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变黑茶】——越南岘港7天6晚拍拍拍游泳晒黑度假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30

前略

北海道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0962.html

北海道旅游回来之后,我们一直有一个想法
那就是,能不能好好去一个地方不要那么累景点不要那么多好好的吃吃吃玩玩玩拍拍拍
蓝后我们把目标锁在了东南亚
阳光,海浪,沙滩,我们奔跑在夕阳下,就如同我们逝去的青春(手动微笑
决定去岘港也是意外,我们之前一直想着去长滩岛或者沙巴或者巴厘岛。。。
结果因为某些不可描述的原因,我们其中一个人不能去,当我已经绝望了,打算自己一个人(和男票)去便宜的越南的时候,的时候
她又忽然可以去了(手动微笑
你觉得我已经和男票说好一起和他去结果又不让他去他会怎么想
那就一起去吧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同样,我们在决定之后的那一天!就订好机票了!不能退的!

沿路美景

衣食住行

衣:越南岘港东南亚,基本的夏季衣服就可以了,岘港的海很美,长裙带多几条拍照美美的。太阳很强烈,最好带几条超薄披肩遮阳,风很大,伞基本上是打不起来的。防晒也要好好涂,血与泪的教训告诉你们一定要好好涂,不管上山下海,不然,,,晒黑不说,晒伤真的好痛。。。

食:岘港的海鲜是没有芽庄那边海鲜新鲜和好吃,但是也是很不错的。我们没有光顾非常火的黄鱼和幸福姐,随缘进了几家大排档,都非常不错,海鲜还算是新鲜,烹饪的方式特别但是真的非常好吃。我们在一家不知名的大排档点了一只烤鸡,等了很久,都像结账走人了,老板娘就一直让我们等着,果然没白等,那么久是有原因的,这只鸡是现杀的,走地鸡,骨头都硬的咬不动的,火候刚刚好,鲜嫩多汁,这简直是在越南吃的最惊喜难忘的一顿。其中一天我们还吃了一顿韩国料理,因为吃腻了越南菜。然而,我劝大家不要尝试,因为,非常难吃。

住:我们在这趟旅程里面一共住了3家酒店,分别是岘港拉卡特海滩度假酒店、会安河流套房酒店、阿凡达酒店。因为我懒,所以我都是在agoda订的。
这里就分开说吧,阿拉卡酒店的房间都是公寓形式的,有客厅有厨房。离海滩非常近。在预定的时候我特别注明需要高楼层以及海景,非常幸运的完全满足了我们的要求,景致非常漂亮。酒店的早餐很不错,种类也非常多,现煮的河粉很好吃。23楼上面有无边泳池,面对这美溪海滩,应该是整个岘港景致最好的泳池,上来拍照的非住户非常多。我们在阿拉卡一共住了3晚,这边的服务都很好,工作人员都没有任何的不耐心。这家酒店有许多通往各个地方的巴士,我们乘坐了他们去会安的巴士,一个人125k越南盾,4个人加在一起和乘出租车差不多,不过胜在不绕路,这种巴士是来回的,就是可以接你回去,但是我们在会安定了酒店,就只坐了单程。
会安河流套房酒店,我们在这个酒店住了一个晚上。酒店比较小,离古城很近。我们定的是有阳台的房间,阳台正对河流,景致不错。他们这里的服务也非常好。唯一不愉快的就是,男票在游泳池划伤了脚。酒店早餐种类虽然不多,但是味道也很不错。
性价比最高的,就是阿凡达酒店了。房间!超级无敌大!超级大!我可以在里面奔跑!奔跑!景观也不错,遗憾的是前面在建酒店,前面酒店建起来了,可能景观就没有那么的好了。这家酒店的马杀鸡非常不错,在这里住的旅客可以在spa享受免费的桑拿和湿蒸,虽说是免费的,一点都不敷衍,精油和香料该有的都有,非常舒服。离海滩也不远,不过这边的海浪比阿拉卡附近的海浪大。

行:我们还是在阿里去啊定的机票,来回1750,比去北海道便宜好多啊QAQ
越南!怎么不骑摩托车呢!非常抱歉!我们就没骑!
真的不会骑啊,一加油飞老快,超级难控制,我在试骑的时候磕到了脚指甲,还好脚趾甲做了甲油胶,要不然磕掉的就不是甲油胶,而是我真实的指甲了。我们晓欣试骑的时候也磕伤了脚踝。。。本来还想骑摩托车去海云岭,,,,后来我们打车去的时候看到那条路七扭八弯还有许多大货车在路上,非常庆幸。。没有骑摩托车。
不会骑就放弃!不要勉强自己啊!
其实出租车也没有很贵,四个人摊下来比国内便宜很多。所以,珍爱生命,不要作死。

租车的小数点后面!是有3个零的!不是5块8越南盾!我们就碰到了几个出来玩的老人家以为是5.8跟人家司机起矛盾,,,自由行功课要做好啊。。

DAY1 香港——岘港

9月30号,在上班打完卡后跟领导请了假,我迅速的在罗湖口岸和男票汇合,在上水等待另外两个福田口岸过来的少女。
12点多,我们上了前往机场的大巴,大概50分钟后到达香港
来太早了
5点半的飞机啊啊、、、然后还不幸的延误了。
不过港龙的航班起飞还是很准时的,说几点走就几点走了。
等待的时间那么漫长,如何能不拍照。

出门不颜艺不舒服斯基

越南时间7点30左右,飞机平稳的降落到了岘港。下飞机过海关,看到人家填表我们也傻乎乎的在那填表,那表还全是英文的看的我们4个学渣一头雾水,后来我端详了这个表半天。。。。。

这尼玛是落地签的表。。。我们有签证。

一阵折腾,过了海关,在机场换了钱(汇率是会随时变化的各位注意了),我们乘着小出租去酒店。用GOOGLE MAP导航还绕路,,,也是醉了。。。从机场打车到阿拉卡大概100K越南盾左右。
到酒店check in,前台美女用越式英语和我们说了所有的注意事项,,,非常艰难的听懂了,有一条是房间里不能吃榴莲,看来阿拉卡深受其害啊哈哈哈哈哈哈

朋友,玩大富翁吗

放下行李后,我们上楼找海鲜吃去了,,,因为累,,,就算随便找了一家,也真是好吃啊真好吃。

这家店叫做BA THOI   越南的椰子真好喝啊,好甜

右下的炒花甲,一绝

我男票心心念念了100多天的巴掌大的虾(手动微笑

DAY2 人生五十个必去之地——海云岭

一大早,岘港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6点钟上阿拉卡的无边泳池准备趁没人的时候拍照。。。

真的好冷,冷的无法拍照片,而且天气不好,拍不到多少照片

认真游泳的晓欣

游完泳吃完早餐之后,一阵困意袭来,我们睡了个回笼觉。。。。

10点多出发去海云岭,接下来的半个多小时就发生了我所说的,,,我磕到脚趾晓欣磕到脚腕的悲剧

真的,不要作死,真的不要作死,不会骑就放弃吧。。。

遂报了辆出租车去海云岭,身心俱疲的我们,完全就不想讲价了,多少就多少了,

租车师傅先把我们拉到了海云岭上面的那个战后遗迹那里,那地方也没什么好看的

往远处一看的景色还是很美的

风非常大,你看我那肆意飞扬的头发你就知道,,,吹得我快站不住了,,吹得我只想唱

怎么大风越狠      我心越浪

然后拍够了我们就下山了,下山的途中,碰到想拍的地方就停下,

各种拍

我们一共拍了大概得有个1个多小时了,从山上下来之后内出租车师傅就一直在问我们要不要去吃饭要不要去按摩spa马杀鸡

我说了好多句NO THANK YOU
 (在越南说的最多的英语就是NO THANK YOU 了)

回到酒店稍事休息,我们又去楼上的无边泳池游泳。楼上的人超级多,都是从外面上来看风景的,啊人好多。。。

看到了美丽的落日黄昏

无边泳池拍的不是特别好。。。
然后愉快的去吃晚饭了,晚饭还是吃大排档海鲜,都很不错,在食里有介绍的,我们点了一只烧鸡,这是我们在吃饭吃到的,最大的惊喜了。。。。。

蓝后入睡。。。。

DAY3 岘港大教堂——粉红的心扑通扑通

今天没有早起,懒洋洋的吃完早餐之后磨蹭了半天,终于在太阳开始毒辣的时候出门了
(我们真会挑时间)

今天我们打算玩一下岘港市内的景点,看来看去,也就一个粉红色的大教堂比较吸引我们了,,,乘出租车10分钟不到来到了岘港大教堂。。。开始我们的拍拍拍之旅

我拍的晓欣真好看

我拍的姗姗真美

我最喜欢我拍的这两张连拍,真的太好看了,晓欣和姗姗自然且美丽

教堂里面有很多适合拍照的地方,需要拥有一双发现美得眼睛。

10点11点的光线非常的棒,拍出来的照片基本上不需要调色调。拍到中午11点多真的是热的不行,我们打算去big c 逛一逛以及吃午饭

错误的估计从教堂到big c的路程,我们做了半个多小时。。。在烈日下。。。

在big c 吃了真的不好吃的越南小火锅后,我们稍微逛了一会超市,就打车回到了酒店休息了。

然而外面的天气是这样的

然而我!怎么舍得停下!

我要去游泳!

游泳!!!!

游泳!!!

稍微调了色调,更蓝

我和男票从上面无边泳池游完下来,姗姗和晓欣醒了

“去海边游泳吧”
“好啊”

于是,我们在黄昏的时候,向海边出发

姗姗不游泳,给她租了一个椅子,2w越南盾,可以坐到天荒地老,我和晓欣还有我男票就愉快的向着大海进发了!!!

黄昏真美

啊我男票~真帅~

今天是我们在越南呆的第三天,然而我们已经吃腻了越南菜了。。。。。
你们猜我们晚上吃的什么??~~

韩国菜~~~~

事实证明,真的不要作死,,,更难吃,,,

DAY4 会安古城——遍地都是外国人

今天是我们在阿拉卡住的最后一个早晨,早上4点多,姗姗已经叫我们起床了,,,我眼睛都没有睁开呢QAQ

那么早起床当然是为了日出啊。。海上日出。。真的好美

是的这个剪影是我

在海滩看完我们还回到阿拉卡最顶楼看了一会

吃完早餐,休息了一会之后,我们收拾好行李退房,乘坐酒店巴士大概半个小时左右,来到了会安

会安住的地方check in之后,我们找最有名的白玫瑰咖啡馆吃午餐,真的挺难找的,而且七拐八绕的。。。

他们这家店就只卖这两款菜,一个是白玫瑰一个是炸云吞。。。

白玫瑰的皮很薄,包着肉馅一起吃,怎么说呢,还是挺好吃的,但是没有好吃到令人流泪的地步,,,有点像虾饺。。

炸云吞就像一个pizza一样,炸的面皮上面撒着虾仁蔬菜炒的芡,,,也是,不难吃但是也不是特别好吃,,,

这两样菜都很有越南特色,如果想吃的朋友不妨可以去试试,,,专门奔着觉得这玩意特别好吃的,,,可能会失望,,,就像我,,,

吃这点东西不够饱啊,,我们在古城里面随便进了一家店再点写东西吃。。。

是的英文不好的我们随便点了,,这些看起来奇奇怪怪的东西,,,店家还给我们上了好大一碗米饭,,,不得不说,越南的米,真的很好吃

吃完饭后我们回到酒店休息。感觉会安岘港热很多,可能是岘港比较接近海的缘故。

夜幕降临,马上开始我们最期待的会安的灯笼,灯下看美人。。

你们猜怎么着

对没错!人超级多!灯没多少盏!夜市里卖的跟义乌小商品市场差不多的东西!

啊好失望

夜市大概就是这样。。。。。

灯下看美人人也不美。。。。大写的失望。。。

我们还在路边喝了橘子味的甘蔗汁。。。。脆皮肠挺好吃的

带着失望的心情,,我们回去睡觉了。。。

DAY5 眼前一亮的浪

第五天早上我还是早早起来了,会安古城买了票的不想浪费啊!和男票租了自行车进城里游荡了一下。。。

就一下

因为,,,太晒了,,,太热了,,,

滴漏咖啡~~~非常香

真的非常热。。。

12点退房回到了岘港,在酒店check in之后,我们在酒店旁边的米粉店吃了午饭,,,

怎么说呢,,,,没拉肚子就是万幸了。。。这顿饭吃的非常的忙,,,不停的赶苍蝇。。。

吃晚饭之后去美溪海滩逛了逛。。

在我们自拍的时候,一个歪果仁闯了进来一起合了影哈哈哈哈

黄昏的时候我们去海边游泳,,,啊~南海姑娘~~~

不得不说美溪海滩真的是,非常的美,我们的酒店对面的位置应该是美溪海滩快到尽头的位置,浪很大,一层一层的浪叠上来,那种感觉,真的非常爽。。。

浪~~~~

浪~~~~~~

男票蹲那感觉像单身狗哈哈哈哈哈

游完泳后,去第一次吃海鲜的那家店吃饭,,,坐在我们后面那一大桌的中国人,,点了5只龙虾,,,,

壕啊。。

这个蚌非常好吃,,,但是香葱花生的做法有点腻,,,大家谨慎尝试

酒足饭饱,睡觉!

DAY6 南海姑娘!不用手脚!全靠浪!

早上坐酒店的免费巴士去HAN 市场,,,买了咖啡和腰果之后,,又去big c买越南方便米粉

这里要提醒大家,HAN 市场里面很多卖咖啡和腰果的店,他们卖的咖啡和腰果都大同小异,接下来就是靠你们的讲价能力了。。我们在一家店买的猫屎咖啡粉是7k越南盾一包,送了每人一个小滴漏壶,腰果是1w2一桶,我不知道这个价钱是算贵还是便宜,给你们参考下~

下午,我们3点多来到海滩,拍!泳!衣!照!

晓欣起跳抓拍到!!!!好美~~~~

拍完照片就到海里游泳了,,,,浪!非常的大!

完全就是!游泳不用手脚!全靠浪啊全靠浪!

浪大的抱着游泳圈的我们数次差点翻车。。。

游泳后,我们在酒店吃了异常丰盛晚饭(为了把钱花完)  第二天一早,就回到亲爱的祖国怀抱了~~~~

后记

这次去越南,感觉和去日本有很大的不同啊,,,在大街上能看到历史课本上的那种共产主义画报,像看到了以前的中国。虽说岘港是旅游城市,但是建筑和街道还是浓浓的四线小城市的味道。。。生活不是很方便,可能是因为我们不会骑摩托车,要是能骑摩托车到处窜的话,可能体验会更好一点。。。

附上一张回到深圳后的聊天截图哈哈哈哈

嗯,,,我爱中国

引用 怕吃不到美食的如如 的图片:

2016-10-17 15:1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17 15:26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17 19:02

引用 seagull_li 发表于 2016-10-17 19:02:48 的回复:

回复seagull_li:海鲜~越南米粉,春卷,会安的白玫瑰。。。除了这些真的没有什么非常特色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