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知秋

Xiaxiatian LV.3
2016-10-16 22:40 359/2
  • 出发时间/2016-09-03

对于在旅行前没有做过任何攻略的我,写起这篇游记,是心虚的。但duang duang duang后,转念一想,所谓游记不一定非要列明详细的前期旅行攻略、每天的吃住行情况,也不一定非要有每一个足迹流水似的记录和描述。所以,我只想说说我看过的那些撩我心扉的风景、陪我一起看风景的人儿和每一段看风景的心情。

说起选择北疆行的初衷,一是被一位熟识的姐姐曾经旅行时拍下的喀纳斯的仙境照片所吸引;二是被原本答应一起去霓虹旅行的朋友放鸽子。于是,在磨房上找到一个旅行时间吻合、行程大致苟同的驴友团队加入同行,而这些驴友们也成为了接下来旅途中最闪亮的星星。先简单介绍一下行程:我们一行9人,包了一辆五人座的越野和一辆七人座的商务车,加上2个司机,总共11人在9月初从乌鲁木齐出发开始了为期15天的北疆大环线,而后一个租车自驾的2-3人团队时有加入,到喀纳斯时,我们已是13人的大团队。行程线路如下:
D1  乌鲁木齐--吐鲁番(住吐鲁番 “火洲一家人”)
D2  吐鲁番--博斯腾湖--库车 (住库车 “库车饭店”)
D3  库车--库车大峡谷--大小龙池--巴音布鲁克 (住巴音布鲁克 “鸿鹄酒店” )
D4  巴音布鲁克--特克斯 (住特克斯 “易林大酒店”)
D5  特克斯--喀拉峻(住喀拉峻 哈萨克毡房)
D6  喀拉峻--伊宁 (住伊宁 “如家快捷”)
D7  伊宁—赛里木湖 (住赛里木湖 毡房)
D8  赛里木湖—乌尔禾  (住乌尔禾 “金谷旅馆”)
D9  布尔津—贾登峪  (住贾登峪 哈萨克毡房)
D10  贾登峪--白哈巴 (住白哈巴 “夜雨山庄”)
D11  白哈巴--喀纳斯 (住喀纳斯新村 “旅行驿站”)
D12  喀纳斯--禾木 (住禾木 “哈哈家客栈”)
D13  禾木--五彩滩日落--布尔津 (住布尔津 “小白羊青年旅社”)
D14  布尔津--可可苏里--可可托海 (住可可托海 “北疆小院”)
D15 可可托海--乌鲁木齐(住乌鲁木齐 “隆翔大酒店”)

温馨提示:1. 在旅游旺季预订新疆住宿时,建议多电话到客栈旅社反复确认房间,即使这样还需做好现场去到遭遇不守信用情况出现的心理准备;2. 新疆的各处景点费用颇高,多为门票+区间车捆绑销售;3. 新疆景点内的餐食价格虚高,在餐馆用餐请先问清米饭价格,再盛饭,多数为RMB50一大碗,或RMB5一小碗; 4.新疆行车路途经常会遇检查站,要求下车刷身份证例行检查,请随身带好身份证件,并且检查站拒绝拍摄,如被发现,你的手机将会遭遇360度无死角彻查,旅行前请自行清理自己手机存储内容; 5.新疆公路多有区间限速,自驾的朋友请提前做好功课,否则自驾一番罚单无数。

旅行前所有行程的制定和旅馆的预订都是队长倾心倾力而为,在临行前还不忘反复交代旅途所带物品和证件,所以由衷的感谢暖心队长为此次旅程所作的努力。因为行程的路线跨越较长,不时有区间限速和下车检查,时间较为紧张,所以也真诚的感谢两位帅哥司机每天辛苦的赶路。陡然一看,有种感谢CCTV, MTV, Channel V的赶脚了,这也是序言的初衷了,为了每一段的小确幸而心存感激,才能让我们每一天都能知足而伴有惊喜。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而远方的北疆化作一首首诗在脑海萦绕,在心底凿出一道道的印迹,让人离开后还能时有回味;想起时,还能微笑和沉醉,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飞机上瞭望的一座座雪山,直耸云端,如梦似幻,壮丽得让人失语

(一)热情的沙漠

进入吐鲁番的第一站来到了鄯善的库木塔格沙漠。库木塔格沙漠很特别,位于鄯善的城市南面,四周被绿洲和城市所包围,是世界上距离城市最近的沙漠。这是人生第二次见到沙漠的模样,第一次踏足是在十年前去到宁夏的旅行。所以,少了初见时的震撼和惊喜,却多了一番别样的心情去重新认识十年后再次见到的这片广袤的大漠。烈日悬空,阳光猛烈地炙烤着每一粒黄沙,彷佛要把它溶化,然后雕琢成自己想要的模样,与湛蓝的天空一起轻舞。进入沙漠区域,和小伙伴们一起参加了冲沙的娱乐项目(RMB150/人),在高速油门的快感下,在一个又一个的沙丘里恣意飞翔,一会儿冲入云端,一会儿跌入坡底,一会儿侧面俯冲,闭上双眼,感受着略微的失重和漫天黄沙在耳边呼啸的声音,当然,还有挡也挡不住的我们的尖叫声,你好,热情的沙漠!

随着冲沙越野车来到沙漠的高处,脱下鞋袜,赤脚行走在细腻的黄沙里,望着这一个个雄浑的沙丘,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越往上走,沙粒越是炙热地烤着脚底,行走也越艰难起来,回看黄沙里留下走过的一个个足迹,我们的热情没有像一团火,燃烧了整个沙漠,反而想起了李宗盛唱过的那首《山丘》:越过山丘 虽然已白了头;喋喋不休 时不我予的哀愁;还未如愿见着不朽 就把自己先搞丢。或许十年后的自己更能理解这份历经沧桑后的感慨与看破红尘的淡定,能坐看庭前花开花落,笑看天边云卷云舒。而此时,没有不朽,却把自己先搞丢。时光卷走他人的故事,我们只剩下自己,在这沙漠里,哼唱着那首山丘。。。

(二) 走过最美的独库,忘不了的巴音

离开吐鲁番地区,一路驱车来到了库车。都说风景永远在路上,一点都没错。连绵起伏的山丘,亲吻着大片大片棉花般的白云,阳光一点点散落在山丘的尖上,折射出耀眼的光芒,风光旖旎,让人心醉。

库车,古称龟兹,看到这个名字的第一反应读作了Gui Zi, 而后才知应读Qiu Ci, 赶脚文化知识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库车大峡谷由红褐色的巨大山体群组成,维吾尔语称“克孜利亚”(红色的山崖),奇峰林立、怪石峥嵘,度娘的内容不想多做介绍,进入大峡谷愈往里深入,路上溪流流水愈多,所以建议穿防水鞋为佳。在著名摄影大师小赫的专业指导下,我们一行人开始独特的搞怪摆拍。

库车出发,经过独库公路,驱车去到巴音布鲁克草原。这一段最美公路,名副其实地展示了它的独特魅力。喀斯特地貌、雪山、绿林、碧水蓝天,公路上的一切都美得不可名物。还有随处可见的成群的牛羊,悠闲的散落在草地的任一角落、公路中央,漫步其中。著名动物学家小赫又传授了新知识:如何从羊的走姿辨别公母?公羊行走是臀部上下晃动,而母羊则是左右摇摆。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们信了,一个个开始观察起羊群的走姿,乐在其中。

巴音布鲁克,总是在心里默念着,很好听的名字,带有一点爵士的味道,蒙古语意为“泉源丰富”。脑海里总是浮现着一个画面:身穿蒙古族服装的大叔端坐在草原的高处,伴着落日的余晖,静静地拉着马头琴,看着远处的牛羊成群,云卷云舒,时而眉头紧皱,时而微微一笑,时而作出沉思状,时而又流露出哀伤的表情。人生百态,无可奈何,却又能自由地畅游在茫茫草原里,也许这就是我心中的巴音布鲁克。那番的文艺,又那番的矫情。进入巴音布鲁克,需要乘坐区间车,一路直达天鹅湖的景点。所谓的天鹅湖,在我们去时,也就寥寥几只天鹅在湖边懒散的呆着,周边的游人一窝蜂般地拿着手机相机对其不断的咔咔拍照,而此时的天鹅置若罔闻,在我眼中却只剩鹅的天性,曲项向天歌而已。没有丑小鸭的勇敢蜕变,没有芭蕾舞天鹅湖的优雅,失去了一切装饰的天鹅,也失去了一切的光芒。安徒生带给了我们童话的世界,而现实却把我们拉回骨干的社会。

(偷了一张小东的天鹅图)

来到巴音布鲁克,必然不能错过闻名的九曲十八弯的日落。下了区间车,欲到达观景台,要么徒步,要么乘坐观光车,要么骑马而上。我们选择了最后一项:骑马。队长骚气地选了一匹白马,再次印证了那句话: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也可能是唐僧。这是我第一次骑马,却累觉不爱。没有掌握到技巧,硬生生把屁股颠到各种不适,然后吼着再也不要骑马,甩袖而去。而队长和少见,却在马上生龙活虎,策马奔腾,帅气洒脱,让人羡慕不已。到达观景台时,早已人山人海,把观景台围了个水泄不通。好不容易挤入了一个观落日的好位置,刚站定不久,旁边一手握单反的大妈,扫了一眼我手中的相机,不屑的说了句:你那相机不行,拍不出效果。汗。。。。我亦不理会,眼睛是最好的记录,记忆是最好的存档,而相机只是我们保存记录的一个工具而已,我们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世界的美亦留存在心里。老天再次给我们开起了玩笑,看着夕阳落下的那一刻,一团团乌云争先恐后地在我们的注目下演起了主角,挡住了缓缓落下的夕阳,也挡住了漫天的晚霞与云彩的碰撞,火烧云的壮观景象不再上演,只余下天空下的那一道道蜿蜒的小溪,倒影着云层的形状和夕阳挣扎地穿过层层乌云洒下的星星点点,孤独地守望在草原的深处,诉说着一个个动人悱恻的故事。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而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再见,我的巴音布鲁克!

(大师作品—星空)

(三) 喀拉峻的羊腰子

进入喀拉骏,我们并没有乘坐区间车,而是因着某些机缘巧合,司机载着我们自行进入。这个季节的喀拉骏,是淡季,开车行走了很久,也没见几个人影。满心欢喜,大声地宣布我们把这里承包啦。在喀拉骏近两天时间里,每个人都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第一次:住大通铺小木屋毡房,十四人挤在10平米的小木屋里度过了无眠的一夜。对于毡房,大家都是爱恨交加,强忍着各种眼里的脏乱,倾听着半夜各种呼噜的交响曲,还被极其厚重的棉压着动弹不得。因上半夜屋内燃着火炉,而下半夜柴火熄灭,所以造成上下半夜在热成狗和冻成猪之间切换着。可就是这特别的毡房一夜,却成为大家离去后最想念的经历。

在喀拉骏的第一天,老板便给我们宰了一只羊,目睹着一只活生生可爱萌翻的绵羊在刀下任人宰割,实不忍心,可是人类的胃总是能战胜大脑的怜悯,对于新鲜出炉的羊肉却是抵不住的诱惑。知名食物研究学者和两性专家小赫再一次展现出他的广博知识,一手拎着一只羊腰子,开始介绍食物与两性之间的密切关系,周边所有男性同胞无一不举着手机围观拍摄在我们团队广为流传的《小赫的羊腰子》:羊腰子好,羊腰子妙。。。。。在日后的旅途常被循环播放逗笑众人。而我们女性吃瓜观众则在小赫指导下自己亲手穿起了羊肉串,并由他亲自掌厨烧烤,那绝对是整个北疆行里吃过的最美味的羊肉串,至今想起还垂涎三尺。

吃过午餐,便开始草原之旅,草原上的风极大,把头发吹得凌乱不堪。拾阶而上,草丛里还有不少未凋零的野花,一簇簇低矮的蒲公英散在其中,随手拔起,轻轻一吹,它们就这样,散落在天涯。走到草原的高处,举目望去,那辽阔与雄伟,尽收眼底,牛羊自由地散落在草原的各个角落,悠闲吃着绿色植物,拉着六味地黄丸,耳边伴着阵阵风声,不禁感叹世界这么大,而人又是这么的渺小。记得李娟在《我的阿勒泰》里写过:风起的时候,又总让人觉得世界其实本来如此-世界本来就应该这样的大风。我在半山腰往下看,再抬头往高处看。我看到全世界都是一场透明的倾斜,全世界都在倾向风去的方向。我的头发也往那边飘扬,我的心在原地挣扎,也充满了想要过去的挣扎。这是我读过的很美的一段文字,正如这草原的风和景。草原的天气变幻莫测,上一秒还晴空万里,下一秒已经开始乌云密布,在前往猎鹰台的路上,乌云开始一点点扩散开来,而晴光又似乎还流连不想离去,转过头去回望走过的那片山丘,天空彷佛一副黑白的泼墨画,黑色的墨汁缓缓地晕开,散落在白日的光圈里,笼罩着整个草原,此时此景把我看呆。不一会儿,天空开始飘着细雨,然后雨滴越来越大颗砸在衣服上,我们向前奔跑着,只听一人大呼:彩虹!忙向远处一看,一道彩虹赫然立在乌云笼罩的天际,并愈来愈清晰起来。赤橙黄绿青蓝紫,我们停下脚步,已不顾大雨滂沱,只为着这一道短暂的彩虹而欢呼雀跃。心中的彩虹亮了,世界也变得明亮起来。

(四) 赛里木,风吹着

“赛里木 风吹着, 哼一首歌 等日落”听着曹芳的赛里木,我们一路来到了这里,这也是整个行程中我最喜爱的一方世外桃源。有人说,看过了西藏的神湖,其他地方已见湖不是湖。可是于我,却仍被它深深吸引。初秋的赛里木,远处雪山堆积的皑皑白雪早已溶化,漫山遍野的缤纷野花也早已凋谢, 从车窗向外望,碧蓝的湖面偶有波纹,横卧在群山和大片金黄的草丛之间,没有羊湖的蜿蜒和静谧的孔雀蓝般的曼妙,没有纳木错雪山倒影的通透,但就是这一片金黄里的那抹蓝,却在我脑海不断萦绕。都说新疆每个季节有每个季节的美,而我爱的却是金秋9月里这一片片金黄的草地,和那凹成各种形状深入湖面的那片曲折的湖岸线。阳光星星点点地洒下来,照得睁不开眼,枯黄的草丛间闪动着金色的光斑,风吹着一株株的草儿左右摇摆,随风起舞,彷佛大自然的召唤般,我们也随着跳动起来。草地变成了金色的海洋,包围着蓝色的湖面和笔直空旷的柏油公路,美得让人沉醉。这秋天的景象,就让曾经的誓言飞舞吧,是收获、是老去、是忧伤、还是离去,都随风而去。摆着各种Pose和小伙伴们在草丛里拍完了一张张“大片”,一边心满意足的欣赏着,一边回味着。

夜晚时分,我们一行人住在赛里木的哈萨克毡房里,来之前在农贸市场买了不少蔬菜,让毡房老板娘帮忙清水煮开,加入酱油,成为吃腻牛羊肉后最美味的菜肴。晚餐过后,月亮高高升起,月光如白昼,伴着哈萨克的民族音乐,哈萨克老板和老板娘开始翩翩起舞,虽然年岁已大,但并没有阻挡他们舞蹈的热情。少数民族对舞蹈的天赋展现得淋漓尽致,边起舞边教授我们哈萨克的传统舞蹈动作,夜店小王子也游刃有余地跟着音乐扭动起来,队长则是抖动那电臀抛着媚眼,加入进来,而我们一群女生在一旁别扭地同手同脚跟着舞动。在月光下,忘却一切烦恼,尽情地跳着蹦着歌唱着,赛里木,风吹着,我想最好的结局莫过于下一个秋天,我们还在这里,翩翩起舞。。。。。

(大师作品)

(五) 向着界碑奔跑

还未到达白哈巴,整个人都不好了。一是因为我们选择从喀纳斯景区中转去白哈巴,而一进入景区大门等待区间车时,便被拥挤的人群挤得头顶冒烟,看着那一个个攒动的人头,一堆堆的旅行团,顿时没有了兴致;二是因为这段时间白哈巴因为拍摄爸爸去哪儿在做清场工作,从喀纳斯直接发往白哈巴的区间车都暂停放票,从上午直等到晚间18:30才开始按照之前的登记顺序一张张放票上车。到达白哈巴时,已是傍晚时分。白哈巴的居民主要为图瓦人,公路的两侧全是一座座精致的小木屋。不过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原始的图瓦居民早已搬迁,现在徒留的都是一座座新建的山庄客栈。

白哈巴位于中哈接壤的边界线上,有着一颗强烈爱国心的队长早早的准备好了一面国旗,打算带领我们哈密团在中哈界碑处手捧国旗,留下我们的倩影,宣誓主权。到达白哈巴的第二天,大雨磅礴,一直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天气也愈渐寒冷起来。但是我们没有放弃去到界碑的计划, 打着伞,或穿着防雨冲锋衣直接顶着这瓢泼大雨,向着界碑前行。但是,通向界碑的大路因为爸爸去哪儿的拍摄被封堵,而我们穿过林间小路走到边界路口时,又被赶来的警车驱逐,不准通过。越是过不去时,大伙的热情越是高涨,我们继续走回林间小路,绕过丛林,穿过马道,跨过小溪,就像一场兴奋而刺激的探险,徒步了七八公里后,终于到达界碑前,湿透了全身,却振奋了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抛开雨伞,拉着国旗开始留下了永恒的那咔嚓一瞬间。从界碑的高处向下俯视,雨天的浓重雾气弥漫着山下整片森林,潺潺流淌的哈巴河仙气缭绕,呼吸着新鲜透凉的空气,莫不畅爽。所以旅途中的人都是疯狂的,而人生也因着这一次次的疯狂而精彩。向前跑,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

(六) 秋满喀纳斯

在前一日等待白哈巴的区间车时,就去到喀纳斯湖的景点走了走,湖面并没有期待中的波澜不惊,也没有照片里的湛蓝如斯,当时的树木多数还绿油油的耸立着,星星点点的黄色点缀其中。摄影大师边走边吼着:喀纳斯就是个大骗子。我们微微一笑,确实不过如此,颇让人有些许失望。在喀纳斯湖里没有找寻到水怪,却遗落了一颗颗失望的心。

(大师作品,与以上我的拍摄简直是截然不同的对比啊)

经过一场秋雨,整个喀纳斯的秋意更浓了一分。一叶而知秋,前一天还大半未黄的树木,在第二天到达喀纳斯后,已片片黄叶挂满了枝头,铺满了大地。有个诗人,叫聂鲁达,他说,当华丽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这一句话在满目黄叶时第一时间涌现在了脑海里,秋叶的静美,洗尽铅华,印在眼里,刻在心里。我们把世界看错,反说它欺骗了我们。

清晨七点天刚蒙蒙亮,裹着羽绒服仍被冻得瑟瑟发抖,乘坐着区间车去到神仙湾看晨雾,满心欢喜地期待着仙境般的美景。长枪短炮又已在观景台前排成了一排,前一日的大雨带来了浓重的雾气,笼罩在神仙湾身后的丛林里,在山间一点点地游动着,可是始终没有游动到河流的中央。天渐渐明亮起来,雾气也开始一点点消散,如冉冉欢起的袅袅轻纱,飘逸曼妙,向着四周散去。终究没有看到心中那仙境般的完美晨雾景观,心有遗憾,或许只为下一次的再次踏足找个借口。回到客栈收拾完毕,背上行囊,便开始了从月亮湾到卧龙湾的徒步。

看到月亮湾时,想起了李娟写过的这样一段话:我最后想,其实秋天不是秋天,秋天是夏天努力地进行着停止的那段时光吧?夏天时多么的炽热,像野兽一样充满着停不下来的能量,而那盈盈洒洒满目金黄的秋,是理智地将这份炽热的能量冷却的季节吧。热情之后的思念亦是如此,然而我的心情没能跟上秋天的脚步,及时冷却下来。喀纳斯湖在这里划了一道美丽的弧线,于是有了月亮湾。月亮湾夹在东西两山之间,河道随山势迂回,恰似一牙初升的弯月。月亮湾的湖水碧绿如瑕,波澜不惊,如打翻的绿色染缸,那盈盈的绿从染缸倾泻而出,散落在水里,一点点晕染开来,中间的水色较深,周围的水色逐渐变浅,又像一块透亮的翡翠,闪着绿色的光芒。秋雨过后的树木更加的鲜活带有灵气,黄的绿的红的,层层相映,以黄色为中心色,层林尽染,倒映在湖中。山顶依旧缭绕着厚重的雾气,仙境莫不如此。沿着栈道一路行进,地上铺满了片片黄叶,路边灌木丛里的叶片上还留有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随着手的晃动而跳动起来。太阳慢慢露出了笑脸,阳光一点点从林间的树木间隙射进来,照在满枝的黄叶上,透亮清晰的叶脉呈现眼前,在风中摇曳着,像枝头挂着的一串串风铃一般,温暖而又明媚。这是喀纳斯最好的季节,只是离最美的景色还早了半月。虽然那一张张文艺的照片欺骗了我们的眼睛,可是就如大师所说,如果你每一天都呆在这里,看着每时每刻的风景,谁又能知道就不会出现照片中的绚烂景象呢?什么是真实,究竟是相片欺骗了我们,还是眼睛欺骗了我们,我觉得让我们动容的就是真实。

(七)我来了,等我的白桦林—禾木

作为我们团队民调投票最喜爱景点得票数最多的一个地方—禾木, 以它最美的姿态迎接着我们的到来,如诗如画如一处绝世独立的世外桃源禾木和白巴哈都是图瓦人居住的村落,但是禾木比白巴哈大很多,也更美上几分。进入禾木景区乘坐区间车一个小时后,我们便来到了村落里,遍地的小木屋,巍峨的远山,还有大片大片的白桦林,山间有小桥流水,一幅动人心魄的油画,就这样呈现在了我们面前。在禾木的日子看到的天是最蓝的天,大朵的白云飘浮其中,拥抱着脚下成片黄澄澄的白桦林,没看到鸽子飞翔,我来了,等我的白桦林。

金秋的白桦林换上了秋天的外衣,层林尽染,满目黄叶的白桦树摆出各种妖冶的姿态,竞相争当着这秋天的使者,落叶洒满了整个林子,我们倚在一棵棵灰白相间的树干上,又开始了大片的拍摄,不亦乐乎。白桦林的山顶处是观日落的绝佳位置,山下整个村落尽收眼底,一排排的三角架架着各种长枪短炮又开始摆放整齐,等待着日落瞬间夕阳的余晖洒向木屋的那一瞬美景。偶有一两座木屋炊烟袅袅,在余晖的照射下,这古朴的山村彷佛披上了隔绝尘世的那一抹仙气,恬静唯美而又脱俗绝尘。

到达禾木的日子正好是中秋佳节,队长早早准备好了千里迢迢带来的广东月饼,和少见在客栈点好了一桌丰盛的晚餐,预备了助兴的美酒,小东邀请了两位新认识的姑娘一同加入庆祝,第一次在旅途中度过的中秋,好不热闹。男生们借酒助兴,兴致更起。屋外佼佼明月在夜空里孤独地升起,屋内一群人纵情狂欢,每个人都在释放着自己心底的那份不羁与叛逆。经过一晚的折腾,第二天吼着要看晨雾的我们最终被瞌睡打败,留下了遗憾。而大师就是大师,虽然前一晚也已头晕踉跄,但第二天一早仍扛着三角架去拍晨雾,还向我们描述着晨雾的各种美,当然这一切现实的美都美不过以下大师精心打磨的照片。

(以上均为大师所摄)

(八)额尔齐斯的落日

说起额尔齐斯河,必然少不了介绍一下这是我国唯一注入北冰洋的河流。遇见额尔齐斯,是在五彩滩。为了省下门票,我们一行人绕过景区大门,穿过吊脚桥,来到了五彩滩的河对岸,不过如今总有人抓住这个商机,在桥边也开始蹲点收费,我们一群人,总共RMB50。在河边望着对岸拥挤的人群,我们怡然自得。河边有很多垂钓爱好者,他们爱在河边扎个帐篷,住上几天,并带上方便烹饪的器具,把新鲜钓上的鱼儿直接现场烹饪即食,还热情地告诉我们各种冷水鱼的种类。看到有鱼上钩,我们总是兴奋地扑过去,还帮忙打捞,也见识到了吃过的狗鱼的原型。不多时,夕阳开始徐徐落下,金色的余晖洒向了整个河面和五彩滩的石头上,河面倒映着两岸的林木和中央的吊脚桥,然后余晖的光慢慢变红,在天边恣意地怒放,然后这晕染的红越来越暗一直到夕阳落到了地平线下。这时天边的颜色渐渐又变成了参杂了众多色彩的紫红,照在远处的风车上,我们离开了河边,向旁边的山丘走去,只见紫红又慢慢淡了下去,一片暗红泛着黄晕的晚霞弥漫在天际,我们兴奋地爬上山丘,玩着各种剪影。天越来越暗,又大又圆的八月十六的月亮就这样粹不及防的从远处的山丘下蹦了出来,”好大的月亮”,我们每个人都情不自禁地感叹起来,那可真是迄今为止见过的最大的明月,没有之一。我们对着月亮许着心愿,但愿每个人在自己的人生里都能遇到最好的自己,然后拖住时间的尾巴,紧紧拽在手里,但愿最好的我们在下一场旅行里还能遇见彼此,然后问一句:你好吗?我很好。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17 19:02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