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马刁蛮游~ 吉隆坡丰盛港刁曼岛新山新加坡丰满游

2016-10-16 22:29 169/5
  • 出发时间/2016-09-10

此游的诞生

最主要的原因是太久没见过蓝色大海了!好想好想看看小鱼!
自己自由行了几次东南亚,还没带爸妈出去过,好想让他们看看蓝色的大海,好想让他们浮潜看看小鱼,好想依靠自己带他们去一次旅游而不用跟着旅游车被忽悠~

本来打算去印尼的民丹岛,但是发现那边风景优美但是并不适合潜水噢~ 兜兜转转查看了许多游记以后发现了一个安静的小岛,一个不是太多人知道还没有旅行社出团的小岛。而事实也证明了那的确是一个还没被游客开发的小岛,是马来西亚人和新加坡人周末度假的好地方。如果你想要热闹好玩的,还是选择菲律宾长滩或者热浪岛兰卡威的吧~ 但是这里的海底真的真的让人舍不得走呀~

其实去刁曼岛,最方便的方式是飞机到新山再坐车过去的。不过,我贪心呀,我想去更多地方呀。所以选择了这次的线路。广州-吉隆坡-丰盛港-刁曼岛-新山-新加坡-广州。乍一看好想太满太累,其实是劳逸结合非常好噢~毕竟我也是带着爸妈的,不会好累噢~

题外话~

POINT!!!
必须要有一个大概的行程框架才可以订机票!!!必须要有一个大概的行程框架才可以订机票!!!必须要有一个大概的行程框架才可以订机票!!!

然而亚航买机票真是一个斗智斗勇的时刻。 看中的时候是特价,想想可能还会再便宜呢,等了几天突然就贵了,心里纠结得不行,再等等? 时间一天天接近,价格越来越高,心都死了。好吧,买吧,贵也得买啊,打开一看,变回原来的价格了。心开心得飞到天上付了款。从而得出一个结论,人真的是好犯贱!!不失去一下真的不知足!

前期准备

行程框架

D1   飞机:广州-吉隆坡 → 酒店 → 茨厂街晚餐 → 夜游双子塔
D2    吉隆坡景点 → 下午5点 大巴至丰盛港 →丰盛港酒店
D3    船:丰盛港-刁曼岛
D4    刁曼岛
D5    刁曼岛
D6    船:刁曼岛-丰盛港 →大巴:丰盛港-新山-关口-新加坡 →滨海
D7    环球影城 → 飞机:新加坡-广州

前期买买买

1. 机票: 广州-吉隆坡  2016-9-10  亚航 AK113  1020-1420  (RMB 608)
               新加坡-广州  2016-9-16  新加坡酷航 TZ128  2210-0205(+1)  (RMB 564)

2. 酒店: 吉隆坡: GEO Hotel (Booking: MYR 107)
                丰盛港: Mersing Hotel (AGODA: RMB 113)
                刁曼岛: Paya Beach Spa & Dive Resort (Booking: MYR 808)
                新加坡: Hotel Boss  (Booking: SGD 160)

3. VISA:   马来西亚: 电子签 (RMB 200)
               新加坡: 万能的淘宝 (RMB 199)

4. 保险: 美亚乐悠游 (RMB 65)

5. 船票: 丰盛港往返刁曼岛船票请向万能的淘宝寻求帮助

好有用的小贴士~

1. 电话卡
    可以在淘宝买也可以到了马来西亚再买,反正一下飞机就不断有柜台可以买到的,海关前海关后都有,到外面商场也有。由于我是有朋友比我早一点去,给我留了卡,所以我只需要充值。上网的充值套餐挺不划算的,10RM有1.5G,但是只有600M是我们能用的,其他都是用Facebook什么的,而且非常快就用完了。还是多充点吧~

2. 打车软件Grab.
    一个马来西亚的“滴滴”软件,非常好用而且划算噢。可以选择付现金的,不用担心支付问题。 价格比直接打车便宜,特别是在一些著名景点的士司机漫天开价噢~ 而且听说司机有很多华人,我们打的第一个就是,一口流利粤语把我们送到酒店,还给介绍哪家东西好吃,心情满分噢~
不过这个软件需要用当地电话注册,没有卡的也可以先下载了到那边买了电话卡后再注册。

3. 大巴车票
    现在去刁曼岛的飞机已经没有了。可以从两个码头去到刁曼岛,分别是哥莫和丰盛港Mersing.
吉隆坡过去的话去丰盛港比较方便。每天有几班车从TBS出发到丰盛港的。有3个网站可以买到TBS的车票, BusOnline Ticket.com [http://cn.busonlineticket.com/booking/ktm-train-tickets.aspx] 和Easybook.com [http://www.easybook.com/]. 由于我在BusOnline上选不了位置所以我在Easybook上买了票。值得一说的是,网上买的票比实际要贵噢!

对于要不要提前买票我是很矛盾的。 都说马来西亚人不太注重时间,所以我一下松懈了,说要提前半小时到的我快到开车才到的。打电话过去说让他们等一等的时候他们居然说没有查到我的信息,而且没有那班车的信息。到了以后他们又能给我出票,但是出一半告诉我车已经开走了。我是相当无语的!!但是,一天也就几班车了, 船的时间是定的,如果你坐不了车就赶不上船就上不了岛。所以要不要提前订票看自己意愿吧。

4. 丰盛港 - 刁曼岛船票
    感觉刁曼岛之所以少人去是因为船超级不稳定,每天开船时间不一定,根据潮汐来安排,或许还会突然停航。所以说也还是要拼人品的!!
    船票可以在官网上订:http://tiomanisland.com.my/tioman-island-ferry-ticket/book-cheap-tioman-ferry-ticket.php 但是这里有个问题是只能订票,没有时间表。
    由于行程很紧凑,还是选择了万能的淘宝,可以向店家要到当月的时间表,到码头后换票的也是华人,非常容易沟通,比官网上贵但是省心。
    我当时订的是8:30分的船,但是前一天通知说因潮汐关系取消了,都改到6:30了。这玩的就是心跳。所以你必须要保持网络(能接收邮件通知)和电话畅通,并且要预留足够的时间,不然你一定会呱呱叫的!!讲真!!

5. 刁曼岛之选酒店
    选酒店是你下定决心要到刁曼岛后第一件要做的事。 船会停4个点,每个点都会有不同的酒店。我本来以为岛上的码头之间是相通的,有摩托之类的可以过去。然而我发现我错了,中间连着的都是山啊,这就意味着你选定了一个码头,你就只能在那个码头上活动了。当然不排除你要去荒野求生的是可以跨过去的啦~
码头之间只能用sea taxi往返,一个人单程的价格是RM 35,往返RM 70. 然而报一天团才RM 90. 你们自己想。 我在岛上去了两个一日游,分别去了另外两个码头,发现就是Berjaya比较大,但是并不值得自己花钱去一趟。

6. 刁曼岛的码头
    从丰盛港出发分别停的是
“GENTING VILLAGE” - "PAYA VILLAGE" - "TEKEK VILLAGE" - "SALANG VILLAGE"
我住的Paya Beach Spa & Dive Resort 位于第二个码头, 船程大约2小时。
最出名的五星度假村BERJAYA位于第三个码头TEKEK, 是刁曼岛最大最“繁华”的地方。然而,刁曼岛就是一个休闲安静的地方,就算是最繁华的地方也是挺原始的,猴子到处跑的呀。千万不要跟长滩那种比噢~
最远的SALANG是个非常漂亮的地方,风景比我们那好很多,也更安静更原始。我们吃饭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像鳄鱼那么大的蜥蜴。(我真的没有夸张!!)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10-17 14:36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10-17 17:00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2016-10-18 10:54

最近好忙噢~只能慢慢更新啦~ 会先把最重点的写出来,希望帮到更多蜂友啦~ 毕竟刁曼岛不是热门,我当时也是找了好久才有个概念的

2016-10-18 22:48

引用 jerry罗曼 发表于 2016-10-17 14:36: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