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和茉莉的长安6天行(陕博,兵马俑,华清宫,大雁塔,小雁塔,钟鼓楼等)

夕颜Oli (青岛) LV.18
2016-10-16 22:47 570/16
  • 出发时间/2016-10-08

我们有没有 比从前快乐(图片预览)

“过去两年零三个月,赢过、输过、笑过、哭过,被质疑、被绯闻、被非议、被黑幕,从未辩解,无需辩解。今夜华筵终散场,功成名遂,满目荒唐。”——Gun (from:墨宝非宝《蜜汁炖鱿鱼》)

先上预览图~~~

张总的作品,还在陕博弄了个作品展,员工在里面免费讲解,陕博的模型图

通往回民街路上的鼓楼

好喝的石榴汁,回民街好多榨汁的,这家小姑娘是我喜欢的,所以和闺蜜后来又买了一次

后面的长生殿就能看表演啦,包含在门票里面的

开始的时候怎么也没想到,两个小时也骑不回原点

小酥肉口味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量,个人很喜欢,推荐,子长煎饼

因为菊花节,29和30两天门票只要9元,平时120,29,30两天有时间的小伙伴们记得要去啊

愿你白天有说有笑 晚上睡个好觉(概况)

每年和茉莉出去一次,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这次从云南江苏陕西里面选择了陕西西安,以后还会继续步履不停,走在路上

时间选择上面,10月08号卧铺从青岛出发,10月15号的飞机从咸阳返回。因为是卧铺,所以要提前抢票,以至于天气的状况不能控制,只想着初秋去可以少带一些衣服,没想到西安会比青岛冷一些,茉莉甚至穿上了秋裤,只能说,出去玩的时候,选择衣服的前提最好是可以叠穿

花费:
青岛西安的卧铺中铺(335元,从第一天的下午两点,到第二天早晨的七点,睡一觉就到啦,下火车就可以直接玩耍了,下铺最贵,上铺最便宜,鉴于下面的床会被踩,我们选择了中铺,年纪大一点的下铺比较多)
返程的机票(550元,晚上12点后的机票最便宜,但是我和茉莉不想那么累,就买了下午三点起飞5点落地,很幸运的是,飞机没有晚点)

西安的公交车有两元和一元的,打卡的话五折,出租车九元起步,两块钱每公里,机场大巴从西稍门出发25元每个人
景点门票,学生证半价,推荐学生们趁年轻去哦
陕西博物院特别展:30元(用身份证就能排队,一天六千票,上下午各三千,不想排队就看特别展,一个人都没有还能多看一个场馆,个人觉得还是比较推荐的)
兵马俑和华清宫:各150元,真的好贵了这个,携程买的门票,便宜了15元
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院:免费,登塔20元
大雁塔门票:50元,登塔:30元
大唐芙蓉园:120
碑林和城墙:一起买100元,单买碑林75,城墙54,去了兵马俑和大雁塔可以用票碑林85折
城墙自行车:45两个小时,押金200元

住宿:锦江之星骡马市街店,229一晚,钟楼下车步行五分钟就到啦,在一条很繁华的步行街上,西安钟楼建了一条地下通道,钟楼鼓楼之间很多出口,不用过马路,很安全,下雨天电梯会停,晚上还有巡逻的警察

总花费:人均3K(散心回来努力工作!!!)

钟鼓楼地下通道指示牌,真的很管用,哪里都能去

来来往往了无数次的路

陕博:愿你白天有说有笑 晚上睡个好觉

感觉和茉莉出门就是吃了,8号出门到了火车站吃了KFC,晚上在火车上吃了25元的盒饭,一路还吃了各种零食。。。

到了西安竟然下起了很大的雨,还好公交车和火车站离得不远,五分钟的路程,过了城墙马路对面,603路,到钟楼,双层巴士,一元,排队上车

很开心呐,后面的几天也有坐603,很方便的一趟车,我爱的双层巴士,小时候最大的乐趣就是爸爸带我去海边做双层车啦

事先没有和茉莉定房间,因为是过了国庆去的,所以看了一下网上的价格和市价差不多

钟楼南站下车,钟鼓楼附近地上没有过马路的口,也没有发现和青岛一样自己拆的口,必须走地下通道,这点比较好,步行五分钟就走到了住了六天的锦江之星骡马市店啦

青岛没吃到的面,感觉小贵,没有肉肉,酸奶和汤不错

宾馆收拾好,出门就不下雨啦,好幸运,和茉莉在附近吃了热乎乎的面,在青岛一直要排队的,然后就出发啦

和茉莉每次出门必去博物馆,并没想到多去刻意的学习什么,就是觉得看看,和古时交交感,算是唯一的方式了吧,能看到古代,钟楼去哪里都很方便,不用打车,公交车就行,到翠华路下车,马路对面就是博物馆啦,门口左边是免费票的队伍,没想到8号的人还是很多,就去右边买了特别展的票,淡季20旺季30.

特别展,底下挖出来俩罐子里面的珍宝就能做一个展览,真心好奇主人

假的哟

就这两个罐子里的东西办了一个特别展,30元

这种小金龙很多地方都有

也是那两个罐子里面粗来的

和皇帝的玉印一样,说明皇后想当皇帝

小刺猬

多边都能用的印章,会沾到手上油墨吧

大金龙

实在是太像了

宝宝不开心啦

找找你的生肖

皇帝出巡

每个博物馆好像都是镇馆之宝在玻璃柜子里面单独展示

在这说一下导游的事情,包括后面去的地方的,就不再赘述了

陕博的导游10元一个人,比讲解器便宜,别的景点的都30或者40一个人

导游有各个博物馆自己的和外面自己拉客的

陕博的好区分,自己的穿着制服,很多游客有从外面带导游,看起来和普通的大叔一样,带着个茶壶。 别的景区外部内部的不太好分,因为都穿着制服

很多导游拉客会说一句,听历史,所以想听历史的个人觉得随便找个自己看着顺眼的导游就行,讲的都差不多,都是背的稿子

建议租导游,为什么呢? 我和茉莉没有租,因为前面说了,是去交感的,没有太想听历史,而且觉得听了也记不住多少,但是还是建议租导游,因为一是,导游会带着大部队站在展览品前面,你根本挤不进去,我都是淡季过了国庆第一天去的了,还是不太好挤,再就是导游还会把你挤出来,为了让自己的客人看到,亲眼看到一个导游和一个小孩生气,斜了小朋友一眼,三是,你本来可能就走到那里了,导游在讲,就会顾及你,觉得你在蹭导游一样,用眼神提示你离开,防狼一样防你,很是闹心!!!

还有就是每个景点现在都能扫描讲解,有的需要下载,具体不太清楚,以为没有流量。。。

晚饭去了大名鼎鼎的回民街,外地游客嘛,第一站嘛,还是要去看看滴,后面也会有各个地方吃的,去的很多都是游记推荐过的,后面的口味评价就都是我去了之后根据个人口味再评价的

西安没有鼓楼公交车站,全是钟楼,四个方向,东南西北站,下车随便找个地下通道下去,九号口出去就是鼓楼啦,地下是要右行的,坐电梯其实也是要靠右,不过感觉大家实施的还是一般

人很多,都是拼桌,在回民街头上,里面还有很多比如老白家,老孙家,个人觉得随便选一家就行

外地人的馍都是给掰好的,环境比较脏乱,不加辣椒不好吃,配有糖蒜,感觉和糖蒜更配,可惜我不吃蒜,一般吧,感觉就像方便面一样,好久不吃会想,吃了就觉得就那样。。个人意见。。另外28一份,个人觉得偏贵

鲜榨石榴汁,真的很好喝,后面又去买了一次,小姑娘人挺好,加热也行,塑封很远也去给塑封,就是15元一杯有点小贵,有不是鲜榨的十元,那就觉得没有意思啦。石榴外面摆放的都是红色的,但是实际榨的都是白色的,但是也还是甜

打扫卫生真的很有意思,一边吹哨一边突进

这个是夹心的,陕西临潼的水晶柿子有名,不过我们没买,后来在洒金桥吃了把柿子弄碎在面里的那种,超级好吃

玫瑰镜糕,很多摊位有卖,我们买的是凉的,大爷说都是凉的,结果后面有加热的,凉的实在是不适合初秋的西安啊,三元一个五元两个

大叔在旁边现做的!!

小时候味道的龙须酥,旁边有人现场拉扯,吸引很多外国人围观

超多人排队好几家,我们选了没人排队的,其实都是做好了热着,感觉排队就是为了制造一种气氛,旁边挂着羊,会有现场割肉,不过回民街真的不太干净,看到有个小哥烤完之后从一个肉串上面撕了一块就吃了,吃了。。。

味道不错,很辣,十元一串,肉比较少

看到有人拍照大哥还会摆造型,不过后面几天就没有看到啦

亮灯之后真的好美

兵马俑华清宫:醉笑陪君三千场,不诉离殇

火车站306(游5),到华清宫6元兵马俑7元,华清宫到兵马俑3元,如果不看华清宫晚上的表演,先去华清宫后去兵马俑,兵马俑是总站,人满就走,没有站票,兵马俑如果满了华清宫就不停啦。。

在这说一下黑车的问题,没看到黑车,只看到914和915路。。火车站只有一个牌子写着国营306,而且只有306排队,有穿着工作服带着袖标的人,让坐914,915,不敢确定这两路的真假,不过因为跟我说306不走高速和半个小时一班(事实是高速和10分钟一班),因此对这两路车没有好感。。。

售票员会在车上跟你交代一些景区内容,但是大哥的发音不清楚,没听清楚

下车就是华清宫,买票也在路边,不过电子票要去楼梯上面的大门口,西安的很多景区都有穿着特勤衣服的大叔,可以去问路

建议早点去,由于太晚,我和茉莉就没有去票里面包括的骊山景区

进门右拐有个长生殿的表演,虽然不如方特的视觉效果,但是还是比较值得看的,女演员很好看,哈哈哈哈,缺点就是三十分钟排队,一次只能进40个人,事先需要问好安排好时间

很多攻略说就是几个洗澡的池子,但是我还是和茉莉逛了好几个小时拍照,风景很好,而且有古建筑,我的爱,个人感觉比大唐芙蓉园好太多,还有温泉可以体验,西安事变的遗址也在此,墙上还有弹孔,听说蒋介石当初逃出去的时候是翻墙了。。

华清宫附近吃饭的比较少,建议去兵马俑,星巴克KFC应有尽有。。。

晚上会有水幕表演,看了个演示挺好看的,268最低的门票好像,就是回市区不方便,听说晚上九点结束之后门外很多拉客的,由于和茉莉两个弱女子,就没有看啦

早前做攻略就知道下车会有当地人带你去假的一号坑,不过去的前一天微博爆料了这个,可能由于这个原因,下车后拉客的少了很多,甚至还有人给你指明对的方向,估计也是暂时风声紧,歇一下,沿着车开来的方向继续往前沿着停车场走,五分钟左右左拐,就能看到秦始皇的雕塑啦

取门票的地方对面就是去门票包括的秦始皇陵景区的免费大巴,不过我们还是由于太晚,没能去,看攻略说是那边就是个大公园,秦始皇陵占地非常大,不过由于里面的水印,至今没有打开,所以就只是上面走走

兵马俑可能在网上看到了很多图片,也可能是游客太多了,进去并没有想象中的哇

有个角落标注,是当初一个人打水井,发现了兵马俑,开采过程中甚至开采了后人的墓地,那些人都没能发现兵马俑

兵马俑都是没有武器的,一是说后来打仗的时候借用了,二是说木质腐烂了,感觉一有点假,当时发现兵马俑然后没有说么?..

兵马俑是彩色的,不过接触空气之后就变成我们看到的样子了,技术不完善,所以放弃开采,就是修复了,全是碎片,说是多少年之后看到的兵马俑肯定更多,不过现场的工作人很少,感觉看到的兵马俑也没有小时候书上图片的多,最后不知道是不是就这样了,百年之内不知道能不能看到秦始皇陵墓的打开,真心好奇是不是和电视里面演的一样啊

兵马俑总共三个坑和一个展览馆,能看到书里面的兵马俑大哥的单人像,六点快闭馆的时候和茉莉又重新进去了一号馆,没有几个游客,空空荡荡,有点萧肃,不知道晚上会不会动起来,开个小会啥的

306末班车7点,回到市区火车站吃了点东西,我和茉莉又去回民街吃了灌汤包,比昨天的泡馍环境好一些,价格也便宜一些,并不是钱的多少,只是有些感觉并不值,有个酸梅汤,说是彭于晏喝过,25一杯。。。

碑林 城墙:如果你也有梦想 我会为你鼓掌

由于小雁塔周二闭关,所以我们就去了碑林,距离钟楼一站,南门下车就可以,步行也行,下车先是到了书院门,卖笔墨纸砚的地方,二层小楼,很有味道。很多大师样子的人去买,也有很多爷爷去买毛笔,用报纸包一下,老味道,最难的的是看到年轻人也用报纸包着,好的习惯没丢,比塑料袋环保太多

还有印章,真的想买一个,但是实在是用不到,所以放弃,十元钱一个字

有在此和城墙上面拍婚纱照的,古装或者大红色的礼服,很美

往里走然后右拐就能看到碑林博物馆啦,都是从古代的各个地方从古时开始移过来的,发现了颜真卿的字真的很好看,里面还会把碑上的字拓下来,一副好几百不等

正好碰到西安美元大三的孩子在实习,第一天在陕博碰到一些,这次在碑林,聊了一下,说是两个班分别在两个地方,小伙子的已经塑了两三个礼拜了,问起来说陕博免费是不是好一些,说碑林更好,虽然有门票但是人少可以安静的创作。工作说是不好找,故宫只要北京学校的,前辈们毕业都经商去了,那为什么还要学这个专业呢?因为喜欢,不是为钱。反思一下,同样花父母的钱上学,自己并没有那么纯粹的学好一门什么。小伙子想法很好,希望能有美好的未来

一到西安出了火车站就能看到城墙,肯定是要上去的,碑林旁边就是城墙,从地铁口下去,地下上城墙,能上去骑个自行车,很是开心,攻略说45两个小时,快骑的话一个小时,我和茉莉没有拍照,一周用了两个小时,拼命骑的那种,感觉无法呼吸了已经,天黑之后城墙上面没有人,不用担心会碰到别人还是不错的。

城墙上面最值得看的是西安火车站,我和茉莉起的据说是童车,因为担心脚够不到底,感觉骑不动,建议是不要往西面而是往东面骑到火车站,然后返程,是最合适的,骑整个一周简直是太辛苦了

最忧伤的是,觉得快到了,就问城墙上工作的大爷,还有多久,大爷说还早来,天昏地暗!!!

押金两百,但是后面看有人一百就可以租一个单人一个双人,想也是,反正也拿不下去丢不了,大哥挺好的是,我们俩两个小时没回来,按理说超十分钟五元,但是没有多要钱

城墙上面还有电动车,30一站,150全程

下来之后我和茉莉在路边吃了饭,没想到还是第一家店,后来在别的地方看到058店之类的

城墙旁边有一条酒吧街,两个妹子就没有进去啦,城墙上面看感觉很不错

因为腿短,所以骑得童车,蹬不起来,身心俱疲

一个人也没有。。。

城墙上拍到的西安火车站特别美

第000家喔~~

小雁塔:热情若无变,哪管她沧桑变化

从钟楼两站,穿过南门,到南稍门下车,路过的时候会看到一个小雁塔还有300m的标志,其实从钟楼走过去也是可以的,就是直线

小雁塔免费,身份证就可以领取,包括西安博物馆,朋友说我总去博物馆,都包括在里面并且免费了,当仍然要去

登塔额外收费,因为要去大雁塔,所以我和茉莉就没有上去了,由于时间很久了,所以每次登塔的人都是有限制的了

小雁塔不如大雁塔有名,但是也还是很多可以看得

西安感觉是国际化大都市,外国人很多,外国旅行团更多,单独的外国游客倾向找一个英语导游,边看边问,比较随意

还有一点我不找导游的原因是导游只带你看重要的文物,放到大架子里面的,不是镇馆之宝之类的,都是直接走过的,我个人更喜欢看所有的

西安博物院说是有免费的导游,个人没有看到,看到有穿制服的导游,但是跟着的游客都带着耳机,说话声音很小的那种

每日登塔有限额

西安真的到处都是外国友人

这是文物!!!

不知道是哪个薛之谦的迷妹

私人的收费项目

晚饭公交车去了永兴坊,用的百度地图查的,不用换车,交通很便利,下车对面就是。新开的一条,跟回民街不同,是汉族人的美食,统一管理,冲卡吃饭。微博推荐了很多好吃的,奈何和茉莉两个人肚子实在是吃不下,只能尽量吃,吃不了打包,比起回民街更加推荐的地方,最起码干净卫生,而且种类不重样,感觉每家店都可以进去吃都好吃!!

第一次尝试自己掰馍,回民街都是掰好的

超级麻

很香,可惜去的时候下雨,人少,都是凉的

跟绿豆酥的味道很像,也是凉了

凉的,下雨天吃胃不太舒服

可以要蜂蜜也可以要辣,蜂蜜是凉的,别的是热的,酸酸的,吃不太习惯

贵的便宜的都有,选择很多

酥肉的,完全好吃,量很足

葱花太多了!!!

大雁塔:每个人的坚强,都是柔软生的茧

坐公交到大雁塔南广场下车,就是售票处啦,不得不说西安的公交真的很方便

大雁塔是玄奘法师为了经书修建的地方,以前经历过地震,歪斜了,后来慢慢自己正了,赞叹大师是个建筑学家。

大雁塔在大慈恩寺里面,寺庙目前有四十多个僧人,所以进去之后要保持庄严肃穆

大雁塔登塔是要单独门票的,七层,能从四面八方看到西安

后面的新建筑里面有玄奘法师像和周围999个金佛,以及玄奘大师的舍利子

在大雁塔上面就能看到大唐芙蓉园啦,参观陕博的时候知道是张总的作品,大雁塔北广场,西安世园会,鼓楼广场等等,都是张总的作品

步行十五分钟,就到大唐芙蓉园啦,人造景点,门票略贵,网上看到29号,30号有菊花展优惠票9元,忧伤。。。

白天进去的话,会有各个时间段的小节目,晚上七点有水幕表演,我们去的时候维修,但是有宫廷节目表演代替,不过没有提前说明和园内广播,所以我们表演开始了才从远处奔过去

园区有游览车,30一位,随便随时上车,晚上就20啦

景点比较少,故意去的晚,为了看夜景,但是晚上游人很少,根本没有不夜城的繁花感觉,很是萧条,很多路晚上的灯光也不够亮,不是很推荐原价的时候去

能在景区看到大雁塔,是张总的意图,感觉大雁塔是在这个景区一样的感觉

表演不能去正面楼梯看,只能在侧面,看的很不舒服,还有人吵架,不过演员很敬业,有些地方是宫女表演,后面的演员还在演,很是感人

8点半要赶去大雁塔看亚洲最大的喷泉,出门问特勤大叔知道车站么?大叔很酷的说我当然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次在大雁塔下车就是北广场啦,附近正在修地铁,所以路不是很好走,马路不好过,注意安全

四面都能看,但是正面是最正的位置,人很多,但是由于广场很大,所以也就坐满了第一层,看到后面大家已经往后走啦,看的更全一些

没有很惊艳,感觉音乐很一般,不过免费,还是值得一看哈

在附近找了个店吃了面,很辣,菜很好吃

钟鼓楼 有人适合一路同行有人适合一路醉酒

洒金桥,又叫回坊,回民街后面,但是由于不知道路,和茉莉公交行,洒金桥下车就是

回民区,苍蝇餐馆的感觉,依旧是不干净,把钱放到包装袋上,用拿钱的手拿饼,桌子和地上超脏,当地人吃的比较多,但是口味还不错

依旧是吃不了打包了。。

有很多清真寺,很多回民在里面

这里回民的长相很标准了比起回民街

但是真的很脏。。。

住在钟鼓楼附近,所以最后才去钟楼鼓楼,由于去晚了,没有看到编钟和打鼓的表演

鼓楼能看到回民街,但是树全挡住了,恐高上去感觉腿软

钟楼在马路中间,要从地下通道上去,夜晚看马路很美好

钟楼原本不在这里,是以前古代原封不动移过来的,和鼓楼遥相呼应

不能太晚上去,很多人趁晚上去拍照,结果比门票说的时间更早的结束

之后去了回民街买了特产,吃了镜糕

回民街走到头就是北院门,中间有条路左拐就是西羊市,中间还有长安大排档

总有一些画面,你愿意拿全部的力量去铭记

总担心会忘,所以趁记忆最好的时候赶紧敲下这篇,后面会陆续放茉莉用单反给我拍的皂片,静静的期待~~~

oli 你写的真是太长了。。。 我不仔细看图片也骨碌鼠标骨碌了五分钟。。。 你就是这么个认真的人。 你真的应该买个微单~~~ 顶你~~

2016-10-17 10:29

引用 Puppy的张小猴 发表于 2016-10-17 10:29:20 的回复:

回复Puppy的张小猴:昨天搞了一晚上,有没有一种以后出去玩一定要和我一起,回来还能留住回忆!!

2016-10-17 11:33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17 15:26

很详细,是个有心人!

2016-10-17 16:2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17 19:02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10-17 15:26:40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kelly:现在就挺好,不热也不晒,不下雨的日子就很舒服

2016-10-17 19:29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10-17 16:29:21 的回复:

很详细,是个有心人!

回复simon:哈哈哈,趁记忆还没退,赶紧记下来

2016-10-17 19:29

引用 小菲菲 发表于 2016-10-17 19:02:48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小菲菲:用的苹果手机啦,有几张美图了一下,大片在茉莉的相机里面,尼康d90,不过她还没有把皂片给我

2016-10-17 19:31

很赞的游记!14顶支持!音乐很熟悉!

2016-10-18 08:4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18 08:40:41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哈哈哈,谢谢哈

2016-10-18 08:44

2016-10-19 20:38

引用 温暖 发表于 2016-10-19 20:38:17 的回复:

回复温暖:

2016-10-20 08:25

怎么没去华山

2016-10-22 09:48

引用 李大花的季节 发表于 2016-10-22 09:48:50 的回复:

怎么没去华山

回复李大花的季节:爬山要和男的一起去才行,爬不动了还能把我背上去

2016-10-22 19:54

引用 夕颜Oli 发表于 2016-10-22 19:54:27 的回复:

爬山要和男的一起去才行,爬不动了还能把我背上去

回复夕颜Oli:港真,现实打脸

2016-10-30 22:24

引用 李大花的季节 发表于 2016-10-30 22:24:26 的回复:

港真,现实打脸

回复李大花的季节:你背了我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