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你英该跟我去旅行...

grey LV.3
2016-10-16 22:31 317/4
  • 出发时间/2016-09-29

在2016年碎碎念了好久,我们终于来到了英国🇬🇧,从伦敦英格兰)出发-温莎-牛津大学-曼彻斯特斯特-人生五十个必去的景点之一温德米尔湖-沿着《007大破天幕危机》拍摄地苏格兰最美风景的A82公路(苏格兰)-苏格兰高地-尼斯湖-爱丁堡城堡-约克-剑桥-伦敦,短短9天在英国淡淡划了一圈。这条路线的精挑细选,是为了同时满足福迷和哈迷的我俩。
先上来三条主线吧😏:
1、英国🇬🇧三红
2、英国神剧福尔摩斯(呆呆的最爱❤️)
3、哈利波特(我的最爱❤️)

1、英国🇬🇧三红:
伦敦街头最具鲜明特点的是“三红”:红色邮筒、红色电话厅、红色双层巴士。这些公共设施被漆成红色,就要从英国天气说起了。大家都知道英国处于大陆西岸,是著名的温带海洋性气候。旁边大西洋里有暖流经过,西风将海洋上的暖湿空气带到陆地上,遇冷就下雨了。英国大半年阴冷潮湿,多雨多雾。而在一片湿冷的雨里,也许大家都最希望见到热情的红色吧?所以,相比于单纯说红色公共设施,不如说伦敦真正的icon是在灰色阴雨和哥特式建筑背景下跳跃的红色。

2、英国神剧福尔摩斯(呆呆的最爱❤️)相信看了神探福尔摩斯的网友们,没有不对221B不向往的。福尔摩斯博物馆位于英国伦敦贝克街(BakerSt)221b号,是英国政府为了最大还原柯南道尔笔下的福尔摩斯真实性特意选址,馆内的布置摆设都以小说中提及的情节为佐,为福迷们造福啦!

3、哈利波特(我的最爱❤️)
哈利·波特是英国作家J·K·罗琳于1997~2007年所著的魔幻文学系列小说,共7卷。其中很多剧景都选自英国,作为哈迷的我对于这次行程很是期待!

对角巷的原形哦!

YES!YES!就是魔法站台啦!

9.29行程:出发

旅程正式开始:
9.29早上8点来到机场✈️,那真是大大赞字,姐这么多年头一次过海关排了这么远。看来的大家的旅游热情高涨啊!

大英航位置舒适,10小时直达,所说的英国黑暗料理在英航上还是没有体现的,飞机餐很给力!出海关还是比较简单的,飞机上先填写landingcard,下飞机跟着arrival黄色标示一直到海关,海关帅哥会问你几个英文问题,按指纹就顺利出关啦。到达luggage reclaim处提取行李,然后走绿色通道就出机场啦。之前说🇬🇧海关很严格,带肉调料的方便面都要把调料包拿出来。结果这次长见识啦,烤鸭、火锅调料屁事没有,放心带哈。我们在Terminal5可以直接搭乘Heathrow express15分钟就可以达到Paddington火车站。我们淘宝return票310,结果🚄居然没人查票,果然英国人很随意呢。(做地铁也可以达到啊,就是地铁差不多要1个小时才能到city central哦)

我们住在baker street,福尔摩斯情节啊。没有找到地铁🚇里的福尔摩斯照片。

Ihave a long shopping list,今夜不为倾城,不为倾国,只为清家荡产😏!

9.30行程:伦敦-温莎-牛津-小镇。

早晨的london好悠闲!london的汉堡🍔王好吃的甩国内好几条街!

温莎城堡-英国女王的官方住址之一,女王在城堡中,就会升起国旗哦。

温莎城堡不能和士兵照相啦😢

玛丽皇后玩偶屋

勋章大厅

乔治教堂

离开温莎,路上偶遇船车,哈哈

牛津坐落在英国泰晤士河上游,是出首相的知名学府,牛津大学很大,大到连校门都没有,完全与城市相结合。

据说是世界第二大书店,只有你想不到的书,没有你找不到的。是不是觉得房子有点小。牛津都是这样,不要小瞧一个建筑,处处是故事。

据说摸了这个小怪物,考试就能通过。原本这个小怪物是红鼻头,被牛津学子调戏,都摸没啦!因为小怪物在门顶,据说考试季学子们拿着梯子,椅子,就要摸鼻头,也是够够的啦!

著名的基督教党学院,说名字可能不回想不起来,这所学院就是哈利波特大饭堂的拍摄地!

郁闷今天下午close,要来看亲亲们需要上午来哦。

路边小摊

偶遇真正学霸

牛津博物馆,地砖的地下都是书,据说输入书名,机器滚架会把书送出来,好牛的样子。

牛津的叹息桥,据说链接的是考场,学子们走到这桥上,考完试都是一声叹息,所以得名叹息桥。

在世界第二书店摆拍

Bibury小镇,位于伯明翰南部的
cotswold小镇,甜美而自然宁静!

最著名的石排房!

天鹅酒店

10.1行程:伯明翰-温米尔湖区。

伯明翰的标志建筑🏠,找到了呆呆心心念的kensingdon系列的burberry,一路狂奔,只可惜这里的staff好不靠谱,我退税的护照号写错啦,这回要给海关卖萌退税啦,哎!

来个小彩蛋,我们大巴司机可是名人,这个就是花少里把宁静、许晴都送回去的帅哥司机,把杨阳仍在那里的就是他。哈哈😄,呆呆听完说,那他可危险啦,一定自己底盯着点,哈哈哈哈!

温米尔湖区--人生必去50个地方之一,我们坐的是女王号,一天只有一艘很有福气!

天气风云变幻,瞬间就大晴天啦😊

好多天鹅

这的天鹅太大啦,吓死本宝宝啦!

fish and chips,英国特色,中规中矩,没有那么黑暗料理!

这里下去就是彼得兔展览馆,这里是彼得兔的故乡哦!

路边一景,最喜欢绣球啦!

傍晚途径高地,顺利进入苏格兰,美不胜收!

这个超市的薯片这么大,才一英镑💷!

10.2行程:苏格兰高地

罗蒙湖--A82公路--苏格兰高地--尼斯

金灿灿的罗蒙湖,据说是英国有钱人的度假盛地哦!

正式进入苏格兰高地,据说高地一年365天,330天阴天下雨☔️,如果艳阳高照,一定是朋友圈炫耀的资本!看姐的图片😏!

007天幕危机、勇敢的心的拍摄地--苏格兰最美风景的A82公路,高地其实海拔只有800米,但是迷人的山丘和蜿蜒的黄色公里,总是另一番风味!

苏格兰的男人们都爱穿裙子!

尼斯湖湖长37公里,宽2.4公里,虽然湖不大,但是却很深,有250米。之前看网游游记说尼斯湖好小啊,一度怀疑是不是水怪ness一直存在。坐在游船上,看着波光粼粼的尼斯湖,尤其是它黑黑的湖水翻滚,仿佛ness就在我们船边。

其实关于水怪的最早记载可追溯到公元565年,爱尔兰传教士圣哥伦伯和他的仆人在湖中游泳,水怪突然向仆人袭来,多亏教士及时相救,仆人才游回岸上,保住性命。至今关于ness的消息有一万多条,大家众说纷云。为啥现在科技这么先进,却找不到ness呢?其实世界各地的专家们用水下探测机和声呐仪多次捕捉到大型生物迹象,但是苦于水太黑啦,现在还没有照到ness。图是英国人建造的ness,是不是感觉腐国人民很随意!

如果有一天,我能放下所有,就要这么潇洒的行走!

10.3行程:圣安德鲁斯-爱丁堡

圣安德鲁斯-老高尔夫球场-爱丁堡

八卦一下:圣安德鲁斯是威廉和凯特念书的地方,这个小咖啡馆就是他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

威廉王子的学校

每一个学霸都可以在学校留名字,喜欢😍这种style!想当年我们学校连个照片也没给大家贴过,哎😒 !

这是高尔夫⛳️的发源地,这是世界第一个男杆的开杆地!

到达爱丁堡城堡,爱丁堡城堡是苏格兰爱丁堡最重要标志性建筑之一,因为这里记载了整个苏格兰民族的历史和文化传递。坐落在约120米高的一座死火山的花岗岩顶上,爱丁堡城堡经历过无数次的战争和围困,地理位置极佳哦,易守难攻!

据说是最好吃的米其林三星龙虾汤!

苏格兰的羊绒特别出名,推荐奢侈品代工店的johnstons,它家羊绒毛衣、围巾都很推荐!

幽灵👻列车,胆小的我,可不敢轻易尝试!

瞭望爱丁堡城堡,站在城堡制高点,君临天下的感觉油然而生。

遛遛哒哒围着爱丁堡城堡转了转,突然看见好多歪果仁躺在草地上,为了体验一下当地人的风俗习惯,我们也入乡随俗随俗啦!

躺够啦,就开始向人气点出发!YES,YES,JK罗琳创作哈利波特的大象🐘咖啡馆!好多哈迷们都来这找灵感啦偷笑!

据说罗琳现在已经是全英国最赚钱的作家啦!

其实叫大象🐘咖啡馆跟哈利波特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因为它们这里的陈设都有好多🐘啊!

10.4日行程:霍华德城堡--约克

霍华德城堡悠久的历史我就不赘述啦,主要是没记住。就一点就够啦,这个就是周董和昆凌结婚的城堡啊!

达到约克古城,直奔赫赫有名的Bettys caffe and rooms,下午茶发源地!约克有两家贝蒂下午茶,老店在约克教堂附近,新店在街尽头。一楼可以买伴手礼,上二楼等在楼梯口,脚步匆匆的女服务员会领你入座。女服务员都穿着黑白服务群,态度好到我都想给小费啦。本来怕排队,一路狂奔到贝蒂,非常luck的等了5分钟就入座啦。看网友评论平时要排1-2小时!

Mark一下31岁生日🎂,点了个本地人喜欢的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话说贝蒂家的司康饼才是No.1
好吃的。松软而不失酥感,配上黄油,那叫一个念念不忘!端上来的茶壶中有个滤液篦,别忘了用。方糖放一个就好啦,两个有些甜呢。端上来的壶中有壶开水,一开始没明白干什么的,后来回想起来应该是续杯的,因为后来打开另一个茶壶,发现有茶叶!

记住这个招牌啊,you won't miss it!

肉铺街,是约克甚至是全欧洲中世纪风格保存的最完好的一条街,其实就是肉铺店,古代每家店都要挂出一条条大白肉,画面美的都不敢想!同时也是《哈利波特》中“对角巷”的外景地。看它们的房顶是不是都快连起来啦!

约克大教堂,历经200多年建造。

约克教堂彩绘天窗特别多,全教堂⛪️的天窗比一个网球场🎾还要大!

在这里总是能找到内心的平静

10.5日行程:莎翁故居-华威城堡-剑桥

抵达莎士比亚小镇!

莎士比亚

据说英国人特别喜欢鬼,他们看待的鬼态度很特别--有意思!这张海报就是组局团!

lush里面的沐浴球,好友爱❤️!强烈推荐big海盐,洗发超柔顺不假滑,推荐程度五颗星🌟🌟🌟🌟🌟!

又在lush里面造次了一下,呆呆说这个代表他此刻的心情!

莎士比亚故居

华威城堡,坐落在断崖边,俯瞰著雅芳河的转弯处的。城堡最初由“征服者威廉”于1068年依河而建,有防御工事。到了14世纪古堡进行了改建,加修了许多角塔,用石墙取代了木栅栏,17至18世纪堡内修建成了贵族们的官邸,前后大概有42位伯爵在此居住,包括圣女贞德的行刑人第十三代伯爵。

其实游览并不觉得特别,回来后才得知,英国曾经举行过一次城堡票选,选出英国人心目中的TOP10,其中包括了大家不陌生的温莎古堡,伦敦塔,拍摄哈里波特的Alnwick堡,亚瑟王的Tintagel堡等等。出乎意料的是 获选为TOP 1的竟然是这座超过1000年历史的华威城堡。据说之所以票选结果处于意料,是因为这个城堡代表着“邪恶的战争”,最早的历史可以追朔到公元915年之后大规模兴建与诺曼人征服英格兰的1068年。因为地处英格兰威尔士的交界,自古以来就是个血流成河的多事之地💦

剑桥大学是英国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前身是一个于公元1209年成立的学者协会,这些学者本为牛津大学的一员,但后因与牛津郡民发生冲突而移居至此。这两所古老的大学在办学模式等多方面都非常相似,并经常合称为“牛剑”哦!剑桥是座非常美丽的大学,让我都萌生了留学深造的想法啦!皇后学院横跨剑河而立,由举世闻名的“数学桥”相连接,剑河西畔的女王花园花红柳绿,青翠满园,是剑桥最优美的风景之一。

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是剑桥大学内最有名的学院之一,成立于1441年,由当时的英国国王亨利六世设立创建,因而得名“国王”学院。最初创立时只有1名院长和70名学生,全部来自伊顿公学。为了显示国王的雄厚财力,学院建立之初就追求宏伟壮观的建筑,而其建筑群中最著名的当属国王学院礼拜堂,它耸入云霄的尖塔和恢弘的哥特建筑风格已经成为整个剑桥市的标志和荣耀。

剑桥大学三一学院是剑桥大学中规模最大、财力最雄厚、名声最响亮的学院之一,拥有约600名大学生,300名研究生和180名教授。同时,它也拥有全剑桥大学中最优美的建筑与庭院。从三一学院毕业的著名毕业生包括了牛顿、培根、丁尼生等人。

大门右侧的绿草坪中间,就是那棵鼎鼎大名的苹果树🍎啦,牛顿从而发现了万有引力!树上面是牛顿当时的宿舍呢,据说现在三一学院顶尖的学员,就可以住在牛顿的屋里,感觉超赞啊!

“数学桥”的传说在剑桥堪称无人不晓。又名牛顿桥。相传这是大数学家牛顿剑桥教书时亲自设计并建造的,整个桥体原本未用一根钉子和螺丝固定。后来,女王学院的学生为探究这座桥的奥秘,曾把它拆开剖析,但却无法复原,于是只好用钉子重新固定成现在的样子。

叹息桥是也是剑桥著名景点,位于英格兰剑桥城著名的学府剑桥大学内。有关它的故事,流传着不同的版本。有人说,剑桥大学的毕业考试很严格,平时不努力学习的学生,考试通不过,拿不到文凭,往往来到这里叹息、流泪,后悔莫及。因此,校方把它定名为叹息桥,以此来警示学生要勤奋学习,不可懈怠;也有人说,之所以叫叹息桥,是因为校方总是让犯了错误的学生来到这里,面对河水,兀立反省,作为一种惩罚。学生反省之后,往往叹息,悔不当初。哈哈

在康河上轻轻摇曳,想到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云彩。虽然诗朗朗上口,但是一直无法体会作者的情怀。直到看到这静谧的康桥满载丝丝离情,是这般的动人、美丽,轻轻的,悄悄的,脉脉的,不许一点儿尘世声响破坏此景。才明百诗人对康桥的爱恋,对往昔生活的憧憬,对眼前的无可奈何的离愁,表现得真挚、浓郁。

10.6日行程:伦敦一日游

伦敦塔桥就像伦敦地标性建筑,来到这好像才像是证明自己来到伦敦一样!

大英博物馆免费开放,珍藏了许多文物,只在门口租一个中文讲解器就可以自行参观啦,6胖子一个讲解器哦!但是我实在是没有好感呢,看看他们实在是抢了不少。

埃及馆放了很多木乃伊,实在感觉是不是英国人把人家祖宗几辈都搬来啦!

伦敦眼很多人排队买票啊,建议某宝提前滴提前定好票哦!而且强烈建议看夜景哦🌃,白天景色还是逊色一点呢。

大本钟

皇家骑兵营马厩

特拉法加广场

在去白金汉宫的路上,途径圣詹姆斯公园。是被评选为伦敦最美丽的公园,公园里有许多小动物,还见到许多小松鼠一点都不怕人。公园里处处是小歇的游人,处处可晒太阳、散步、野餐。

白金汉

10.7日行程:福尔摩斯纪念馆

一早就到国王十字站台去照相啦,我们是No1,果然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工作人员免费教你姿势,帮你装扮,好棒啊!👍

呆呆跳的可真高,真像要穿墙而入啦!

福尔摩斯博物馆位于英国伦敦贝克街(BakerSt)221b号,成立于1990年。
馆内的布置摆设都以小说中提及的情节为佐,更增添福尔摩斯旧居的真实性。但是也别去太早啦,9:30准时开门,约30钟就可以转完啦!

看看谁是华生,谁是福尔摩斯😏?

到此一游纪念簿!

ENDING:地铁🚇贝克街站向我大祖国进发!

最后总结一下:
1、交通问题:英国地铁很古老,几乎没有电梯啊,所有扛着行李走来走去我们,很是汗!而且伦敦地铁同一站台会来不同线路的车,在我们已经找好准确线路platform后,居然还是踏上不归路,所以要看准来车的电子标示啊!
2、伙食问题:都说腐国菜难吃,去之前觉得能有多难吃啊,我是一个特别不挑食的人。在吃到英国Top榜美食后,深深体会到难吃两个字的深刻含义!他们白水煮肉,炸的话也是直接扔进去,完全不开刀,不腌制啊。拿两个铁板一压,你食物是already well啦。带一瓶老干妈和几包方便面一定能救你的命😏,因为这是我唯一一次出国把方便面吃完还不够吃的海外游啦😢😢!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17 15:2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17 21:02

引用 lilly_ying 发表于 2016-10-17 21:02:15 的回复:

回复lilly_ying:现在汇率好赞的,我都没赶上

2016-10-17 22:15

引用 lynwang_dalian 发表于 2016-10-17 15:26:39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