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在左,徽州向右

维也纳 (青岛) LV.7
2016-10-16 22:29 871/2

写在前面的话~

对于热爱旅行的人而言,永远对这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保持好奇心,没有理由浪费那些美妙的假期。或许这已融入了每天的生活,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我想我们是这样的人,想每一天都有诗和远方的情怀,不忘初心,一直在路上...

山水画廊,水墨徽州

“欲识金银气,多从黄白游;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有山有水的地方想必多半有灵性,我们沿着新安江顺流而下,梦回徽州
十月的风景,最美不过的是这江南缠缠绵绵的流水。漫山遍野的墨绿在微风的轻拂下,泛着跌宕起伏的波涛,仿佛是一弯洁净的海水,来回拍打着承载它的大地。七彩的花儿,装点成一只只形色各样的小船,在这绿色的海洋里泛舟航行,徜徉着的快乐美丽。

那日风景正好,无论是阳光,河流,山脉,天空还是人,一切都是刚刚好

徽州的天空中常常飘着蒙蒙的云朵,而却听不见任何一丝雨落的声音,只看见那轻盈的一滴落在新发的绿叶红花上,便使得这天然的绿和红显得那么的娇嫩欲泣。细雨缠缠绵绵的不肯离去,整个大地都被润湿,而被湿润的水气滞留在山间,遇着了清冷的空气,便蒸腾起薄如蝉翼的雨雾来。这萦绕着翠绿山色的雨雾,像是一层轻薄的灰白色面纱,遮盖了山色的谲奇,却也给这原本的美丽风景增添了几分神秘。远远望去,白色的雨雾飘荡起伏着,墨绿的山峦若隐若现。

下面是徽州行摄点,给去徽州的盆友一点推荐:
  1、水景风光
  河流:新安江源头、率水、横江、三江口、新安江山水画廊,阊江源、滩下。
  湖泊:太平湖、奇墅湖、云岩湖、丰乐湖、鸳鸯湖、宏村南湖、西递月沼、九龙池、新安江延伸段。
  村落水口:黄山永丰苏雪林故里、三口,徽州呈坎唐模、西溪南、蜀源灵山,歙县石潭、昌溪、许村、雄村、北岸、三阳坑,休宁万安老街、黄村、右龙、祖源村、阳干、龙湾、茗洲、白际、石屋坑、枧潭,黟县宏村西递村、屏山村、南屏村、关麓村、卢村、五里村、秀里影视村,祁门历溪、环砂、滩下、渚口、坑口、芦溪、王村、合利、松潭。
  峡谷瀑布:黄山风景区人字瀑、百丈泉、三叠泉、鸣玄泉,休宁新安源六股尖瀑布、三溪瀑布、源芳大峡谷、白际百丈冲瀑布,歙县搁船尖瀑布、狮石瀑布、塔坑(新溪口),祁门牯牛降、九龙池、冯家顶鬼门关瀑布、阊江源,主推打鼓岭、翡翠谷、九龙
  2、古村落
  屯溪区南溪南村,黄山区焦村、郭村、永丰苏雪林故里,徽州呈坎唐模潜口民宅、西溪南、蜀源灵山,歙县石潭、漳潭、绵潭、徽州古城、昌溪、许村、宋村、瞻淇、雄村、北岸、三阳坑、金川、富堨仁里、水竹坑、卖花渔村、上丰岩源、上丰蕃村、蜈蚣岭、阳产、坡山、槐堂村,休宁万安老街、黄村、三槐堂、右龙、阳台、祖源村、木梨村、白际、石屋坑、枧潭,黟县宏村西递村、塔川、木坑、协里、屏山村、南屏村、关麓村、卢村、柯村,祁门县伦坑、历溪、环砂
  3、草柴垛
  休宁白际、蓝田、汪村、板桥,祁门彭龙、雷湖、历溪、松潭、新安乡练丹石,黟县美溪
      4、花景拍摄地
  向日葵:蜀园(晚期的向日葵国庆是开的最旺的时候)
  荷花:歙县牌坊群、鲍家花园、休宁黄村,黟县宏村、龙池湾、秀里、屏山徽州潜口呈坎、西溪南、徽州文化园,屯溪区鬲山、湿地公园、新安江公园、戴震公园、嵇灵山公园(国庆期间残荷另一种美)
  菊花:瑯斯村、仁里村、金竹岭(国庆期间满山的贡菊采摘忙)

徽州一府六县,即歙县黟县休宁祁门绩溪婺源,府治在歙县,前四个县在现在的安徽黄山市,绩溪县今属安徽宣城市,婺源县今属江西上饶市。而徽州历来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商贾多而福、民风淳朴、文风兴盛。徽州文化更是名扬中外,灿若繁星,与“敦煌学”、“藏学”并列为国学三大地方学科。

这次没带单反,为了拍点照片用手机也是尽力了

等飞机从早晨等到了中午,无聊时来张自拍提提神

无论奔跑还是跳跃,姿势要优美

感觉阿楠同学这张真是飞一般的感觉

如古城里温暖的阳光

歙县古城和丽江古城、平遥古城、阆中古城并称为中国四大古城。景区内古民居群布局典雅,古桥古塔、古街古巷、古坝古牌坊交织着古朴的风采,犹如一座气势恢宏的历史博物馆。城内白墙黑瓦,青砖铺地,阡陌之处,仍是世代徽州人居住之所,行走其中如与历史擦肩,有浓浓的历史沧桑感和厚重感。古城景区内有几大景点,古城通票包含这些景点的费用。

歙县位于杭州千岛湖黄山九华山旅游线的中心点,徽杭、屯芜公路在此交会,皖赣铁路穿越而过。
歙县古城由府城、县城两部分壁联而成。府城始建于隋朝末年(公元617年前后),起初城廓略小,唐中和二年(882年)扩建成后来的规模。南宋末方腊起义和元末农民战争后,都经过大修。现存城墙约1500米,以及西门月城。东、南两谯楼、应公井、蛤蟆井、打箍井等宋以前古迹。大北街、斗山街、中山巷等街巷则基本保持着明、清风貌。县城在府城东侧,城墙建于明嘉靖三十四年(155),倭寇犯境之后。城墙沿山脊构筑,现存残迹,惟新安门、问政门较完好。古迹有古紫阳书院、文庙等。府城和县城内现存明清牌坊16座。

唐模村,始建于唐、培育于宋、元、盛于明、清。历史上因经济活跃、民风纯朴,而被誉为“唐朝模范村”,是徽州历史悠久,人文积淀深厚的文明古村。 该村位于黄山之口,毗邻歙县牌坊群。檀干溪穿村而过,全村夹岸而居,村内以其千年古樟之茂,中街流水之美,“十桥九貌”之胜及“一村三翰林”之誉而闻名中外。
       唐模村,原为歙县所辖,现属徽州区。是唐朝越国公汪华的太曾祖父叔举创建的。公元923年,汪华的后裔汪迁回故乡,起先居住在山泉寺。年近古稀的汪思立博学多才,精于天文地理。
  他用八卦相中了山泉寺对面的狮子山,而且那里有太祖叔举种植的大片郁郁葱葱的银杏树,认为在这里居住可以发子发孙。
  故汪思立率儿孙迁到狮子山居住。经过几代人的辛苦劳动,先后建立了中汪街、六家园、太子塘等建筑物,逐步形成了一个聚族而居的村落。

我在后排,依然在阿楠的镜头里

传说中的黄山北站第一侧脸

在高铁中陷入疯狂自拍中,无法自拔

夜游老街,亦有味道

屯溪老街位于黄山市中心城区,是一条保存完好的古老而繁华的步行商业街,全长1272米,其核心段东起青春巷口,西至镇海桥,长832米,街宽5~8米不等。屯溪老街,依山顺水,就地势自然形成,街道走向略显弯曲,赭红石板路面古拙质朴,路面缝隙清晰美观。街道两旁店铺鳞次栉比,店面前后略有错落,各展风采,各具特色,给人以造型优美、赏心悦目的深刻印象。街道两侧有18条巷弄和上、中、下3条马路,它们把街道和山、水相沟通,使屯溪老街街巷平面呈鱼骨式结构形态。改革开放以来,旅游业逐步发展,学术研究日益繁荣,屯溪老街随同美丽的黄山风光一起,成为国内外闻名的旅游观光点和购物区,同时还被国内外专家学者认可为具有相当高文化艺术价值的徽派建筑群体。国外学者惊叹为“东方的古罗马”,国内专家赞誉为“活动着的清明上河图”,是我国历史文化区保护利用的典型代表。

怎能不体验一些安徽的特色美食?

合肥,刁村人民终于再次相聚了。两位大神从杭州杀到合肥与我们四人相聚,感受了下合肥的风土人情

准备起飞,,

未完待续......

在2016年过去的十个月里,我们不问归期,追逐风的脚步,光的温度和云的色彩。穿行过祖国的13座城市,愿我们步履不停。。。

感谢作者提供的优质路线,我刚去的,很开心,谢谢

2016-10-16 23: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6 23:26:3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开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