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欧洲有约 ~A&K的旅行日记之五(part1 德 奥 意)

一直就想去欧洲自驾游,徜徉在古风古韵的狭窄老街和青山绿水的风景之间。

那个假期,我们在考虑旅行目的地时,旅居德国的Baby两口子发来了邀请,说去欧洲转转怎么样。Baby是LP从小一起长大的闺蜜,能跟她一起游欧洲,是LP多年的心愿,走吧~

行程

欧洲确实不是一个说走就走的地方,要做很多准备工作。还好有之前去米国的经验,一切尚有章可循。欧洲虽然不大,但是国家众多,特色不同。鉴于羞涩的假期和比假期更羞涩的钱包,高性价比自然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先去看了几个本地出发的欧洲游线路,多在10-15天的,基本就是西南欧的几个点。虽然我们也不能免俗的去这些地方,但是国内旅行团的特点大家都懂,仅供参考吧。还好有Baby两口子的大力支持,能够以他们在法兰克福的家为大本营,半自由行。

开始规划行程。

首先,先买机票。没有机票,就没有确定的往返时间,一切计划都无从谈起。买机票是有风险的,万一签证下不来,退票费恐怕不便宜。但如果不提前买机票,临近出发日期价格基本会很高,而且是去了选择的弹性。机票自然是去天巡查,选定一个比较理想的时间段,然后再挨个网站找低价位又放心购买的渠道。最终,我们选择了国航的往返航班,带哈拉宾的联程。出发段,和当年去麻袋一样,担心大哈拉宾的灰机晚点,所以买了比较早的航班,要在北京中转停留7个小时左右。一方面,洲际航班一般都是晚上出发,怎么样时间都不会太短;另一方面,还有办理出境手续的关系,所以时间长点心理踏实。大不了找地方吃点东西,逛逛店。过了安检和处境手续后,机场是有免税店的。不过北京T3的免税店,实在是寒酸了点。

然后,做行程计划。这是最纠结的部分!我们考虑过多种方案,包括坐飞机去法南自驾看薰衣草,还有去东欧等等。还好携程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提供了很多目的地参团的旅游产品,就像当年用途风那样。巴黎是一定要去滴,顺便就带上了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意大利值得去的地方很多,最中意威尼斯罗马算搂草打兔子,其它地方算赠送吧。瑞士是我们的大爱,一定要单独跑一趟。还有点时间,原本是打算去东欧的,可LP已经对薰衣草入了迷,难以割舍,只好不顾多跑了很多回头路,再去趟法国

做行程是一个痛苦的过程,简直罄竹难书。因为上面说过的原因,总想充分的利用时间,多去几个地方。而看好的地方,又割舍不下,不想放弃。于是在多种冲突的因素中,努力寻找调和的解决办法。每次总有那么几天是要熬到后半夜的,好不容易做出的方案,可能又轻易地被新的问题而摧毁,简直心力交瘁~不过,最后总是有办法解决滴。当完美的方案出台后,成就感爆棚!

最终,我们确定了去意大利西欧瑞士和法南等几条线。

虽然欧洲不大,难及我天朝上国,但是,在以法兰为原点如此勾画出四个圈之后,此行便似乎无比的折腾

随后就是办签证,因为是在德国进入欧盟,所以选择的是相对难一些的德国申根签证。为了便捷高效,我找了之前帮我办米国签证的专业代办公司,经理很热情地给我打了折,还赠送了欧洲的保险。据说,申根签证必须有保险,还要明确出入境日期,所以,必须提前买机票啊~

提供了一些工作证明、收入证明、资产证明等等材料之后,就是等待。期间其实蛮忐忑,怕被拒签。其实我们有米国的出入记录,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后来我还接过德国大使馆的电话,问了简单几个问题,还问酒店预订的问题。这些都可以由签证代办给事先办好。我还咨询过在欧盟某国驻我帝都大使馆做雇员的同学的意见,说不用担心,而且,就算拒签,还可以申诉呢~终于,在出行前不久,我们拿到了签证。

粗发~~

北京机场的747。747是我心中最美的客机,只是无缘坐上她。其实,我们坐的,是身后的738~

抵达

这天一大早,我们来到了美因河畔法兰克福(德语:Frankfurt am Main)。歪果仁的名字有限,翻来覆去的用,所以常有重名的。法兰克福德国有俩,另一个是我没有听说过的奥得河畔法兰克福。不过,一般说到法兰克福,都是说这个。别看只是德国第五大城市,但却是德国乃至欧洲重要工商业、金融和交通中心,全城拥有超过324家银行,经营着德国85%的股票交易、欧洲规模最大的国际性车展,欧元总部也在这里。法兰克福国际机场(FRA)是仅次于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和巴黎夏尔·戴高乐国际机场的欧洲第三大机场。其实我们之所以买机票到法兰,完全是因为Baby在这,没想到,歪打正着,法兰克福才是德国的交通枢纽。至于柏林,别看是首都,其实,修个机场难产多年~

可以吐槽了吗~~~在这里,我们再再再一次遇到了托运行李箱损坏的问题。刚买不久的大号行李箱,仅仅跟LP去过一趟EN,就在这里被折断了一个轮子~这是我们第四次遇到行李箱损坏的问题了。也算是经验丰富。寻找国航的柜台,发现国航业务由汉莎代理。一位胖胖的大妈,不理不睬的让我们填单子,还要写地址,搞得我差点以为得回国才能给处理。后来,大妈说只能维修,我说我这个箱子才第二次用,不过德国人照章办事,十分不人性化,完全不理你。(这一点,Baby两口子给我们讲了很多例子,说德国人的刻板,不近人情。原本我一直觉得德国人做事风格挺好的,但是,如果具体到,装个宽带等半年多,然后告诉你在未来的一周的工作日内,不一定什么时候来给你装,请你随时等候,不接受任何指定时间的上门预约,恐怕,很多事情就要重新理解了。后来,我还亲身体验了这种冷酷的刻板,在南法那部分会吐槽滴)我们只好拖着坏了的箱子去维修处。人生处处充满意外,在维修处,一位直爽的小哥直接告诉我们,他们修不了,给偶们一个同尺寸的新滴,而且特意强调,这个新滴箱纸,价值189欧!!心里默默地觉得,赚了~而且,惊喜连连,小哥还说不用回收坏箱子(鄙视国内的航空公司),这样我们就不用像以前一样在机场摊开箱子,一样一样的倒腾了~~直接拎着新箱子走人!

和来接我们的Baby两口子接上头,坐机场轻轨去停车场,激动ing,我们已经踏上欧洲的土地了~~

这一天,因为刚刚抵达,所以我们没有做什么安排。安顿下之后,就由Baby两口子陪我们简单转转法兰克福的市容。

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的历史可以上溯到公元元年前后,那时莱茵河和多瑙河是罗马帝国的北方边界,但两河并不相连,其间无险可守,因此罗马人修筑了连接两河的长城,从法兰克福附近经过。于是人们在这里设置了驻军营地,这一带成为边境要塞。随着罗马帝国的崩溃,这时军营圯毁,日渐荒芜,几乎被人遗忘,直到8世纪才再度兴起。
    传说,一天拂晓,漫天大雾,查理大帝打了败仗,逃到美因河边,找不到向导,无法渡河。危急之中看见一只母鹿,朝水边走来,他注意看那鹿,果然,这只鹿涉水过河了,大军也随之过河,转危为安。为了纪念这件事,查理大帝下令在当地建筑一座城市,取名法兰克福,意思是法兰克人(日耳曼民族中的一支)的渡口。
    公元794年法兰克福作为查理大帝的行都首次载入史册。此后法兰克福一直是德意志的重要政治舞台。神圣罗马帝国时期,皇帝由势力雄厚的诸侯即选帝侯选举。1152年,选帝侯们首次在法兰克福聚会,选举绰号"巴巴罗萨(意为红胡子)腓特烈一世为帝。1240年,根据皇帝腓特烈二世的特许状,第一次法兰克福商业博览会举办。1311年,法兰克福正式拥有城市自治权。1356年卡尔四世颁布金牛诏书,正式规定,选皇帝在法兰克福举行。1330年起,法兰克福商业博览会成为国际性商业博览会。1372年,法兰克福市被定为帝国自由城市。从1562年起,法兰克福又取代亚琛,成为皇帝加冕盛典举行地,前后有10位皇帝在这里加冕,登上皇帝宝座。神圣罗马帝国于1806年正式告终,该年法兰克福成为莱茵联邦政府的驻地。从1816年到1866年,法兰克福又成为德意志邦联议会所在地。1848年在席卷欧洲大陆的革命风暴中,德意志各邦组成德意志国民议会,在法兰克福举行会议讨论德意志的统一问题,是为德国统一前奏。1866年法兰克福并入普鲁士。自13世纪以来,法兰克福一直是一个繁荣的商业城市,16世纪后又成为交易所及银行中心。德国统一后,这里工业迅速发展,化学工业尤为突出。1914年法兰克福又创办了约翰·沃尔夫冈·歌德大学(现已发展到3.7万多学生)。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33次大轰炸摧毁了法兰克福80%的建筑,留下1700万吨垃圾。千年古城,变为一片废墟。战后法兰克福迅速重建,发展惊人,今天除化学、电子、机械工业外,第三产业如交通、金融、博览事业更是蓬勃发展,市区一改旧观,高楼林立,法兰克福一跃成为国际知名的大都市。

圣凯瑟琳教堂(St.-Katharinen-Kirche),法兰克福第一座独立的新教教堂,外观为哥特式风格,始建于1678至1681年间,是法兰克福最大的路德会教堂,以早期基督教殉道者圣凯瑟琳命名,位于法兰克福最著名的卫戍广场附近,高54米。在此之前这里曾有一座建于1343年的教堂,是1522年新教首次进行布道会的地方。不过如今看到的教堂也是在1950年至1954年间重建的成果,原来的教堂在1944年被盟军飞机炸毁。

歌德广场上的古藤堡(Johannes Gutenberg,1400—1468)雕像。约翰内斯.古腾堡发明了西方印刷术,是继我们活字印刷术毕昇之后,又一位推动人类社会文明和科学发展的发明家。

Café Hauptwache。Hauptwache不仅是法兰克福的交通转运大站,同时也是一栋标志性的历史建筑。它建于1730年,在当时的联邦时代法兰克福还是一座独立的城市。Hauptwache是城市主要的军营所在,并在1833年短暂的革命中被攻陷。1866年普鲁士大军占领法兰克福,这里成了当地的警察局,再到1904年单位撤销,才变成一间咖啡馆。这栋建筑和广场都是巴洛克式的风格,咖啡馆在夏天也会将桌椅摆在露天的广场庭院内,而坐在四面八方熙来攘往的大道中央。

购物中心

大卫打死了巨人歌利亚

步行街上的这种花坛好可爱~

罗马广场上的老尼古拉教堂(Alte Nikolaikirche),位于罗马广场,建于1260年的罗马广场,是一幢后哥特式建筑。这座红白色相间的教堂是早期用于宫廷的礼拜堂,之后成为城市议员的弥撒和祷告堂。

罗马广场。

旧市政厅。门前有个人在扮雕像
    旧市政厅位于罗马贝格广场西北角上,由三座重建的15世纪的人字形建筑构成。这三幢精美的连体哥特式楼房,其阶梯状的人字形屋顶,别具一格,虽然曾遭受数百年战火的摧残,但整修后仍保存完好,可以说是法兰克福的一个象征。

正中一幢人们叫他雷玛。雷玛的二层有一个皇帝大厅(Kaisersaal),以前曾是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举行加冕典礼的地方。今天在没有特殊庆典的时候,该大厅工人们参观。内装饰有神圣罗马帝国从查里曼大帝到佛朗茨二世共52名皇帝的肖像画,这些肖像与真人一样大小,非常引人注目。这里也是德国国国家足球队凯旋时和球迷狂欢的地方。参观的入口位置较偏,在面对雷玛左侧的Limpurger Gasse的右侧入口进入中庭,中庭是最里面有一个螺旋形梯子,沿梯子向上就是皇帝大厅的入口。

与雷玛相对的一侧有一列漂亮的木结构楼房,这些是后来重建的,极具观赏价值。据说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前,法兰克福有许多这样的漂亮建筑。如今的法兰克福到处洋溢着现代气息,但人们希望至少在旧街区的中心,雷玛广场一带仍能保留一些昔日的风貌,于是二战后,那些漂亮的古老建筑得以重建和保存。这其中以举行过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的选举、加冕典礼的大教堂为首,还有旧市政厅、尼古拉教堂,广场中央还有正义女神像的喷泉。夏天,这里成为"美因河之夏"的节日广场;冬天,在圣诞节前四周,又有圣诞购物市场在这里举办。

正义女神喷泉(Fountain of Justice;德语:Gerechtigkeitsbrunnen)位于法兰克福旧市政厅罗马广场中央,正义女神又称公正女神,女神面向市政厅,左手持象征公正、正义的天平,右手持利剑象征法律的威严,这形象也成了"法律维护公正、打击罪恶"的象征。 正义女神喷泉图片

该雕像是1611年竖起的,原先是沙石的,1887年换成了铜像,原来的砂岩雕像被转移到博物馆。下面的喷泉据说曾在盛大的加冕仪式上喷出红、白葡萄酒供市民畅饮,这让罗马广场又平添了几分浪漫的气息。每年的圣诞节前,广场上都会搭起高高的圣诞树,设立集市供应各种圣诞礼品和小吃,而夏天这里则被称为"美因河之夏"的节日广场,是购物休闲的好去处。

好吧,我拍得有点歪,毕竟拍照不是我的主要目的,走过路过,能拍就拍一张。

法兰克福大教堂。去的时候部分区域在整修。

法兰克福大教堂(Frankfurt Cathedral)位于位于罗马广场以东,是一栋哥德式建筑。它是13至15世纪的哥特式建物,又称为皇帝大教堂(Kaiserdom)及加冕教堂,德国皇帝曾在此加冕。从14世纪迄今,已有600年的历史,虽几经战火,仍能幸免于难。在1562-1792年间神圣罗马帝国(Holy Roman Empire)时期共有10位德国皇帝的加冕典礼在此举行,教堂宝库内陈列有大主教们在加冕典礼时所穿的华丽衣袍。有332级台阶直通塔顶,塔顶可俯瞰整个城市的全景。主楼是壮丽的十五世纪哥特式塔楼,高95米。教堂南面的投票礼堂是曾经选举皇帝的地方。奇怪的是大教堂里从来就没有大主教。

这是到了欧洲后,进入的第一个教堂。说实在的,我对教堂没有太大兴趣,只是当做特殊的建筑来欣赏。这一路见到的教堂太多了,有点乱~

教堂里的管风琴

美因河畔的东方三贤士大教堂(Dreikönigskirche) 。

美因河上的桥梁众多,所以这里的船也都有独特的属性,折叠的桅杆~

铁桥。不是说这是一座铁的桥,它的名字就叫“铁桥”。

在欧洲,似乎每一座有铁栏杆的桥,都有很多人上去挂锁,不知道救活了多少锁厂啊~

美因河畔的金融风景线。别看跟我大天朝的高楼大厦比起来不起眼,这可是欧洲的金融中心。

河畔的很多树上都有蓝白条纹的带子,上面还都有号码。这是纪念二战集中营中的犹太人~

正值小黄人要上映。在米国时,赶上卑鄙的我2要上,也有小黄人的宣传。顺便聊起了德国的电影,原来,整个德国,只有柏林有一块Imax屏,除了愕然意外,想了很多...

街边的明信片,有很多老照片。二战中,法兰克福有80%被炸光了,德国人反思得蛮彻底的。

法兰克福圣保罗教堂(Paulskirche)是德国法兰克福的一座教堂,是德国重要的政治象征符号。它是一座椭圆形的新教教堂,建于1789年,完成于1833年,在1848-1849 年用作法兰克福国民议会的所在地。1848年5月18日,国民议会首次在此举行,因此称为"圣保罗教堂议会"。到1849年,制定了保罗教堂宪法。由于普鲁士和奥地利的反对,1849年5月30日,设在圣保罗教堂的国民议会解散。1852年,圣保罗教堂重新恢复宗教用途。

在二战中,圣保罗教堂和大半个法兰克福内城几近毁灭。由于它是自由的象征和德国的摇篮,战后得到重建,在法兰克福国民议会100周年时重新开放。由于经费限制,内部结构改变甚多。而且不再作为教堂使用,而是作为举办各种展览和活动的场地,例如法兰克福书展期间著名的德国书籍交易会和平奖颁奖典礼。

横跨美因河的老桥,算是这里的交通要道了,但只有这么两条车道。作为德国的第五大城市,这里的路基本上都这么宽。这个桥下有个赛艇俱乐部,河边还有天鹅哦~

下午,我们前往法兰克福附近的巴特洪堡巴特洪堡 Bad Homburg位于陶努斯(Taunus)山区,是毗邻法兰克福最受欢迎的一个高雅疗养小城。

巴特洪堡市原来是黑森洪堡伯爵的府邸,德意志皇帝的夏季行宫,因为其特有的显赫历史背景,这里的原住民的相对来讲都比较富有,生活水平,及素养都很高。

这座原本是黑森伯爵府邸的黑森洪堡宫殿,建造于中世纪霍恩堡的遗址上,是1680年后第一座新巴洛克式城堡,在1886年后成为了普鲁士国王和德意志皇帝的夏季行宫。

院内48米高的白塔,始建于14世纪。宫殿的后院, 是城堡公园。

前面宫殿,后面花园,是全世界宫殿的共同格局吧~

前院的一棵巨大的松树,可以秒杀陆舟之松了。

宫殿的沙盘模型。

救世主教堂Church of the Redeemer。救世主教堂享有巴特洪堡圣索菲亚大教堂的美称。其风格和伊斯坦布尔典型的建筑有许多异曲同工之处。教堂内部采用的是新拜占庭风格,墙身由大理石厚板铺设而成,穹顶镶有马塞克。该教堂于1908年接受奉献礼,并提供足够的空间便于基督徒朝拜。

Church of the Redeemer

古韵犹存的小镇,也有现代的一面。

公交线路还蛮密集滴。

哈哈,红色电话亭,也不知还能不能用。

巴特洪堡市的疗养公园。这里有很多雕塑,这个是我认为最有个性的。

疗养公园里的第二座泰国
    为了纪念国王100年前在巴特洪堡的逗留, 泰国皇室普密蓬国王和诗丽吉王后于2007年赠给了巴特洪堡第二座泰国厅。他们只有一个请求:这座厅必须建在出拉郎空泉边,这其实是当时国王为赠送的第一座泰国厅选择的地点。但是那时巴特洪堡选择把暹罗庙作为莱内设计的视线之轴上的一处更为重要的景点。这回他们终于满足了国王的请求。从此之后,这口1907年被挖掘,由出拉郎空国王亲自奠基的矿泉一侧,又增添了一座泉边的泰国厅点缀。泰国皇室成员是巴特洪堡的常客。每年出拉郎空逝世周年纪念日的时候,在德居住的很多泰国国民都会齐聚在泰国厅,共同颂扬这位仍备受爱戴的前暹罗国王。

天主教圣马里恩教堂

最后,来到了大费尔德山。这里有个金牛座天文台。

这里有个路标,指向与附近城镇的距离。

山顶田园别墅前的老车~

在山顶,我们小坐了一会,遥望着远处的,应该就是法兰克福吧。

回家的路上,经过法兰克福火车站。这里,将是未来我们四次旅程的起点和终点。

南欧

这天一早,丰盛的早餐过后,我们前往法兰火车站集合,开启意大利之旅。

这一趟主要是去欧洲历史、文化、宗教、艺术的主要发源地,意呆利。虽然历史上蛮牛逼的,但是在二战中,意呆利算是德国的猪队友。有句话,二战中,意大利军队主要负责搞笑~

路上会经过德国慕尼黑、新天鹅堡奥地利因斯布鲁克欧洲游就是这样,一片腿就会进入一个国家,然后再一片腿可能就出来了。在意大利主要到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梵蒂冈(这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比萨维罗纳这些地方。跟团的好处就是,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走这么多地方。走马观花是肯定的了。

我们报的是当地出发的团,由当地华人旅行社办的,主要面对旅居华人、家属、留学生和半自由行的游客。团里基本上都是国人(含港澳台),还有部分华侨。这边的团和在米国参加的当地团一样,导游都是旅居当地的华人,不进购物点,没有消费提成,固定小费,含部分团餐(质量还都不错)。赶不上的团餐,基本都是在服务区(交通都是大巴,所以常在高速跑)游客自己吃。

这趟团的“导爷”是何萧。为什么叫导爷,是因为老何是东北爷们,说话有气势,有多年的欧洲带队经验,资深。他的名言是,在欧洲,只有我的团队插别人的队,不会有人敢插我的队~就是说,跟他混就对了。一般不怎么笑,我就记得有一次在酒店入住时,遇到一个日本团队的领队,他一个学德语的跟日本妹子用英语勾搭了半天,然后跟我们坏笑,说,沟通起来有点费劲。

这是我们的车和司机,车是波兰的,司机也是波兰人。后来这辆车又带着我们去了西欧,很有感情。

慕尼黑

途径慕尼黑慕尼黑电视塔。建于上个世纪慕尼黑奥运会时期。

慕尼黑中央火车站。我们的车是来这里接人的,参团的游客可以选择在慕尼黑上下车。我们前后三次路经这里,在火车站里溜达溜达,买点吃的,或者上个厕所。

欧洲的火车站基本都是开放式的,木有围栏,木有安检,上车后随机检票,上车也不对号入座。叫火车站其实不准确,应该叫中央车站。ICE(Inter city Express,即城际快车),普通火车,地铁都可以在车里乘坐,所以在车站可以看到多种车辆。

不过,这种开放式的上车方式,确实带来了一些安全隐患。前不久不就发生了列车恐怖袭击吗,恐怖分子能够轻易的带枪上车。

欧洲的大车站采用这种堵头式的进出方式,所有的车都是同一头进入,然后再倒车出去。这种方式,火车站就不用修天桥啊,地下通道什么的,来往很方便,也不会应为铁路截断城市中心的交通。不过可能调度效率低了一些。

随手街拍。

和平天使雕像 Angel of Peace (Friedensengel)

上高速。德国作为汽车工业大国,路上自然少不了这样的场景。

德国的高速木有收费站,不限速。甚至在欧洲,连跨越国境也就是在路边有个不起眼的小牌子。唯一见过像收费站的地方,是瑞士边境,毕竟不是申根国家。

高速服务区是此行的重要“景点”,吃喝拉撒,休息加油,很重要滴。德国的服务区,上厕所是要投币的,投币后还会给你吐出一个优惠劵,可以在超市消费。吃的东西选择很少,跟米国比差远了,主要就是牛排,肉肠,烤鸡,配三明治,沙拉,薯条什么的。

这种东西,吃~~天,想想都够了。有一次服务区有烤鸡,我(作为一只黄鼠狼)很高兴,要了一块。可是,没有味道啊,纯靠盐和胡椒调味啊~~~这回可知道为什么,在欧洲历史上,胡椒是非常重要的贸易产品了,身价巨贵,因为贵族们说,没有胡椒,吃不下去啊!!!是真的吃不下去啊~~~

就是这种优惠劵。好像是投7毛钱的硬币,给5毛钱的优惠劵。这种优惠劵在所有的高速超市通用。除了德国,其它国家的高速服务区我没见过厕所收费的。德国承包厕所的家伙,一年靠这个能赚三千多万欧呢。在德国一些游客多的地方,比如快餐店,商场的厕所,虽然不收费,但是清洁工会在门口收小费,一般是五毛。相比北美欧洲不是重小费的地方,5%左右就可以。我曾经问过导爷,在美国,给小费不能都给硬币,因为都给硬币那是给乞丐的。可是,欧元最小纸币是5欧的,总不能给5欧的吧。导爷说,那就给硬币喽~~硬币喽~~~

就是这种优惠劵。好像是

逐渐接近奥地利,山多了起来。这边的小镇子,大多依山而建。

德国是个城堡之过,全德国有2万多座古城堡,平均每16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就有一座城堡(或城堡遗址)。一开始见到路边的小城堡还听兴奋,后来看多了,就~

因斯布鲁克

也别说欧洲的旅行团没有购物点,奥地利就有一个,施华洛世奇水晶工厂(威尼斯还有个玻璃制品工厂)。

不知道水晶店搞这么个东西当地标是什么意思,总让我想起,吐啊吐的你就习惯了~

仍然看不懂。算了。

进入因斯布鲁克市。

因斯布鲁克(Innsbruck)是奥地利西南部城市,蒂罗尔州的首府,濒临因河(Inn),这座美丽的小城坐落在阿尔卑斯山谷之中,意为"因河"上的桥。因斯布鲁克奥地利第五大城市,整个都市地区约有18.4万居民。位于布雷根茨-维也纳东西谷地及经过布伦纳山口南北要道的十字路口,是交通枢纽及游览城市。十三世纪设市,十九世纪后期布伦纳山口铁路通车后逐步发展。有服装、酿酒、机器、制药等工业。市区分布在因河两岸。

因斯布鲁克建立于1239年。这座美丽的小城坐落在阿尔卑斯山谷之中,旁边流淌着因河。 奥地利的高山,就跟她的音乐一样,是世界知名的。蒂洛尔州则是阿尔卑斯山的心脏。无论是在因斯布鲁克的哪一个角落,都能见到白雪覆盖的山峦。因为北面被山脉遮挡,所以因斯布鲁克气候宜人,是国际旅游的胜地。

因斯布鲁克仍然保持着中世纪城市的容貌,在狭窄的小街上,哥特风格的楼房鳞次栉比。巴洛克式的大门和文艺复兴式的连拱廊展现出古城的风貌。在老城的东部和北部,是因斯布鲁克新城区。因斯布鲁克是著名的滑雪胜地,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曾于1964年和1976年两次在此举办。全球最大的慈善组织SOS儿童村总部即位于因斯布鲁克。如今,因斯布鲁克是一座大学城,也是主教所在地。她的工业非常发达,并且经常举办展览会。因为北面被山脉遮挡,所以气候宜人,又成为国际旅游胜地。

第五大城市,真的,很,大~~~

跟1239年的城市相比,这座1754年的房子,很年轻!

黄金屋顶。黄金屋顶是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的地标,由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马克西米利安一世建于1500年,装饰着2657块镀金铜瓦。阳台上的浮雕刻画纹章、符号,以及他生活中的其他人物。

圣雅可布大教堂。圣雅可布大教堂是一座巴洛克式建筑,建于1717年~1724年,大教堂内圣坛边悬挂着克拉纳赫的著名画作《圣母玛利亚施舍》的画像。天花板上的湿壁画和石膏花饰出自阿萨姆兄弟之手。教堂的塔楼中悬挂着因斯布鲁克和平组钟。马克西米利安三世大公爵的墓碑是由卡斯帕·格拉斯于1620年制作的。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大教堂用了整整两年时间进行修复,于1993年重新开放。

我并没有进去看,还是逛街吧~

安娜柱。安娜柱是因斯布鲁克山城的象征,1706年,蒂洛尔州议会中享有特权等级的代表们共同出资建造了这根柱子,为的是纪念1703年巴伐利亚军队撤离茵斯布鲁克。这根柱子建造于7月26日,而这一天正好是安娜的命名日,纪念柱因此而得名。

安娜柱是一根红色大理石的柱子,柱头采用古希腊科林特式风格,在柱头之上有一尊圣母玛利亚像,她神色凝重地眺望着远方的雪山。在安娜柱的基座上,还可以见到蒂洛尔的保护神和其他圣人的雕像。基座上有4个圣人雕像:北边是安娜,圣母玛利亚的母亲,西面是天主教博尔扎诺-布雷萨诺内教区的主保圣人,东面是天主教特伦托总教区的主保圣人,南边是圣乔治、龙和矛。

广场旁传来优美的音乐,有人在弹奏。

茵斯布鲁克的意思是“茵河上的桥”,经典的中世纪建筑艺术坐落在迷人的冰川山谷中是茵斯布鲁克独特的画面。这里气候非常宜人,带着阿尔卑斯山山上溶雪雪水的茵河从城中流过,带走了热量,带来了清新的空气。有人说,维也纳奥地利现在的首都,萨尔茨堡是18世纪的首都,而茵斯布鲁克则是15、16世纪的首都,可见这座小城的历史之久远。这里至今仍然保持着中世纪城市的风貌,在狭窄的小街上,哥特风格的楼房鳞次栉比,巴洛克式的大门和文艺复兴式的连拱廊展现出古城的风貌。这样一个小城被称为阿尔卑斯山脉之都!

玛丽亚·特蕾西亚大街,特点是五颜六色的房子,蓝的让你陶醉的天,和不远处的雪山。

凯旋门。在玛利亚·特蕾西亚大街的南端,矗立着一座气势磅礴的罗马式凯旋门。这是玛利亚·特蕾西亚女皇于1765年为庆贺其儿子里奥波特和西班牙公主玛利亚·露朵维卡的婚礼而建造。这位王子后来加冕成为里奥波特二世皇帝。凯旋门上的两块大理石浮雕修筑于1774年,记述了哈布斯堡皇朝的婚丧大事。南端的浮雕记述的是王储里奥波特欢庆的婚礼,而北端浮雕上陈列的却是悲哀的葬礼,玛利亚·特蕾西亚女皇的丈夫弗兰茨正是在这场婚礼上暴卒而死。

茵河。这里的水泛白,就像在消融中的冰雪。同样是阿尔卑斯山脉的水,瑞士的水就显得宁静,而茵河的水,冰冷却激烈。

茵河桥上,有一只救援队在训练。队员们装备齐全,两两一组,从桥上跳入河中,然后奋力的游到岸边。为了保证安全,河里还有一名队员骑着摩托艇保障。

不仅水上有训练,天上也有哦~

逛完小镇,我们来到了山上。因为要翻越阿尔卑斯山脉,所以,在因斯布鲁克,往返都是在山上住。从酒店走出来不远,见到一个标志,记录着这里两次举办冬奥会的历史。

这里的山,恬静安逸。我们在旁边吃了顿饭。只不过,发现真的很多欧洲人不说英语,而且,菜单上没有英文和图片,还没有wifi。然后,我们只好猜词根,随便点了些牛排,三明治,沙拉,还点了啤酒。还好,没有饿到。

很有意思的酒店名字,可能是三个合伙人。这里的酒店大多是林间木屋样式,环境还好,虫子太多!!!早餐也就是很简单的面包,果酱,黄油,香肠切片,配牛奶。欧洲酒店早餐大多如此,前几天还行,后面

威尼斯

威尼斯(Venice)是意大利东北部著名的旅游与工业城市,也是威尼托地区的首府。

威尼斯曾经是威尼斯共和国的中心,被称作“亚得里亚海明珠”,十字军进行十字军东征时也曾在这里集结,而且也是13世纪至17世纪末一个非常重要的商业艺术重镇,堪称世界最浪漫的城市之一。 威尼斯市区涵盖意大利东北部亚得里亚海沿岸的威尼斯潟湖的118个岛屿和邻近一个半岛,更有117条水道纵横交叉。这个咸水潟湖分布在波河与皮亚韦河之间的海岸线。

从卫星图上看出,威尼斯其实弹丸之地,而且现在全靠修建的大坝来保护,和马代一样,多次传出要沉没的消息。当我第一次听说,这里是威尼斯共和国的首府,而且纵横在各大势力之间做生意,我就惊呆了,这些人是有多想不开,才跑这来盖房子啊!!!

上岛前,导爷拿出地图简答讲解。我们的安排是,先坐水上TAXI进去,溜达溜达后坐刚朵拉,最后坐水上巴士出来。

到了码头。马上就要到倾慕已久的威尼斯了,

上船。船所在的码头在外围,要穿过几座桥才能进去。

北边这条线路,也就快艇能过吧,刚朵拉估计都不成。

进入市区的“主要干道”了

这里的老房子很多,厚重的沧桑感

看人家的库里停神马

大运河!威尼斯大运河(Grand Canal ) 意大利语作Canale Grande。 意大利威尼斯市主要水道。沿天然水道自圣马可教堂(San Marco Basilica)至圣基亚拉教堂(Santa Chiara Church)呈反S型,把该市分为两部分。长逾3公里(2哩),宽30~70米(100~225呎),平均深度为5米(17呎),与许多小运河相连。

远处是里亚托桥 Rialto Bridge。

在威尼斯400多座桥中,除了叹息桥之外,里亚托桥最为有名。它位于威尼斯S型大运河几乎正当中的位置,建于13世纪,原本为一座木桥,之后改为大理石桥。

里亚托桥桥长48米,宽22米,离水面7米高,桥两头用12000根插入水中的木桩支撑。桥身全部用白色大理石筑成,桥中央是一个造型优美的亭阁,桥身有不少精美的雕刻,可以说大桥本身就如同一件精致的艺术品。

学院桥(Academy Bridge)。 运河多,自然桥多。
   学院桥位于大水道的最南边,是由水路进入圣马可广场的最后一道桥梁,也是大水道最优雅的桥梁。如此命名是因为它连接着威尼斯的一座顶级的学院美术博物馆。这座桥看起来像14世纪的木制单拱桥,其实它的年龄并不大。它是建于1934年,是意大利工程师欧亨尼奥•苗齐(Eugenio Miozzi)的现代作品。有趣的是建桥的初衷是设计一座与附近建筑物风格一致的石结构桥,以代替1854年建的金属桥。那座金属桥被拆掉,原因是当地人认为它的造型和用材料都过于“现代”了。

宪法桥(卡拉特拉瓦桥 Calatrava Bridge)(Constitution Bridge)
    宪法桥得名于为庆祝意大利宪法60周年而建,它也称为卡拉特拉瓦桥,是因设计者是知名西班牙建筑师卡拉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宪法桥是2008年最后一个俏立于威尼斯大水道上的。与威尼斯所有的桥梁不同,是它并非现场建造,而是建好的大桥主体用一艘大型驳船运到现场安装。大桥以现代高强轻质的钢材和钢化玻璃建造,造型新颖美观,色彩运用恰到好处。建成后的大桥串联起罗马广场与路西亚火车站,成为威尼斯重要的交通要道。但是这座桥梁引起威尼斯人的激烈批评,主要有三点:其一,桥面相当陡峭,这意味着老人攀登有困难,轮椅也无法通过;其二,缺乏必要性,新桥的地点与赤足桥过于接近;其三,它的现代简约风格与威尼斯装饰的中世纪建筑是不兼容的。

安康圣母教堂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安康圣母教堂。是威尼斯洛克艺术大师巴尔达萨雷·隆盖纳的杰作。每年11月21日,威尼斯人集合列队,浩浩荡荡从圣马可广场经过浮桥前往安康圣母教堂,庆祝圣母玛利亚节,向圣母玛丽亚感恩。

它是在17世纪修建的,当时米兰大瘟疫蔓延到威尼斯,夺去了市内三分之一以上人口的生命,威尼斯人认为是圣母玛利亚保佑了他们,为纪念圣母玛利亚挽救了威尼斯修建了此教堂。
教堂简称为“Salute”,位于威尼斯大运河和威尼斯潟湖的圣马可内港之间风景优美的狭长尖角地带,从水路进入圣马可广场者都可看见。它拥有次级圣殿的地位,其富于装饰性的独特外形和地理位置使之成为意大利最上镜的教堂之一。

教堂主体为顶着巨大圆顶的八角教堂,周围有六座礼拜堂环绕。面对着主祭坛的圣器室内,有描绘旧约故事的壁画《大卫和格利亚》、由“西方油画之父”提香创作的天花板壁画以及由威尼斯画派的代表人物丁托列托创作的壁画《迦纳的婚礼》,非常值得驻足细赏。教堂内部有一个中殿,三个小教堂以及彩色大理石地板,地板的中间设计了一个五朵玫瑰花的图案,Longhena设计的那个宏伟的祭坛尤其华丽,在它的右边是Tintoretto's Le Nozze di Cana,而教堂附属室的天花板上则以提香的画做装饰。

小圣西门教堂 Chiesa San Simeon Piccolo。

刚朵拉是威尼斯的特色,据说还是有传承的。

千帆竞渡 百舸争流

威尼斯海关大楼 Punta della Dogana。威尼斯海关大楼矗立在著名的威尼斯圣马可广场对岸杜所杜罗岛最前端的多格那角,是威尼斯地标性的历史建筑。15世纪时,为了应对日益繁盛的海上贸易与方便往来船只报关纳税,海关大楼应运而生。在1677年时海关的尖塔建成,即屋顶上竖着一座小塔。小塔上面有两个奴隶塑像,一齐擎着一个巨大的镀金天球,天球上有一女神雕塑,女神是用一只脚站立的,可以随风转动,表示人无论是在海上还是在事业中都要随着事物的变化而变化。现在的海关大楼已变成一座专业博物馆。

到了罗马广场附近就出了大运河,水面宽阔了起来。

罗马广场,威尼斯的市中心。总督府,  圣索诺图书馆,圣马可图书馆等都在这里。这里的堤岸,叫斯拉夫人堤岸。

下了水上taxi后,我们又换乘刚朵拉。

刚朵拉的第一站,就是叹息桥

叹息桥(Bridge of Sighs)
    威尼斯最著名的桥也是最高的桥当属叹息桥。建于1603年,是一座与两座建筑相连的行人天桥,一边是象征着权力的总督府,另一边是一座监狱。桥是封闭的,呈拱廊形,桥上开着两扇小窗。这座桥是囚犯被提审时的必经之路,当囚犯从桥侧的监狱地牢中被押至桥上时,可以从窗口望一次河水和海洋,他们一个个总要喟然长叹。据说,桥下的船夫经常能听到来自桥上犯人的叹息声,此桥也由此而得名为叹息桥。据说恋人们在桥下接吻就可以天长地久,电影“情定日落桥”就在这儿取景的。

自然不能免俗...

我们乘坐刚朵拉在小运河间穿梭。

很多刚朵拉都装饰得十分精美,大量采用鎏金装饰,还配有精美的镀金海马雕塑。

乘坐刚朵拉,走的大多是小运河,乡间小路的赶脚。虽然没有看到什么太著名的建筑,但是享受的是悠闲的水城时光。

这艘是我们刚刚坐过的。

接下来的时间,是在威尼斯的市中心逛逛。

接下来,是在以圣马可广场为中心的“中央CBD”逛起~

圣马可钟楼 St Mark's Campanile。圣马可钟楼隶属于圣马可大教堂,是威尼斯最高的建筑物,作为这座泻湖上都市的灯塔,钟楼长久以来被威尼斯人视为威尼斯不可争议的地标建筑,它在威尼斯的地位更甚于圣马可大教堂本身。 可以搭乘电梯登上楼顶俯瞰威尼斯城风光,甚至还能张望到西北方向美丽的阿尔卑斯山。圣马可钟楼的前身是一座9世纪建立的瞭望塔,后转建为钟楼。在之后的几个世纪中,圣马可钟楼多次遭遇地震、火灾的破坏,经历了数次重建和翻修。如今这里成为了世界各国游客游览的胜地,站在圣马可广场上可以与钟楼合影留念。 圣马可钟楼高98.6米,砖红色的外观,构造简单,下半部是由砖块构成的巨大柱状建筑,每边长12米,高50米。上方则为拱形钟楼,之前曾共放置了5座钟。这5座钟都有着独特的功用,三点半钟(Mezza Terza)宣告参议院召开会议、午钟(Nona)预示正午到来、工人钟(Marangona)标志工作日的开始和结束,马蹄钟(Trottiera)召集众议院(Maggior Consiglio)成员参加议会,丧钟(Malefico)则意味着执行死刑。在过去,钟楼的钟声会响彻全威尼斯,而现在这里只剩下了工人钟。

总督府 Doge's Palace。建于九世纪的总督府是昔日总督道奇的宅邸,同时拥有立法、行政、司法等机关,是威尼斯共和国的权力中枢。总督府最初只是一座拜占庭式的防御性城堡,建立时的巨资花费展现出威尼斯共和国当时的权势与财富。现在是科雷尔博物馆。为什么只拍一半?因为另一半门脸在维修~

吃饭前,进行第二个“购物项目”,参观玻璃工厂。

我们在这里品尝了一下当地风味。

按说,意大利菜也算西餐中有一号的,可是,始终没有吃到什么令人惊艳的东东。这道菜是前菜生的烟熏牛肉片配哈密瓜~~~

圣索诺图书馆 Libreria Sansoviniana。

佛罗里安咖啡馆,Cafe Florian。它创立于1720年,距今已有290多年的历史了,它至今还保留着19世纪初期的模样,里面的巴洛克装潢也是几百年没变。

总督府的另一侧。

圣马可国家图书馆 Libreria Nazionale Marciana。圣马可国家图书馆位于圣马可广场,总督府对面。它是16世纪建立的图书馆,建造的主要原因是是为收藏希腊学者贝萨里奥尼主教遗赠给威尼斯共和国的书籍。 图书馆也是著名建筑师珊索维诺在威尼斯留下的一个杰作,拥有“威尼斯心脏”之称。

威尼斯的城徽——飞狮

这个东西,谷歌上叫Colonne di San Marco e San Todaro,翻译为圣马可和圣托达罗柱,也不知道对不对。

这个餐厅还有室外表演。

时钟塔楼Torre dell Orologio,上面用拉丁铭文写着:“沃只计数幸福的时光。”两尊显眼的、覆盖着暗绿锈的青铜塑像是摩尔人。传说,威尼斯人把时钟塔楼时钟制造人的眼睛弄瞎,以防他们为竞争对手城市创作同样的作品。

国立伊曼纽尔二世纪念碑,Monumento Nazionale a Vittorio Emanuele II。维克托·伊曼纽尔二世(意大利语:Vittorio Emanuele II)(1820年~1878年)萨丁尼亚-皮埃蒙特国王(1849年~1861年在位),即撒丁国王;意大利统一后的第一个国王(1861年~1878年)。意大利人给他的绰号"祖国之父"。维克托·伊曼纽尔二世1820年出生于撒丁。早年受常规的君主教育,强调宗教和军事训练。1849年其父退位成为国王。任命加富尔为首相。为了统一巩固王国和支持复兴运动。

随后,我们乘坐水上巴士,走南部线。

莫切尼戈府 Palazzo Mocenigo。莫切尼戈府是位于圣马可区的一座天主教堂,并不大。 教堂最初由莫切尼家族建造,之后被拜伦租下来,在这里写出那些浪漫唯美的诗。 教堂正面有4根科林斯式柱式装饰,里面摆满着座椅。到了晚上,就变身为音乐厅使用。

圣乔治马乔雷教堂 Basilic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这座教堂是圣乔治马乔雷岛上唯一的一栋建筑物,修建于1566年,它是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大师安德烈▪帕拉迪欧(Andrea Palladio)所设计修建的。圣乔治马焦雷大殿被认为是帕拉迪奥式建筑的典范,也被视为帕拉迪欧最优秀的作品。 教堂明亮的内部绘满了卡巴乔(Carpaccio)和丁托列托可以(Tintoretto)的画,诸如《最后的晚餐》、《马纳的宝藏》等,教堂旁的钟塔可眺望到圣马可广场的美丽景致。

百合圣母教堂 Santa Maria del Giglio。百合圣母教堂位于同名广场旁,教堂始建于1295年,主体完工于1496年,但直到1887年圣母百花大教堂才最终完工,它是座美丽的教堂。 教堂的正门为三座青铜大门,每座门都刻有数十块青铜浮雕,精美、庄严、气势磅礴,正门之上有圣母玛利亚的雕像。圣母百合花大教堂圆顶的正中为尖顶塔亭。 教堂的墙体为白色,采用了巴罗克风格。它拥有很多精美的装饰和浮雕。用了许多天然彩色大理石镶嵌的外墙十分漂亮,除了黑色、白色之外,还有很美的绿色和玫瑰红色花纹。

这个和上面那货长得太像了,不仔细看都分不出来。

玫瑰圣母教堂 Saint Mary of The Rosary。

威尼斯的玫瑰圣母堂又称“耶稣会教堂”,是一座18世纪的道明会教堂,濒临威尼斯最重要水道之一的朱代卡水道。这座古典风格的建筑保留了其原有的布局和华丽的洛可可装饰,拥有Tintoretto、Piazzetta和Tiepolo等多位艺术家的画作。

教堂及其几乎所有的雕塑和绘画都是在30年之内完成的:1725年开工,1743年祝圣,1755年最后的雕塑装饰到位。其中宏大而精美的穹顶画出自Tiepolo之手,描绘的是圣道明的生平,是提埃坡罗早期的作品,精美程度令人叹为观止。

拉个像水塔的东东,是Chiesa di San Trovaso (dei Santi Gervasio e Protasio),我觉得应该翻译为圣trovaso教堂(圣徒gervasio和protasio)。木有查到嘛资料。

坐水上巴士出来,远远看到高速火车进站。威尼斯虽然是水城,但是现代化的交通手段却一样不少。

虽然只是匆匆一瞥,但是威尼斯仍然令我们惊艳。虽然没有多少时间在其间游走,但也算圆了这个梦。

碎觉。这天,住在帕多瓦的AL Cason Hotel。

佛罗伦萨

这天的大半天时间,在路上~  不过吃了顿中餐,高兴!!

中餐馆的地址告诉我们,已经到佛罗伦萨了。

佛罗伦萨 Florence,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是文艺复兴的摇篮,是浪漫迷离的中世纪小城。

佛罗伦萨位于意大利中部托斯卡纳区首府,地处亚平宁山脉中段西麓盆地中。十五至十六世纪时佛罗伦萨欧洲最著名的艺术中心,以美术工艺品和纺织品驰名全欧。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举世闻名的文化旅游胜地。1865-1871年曾为意大利王国统一后的临时首都。工业以玻璃器皿、陶瓷、高级服装、皮革为主。金银加工、艺术复制品等工艺品亦很有名。

佛罗伦萨是极为著名的世界艺术之都,欧洲文化中心,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歌剧的诞生地,举世闻名的文化旅游胜地。原意大利首都,意大利的文化中心。佛罗伦萨连接意大利北部与南部铁路、公路网的交通枢纽,阿尔诺河横贯市内,两岸跨有7座桥梁。人口44.4万(1982)。市区仍保持古罗马时期的格局。多中世纪建筑艺术。

果然是艺术之都,涂鸦都这么~额~看不懂。

饭后,来到佛罗伦萨最有名的老城,大部分的名胜古迹都在这里。

佛罗伦萨最著名的,就是圣母百花大教堂了。

圣母百花大教堂 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是天主教佛罗伦萨总教区的主教堂,也是世界上第三大教堂。它是佛罗伦萨的标志,也是佛罗伦萨市内最高的建筑。教堂建筑群由主教堂、钟楼和洗礼堂构成,不仅规模宏大,更是整个文艺复兴初期的代表性建筑。 教堂外立面搭配使用鲜艳的红色、墨绿色和白色大理石,拼成几何图形,非常壮观,将文艺复兴时代所推崇的古典、优雅、自由诠释得淋漓尽致,从任何一个角度观察都显得非常肃穆和精美,难怪会被命名为“花之圣母”。1982年大教堂作为佛罗伦萨历史中心的一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圣母百花的后面,乔托钟楼 Campanile di Giotto。乔托钟楼就是圣母百花大教堂的钟楼,它位于圣母百花大教堂边上,是一座哥特式建筑的钟楼。而钟楼的对面就是八角形的洗礼堂。所以从主教堂正面看,它有着一个由洗礼堂和钟楼构成的一个不大的街面广场。

拍摄圣母百花教堂最好的角度,几乎就是天堂之门门口了。
    天堂之门Porta del Paradiso,是圣若望洗礼堂东面的正门,正处于主教座堂佛罗伦萨大教堂的前方,大门共有两扇,每扇门上的浮雕作品都分为五块,采用圣经旧约传说中的十组故事为题材。由雕塑家洛伦佐·吉贝尔蒂雕刻于1452年,是文艺复兴时期最著名的杰作之一。

天堂之门完全用黄金制造,被米开朗基罗·博那罗蒂称为天堂。佛罗伦萨洪水后,原作经修复后,保存在附近的主教座堂博物馆。该浮雕主要的场面有亚当和夏娃,该隐和亚伯,诺亚,亚伯拉罕,以撒,以扫和雅各,约瑟,摩西,约书亚,大卫,所罗门和示巴女王。

圣若望洗礼堂正在维修,只能看看这扇门了。

热闹的罗马路附近,基本都是步行街,到处都是古建筑。据说这里小偷和骗子挺多,我就遇到让我签字的了。不过事先有导爷提醒,甩手走人就是了。欧洲旅行也并不是没有黑暗面的,骗子小偷很多,而喜欢带现金的中国人,自然是首选。另外,中国人的信用卡还没有普及芯片,也比较容易被盗刷。来之前,就有同学跟我介绍过,在罗马遇到假警察的事。除了在这里,我还在米兰遇到过黑人往手上拴彩色线,在德国听说有两个女孩遇到假德国警察被偷钱。

共和广场 Piazza della Repubblica,是罗马帝国中世纪时期佛罗伦萨的核心广场,后来逐渐发展成为旧犹太区。

从圣母百花大教堂一路向阿诺河走,就来到了市政广场。

市政广场 Piazza della Signoria,又叫领主广场,有露天雕塑博物馆的美誉,也是该城数个世纪以来政治生活中心,广场上坐落着维琪奥宫(旧宫)、米开朗基罗雕塑作品《大卫》的复制品以及海神喷泉。

这座建筑叫维奇奥宫 Palazzo Vecchio,又称旧宫,是过去佛罗伦萨共和国的市政厅,建筑入口处装饰着带有城市徽章,建筑内部二层的16世纪沙龙(Salone dei Cinquecento)曾经是佛罗伦萨共和国的会议室。

左下角那里是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 Galleria dell’Accademia 的入口。

闲来无事,我们也进去转了转,不懂~  于是,我们出来到广场上喂鸽子。喂动物也算是A&K旅行的保留项目了,到海边喂鱼喂猴子,到欧洲就只能喂鸟了。

之所以闲来无事,是因为,团里有位老大爷走丢了。虽然能电话联系上,但是老人说不清自己在哪里。家人连忙找附近的警察,结果人家不管。导爷一副,还不得靠我,的架势,然后就真把人找到了!

佣兵凉廊 Loggia dei Lanzi,修建于1376年到1382年,毗邻乌菲兹美术馆。它由面向街道敞开的宽拱组成,宽三个分隔间,深一间。圆拱支撑在科林斯簇柱之上。佣兵凉廊的活泼建筑与旧宫的朴素建筑形成对比,实际上是一座露天雕塑和文艺复兴艺术的美术馆。

海神喷泉 Fountain of Neptune,阿曼纳蒂1575年设计,为纪念当年托斯卡尼的胜利。

海神喷泉 Fountain of Neptune,

珀耳修斯与美杜莎 Perseus with the Head of Medusa,是市政广场上最知名的雕塑之一,1545年由雕塑家切利尼创作。雕像表现的是希腊英雄珀耳修斯砍下美杜莎头颅的故事。 珀尔修斯是一个健美的青年,左手高举着血淋淋的美杜莎的头,右手持刀,左腿弯曲,脚下踏着敌人的身体。他那张愤怒而漂亮的面孔微微向下低垂着,表现出他内心取得胜利的喜悦感和战斗结束后沉静的瞬间。雕塑表现出的技巧极其纯熟精湛,人物的姿态真实自然,肌肉轮廓清晰健美,解剖结构准确精细,是样式主义雕塑艺术的典范之作。

继续向河边走。

乌菲兹美术馆 Uffizi Gallery,与市政广场毗邻,可谓是意大利甚至欧洲数一数二的顶级展馆,展出了美第奇家族的私家收藏,包括波提切利《维纳斯的诞生》和《春天》、达芬奇《天使报喜》等作品。 乌菲兹美术馆原本是美第奇家族的官邸,始建于1560年,整个庞大的宫殿式建筑直到1581年才完工。 从科西莫一世开始,美第奇家族就热衷于艺术,赞助了许多大师,如达·芬奇、米开朗基罗、多纳太罗等,所以这里藏有大师们丰富的艺术作品,而美第奇家族世世代代收藏的艺术品也大都安放与此。后来,家族后裔将藏品捐献给了政府,此处也设立为美术馆,对公众开放。 整个美术馆收藏有10万多件展品,收藏范围也十分广泛,几乎涵盖了整个美术史,从古希腊雕塑到18世纪威尼斯油画应有尽有,按照创作时间和创作流派分为93间展厅。

老桥 Ponte Vecchio,又称旧桥,是意大利佛罗伦萨市内一座中世纪建造的石造拱桥,横跨在阿诺河上,毗领天主圣三桥和恩宠桥。老桥也被认为是意大利现存最古老的石造封闭拱肩圆弧拱桥,是佛罗伦萨著名的地标之一。桥上直到目前为止仍有商店存在。 老桥至今有近千年的历史,最早时候老桥上的店铺为肉铺,因美蒂奇家族讨厌这一阵阵的臭味,便改造成了各种饰品店,现在多半是珠宝店和旅游纪念品贩卖店。据说老桥是但丁遇上心中所爱贝特莉丝的地方,但丁一共就只见过她两次面,却都是在这老桥上发生的,为了表达对女子的深刻爱恋,他倾注精力写出了《新生》。现在许多情侣会在桥的栏杆上挂同心锁,据说挂上锁并把钥匙丢进河里,情侣就能相爱一生。

瓦萨里走廊 Vasari Corridor,瓦萨里走廊是佛罗伦萨老城区里连接韦奇奥宫和皮蒂宫的一条通道,如今是乌菲兹美术馆的一部分。它依次经过了韦奇奥宫、乌菲兹美术馆,最后穿过老桥。走廊建于1565年,由瓦萨里主持修建。1939年,墨索里尼命令走廊打开了一系列朝向阿诺河的全景窗户,成为如今的样子。

阿诺河 Arno River ,或译为阿尔诺河,是意大利托斯卡尼地区的河流,除了台伯河以外,阿诺河是意大利中部最重要的河流之一。它贯穿佛罗伦萨老城,是佛罗伦萨的母亲河。河上有四座上百年历史的老桥。对面的是天主圣三一桥。

本韦努托·切利尼,(Benvenuto Cellini,1500年11月3日-1571年2月13日)是一位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金匠、画家、雕塑家、战士和音乐家,佛罗伦萨人。

头顶的鸽子,让我想起一个笑话。神让一男一女两座雕像活了,说时间短暂,你们做点想做的事吧。本来以为他们会做点不可描述的事,结果一看,他们抓了几只鸽子,说,快,现在轮到你在鸽子头上拉屎了~

这座桥,现在是爱情的象征。貌似象征爱情的桥挺多滴

这个桥是两层的,上层是封闭的,是没底气(美蒂奇)家族为了躲避臭味,同时也是避免和普通人一起走路而专门修建的。

参观佛罗伦萨,不能不提及美第奇家族。"美第奇家族"(Medici Family),或译为"梅蒂奇家族",是佛罗伦萨13世纪至17世纪时期在欧洲拥有强大势力的名门望族。美第奇家族是一个名叫阿伟拉多的骑士的后裔,在8世纪,他为查理曼攻取了伦巴迪亚区。。13世纪该家族成为贵族,参加佛罗伦萨政府。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心脏是佛罗伦萨,那些最为人熟知的艺术家,多半与这座城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当我们漫步世界艺术馆欣赏《意大利文艺复兴展》,当我们的眼睛掠过马萨乔、多那太罗、波提切利、达·芬奇、拉菲尔、德拉瑞亚、米开朗琪罗、提香、曼坦尼亚等等如雷贯耳的名字,或许应该了解,还有一个名字在这些文艺复兴巨匠的身后闪光,那就是---美第奇。事实上展览的许多作品,本是美第奇家族的收藏,有不少画像和雕刻,就是为这个家族的成员而作,甚至展品最主要的来源佛罗伦萨乌菲兹美术馆,也是这个家族的遗产。

回到市政广场,因为有位大爷迷路了,所以导爷让我们一路向东走,去圣十字大教堂。

Florence’s La Casa delle Eccellenze (The House of Excellence),佛罗伦萨众议院。

右边,巴杰罗美术馆(Museo Nazionale del Bargello)始建于1225年,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又名巴杰罗宫、人民宫,是意大利最重要的国家博物馆之一。建于1255年,外形像一座堡垒,最初的建筑是市政厅。1574年后又改为法院及监狱。当时一楼是酷刑室,中庭是执行死刑之处,死者还会被挂在钟楼旁的窗户外面,直到1780年彼得大公爵(Grand Duke Peter Leopold)才废除刑囚的工具及绞刑架。1865年,巴杰罗美术馆经过装修后,正式成为意大利的一座国家博物馆,陈列有哥特及文艺复兴时期(十四至十七世纪)的雕塑、工艺作品。

左边,Fraternita' Monastica Fratelli Di Gerusalemme,兄弟会耶路撒冷修道院修道院~吥啦吥啦滴

这个大家都认识,活跃下气氛。

圣十字大教堂 Basilica di Santa Croce,坐落于圣十字广场,是世界最大的圣方济各教堂,精准的建筑结构为之后的欧洲天主教堂提供了建筑蓝本。圣十字教堂又有“意大利的先贤祠”之称,伽利略、米开朗基罗、马基维利亚、马可尼等276位意大利伟人长眠于此。

圣十字教堂始建于1924年,由佛罗伦萨建筑师阿诺尔夫·迪坎比奥设计,现在看到的哥特式正立面是在19世纪但丁百年诞辰之际修建的,立面的左侧矗立着但丁的雕像。不同形状的彩色大理石把宏伟的立面装点的生动活泼,正门顶端有犹太建筑师麦塔斯设计的大卫星图案。

教堂门前,是圣十字广场 Piazza di Santa Croce。去的时候,似乎正在搭建什么舞台,所以无法拍到正面。

位于圣十字大教堂旁边的但丁纪念碑。

正是这一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让大家知道了一个名叫但丁的意大利诗人和他的《神曲》名著。

但丁故居位于圣母百花大教堂旁边一条狭窄的街巷,不过我们没有去。一座普通的三层小楼,看上去有些破旧。

生于公元1265年5月的但丁,在这座小楼里生活了35年。他的早年作品《新生》、《宴会》、《俗语论》,应该都是在这里写成的。这座小楼,是但丁的生命血地,也是他展现文学才华的摇篮。

三十五岁是但丁的人生分水岭。这年,他跻身于佛罗伦萨市最高行政会议,并当选为六大行政长官之一。当时的佛罗伦萨正处于社会深刻变革的年代,统治阶层分为两大派。但丁坚定站在维护平民百姓利益一派,与教皇和贵族的另一派,进行着不懈的斗争。显然,但丁不是一个成熟的从政者。他锋芒毕露地推行新政,结果因触及到了那些权贵的利益,而遭到了致命的打击。在贵族势力重新掌权后,迫使法庭对他判罪,判其终生流放,不得回到家乡,否则处以火刑。

但丁无奈地走上了被放逐的路。在流亡期间,他走遍了意大利,结识了更多的社会各阶层的人物,使他的视野更加广阔,思想积淀更加厚重,对于生命和社会的解读更加深刻。晚年的但丁,定居于古城拉韦纳,将一生的经历和思考,倾注于《神曲》的创作。

在长达一万四千余行的《神曲》中,但丁思接千载,在地狱中经过千难万险的历练,最后抵达理想天堂,其惊人的想象力和深邃的思想,令人感叹。尽管从《神曲》中能找到但丁流放后悲惨命运的影子,是他失意后的一种生命的歌哭,但他完全超越了“自我”。

在近20年流放生活里,但丁多次努力想重返故乡,但都没有成功佛罗伦萨当局也曾感到将这位大诗人拒之门外很不得人心,便宣告只要但丁公开承认错误、宣誓忏悔,就可让他回乡。但遭到了但丁的拒绝。活着时,但丁没有回到过故乡。1321年,56岁的但丁因患疟疾客死拉文那。

500多年以后,但丁的历史地位早已得到确认,佛罗伦萨市政当局撤销了对但丁的判决,颁给他该城最高荣誉并希望把但丁的遗骨迁回故乡。但拉文那不肯放,迎回的只是一个空棺。无奈,佛罗伦萨当局答应长期给拉文纳但丁墓前长明灯提供灯油。1829年,佛罗伦萨当局在圣十字教堂为但丁竖起墓碑和雕像,同时把教堂前的广场命名为但丁广场,以表达对但丁的崇敬和怀念之情。

再见,文艺复兴之城!

罗马 梵蒂冈

早上粗发,路边的草地郁郁葱葱,还有很多打好卷的牧草。这很欧洲

因为好奇这些牧草怎么被打卷的,我还特意找过相关的资料来看,了解打卷机器(肯定是机器打的啊)的工作原理,发现还有可以自动把牧草卷用薄膜包装起来的打包机。

德国还好,但是到了意呆利,路上的微型车越来越多。因为欧洲很多老城街道狭窄,且不好停车,所以微型车大行其道。这也很欧洲

斑驳的城墙,诉说着无尽的沧桑

怎么看都像国际象棋~

进了这个城墙,应该就是进了梵蒂冈,世界上最小的国家。

梵蒂冈城国(拉丁语:Status Civitatis Vaticanae;意大利语:Stato della Città del Vaticano),简称“梵蒂冈”,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也是一个资本主义国家。由于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故称“国中国”。同时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皇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梵蒂冈是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高地的一个内陆城邦国家,简而言之,梵蒂冈城,是梵蒂冈的首都,亦即国家,故曰“城国”。梵蒂冈也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其前身为教宗国,自从1929年起以《拉特兰条约》确定为主权国家,接受圣座的直接统治,享有世俗国家的权利。

法兰克王国国王丕平为酬谢教皇协助自己夺取王位,于754和756年两度出兵意大利,打败伦巴德人,并于 756年将罗马城及其四周区域送给教皇。史称“丕平赠土”。嗣后教皇权势日益扩张。在意大利中部出现了以教皇为君主、以罗马为首都的“教皇国”,直辖领土达 4万平方公里以上。1377年梵蒂冈宫成为教皇的主要住所。
    1870年普法战争爆发,拿破仑三世把驻在罗马的军队调回本国,使得意大利王国的军队得以顺利开进罗马城,意大利的统一正式完成,而教宗被迫退居罗马西北角的梵蒂冈宫中;之后历代教宗均敌视新的意大利王国,甚至不准信徒参与意大利王国的公职。同年意大利收复教皇占据的其他地区,完成国家的统一,消灭了教皇国,教皇的世俗权力被剥夺,并被迫退居梵蒂冈宫内。
    1929年2月11日,意大利墨索里尼政府同教宗庇护十一世签订了“拉特朗条约”,意大利承认梵蒂冈为主权国家,其主权属教宗。规定从同年7月起成为独立的城市国家。国名全称就叫梵蒂冈城国。梵蒂冈为永久中立国,其国土神圣不可侵犯。此条约正式解决了圣座与意大利政府间多年的纠纷。
    从法理上说,延续了11个世纪的教皇国在1929年2月11日这一天正式灭亡,由梵蒂冈城国取而代之。梵蒂冈城国拥有自己的货币、邮政、电讯及民政机构,是政教合一的体制。

蛮纠结的教皇国历史。原本也是个挺大的地方,后来被收拾的只剩一座宫殿了。

要是考虑到,教皇国还有差点被灭的历史(幸亏瑞士雇佣军拼死保卫),还被扶植了一个伪教皇国(在法南),可能这都不算事了。这些话题,我们慢慢道来~

来到圣彼得广场,正面是圣彼得教堂。

罗马教廷的广场位于圣彼得大教堂前。它是罗马最大的广场,巴洛克式风格,可容纳50万人,是罗马教廷用来从事大型宗教活动的地方。坐落在台泊河西岸。广场前面有一条灰石铺成的国界线。以广场正面的圣彼得教堂得名。由于梵蒂冈国界除圣彼得广场外均以城墙为界,因此意大利不承认圣彼得广场属于梵蒂冈

反正都这么悲催了,也不差这么点了~

广场中央矗立着一座方尖石碑;铜狮之间镶嵌着雄鹰,作展翅欲飞状。这座石碑原是罗马皇帝卡利古拉为装饰皇宫旁边的圆形广场,远从埃及运来。1586年,教皇西斯廷五世下令将石碑移至圣彼得广场。

两侧由两组半圆形大理石柱廊环抱,形成三个走廊恢宏雄伟。这两组柱廊为梵蒂冈的装饰性建筑,共由284根圆住和88根方柱组合成四排,形成三个走廊。这些石柱宛如4人一列的队伍排列在广场两边。柱高18米,需三四人方能合抱。广场两侧有两座造型讲究的喷泉,相传也是名家作品。泉水从中间向上喷射,下分两层,上层呈蘑菇状,水柱落下,从四周形成水帘;下层呈钵状,承接泉水成细流外溢,潺潺有声。

这个广场非常讲究对称,对于强迫症的我来说,简直是福利!

圣彼得广场的全貌。一般人是赶不上这么清亮的时候啊,反正拍这张照片时,我是在人山人海中排大长队呢。基本上,排了这个广场的三分之二个圆周

注意后面每根石柱的柱顶,各有一尊大理石雕像,他们都是罗马天主教会历史上的圣男圣女。

侧门,门口站着瑞士雇佣兵。这些人是教皇的近卫队,全部由瑞士雇佣兵组成。

瑞士近卫队,主要特指由教宗尤利乌斯二世组建的,负责保护梵蒂冈教廷和教皇本人的雇佣兵组织。最初于1506年1月22日成立,成员人数为150人。1527年5月6日,在罗马之劫中,近卫队为履行职责掩护教皇撤离而进行了惨烈的战斗,189名士兵中有147人战死。近卫队也得到了绝对忠诚的评价,后再次重建,直到今天都是梵蒂冈的保护力量以及仪式象征。

瑞士近卫队着装由米开朗基罗设计(好逗比的设计),共有100人(这个人数是固定的),他们必须是罗马天主教徒,要求年龄在30岁以下,身高在5英尺8英寸以上。

这天似乎有什么国际活动,所以,整个广场上都是椅子,还有很多国旗。

是不是这个原因,导致我们要排这么久的队呢

壮观的椅子排队,辣边的辣边,还是椅子~

终于进去了,激动~

米开朗基罗24岁时雕塑作品《圣母哀痛》

我不是教徒,我就看看~ 所以,后面的就不研究了

这位,看起来是教皇的装束

欧洲的教堂都喜欢镶金,彩绘,高举架。圣彼得大教堂,作为教堂中的教堂,自然可称得上雕梁画栋,金碧辉煌。

这货挂成这样,一看就是隐藏在古董里的音响。把音响做成这样,也算用心了。

这是个井盖~

还是有人在这里办正事的。

传说中的忏悔屋。

不忍直视~

嗨,你是灰了多久才到这滴~

教堂顶的钟楼。看汤姆汉克斯的《天使与魔鬼》,知道这里的烟囱和钟,在教皇选举中会起到重要的作用。

选举教皇时,115位享有选举权的枢机主教会被关起来,不让出来,避免扯皮。商量差不多了就投一次票。 一般来说,未选出教皇的话,就把湿稻草和选票一起放到火炉里,让西斯廷教堂冒出黑烟。如果选出来,就烧白烟。但1958年后有几次冒出灰烟。为避免意外,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后来下令选举成功的话除放白烟外,还要敲响圣彼得大教堂的钟。

邮政,是梵蒂冈少数的非政府职能机构。作为一个只有572人的国家,大部分还是神职人员,能够保持一个邮局的运转,也算敬业了。

哈哈,竟然找到了邮局的办公地点。话说,这个办公室,分分钟就进入意大利领土了啊!

下一个目的地,西班牙广场。西班牙广场取名自附近的西班牙大使馆,就是这里了。这个兵哥哥不爱理人,不让拍照。

西班牙广场是位于意大利罗马的广场,面积不大,人群主要集中在西班牙台阶附近。它曾经出现在电影《罗马假日》的场景中,成为了所有人都知道的罗马名片。赫本那清新亮丽的倩影似乎已经与西班牙广场以及美丽的罗马合为一体,成为了人们永远挥之不去的记忆。 西班牙台阶整个西班牙广场面积不大,人群主要集中在西班牙台阶附近。整个台阶共138级,是欧洲最宽的台阶。以前这里被各国青年视为玩乐天堂,他们可以肆意在台阶上吃东西、畅饮、聚会、蹦跳、弹唱以及夜以继日地欢闹。如今这里是罗马最受欢迎的观光点之一,也是罗马人最喜爱的约会地之一。

赫本!赫本!赫本!好想在这里贴一张我和赫本的合影(是在杜莎夫人那照滴~)

西班牙广场的无染原罪圣母柱,建于一八五七年十二月八日。据说,每年教皇都在这一天来向圣母献花。不是放在下面,而是,坐云梯,献到上面~~~辣么大岁数的老头,也怪不容易的。

这货叫破船喷泉,就在西班牙台阶下,人老多了,根本做不到只拍景~

没去真理之口,多拍个水龙头吧,反正都是干这个的。

西班牙台阶,据说是欧洲最宽的台阶,是电影《罗马假日》里面男女主角甜蜜享受冰淇淋的地点,也因此成为了世界各地游客的必游景点之一。现在已经不让在这吃冰淇淋了。

爬上台阶,回望西班牙广场。

许愿池,特莱维喷泉,又称少女喷泉,不过,主角是海神。

许愿池所依托的是波利宫(PalazzoPoli)。

悲了个催的,正在维修,木~有~水~~

对面传说很有名的冰激凌店。貌似到处都是有名的冰激凌店。

斜对面的圣安那斯塔斯教堂(Sant Anastasia)。

导爷邪恶滴招呼我去看小店里卖的意面。

步行来到威尼斯广场。威尼斯广场是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圆形广场,仿照威尼斯的圣马可方形广场。在威尼斯共和国繁荣时期,这里曾经是威尼斯大使馆所在地,因此有了这个名称。这里应该是古罗马的核心区域了。

正面,是维托里安诺意大利统一纪念堂(Il Vittoriano),也称为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纪念堂落成于1911年,是为纪念意大利的统一以及促成其统一的埃曼努埃尔二世而建的。纪念堂建筑物上面有两座巨大的青铜雕像,右边的代表“热爱祖国的胜利”,左边代表的是“劳动的胜利”。第二段台阶上有米开朗基罗创作的飞狮雕像。台阶下的两组喷泉,右边的象征第勒尼安海,左边的象征亚得里亚海。台阶中央骑马的人物塑像就是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

威尼斯保险总公司大楼,与威尼斯宫简直就是对称的。保险总公司大楼中间,有一狮像,它是威尼斯的标记。

威尼斯王宫博物馆,始建于1455年,是罗马最早的文艺复兴建筑之一,现在馆内有极其精美的拜占庭风格和文艺复兴早期风格的绘画及各种收藏品。

这个家伙还有一个名字叫祖国祭坛。

祖国祭坛旁边的一个古建筑遗迹,叫Insula dell’Ara Coeli,找不到翻译。在trip上有一点介绍,大概说是一个公寓,可以住三百多人。

圣玛丽亚迪洛雷托教堂

图拉真广场,是意大利罗马市中心的古迹,位于威尼斯广场旁边。按时序,它是罗马最后一个帝国议事广场,由大马士革的阿波罗多罗斯(Apollodorus of Damascus)所兴建。

古罗马广场建于公元前7世纪,是罗马诸多广场中最古老的一座。原为伊特鲁里亚人的埋葬场,后来成为古罗马的法律、行政管理、商业和宗教中心。

到处都是历史的痕迹~

这里历史遗迹云集,图拉真广场和奥古斯都广场(Fori di Augusto)和内尔瓦广场(Fori di Nerva)遗迹,加上威尼斯广场,合称帝国广场。

从这里走向斗兽场,路边有许多青铜雕像,估计都是古罗马的那些著名君主。

斗兽场由皇帝韦斯巴芗(Vespasian)建于暴君尼禄富丽堂皇的金宫(Dumus Aurea)原址,于公元80年竣工。但随着罗马帝国在公元6世纪的衰落,大斗兽场逐渐被遗弃,变得杂草丛生。之后的年间,斗兽场多次遭地震损坏,甚至成为建筑商们的石料和大理石取材地。现在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斗兽场只剩残缺的骨架,但仍可以从中窥见当日风采。

整个斗兽场的外墙由石灰石砌成,每层都有80个拱门(vormitori),可以使观众迅速入场并落座。二三楼的凹陷处曾经放满了大理石雕像。墙的顶端点缀着窗户和细长的科林斯壁柱,并有240根墙柱用以支撑覆盖在斗兽场上方的帆布篷。这些帆布篷可以使观众免收烈日和暴晒之苦,现在已经看不到了。

平时,在照片里看到的,都是外面那一圈,其实这是个同心圆结构。这里可以清晰地看到里面的那层。

意大利人正在努力地维修他们的古迹,所以,现在可以看到很多这样的场景。

斗兽场旁边的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315年,是为了纪念君士坦丁大帝击败马克森提皇帝统一罗马帝国而建的。古罗马时代共有21座凯旋门,现今罗马城中仅存3座,君士坦丁凯旋门就是其中的一个,另外两座位于古罗马广场。君士坦丁凯旋门,长25.7米,宽7.4米,高21米,拥有3个拱门,其上的雕塑精美绝伦、恢宏大气,千年逝去,已是残迹斑斑,却仍在风雨中,与古罗马斗兽场共同见证罗马的辉煌。

凯旋门上方的八块浮雕板是当时从奥理略皇帝纪念碑上拆卸而来,现在原件已被珍藏在罗马首都博物馆。主要内容为历代皇帝的生平业绩,如安东尼、哈德良等。而每根圆柱顶端的达基亚囚犯大理石雕像则很可能来自图拉真广场。

当年,拿破仑来到罗马,见到了这座凯旋门,大为赞赏,之后以此为蓝本,打造了巴黎凯旋门。好啵,辣是一个山寨货~

走了一天。累了。撤~

回去的车上,远远地望见圣天使堡 Castel Sant'Angelo。圣天使堡内本为哈德良皇帝建造的家族墓园,后在公元6世纪改建为教皇堡垒,堡内还有一条建于13世纪的通向梵蒂冈的秘密通道。据说公元590年,教皇格利高里在此堡上空看见天使,后将其命名为圣天使堡。

在罗马没看到什么高大的建筑,即使是现代建筑,看起来也有些古朴的感觉。

晚上,又回到佛罗伦萨住了~

比萨

大清早来到比萨,天晴,花盛,心情大好!

走过一条沿着城墙,满是小摊贩的步行街,来到了城墙的门口。

哈哈,那个歪脖子的家伙,就在那里!

由近及远,是比萨洗礼堂、 比萨主教座堂和比萨斜塔。

比萨洗礼堂 Battistero,罗马式和哥德式混台风格,拥有一个直径 35公尺的巨大圆顶,和四座雕刻精緻的大门。这个家伙看起来也是歪的。

奇迹广场的大片草坪上散布着一组宗教建筑,大教堂(建造于1063年—13世纪)、洗礼堂(建造于1153年—14世纪)、钟楼(即比萨斜塔)和墓园(建造于1174年),它们的外墙面均为乳白色大理石砌成,各自相对独立但又形成统一罗马式建筑风格。比萨斜塔位于比萨大教堂的后面。

这座比萨圣母升天主教座堂,是天主教比萨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建于中世纪的罗曼式建筑杰作,代表比萨海上共和国的威望和财富。比萨斜塔,就是它的钟楼。

这里的建筑不多,所以可去的地方也不多,于是排队的人就很多。

游客中心。这里可以提供一些便利服务。我们在这里,遇到一群亚洲游客,似乎是韩国人。突然,他们发出了一阵惊呼,然后就有人跑出去,然后他们大喊Go go go(确实喊的是英文),似乎是有人抢包,他们的人冲出去追了,没几步就追上了,这伙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出门旅游要小心啊~

比萨斜塔,比教堂还有名的钟楼,基本上等同于比小姐出名的丫鬟。从这个角度看去,还真的挺斜的。

从小听说,比萨斜塔建一半的时候就开始斜,后来继续修也是决心蛮大的。这货每年都会继续斜一点点,后人曾经在地下浇筑混凝土,然并卵。后来限制周围使用地下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还记得老版超人里,曾经有一段剧情,超人被迷惑了,于是把比萨斜塔扶正了。小贩哭了,把手里的斜塔模型摔了。后来,超哥好了,于是又把斜塔掰弯了,小贩又哭了,因为模型已经做成直的了~还有,伽利略的比萨斜塔实验~~还有披萨饼~~~不过,欧洲的披萨饼真心不好吃啊

比萨墓园,是比萨城重要人物的陵园。里面还有600多带浮雕的墓碑和石棺,回廊中装饰有精美壁画。欧洲人教堂后面大多有墓,还有人把墓修在教堂里,大学里,广场里。欧洲人不把墓地当做阴鬼之地,反而是和先人交流的地方。在墓地里旅游的大有人在,还有在墓地谈恋爱(澳门哦)的呢~

院子里有一个奇奇怪怪的雕塑,还有一个我能看懂的,除此之外,就是千奇百怪各种造型和比萨斜塔合影的人了。

这里的花还是不错滴。走~

维罗纳

维罗纳是位于意大利北部威尼托阿迪杰河畔的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2000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 莎士比亚的名作《罗密欧与茱丽叶》以此城为背景,有“爱之都”之称。

我们在这里下了车,开始维罗纳之旅。这里,是Cimitero Monumentale,纪念碑公墓。

这里也是座古城,到处都有历史的遗迹。

阿迪杰河

远处的塔尖尖,是圣阿纳斯塔西娅教堂Sant'Anastasia。

圣费尔莫教堂,Chiesa di San Fermo。

朱丽叶的阳台。人太多,没有任何浪漫的想法。

可怜的朱丽叶。罗密欧看了会不会疯?

朱丽叶故居的墙上,签字,口香糖,锁头,到处都是,密集恐惧症大爆发~~

Piazza Delle Erbe广场

朗贝尔蒂塔, Lamberti。

在这里的街上,留着一些老维罗纳的遗迹。欧洲人很早使用红砖,倒是挺好保存的。

维罗纳是一个有历史,有味道的城市。匆匆走过,犹如奔流的阿迪杰河上的一片落叶,不能回头,不能逗留。希望能有机会,再次慢慢体会。

这天晚上,回到了因斯布鲁克居住。说出国就出国,欧洲,就是这么任性。

这天没有进入因斯布鲁克的市区,而是直接来到了山上的一个酒店住。这里的环境大赞啊。

房间还算大,设施齐全。虽然陈设有点旧,但是挺温馨的。

竟然还有山景露台。虽然没坐几分钟,但是感觉也是不错滴。

酒店门前有陈旧的儿童游乐设施。可见原本酒店设计者对这里的期望。

连绵的阿尔卑斯山,就是这里的名片。

这里有特色的酒店还是蛮多的。

新天鹅堡

穿越阿尔卑斯山,奔向一个梦幻般的地方,新天鹅堡。话说,德国这嘎达,城堡是真多啊。

迎面就是典型的山型建筑。

虽然是来看新天鹅堡的,但是迎接我们的,首先是老的天鹅堡——高天鹅堡

高天鹅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又称旧天鹅堡霍恩施旺高城堡,是位于德国巴伐利亚施万高镇辖下霍恩施万高村的一座城堡,与新天鹅堡隔山相望。高天鹅堡德国浪漫主义时期的一块瑰宝,在12世纪刚刚建成后就迎来了它的伟大时期,并成为当时宫廷抒情诗的中心题材。1800年至1809年拿破仑战争期间,高天鹅堡遭到了严重的破坏。马克西米连二世国王,路德维希二世国王的父亲,将废墟购买下来,并于1832年至1836年加以重新修整。巴伐利亚的童话国王路德维希二世在这里度过了他生命中的大部分时光,并在这里接见过瓦格纳。这位童话国王路德维希二世一辈子干的唯一一件大事,就是在这里修了新天鹅堡

高天鹅堡旁的阿尔普湖,Alpsee。这里有天鹅哦

一个标志杆奇奇怪怪地树在这

首先在这里排队坐车上山。这里有幅手绘风格浓浓的地图。

上了山,远眺高天鹅堡

阿尔卑斯湖和高天鹅堡

山顶旁,有一座铁索桥,是观赏新天鹅堡的绝佳地点。新天鹅堡,是迪士尼城堡的原型,所以是个梦幻般的地方。

新天鹅堡(英:New Swan Stone Castle 德语:Schloss Neuschwanstein)全名新天鹅石城堡,是19世纪晚期的建筑,位于德国巴伐利亚西南方,邻近年代较早的高天鹅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又称旧天鹅堡),离德国奥地利边界不远。新天鹅城堡是德国的象征,[1]  由于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也有人叫白雪公主城堡。建于1869年。这座城堡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之一。共有360个房间,其中只有14个房间依照设计完工,其他的346个房间则因为国王在1886年逝世而未完成。是德国境内受拍照最多的建筑物,也是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

新天鹅城堡的建立者是巴伐利亚的一个国王,路德维希二世。这个国王无治世之才,却充满艺术气质。他亲自参与设计这座城堡。他的童年是与他年轻的表姑,后来的奥地利王后茜茜公主一起度过的,在他那个对爱情开始产生朦胧的感觉时,他的表姑15岁就嫁去了奥地利。她那美丽的倩影留给了年轻的王子深刻难以磨灭的印记。在一次书信中,年轻的王子称呼茜茜公主,是世上最了解他的人。他一声未娶,英年早逝,传说新天鹅堡是他送给茜茜公主的礼物。

这个城堡,怎么看都不像是为了抵御外敌而修建的。

整个城堡都是洁白的,但是却有一个红色的大门,实在是~~

红色的门楼,后面是黄色的。

新天鹅堡的内部。

从新天鹅堡出来,右边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丛林掩映的城堡正门。

从观景台远望山下的原野。一个国王,一片沃土,一座城堡,生活真美好~

再见~

一路走下山,不时有马车经过。

山下的服务区。

这个标志杆的后面,是德国各个州的标志。

下山的路上,遇到了一次小堵车。

连救护车都乖乖滴默默跟在后面,是一辆传统的婚礼马车,载着身着传统服饰的人们悠闲自在的步入幸福。

终于,我们回到了法兰克福火车站。这里,即是这次旅途的终点,也是下一次旅途的起点,梦想的起点。

明天,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好吧,其实是要去西欧喽)

To be continued...

看了一部分,有空上电脑上看,看到许多熟悉的画面。幽默风趣的文字风格配美丽独特的欧洲建筑,必须点赞!

2016-10-17 06:38

引用 lnn 发表于 2016-10-17 06:38:23 的回复:

回复lnn:

2016-10-17 07:57

引用 piratenosea 的图片:

这桥还蛮有意思的

2016-10-21 19:00

你有没有发现意大利街道两边的车停得前后挨很近,听说他们停车从来不拉手刹,因为出车的时候距离太近,需要把前后的车推推,推开一定距离后自己开出来。

2016-10-21 19:05

引用 piratenosea 的图片:

阿尔卑斯山 简直就是童话世界

2016-10-21 19:19

仙境啊~~~

2016-10-21 19:20

引用 野小孩 发表于 2016-10-21 19:00:43 的回复:

这桥还蛮有意思的

回复野小孩:这个桥确实很特别,上面有个走廊,是给当年没底气家族走的。走廊下面都是小商店,另一侧才是老百姓走的桥。这是我在佛罗伦萨唯一遇到的,具有“市井”气息的古建筑。

2016-10-22 09:15

引用 野小孩 发表于 2016-10-21 19:20:06 的回复:

仙境啊~~~

回复野小孩:这只是阿尔卑斯山区的一个山顶小湖,等我写到瑞士的时候,给你看真正的仙境!

2016-10-22 09:16

引用 野小孩 发表于 2016-10-21 19:05:07 的回复:

回复野小孩:在意大利没太注意,听说法国的更多。而且不是推推,是用车顶顶。前拱拱,后拱拱,就可以了。

2016-10-22 09:18

还有南欧的目的地啊

2016-10-24 20:48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4 20:48:10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我也挺诧异的

2016-10-25 08:51

和欧洲有约 ——A&K的旅行日记之五(part2 法何比卢)

2016-10-29 23:57

和欧洲有约~A&K的旅行日记之五(part3 瑞士的湖光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