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唠叨叨的初游记之首尔

住宿 608
来回香港交通费 400
剩下的都是买买买和吃吃吃

前言

说起去韩国是因为不甘国庆7天都在家过
在准备放中秋假期之前就有打算国庆节出去玩了

啊 现在想起来 我还有一篇游记没写完

准备工作

1、签证
签证在马云网找的 很靠谱 提供的资料很简单 只需护照原件、户口本复印件、在校证明、学生证复印件(我弟弟是学生)、毕业证复印件、学历证明(我是应届毕业生)、两寸白底彩照两张、入韩申请表,不用保证金什么的。资料准备好邮寄过去就好了,要不是中间隔了个中秋节 估计5天就出签了!!!!!
2、机票
因为我怕拒签,所以没敢在拿到签证之前订机票酒店。在拿到签证之后的一个星期内我每天都在阿里关注机票的价格,那个刺激啊,我住广州周边的城市,所以就想着看看机票价格如何,便宜的话就在广州飞吧,上网一查,天啊,来回要3500以上,我在想,惨了,要去不成了,母上说不如去香港坐飞机吧,便宜,我想,也好,果真,比在广州飞便宜了1000,于是就屁颠屁颠的订了香港来回的机票了。但是,我用我的经验告诉大家,要是机票不比在大陆便宜个一千块以上都别去香港坐飞机,太累了!!!!!
3、住宿
韩国之前就一直没想要住酒店,心心念念要住民宿。一是觉得,我刚出来工作,也收了几个月的工资,不想总是靠爸妈给钱我去旅行,想靠自己(虽然机票坑我母上帮我给了,凑不要脸的我)!二是想感受一下韩国的民宿。在Airbnb俳佪了将近一个星期,看中了几间不错的民宿,但是因为我事儿太多,被别人抢先一步。最后在Agoda看到了一个不错的民宿,就订了,位置十分赞,靠近钟路3街跟安国这两个地铁站、机场快线昌德宫站、景福宫、昌德宫、北村韩屋村等旅游景点,周围又很多便利店,食肆,最重要的是,安静!!!!!
4、行李
总共带了三个行李箱,一个能带上飞机的小行李箱,一个要托运的中行李箱,另一个是必须托运的大行李箱(毕竟想着在韩国可以买买买,所以这个箱子是空的,就把那个中行李箱放进大行李箱里面)。行程是5天4夜,所以就带了4件短袖、2条牛仔裤、3件外套、1件衬衫,旅行用洗浴套装、单反、背包、那些比较私密的东西就不说了。本来我爸给我一个万国转换插头,可是我忘记带,无奈之下只能在韩国买了,贵得很,差不多80块软妹币!!!!!所以大家记得带啊,这是用我血和汗的经验给了大家一个不好的示范(土豪除外),还有,大家记得带伞,我们到达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下雨了,出了地铁走到地上冒雨拖着行李去民宿,不过雨不是很大,当我们放下行李准备出去觅食的时候问民宿的老板要了伞,还好有伞借我们,要不然只能买新的了。注意了各位,韩国的伞要不就很小,只能一个人撑,要不就很大,背包都塞不下的那种伸缩伞!!!!!而且,买了之后也不知道要不要带回国,感觉碍地方!!!!!
5、现金
母上之前去过韩国,有剩下差不多10w的韩元没用完(折合差不多600多软妹币)就给我了,然后另外带了1k软妹币跟600美金(看了各种攻略都说在明洞大使馆附近换钱比较划算,于是我在明洞换了三次钱,用软妹币换了1k,汇率都是1:165.5,美金换了100刀,汇率是1:1105.5,感觉还比较高),还有各种外币(这是我爸塞给我的,说怕我到韩国过海关会被人查,没带够钱的话会怀疑你是来偷渡的,要被关小黑屋。事实证明,根本没人查啊,害我还带着一大堆外币到处跑,还怕被人偷,真心累!!!!!!)。除了吃饭跟吃饭,貌似其他都在刷卡(这里要注意了,我居然在钟路3街地铁站的7仔刷了银联卡,惊呆我了,上天给你关了一扇门的同时还会在有阳光晒进来的时候帮你把窗帘拉上,事实证明并不是每一间都可以刷银联,生气脸),我只带了银联卡,很不方便,很多地方不能刷!!!!!

#1 大陆-香港

订的机票是2号的红眼航班,所以1号下午就到香港了,拿着护照过关,只需说明你去香港坐飞机去哪里就可以了。过完关已经是下午6点了,就在海港城吃了点东西,然后打算坐免费巴士到港铁机场线九龙站,但是!!!!!1号晚上有烟花汇演,广东道这边的巴士停运,我的天啊,本来准备的港币不多,只有200,想着坐机场快线刚好够两个人用,然而这时的士大佬们已经在等我们这班不能坐免费巴士的人了,最后说好了200港币加20人民币载我们去到机场,坐的士从中港城到香港机场只需半个小时,大概7点半就到了机场,但是8点才开始值机,就在机场刷刷微博什么的就开始值机了,万万没想到,飞机延误了,本来00:40的飞机,延误到01:30,本来想着上飞机就可以睡觉了,现在还要在机场等多一个小时,真是困得受不了。好了办完登机手续,就出境了,这么早进去,当然是去逛逛免税店,之前种草了小香的唇釉,当时看到有货就想买,但是事儿多的我想了下韩国应该有卖,何必现在买了带来带去呢(事实证明,该出手时就出手好吗!!!!!!到现在为止我都还没买到,生气!!!!!)。什么都没买到的我在机场找了个位置坐下来准备睡觉了,就在这时,一堆人围着两个包得严严实实的人在拍照,我得天,想不到我居然在机场偶遇明星!!!!!!然后八卦的我就搜了下,是韩国男团的两个成员,虽然我喜欢CNBLUE,但是对于其他韩国男团都没太多注意,所以不认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这些粉丝都很有钱哦,追星追到机场,还进了候机厅,什么时候我也可以这么有钱追着CNBLUE的偶吧们呢。

#2 香港-首尔仁川-明洞

到达韩国已经是当地时间6点了,入境的时候我弟弟遇到一点小麻烦,因为他什么行李都没拿,拿着个装着些小物件的纸袋就过关,还不跟我排同一条队,他是不是撒!!!!!后来那个海关的啊嘎西要我提供住宿订单,还好我有打印出来,机智如我!!!!!等拿完行李之后就差不多7点了,出关之后在最近的便利店买了T-Money卡(韩国的交通卡),押金4k韩元一张,然后充值了1w韩元,坐地铁到钟路3街要4150韩元,转了两次地铁,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到了民宿,老板说本来是下午2点之后才能那房间的,但是他看我们听没精神外加下面下雨,就让我们先进房间了,太棒了!!!!!本来在飞机上就没怎么睡,所以一看到床,我们就不自觉的粘了上去,差不多12点才醒过来,准备出去觅食啦!!!!!看见外面下雨,就想正好,那今天就去逛免税店吧,把各位亲朋好友要买的东西都买了吧,本来想去新罗的,GoogleMap了新罗的地址,说是在东国大学站附近,人生地不熟,只能相信他了。到了东国大学之后,发现,并没有免税商场啊,就一个体育馆,然后又Google了免税店,叫我穿过新罗酒店走过去,可是那里的保安不让走进去啊摔!!!!!没办法,只好在附近走走看看有什么吃的了,走着走着,发现一家小吃店,就进去了,点了一份炒年糕,一份米肠,一份紫菜包饭,两份鱼糕。吃了这么多才8k韩元!!!!!折合人民币才50块左右。便宜到哭啊我的天呐!!!!!紫菜包饭很好吃,炒年糕辣了点,米肠也不错,但是米肠上的内脏好难吃啊,本来我挺喜欢吃这些内脏的,但是这个内脏只是用清水煮的,完全没任何调味吃了一口我就吐了,太难吃了!!!!!总的来说,这顿还不错。吃过之后心心念念想去新罗,但是实在不懂路,只好去明洞乐天了,接下来就是买买买了,在明洞吃了点小吃就当是晚饭了。因为太困太累,又下雨,早早就回民宿,洗洗睡了。

#3 韩屋村-景福宫-明洞

因为景福宫等景点都在民宿的附近,所以今天就打算去走走这边的景点,看到很多攻略都说本粥好吃,就去试试看,走了很久,都没找到,误打误撞走到了北村韩屋村,来都来到了,想租套韩服拍拍照什么的,但是弟弟根本不鸟我,哼!!!!!不穿就算。后来走着走着就找到了本粥,点了一碗蟹肉跟一碗南瓜粥,好大一碗,本来想当早饭吃,想不到,午饭也不知不觉的解决了。

解决完温饱问题之后就去走景点啦,离开本粥之后就随意选了一个方向的走了,没错,是走。误打误撞又走到了景福宫的不知道哪个门了,靠近那个国立博物馆(?没记错应该是这样叫吧,嘻),来都来了,那就进去走走吧,我这个人呢,很肤浅,并不懂艺术什么的,大概就是到此一游,看过就算了的那种,所以博物馆这些我真心不感兴趣。景福宫附近很多人穿韩服呢,羡慕,有的妹子很好看呢(要不是弟弟不陪我一起,我也穿了,哼!)。我们从景福宫的集玉斋(应该是离光化门最远的地方吧)走到了光化门,然后又碰巧遇上景福宫的守卫换人仪式,太赞了。光化门一直走过去就是世宗大王像,走下去还有一个将军像,我们没去,因为太累了,我们从景福宫的尾走到头(其实说实话景福宫没什么好看的,我感觉我家那边的影视城都比它好看,认真脸),走到腿都废了,然后在光化门下面的地铁站休息了一下,然后被我发现附近有个东和免税店!!!!!女人啊,就是忍不住想要买买买,即使腿要断了都要走过去!!!!!是的,我们又从光化门走到了东和免税店,买买买之后又很随意的走了,选了一个顺眼的方向走了过去,走着走着,居然走到了市政府地铁站,我们太厉害了!!!!!之后感觉真的有点累,又买了点东西,所以就回民宿放下东西再出来走走吧。休息了一阵子之后我们就再民宿附近觅食,找了一家挺多韩国人去的烤肉店,不过呢就是有点贵,大家注意了,点肉的时候记得说明是一人份,稍懂韩语的我客客气气的点了两份肉,都是一人份的,一份1.2w韩元,颇贵,不过送的小菜都挺多,有一份芽菜汤,一份蒸鸡蛋,泡菜等等,吃完还可以再要的。吃完之后我们又去了明洞,不知为何,总是想去,即使不买什么也好。从钟路3街站坐地铁到乙支路入口,中间换乘一次,不到15分钟就到明洞了(乙支路入口站出去就是乐天商场),然后在明洞漫无目的的走,不知是不是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把我引到了雪冰,当时觉得挺累的,就去休息一下咯,顺便吃个冰(这才是重点好吗!!!!!),点了个哈密瓜奶酪冰,太良心了,真的有半个哈密瓜,然后中间有几块奶酪,重点是冰,真的像雪一样,一粒粒很小的,吃起来感觉很幸福哦,价格还算公道,在国内吃没那么多料都三四十块了,这里还有个哈密瓜诶,差不多80块,我个人呢还是可以接受的。然后就有随意的走了,走着走着,抬头一开,哇,南山塔,就是喜欢这种毫无准备的相遇,今天就这么美美的结束啦。

#4 林荫道-乐天世界-东大门

在韩游网上买了今天的票去乐天世界,因为没做任何攻略,所有行程都是随心的,想去就去。想着貌似林荫道也挺有名的,早上就去林荫道吧,顺便在那里解决温饱。坐地铁到新沙洞,从8号出口走过去就是林荫道了,传说这里是韩国整容医院一条街,果然碰到不少包着纱布出来的妹纸。林荫道也是走着走着就碰到了很多网红景点,比如LineFriends小车,SkinFood黄色面包车,好喜欢这种充满惊喜的偶遇,然后我们又很随心的到处走,走走小街小巷。看韩综的时候,那些主持人吃中国料理的样子表现的好像很好吃,所以我一直很想试试韩国的炸酱面,海鲜面,饺子这些,所以,就特地找了加中国料理店。吃起来感觉还是一般般,味道偏甜,饺子的馅都是素,店里面的小菜什么的都是自己去拿,价格也很公道,总体来说还可以吧。吃饱之后就去乐天世界了,分室内跟室外两个部分,感觉被坑了,什么亚洲最大的室内游乐场,很小好吗,室外也不大,5分钟绝对走完整个园区了。我去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韩国学生秋游,人多得很,玩一个项目要排队至少30分钟。我对机动游戏不怎么感兴趣,不是不敢玩,而是怕晕,然后会恶心,作死的我在到了室外游乐场就玩了一个旋转的项目,我那个晕啊,恶心啊,之后我就找了个地方休息,我弟就自己跑去玩了,十月份嘛,万圣节嘛,很多游客都化妆化成僵尸什么的,工作人员也有cosplay的,感觉很赞,因为来自农村的我没过过万圣节。差不多7点就离开乐天世界了,去吃网红八色烤肉,然后就来到了东大门,果然是网红店,来的都是游客,还有几个旅游团。点了一份400g的八色烤肉,一份芝士炒饭。那个八色烤肉,说是八种味道,但是我感觉,吃下去都是一个样啊,没任何区别,味道一般般吧,也不知为何成了网红的,芝士炒饭也就那样,一般般(原谅我这个活在广东的孩子,口味比较清淡,对吃的要求也挺高的)。这顿一共3w韩元,可以接受。女人嘛,就是喜欢逛逛逛买买买,所以吃完饭之后就去逛商场什么的。今天也美美的结束了。

#5 土俗村参鸡汤-弘达-南山公园-明洞

订的飞机是6号早上9点,所以可以说这天是在韩国吃吃吃的最后一天,所以这天的行程是,边走边吃,之前一直心心念念想吃参鸡汤,就走去吃土俗村参鸡汤,到的时候才十一点多,不用排队。我们两个人点了一只鸡,我觉得没任何必要点一人一只,估计那里的人也欺负不会韩语的人,差点坑我们点了两只,还好我立场坚定,没让他坑。只要你坐下,服务员就会捧来两桶小菜,泡菜是我吃过这么多之中最好吃的一家,等了三四分钟吧,鸡就端来了,鸡很小只,比乳鸽大点吧。鸡里面塞了些糯米,里面还真有人参,口味偏清淡,所以我挺满意的,送了一杯人参酒,我不会喝酒,所以尝了一口,感觉很烈,这一顿1.6w韩元,没错,一只鸡就1.6w。本来今天想去感受一下韩国的汗蒸房的,无奈弟弟不想去,那就去其他地方吧,感觉都来到首尔了,那就去一下弘大吧,弘大离景福宫挺远的,坐地铁要差不多30分钟。一出弘大地铁站就是MCM的店了,进去晃了一圈,装了个逼。然后有很随意的走了,走到一家店,广告写着不好吃免费,好吧,那就去试试吧,点了两碗冷面加碳烤肉跟猪脚,那个冷面真的好好吃哦,怪不得这么有底气,可以说这顿是在韩国吃过最满意的一顿,重点是不贵,点了四样东西才1.3w韩元。吃饱饱之后又很随意的走啦,走着走着走到一家叫绍福的雪糕店,看起来挺有逼格的,点了个抹茶味的,hin好吃,跟chacha有一拼!!!!!吃完雪糕之后又很随意的走啦,从弘益大学入口站走到了合井站,我们也是挺能走的,呵呵。之后就去之前几天没去的南山塔,走出地铁站,走到一个地下商场,吃了份炒年糕跟鱼饼,充电之后就准备走上去南山塔了,走到地面之后,一直看着南山塔走过去,凭着我们的直觉,真的走到了坐缆车的地方,但是太多人排队了,所以我们就没上去了,在隔壁坐升降电梯到山下(好了我用我的经验告诉大家,在明洞地铁站出来会有一个地下商场,千万别轻易到地面上去,在地下商场找到6号出口,从6号出口一直走不远就是坐升降电梯的地方了,这样上去南山塔比较轻松),然后又走到了新世界免税店,啊,为什么我这么喜欢逛逛逛啊!!!!!眼看都差不多7点了,就去明洞觅食吧,走着走着就看到了一家放题任吃的烤肉店,貌似叫荒唐烤肉店,1.1w一个人,可以吃两个小时,都是五花肉,小菜什么的都是自己拿,肉吃完了可以加,不过不可以浪费,我跟弟弟吃完一盘肉(大概有七块)之后,又加了一次,加的肉有两块,本着吃跨这家店的心进来的,可惜我弟弟胃小,我想再加多一次,弟弟无情的阻止了我,生气!!!!!好了,吃饱饱又去逛了,差不多9点我们就回民宿了。今天也是饱饱的一天。

#6 首尔-香港-大陆

早上9点的飞机,4点就起床收拾收拾,5点左右到机场快线昌德宫站(虽然之前几次经过昌德宫,但是都没有想要进去的心)。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吧,大巴就来了(这里要提醒大家,最好提早去等,因为机场大巴很多都并不是准时到达的)。差不多六点半就到仁川机场了,之前因为怕没时间,所以都没在网上免税店买东西,万分后悔!!!!!!大家记得该出手时就出手!!!!!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反例,想买的都没买到啊哭!!!!!飞机准时出发,到香港已经是中午12点了,手里又没港币,只好在机场坐船回大陆,到大陆的船要下午4点才有啊摔!!!!!就这样呆呆的在香港机场等了4个小时,也是服了自己。所以告诉大家,机票不差个1k都别到香港坐飞机,太累了。好吧,这次逛吃逛吃之首尔就结束啦。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18 12:27

引用 sweety小猪 发表于 2016-10-18 12:27:34 的回复:

回复sweety小猪:我也是 也就了解个大概 到真正出游的时候我就完全自己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了

2016-10-19 14:10

引用 。 的图片:

上个月才陪女朋友去了这里

2016-10-20 21:10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0 21:10: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