,我们来到了疯狂的屋子,这里门票算是稍微贵一点点的了。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越南的门票都很便宜,几块钱到十块左右,以至于我们最贵的景点就是大叻火车站,一个车票大概人均40左右。

人真的很多,而且,高处还是很害怕的,很多地方都是独木桥的路。
不过在这里,能看到彩色世界。

晚上,我们继续发挥去哪儿都逛街的方针,来到了大叻市场,可这里,分明就是一个批发市场好么!!!
想买一点化妆品都好难。
我们在路上买了酸奶,越南的酸奶真的很好吃很好吃。

还到了Big C,补充一点生活用品。超市东西真的好便宜。尤其是那些洗漱用品。

Day 7
旅程的最后一天。还好是大晴天。我们早早起来去了春香湖,又去了一边教堂,然后就回来退房了。
问了酒店前台,找到一个春香湖的比较好的拍摄点,路过一个很美的酒店。不过,我们并没有花很多时间在春香湖,觉得没必要。

湖水好不干净。

早晨在酒店吃的太饱啦,中午没有吃饭,直接去了玛丽修道院,这里很适合玩全景拍摄。粉色的房子惹人爱呢。

结束这一战后,我们在大叻市场买了水果,和鲜花。这一束花,只要5块钱,大叻的人民真幸福。

打车到达火车站的时候,工作人员午饭休息。我们自己拍了会儿,才买到一张票。(*^__^*) 嘻嘻……

这是一辆观光小火车,沿途都是风景。彩色的房子,山丘。小火车很复古。

路过一座粉色的房子。

到达终点有50分钟休息的时间,我们来到了一个寺。里面还看到了唐僧一行。 哈哈。到的地方也就是一个乡村。

晚饭在一家叫做 Goc ha thanh restaurant的地方解决,他们家很小,不过很好吃。

我们在附近逛了逛,就回了酒店。工作人员帮我们叫了一两出租车,说180千可以到机场。其实打表280千了,四季最后只收了200千。还是挺划算的。大叻在我们走的时候又下起了大雨。真的是个雨城。

本来是顺利结束,谁知到又遇到bug。
在这里友情提醒大家一点:订机票还是去官网吧。
9月我在去哪儿网定好了一张大叻河内的机票,21:40出发。出发前一周收到了去哪儿网的官方邮件告诉我机票时间提前到了下午7点多。我打电话给去哪儿网让帮我核实,结果对方告诉我按照原来的时间不变。当天我们悠闲的到了机场才发现时间已经变了。工作人员急急忙忙带我们去了登机口,才算赶上,真的很惊险。

关于第二天的回程,我用的阿花。比原计划省时间多了。
接电话的姑娘英文很好,也会些中文。人很nice. 只不过我们住在机场,最终也得在指定的市中心酒店集合。三点半就出发了……建议还是住在市中心,提前跟阿花联系好确定能接的地方比较安全。

这次越南之行,是自己花时间精力去计划和组织的,带的是妈妈和妈妈的妹妹。 一路上有很多朋友给过我帮助,如果有任何目的地相似的朋友有问题也可以留言,能帮到的我一定给到联系。
祝愿爱旅行的朋友们都能旅途愉快。

引用 夏若风瑾 的图片:

看着有些吓人呢~

2016-10-17 14:12

真棒!精心!博主辛苦了!

2016-10-17 16:0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17 16:2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