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远行就老了 之陪你游济州.@-@

~~~~~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想说……

谈到韩剧,跟小伙伴一拍即合说,一起去韩国吧,我说好的。
于是开始了每天看各种游记,看各种美食,小伙伴也在幻想着去GD咖啡厅偶遇她的欧巴……

准备工作……

写这篇游记也只是想纪念下第一次的出国之旅,怕时间长了会忘记(我是🐟的记忆……)呵呵哒

先说下机票吧,我们买的春秋航空的特价机票,来回两个人一共2700块还加了10公斤行李重,很便宜
去的时间是10.7号的晚上,7点20分的杭州飞的,到济州岛是当地的10.20左右,韩国中国晚一个小时,哇咔咔,小小地体验了下时差,原谅我这没出过国门的…
回来是12号早上,7.20的灰机到杭州,回来差不多9点左右

再说下行李重,春秋特价机票限重15公斤内,由于我们太激动,还特地买了10公斤的回程的行李重,怕超,其实我们的东西远远没有超过,免税店买的化妆品都可以在机场提货了,不会算入行李重,浪费了200大洋,不过如果要去当地专卖店海购的就不晓得了

再说下wifi,我们去的前一天晚上订的,之前在韩游网,大众点评等各种app上都看了只要前一天订就可以,可能我订的比较晚,上午看还能订第二天的,等到晚上再看已经不行了,看了下那些app上貌似都要当天六点之前订第二天的才可以,干捉急了一会后,打了环球漫游的电话,让关注了他们的微信公众号去查是否可以订,关注了之后可以订,完美,9块一天,也不贵,500押金,它就这样陪我们度过了五天,从早到晚,从不喊累……

走之前去中国银行换了47万的韩币,相当于人民币2877块去了以后都花完了,又在当地换了400块人民币,回来还有剩一万多点……

走之前把机票行程单,酒店预定单都打印了一份备用……

在路上……

粗发啦啦啦啦……背影必须来一张

这个不是我们的灰机,但是好卡哇伊的说

灰机上,乘务员会发三张表,各种填填填,入境的时候济州岛工作人员会一个个收取的,最好飞机上填好,因为入境人很多,到了以后再填再排队入境,不好不好……
记得带支笔,不然你不认识人找谁借哇,我是脸皮薄的人哇

再说下酒店,小伙伴开始一直纠结想要住民宿,想有家的感觉,民宿确实漂亮,但是由于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晚,果断放弃了。看了网上各种评价说十二月酒店不错,所以我们五天都定了12月酒店,一共1800-1900块,看了网上说酒店地理位置很不错,旁边就是什么宝健路,免税店…去了之后还真是就在附近,只是我们拐了好多冤枉路才知道,不过粗去玩不就是介样么,在寻找中发现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自己,哈哈

酒店房间跟网上图片一样,很不错,每天有阿姨过来打扫,每天两包咖啡摆在那里,棒棒

到的第一天晚上,酒店check in之后就跑去传说中的7-11买了公交卡,公交卡4000一张,为嘛看别人游记上都是2500一张,一脸黑线……然后我们充了10万块到卡里,然后用卡刷了泡面,和传说中的香蕉牛奶~满足脸

漫步济州市

第一天,天气真的不给力,早起开始下雨,但是也不能浪费这大好时光,毕竟第一天是有点小兴奋的,不管天气怎样还是要出去的,于是开始了我们的漫步街头之旅……

中间这段时间基本上呆在了乐天免税店,免税店人超级多,都是中国人,那个火热度,柜台上的人基本上都会说中文,并且很溜,沟通完全没有障碍
逛完之后准备出去,雨下太大,直接走不了,到两三点饿的不行,只能冒着雨出来走到乐天免税店旁边的一条小道上吃了顿中餐(当时竟然没想到去吃济源参鸡汤,其实离我们酒店真的很近,就拐角上去就是,这个也是我们后面才知道的,好笨)
看下我们的韩国第一餐吧

大概花了一万多韩币,感觉还没有国内吃的好吃哇,不过饿了什么都不在乎
吃完之后雨下的更大了,鞋子衣服都湿了,只能回酒店暂歇会
晚上雨停了,两人又出来窜了,拐着拐着拐到了大宝健路,我两一脸惊喜,然后就沿着宝健路边走边逛,走到头发现,原来宝健路的另一端跟我们酒店在同一条路上,一脸懵圈……

宝健路有很多吃的,我们转了半天不知道吃啥,后面进了姜虎东白丁点了黑猪肉,里面的店员都会中文,交流无障碍,点了二人分的,价格具体忘记了,大概三四万韩币,我两二货一直以为服务员会过来帮我们翻翻肉,剪剪块,所以一直在坐等,直到肉快烤糊了,人家都没过来,蠢萌蠢萌的……

🐂岛-城山日出峰

第二天开始天气放晴,心情都跟着舒畅了,今天计划要去牛岛和日出峰,七点爬起来,八点多才出门,那闺女带隐形眼镜用了最少半小时,接下来的每天,她每天都需要最少半个小时带隐形眼镜……
下楼去找前台大叔问了下路,大叔很热情的跟我们画了图,怎么坐车,坐哪个车,站点韩文的名字,都写的很清楚

我们到酒店对面坐了502路公交车,就在grace hotel门口,找公交车的时候遇到一对情侣,他们在反方向等车,后来跟她们说方向错了,他们就跟我们一起了,有个伴~~
因为景点都在市外,所以每天去都要先坐车去市外客运站,再从市外坐车去景点,前台大叔给我们写了市外客运站的韩文名和英文名,这个公交到站的时候刚好会报inter city bus terminal这个站名,注意听就知道,大概15分钟左右的车程去市外,没听见的话,看下的人多的那站那就是了
上了公交车给司机看了要去的地方,然后跟他说几个人,他就会按下机器,我们直接刷就可以了,大概一个人是1300韩币

这个就是市外客运站的外观

到了之后直接进去里面坐车的,里面停了很多去景点的公交车,我们要去牛岛,所以坐的是710到城山港下车,上车的时候直接跟师傅说u-do,那就知道是去牛岛了,然后说下几个人刷下卡就可以,没有卡的话是要在站内买车票的额
这个车还经过山君不离,所以为我们后面的路线也铺垫好啦,不用担心找不到了……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城山港,一下车,风好大,赶紧冲去买票咯,之前做过攻略看说买票之前要填两张单子才能买,所以我们马上填起来,买票要用护照的,来回的车票一下都会给你,好像一共11000韩币,忘记了,我对钱真的没概念……
于是就上船去牛岛咯,海风真的好大~

这个是买船票的地方

我们的大船,在蓝天下显得特别壮观有木有

远远的看见红色灯塔

很多海鸥哇

美腻

海天一色

下了船,租车是必不可少的,我是对自行车满怀期待的,小伙伴还有情侣她们想要租舒服点的大轮子车,于是我们问了好几家,大轮子车基本上都是四万两个小时,价格不能少,自行车是一万一天,划算好多,绕了好几圈,还遇到个变态韩国大叔,此处省略一万字,总之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最终没有其他车供我们选了,只能自行车,不管了,玩的开心最重要,玩咯

环岛骑行了三个小时,光线真的足,一天赶下来,小伙伴的脸已经晒的通红,防晒真的很重要,我们也累的不行
然后坐船船回了城山港,果断打车去了城山日出峰,很近,城山日出峰人还很多,都是旅行团,听着说的都是中国话,哈哈

城山日出峰,爬上去之后的的景色真的挺美的,腿已僵硬

不会摆姿势,只会剪刀手✌️

下来之后缠着小伙伴买了桔子汁,好喝,但是好贵,4000韩币

到道回酒店了,葛优瘫……和情侣约好晚上一起去吃三姓穴海鲜锅~~

休息了一会以后就出门找吃的了,跟情侣碰头打个车就去三姓穴海鲜锅了,到了门口排了很长的的队,估计等到我们已经不卖了吧,于是果断放弃去找传说中的豚,情侣导航了一下说很近,于是我们就开始走去,走了二三十分钟发现导航错了,mygod,我们的腿,我们的肚子…
于是又返回宝健路找吃的,转了一圈还是不知道吃啥,于是大家也都累了,就说自己自己吃自己的吧,就和情侣分开了

我两也已经饿的不要不要的,想要吃黑猪肉,想到我们酒店旁边有家黑猪肉就直奔着去了,我两每次都好傻的来句阿尼哈撒哟,服务员来了句中文说吃点什么,一听东北的,又亲切又悲伤的赶脚,心想估计又不是正宗的黑猪肉了……
于是点了一个泡菜锅,三万块,巨贵,就用泡菜煮了个锅,放点水豆腐,豆芽,要辣么贵的嘛,带着悲痛的心情把它吃完了,小伙伴的心情沉入谷底……
心想这样就算了有点可惜,于是就满足了小伙伴,一起去吃app上排名前几位的雪冰,这个真的不负所望,超好吃,不过价格也不便宜的,点了两份,一共一万七,放图啦

好吃😋😋

然后去巴黎贝甜买了第二天早上的早餐,就这样一天结束了……

山君不离,你不来我不老

阳光,蓝天配上成山的芦苇,秋天真的很值得来~~
早上还是一样的路线,市外坐710到山君不离下车

迎着光的芦苇,又骄傲,又悲伤~

逛一圈拍拍照这个景点就结束了,下午本来计划去gd的咖啡厅满足迷妹的愿望,因为今天是迷妹的生日,哈哈,好难能可贵,第一个生日在国外跟我一起过,棒棒
但是迷妹因为受打击不小,决定不再当迷妹,所以不要去了,我问她后悔不,她说不后悔
但是晚上立马就跟我后悔了……
转完山君不离就回去了,想去吃济源参鸡汤,打车到了之后发现就在我们酒店上面,不巧的是门口贴的今日休息,呵呵哒,心情不好了,然后又转去吃三姓穴海鲜锅,还好不排队,刚好遇到之前的情侣也在这里,缘分啊,我们点了中锅,6万块

端上来的时候都是活的,章鱼还在爬……

煮一会之后,服务员会过来帮我们剪剪,翻翻,把壳都拿掉,这家网上排名前几位的美食,我们并没有觉得非常好吃,可能我们不是很喜欢吃海鲜,只是为了排名来的,算是体验过了

下午又回去免税店帮朋友买买买,我们自己买买买,这里要说下,我们在乐天买了美迪惠尔的面膜,做活动,买24盒送8盒,一共2560块,算下来80块一盒,划算,刷卡的时候,营业员竟然多刷了我们四五百块,这个等到回去的那天才发现,亏大了,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奔腾而过,所以大家要去买的话刷完一定记得对下金额看对不对……
没办法,亏了几百块,算下来要94块一盒了,刚好赶到走的那天晚上才发现,没办法去找事了……

逛完回酒店休息了一会,我们就要去找豚吃黑猪肉了,想象着可以吃到很美味的烤黑猪肉…
这些美食真的都是被人一个个夸出来的,豚的味道跟我们姜虎东白丁的味道并没什么差啊,大家都是奔着排名去的

豚貌似在旧济州市,离我们住的地方还挺远,打车去的,大叔开了将近8千块大洋,回来的时候遇到个威猛的大叔只开了5千块,那个速度…服气

我们还点了个冷面,跟国内的差别好大,个人还是喜欢国内吃的冷面,有鸡蛋,有黄瓜丝,有西红柿,酸酸甜甜的美味,韩国的冷面味道一般般吧
还送了一盘蒸熟的猪肉,可能我跟我小伙伴都不太爱吃肥肉,所以吃了一块就没吃了,有点腻

就这样,一天结束了,出来的时候偶遇东门市场和七星街,来个认证照

Hannashan ,fighting

前一天一直在查路线,看攻略,别人都说登上汉拿山基本上半条命没了,我们又恐惧又期待的,出发之前我跟小伙伴说你这小身板估计不行,爬不上去,她说她担心你自己就行了……
汉拿山是济州岛的标志,来了一趟不去有点可惜,所以我们是铁了心要去的
,能上到山顶的路线只有两条,一条城板岳,一条观音寺,我们是在城板岳下的车,本来计划城板岳上去,观音寺下山,结果等我们到山顶的时候,大叔跟我们说不能下,要从原路返回,我们当时内心是奔溃的
都说城板岳路线是最长的,我们正在一步步踏入这个不归路……
回来看了别人的攻略才知道,原来观音寺路线因为落石被封了,所以如果要登顶就只能城板岳上,城板岳下,还被我们蒙对了路线…
早上七点起床,收拾到八点,去7-11买了火腿肠,饭团准备当今天的干粮,然后坐车去市外客运站坐781路到城板岳下车,大概九点半到的,登山之旅开始了……

全程都是火山石路,刚开始小伙伴速度还挺快,迈着头向前冲……

建议大家去的时候穿好登山鞋,这种路还算好的,后面的路更加难以想象……

我们速度还算快的,一个小时到了第一个避难所,之前查了网上说12.30之前到不了第二个避难所的话就不能再上去了,到了第一个避难所还是有点小成就感的

过了第一个避难所,路开始变得陡了,石头也变大块了

路上一直有标牌提示12.30之前不能到达杜鹃花丛就不能上山,所以我们坐边上休息的时候,一个韩国大叔过来跟我们说如果要上山就不能多休息了,要赶紧……
我们nei,kang shang a mi da的回答着,吃了个火腿肠继续前行了

稍微能看下一片云彩的时候,恭喜你,你到了第二个避难所也是传说中的杜鹃花丛,这样确保我们是不会被工作人员拦下来了……

继续往上,路变得更加陡了,小伙伴已经在后悔为什么要来爬汉拿山,想放弃又不能放弃的心情,这个时候正在考验我们耐力的时候…

我们靠意志力快爬到山顶了,迷失在树林里的时候对前面的路一万个好奇,不知道何时能到,不知道该要爬多少个石墩才能到达想去的地方,就像人生一样,充满了未知,但是路还是要一步步的走才知道下一秒会看到什么,遇到什么
走出树林的时候就可以远远的看见山顶,脚下又是一望无边的天际,这种感觉真的很好,突然有种海阔天空的感觉,我没有后悔过选择这个路,也坚信上面有更美的景等着我们…

这个是上山的最后一节路,比较陡,要拽着绳子往上爬,上面也真的很冷,但是心却是火热的

终于登顶了,全景图来一个,看到有些家长在跟自己的家人视频来记录这样的时刻,突然觉得我们是好样的,这样的困难我们都可以征服,还有什么会是以后过不去的坎呢,我自己忘记录视频,有些遗憾

白鹿潭

遇到外国大叔要帮他拍照,就一起自拍了下

这个是外国大叔帮我拍的,感谢

呆了一会之后韩国大叔就开始赶我们走了,因为最迟下山时间是两点,这个点不走,后面黑了下山会很危险,被大叔告知要原路返回,小伙伴已经内心崩溃了,还在我的承受能力范围内,该来的总是要来,下就下吧……小伙伴的NB鞋已经被虐的不行了,腿脚麻木
上山时候崴了一脚,帮老外拍照崴了一脚,下山的时候又崴了一脚,已经没有知觉……
差不多五点半我们赶下了山,坐上了返程的公交,速度还算快的,当时已经心无杂念,只想快点回酒店休息,也饿了一天
我们也算挑战了自己的极限,在旅途中重新发现不一样的自己也是值得的……给我们点个赞

疲惫的一天结束了,一天没吃的我们食欲大开,再次去了参鸡汤,不幸的是老板说卖完了,注定是吃不上的,悲伤脸~
路上路过卖猪蹄的店,小伙伴说要吃猪蹄,于是进了点就点了个,价格也没看,付钱的时候才知道3万块一份,我们是打包的,提出来的好大一份,呆萌~
回去路上想买炸鸡,钱不够,又去换了点,买了酒店门口的全智贤代言的bhc炸鸡,今天开荤……

Back^-^

五天的济州岛之旅结束了,我们本来准备四点check-out,跟前台大叔说了下,大叔建议我们五点去,事实证明五点去是对的,时间刚刚好充足,本来一直担心提货会来不及,进去发现济州岛机场很小的,新罗提货和乐天提货挨着的,提货也蛮快的
看下我们的成果吧

啰嗦了一堆,只为以后记住这短暂的大好时光…
当我们走过灯红酒绿,尝过食不知味,试过夜不能寐……最后,我们又回到最初的出发点,开始认真仔细的生活,我们会比以前更懂得生活的美好~

旅行,很好……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7 15:26

你需要哪方面的,我知道的都告诉你

2016-10-17 15:53

引用 zuozuoyouyou 发表于 2016-10-17 15:26:41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zuozuoyouyou:你需要哪方面的,我知道的都告诉你,我们去的景点不多,西归浦的那些都没去

2016-10-17 15:5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17 19:02

引用 huangw 发表于 2016-10-17 19:02:49 的回复:

回复huangw:是哒是哒

2016-10-17 19:05

出关顺畅吗?

2016-10-18 07:43

引用 糊糊pang 发表于 2016-10-18 07:43:06 的回复:

回复糊糊pang:我们出关很顺利的,就问了我跟我朋友什么关系,就让我们过了,我前面有个男的问了好多,问带了多少钱,为什么带这么多钱很多奇葩的问题,不过最后还是让过了

2016-10-18 08:03

引用 乐悠悠😘 的图片:

托尼托尼!!!这是什么呀,卡套么?

2016-10-20 20:44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20 20:44:38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公交卡

2016-10-21 05:24

引用 乐悠悠😘 的图片:

我记得有一种偏白色肉特别好吃,当时在济州岛一家中国大姐开的黑猪肉店吃的

2016-11-21 19:54

上次去济州岛的遗憾就是没爬汉拿山看了楼主的游记更觉得遗憾了

2016-11-21 19:59

引用 一只琛 发表于 2016-11-21 19:59: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