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蜂首记}高清多图*京都-大阪-奈良*十月初体验[人在囧日]//你好日本

• 出发时间/2016-10-01

关于旅行 走走停停

关于旅行❤️这几年,走过大大小小4、5个国家,十几个城市,不多。至今依旧未走出亚洲,但知足。虽然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过,不急,慢慢来吧……美好的东西,总会来的晚一些,才显得它有多珍贵、多重要。❤️
       每次出门,总会有很多人跟我说:“哎呀你真有钱”、“哎呀,你时间怎么这么多?!” “我没时间啊,走不开啊……”等。我真的很想说,我的钱不是天上飘来的,我的时间也不是老板多给的,我们都一样。只要你想,总有办法。对么?😊

我没有华丽的辞藻,有些语句大家读起来可能也没那么通顺,甚至你们可能get不到我的点,哈哈哈哈。要知道,我从小就是个作文刚刚好及格分、错别字满天飞的偏科少女好吧,偏科老女人。 所以旅行那么多次,从来没有认认真真的记录其中一次,一是懒,二是真的懒!三是特别懒!!导致我都怀疑我是否到过那里。所以,我想认真记录,不为别的,可供自己回忆。😊 所以,你们很有可能看到一篇流水账……

关于日本行💕

日本,因为网上一张樱花河的照片,三年前就出现在我的计划表里。但后续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搁浅。
[错过🌸祭,错过🍁祭,不想再错过自己]我是一个双子座,骨子里喜欢自己跟自己演戏,所以总觉得要对自己有一些交代,只想证明,虽物是人非,但我依旧如初❤️

这次的日本关西行只有6天的时间,很多东西都是走马观花初体验,有惊喜有美好也有遗憾。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会带着这些东西,再次踏上日本。❤️

关西6天乐 行程赶赶赶

我的行程不算多,因为我的旅游观是忌赶。相较于走马观花,我更喜欢闲庭阔步……
10.1 北京大阪京都
10.2 京都:伏见稻荷社-清水寺-二年板-三年板
10.3 京都:金阁寺-龙安寺-嵯峨野竹林-岚山(路过而已)
10.4 大阪奈良大阪:小鹿-梅天大厦
10.5 大阪:环球影城一日疯
10.6 大阪北京

旅行前准备

一、/机票。/2K+ 日本什么时候去都不便宜,更别说樱花祭枫叶节五一十一节假日了。因为我有特殊票,虽然十一去的,但北京大阪往返机票也就花了2K+😁。
二、/签证。/300+ 日本的签证是要机酒订好了才可以办理,而且严格遵守入境离境时间,如果要改出游时间还要交改签费。所以大家出行前确定好时间吧。具体找TB马爸爸,跟着步骤走都能搞定。
三、/酒店。/我这次住宿安排是2晚京都、3晚大阪京都住的民宿,大阪住的酒店。京都的民宿我就不推荐了,拿钥匙和住的地方是隔着十万八千里的,所以很不方便。大阪住在难波附近,Hotel IL Cuore Namba...超级方便!!强烈推荐!紧挨南海难波线、JR线、各种线。
四、/交通。/京都真的不大,感觉也就北京大小,你想去的景点基本地铁、公交车都可以到。其时我真的很懒,蜂友们推荐了各种大阪二日卡、京都一日卡什么的,但总觉得找起来麻烦,所以干脆就直接买了一张交通卡,反正以后谁要去都可以充值直接用哈哈。
五、/设备。/所有照片出自富士XPRO2+Iphone6S。基本都直出,部分用PS调整+logo。闺蜜还带了一个狗扑肉,为了记录给她儿子看的哈哈。

因为闺蜜之前去过2、3次日本了,所以这个卡她就一直留着。这次我就直接拿来用了~如果想买公交卡的,大家可以参考蚂蜂上的tips。神马大阪2日票、京都一日地铁票,都有。但其实我算下来,查不了几十RMB。我实在是嫌麻烦……

Day1.北京-大阪-京都

为了不耽误行程,我选择了国航8:40早班机,到达大阪关西机场中午12:40左右,刚刚好!一早就开车去到姐妹儿家,然后她老公再送我们去机场。好吧~无时无刻不在虐单身狗🐶。在俩人虐狗的氛围下,我自己啃完了一个三明治,然后!准备去机场喽~~~~~✈️✈️

事实证明,我从出发,就开始不顺利……
因为我们用的是替补票,导致我距起飞40分钟才办理好值机托运,然后我一路恳求大家让我插队我才登上了飞机。。一身汗!!

临出发前,我还是美B美的……可接下来的三天,厉害了我的哥!!折腾死我了- -

以前出游,基本都是自己做攻略,这次妥妥的做了一个甩手掌柜!哈哈。所以搞的我闺蜜鸭梨山大,在飞机上还在看攻略,整理行程。所以我俩基本是等于没做攻略……盲游还好临出发前我从蚂蜂上打印了一些介绍,我们还可以筛选一下。

飞机餐,国航的机餐依旧是国航的机餐……反正3个半小时,等到了目的地!我要吃好吃的!想想就好开森~~

入境卡,照着填写就好啦~
但是入境的时候,海关对日本居住酒店是有明确区分的,是airbnb还是常规酒店,在入境卡上写明白就好~ 其它无要求。

由于起的太早,实在是太困了……就迷迷瞪瞪睡了一觉,一睁眼!果真!到了!!

我真的特别喜欢拍蓝天,感觉看到蓝色,心情就平静了好多好多。还有大海!

到达喽~ 一看就是小清新日系风,连机场都这样……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只是纯粹想留念。但似乎……这照片成了未来2天最好的写照- - 各种悲凉啊~~~~~

我怀疑日本人真的有严重的强!迫!症!这对于强迫症患者看起来真的超级爽哈哈~
他们会把行李整齐的码放在传送带上,即使第一次没有码放整齐,在出口处也会有一个地勤负责调整~ 我的个苍天啊~~~

此时,我的心情还是愉快的!

等行李的过程中,遇到了一只警犬~好可爱。😄
它一下子跑到了我旁边的游客身边,就汪汪大叫,我在想完了,是不是有啥违禁品。狗狗一叫海关立马冲上来验包。结果打开后我就乐了!哈哈,神马东西呀,其时就是国人带了几包豆腐干哈哈~ 我猜想狗狗一定是没吃过!下次带两包辣条给你可否~~🐩

好了……重点来了!我等了30分钟……等到工作人员把没有认领的行李整齐码放在一旁,我都没有等来我的大宝贝。我就知道,这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不幸的碰上了……
闺蜜还坚信行李没出来,要继续等,而我已经默默地走向了一个小帅哥,脑海中第一反应就是!你千万要会说英语啊!!!还好,他英语不差……但也仅限沟通,我们花了近30分钟,登记填表,其中还要把我的行李箱描述的事无巨细。不得不说,日本人做事挺细心的。也不得不说,他是我在日本碰到的英语最好的一个人……
当我问了小帅哥,我什么时候可以拿到我的行李,他只告诉我:I don't know~ 我的个苍天,你不know我怎么办!估计小哥看出来我的担心,就一直说放心放心,我一定as soon as possible!

没有行李我也得过啊~ 还好我把重要的东西,全都背在了身上!事实证明!贵重物品随身带!贵重物品随身带!贵重物品随身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点真的很重要!救命的啊!

一包一人一相机,我就跟个背包客一样……走出了关口……

我已经开始绸缪我的换洗衣服……我的袜子……我的小内内……我的各种

出关的时候碰到了日本电视台采访,直接抓住我和我闺蜜采访!我心想,你们看不出我丢了行李么!!!还采访我!!结果我闺蜜还乐呵乐呵的接受了近十五分钟的采访~ 其事我根本没仔细听聊了啥,我就记得一个问题:你对日本的印象如何?
我只想回你:还我行李箱!!!

压惊……解渴

我们这次在日本满打满算就5个整天的行程,所以充分利用时间很重要。所以决定大阪进出,先去京都
大阪关西机场直接去京都的方法很多,但建议直接大巴,虽然贵点,但拖着个大箱子真的比换成各种JR线地铁线方便多了~在跟着指示牌找到卖票口,有一堆志愿者站着,看不懂日文也不怕,他们可以帮你操作买票~

因为在机场浪费了一多小时,到达京都已经下午四点多了…… 然后第二件倒霉的事情又来了。
因为是十一去的,京都酒店都超级贵,为了节约钱就选择了民宿。但我们预定的这个民宿,要先去取钥匙,然后再坐车过去住处,还隔着十万八千里…… 所以超级不推荐这个。
等到住的地方落定了,已经六点多了……不行,我得出门,我得去买我生活的必需品囧。
为了图方便,我们就在京都站附近解决吧。京都站附近什么都齐全了,商场有依势丹,还有药妆……

落魄的人……

京都站下面各种好吃的,我觉得随便一家都好吃。

第一餐,和幸炸猪排!就在伊势丹11楼,好像是……
大众点评吧,特别好用!

对于吃货而言,只要有好吃的,我可以忘掉不开心。哈哈~
北京有个胜博殿,我觉得味道也不错。但是和日本的区别在于,日本炸的还是比较清淡,油不大。

酒足饭饱后,我得去解决我的换洗问题……
无论去哪儿,我最喜欢逛的居然是超市……便利店……有跟我一样的小伙伴么 哈哈~
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把一个国家所有的饮品,全部尝试一遍!!!!

Day2.京都 传统线路一日游

第二天的行程是伏见稻荷社-清水寺-二年板-三年板-衹园-京都塔。最重要的是!等行李!因为前一天机场打电话给我,说行李会在2号上午9-12点送到酒店,所以我就起了个大早,准备看看后回来等行李。
于是满怀重逢的喜悦去了伏见稻荷社,事实证明早去是好的,因为等我们出来的时候,人暴多!!

7点多我们就出发了,天气很舒服,清晨的街道,来回走几趟都不觉得烦。😊

直接在京都站,做JR线就可以到伏见稻荷社。
对了,一定要下google!特别好用!

其实我觉得并没有我们的建筑大气,但是也挺有日本特色的。

后来我仔细研究了一下,每一根柱子的颜色都不太一样,应该是供奉的时间不同。

身为单身狗,我求个签……
旁边就有解签的,如果求到的签是凶,旁边就有一个区域把签绑上去,据说是可以帮你消灾的。如果是好签,就自己好好收藏吧。
你们猜我求到的是啥😁

伏见稻荷社是把狐狸供奉为神的,所以到处都充满了狐狸元素。
你可以买一个空白的狐狸木牌,自己画,写上愿望挂起来。听说定期会帮大家烧掉,祈福。

下山的时候,碰到了一群日本学生出游,顿时有种看动漫的即视感。对,这就是日本

从伏见稻荷社回来,我就等行李了!住处下面有个lawson,买点水果回去边吃边等!呦呦~ 好开心

等到了中午十二点,我的行李还没有来……我又崩溃了。打电话给机场,接电话个姑娘又让我崩溃了。你们的英语是真的太难理解。。。
反正最后的意思是,晚上8点以后送- -
泪奔,我的箱子啊。我本来计划美美的,穿好看的衣服拍照呢。结果我只能穿上临时购买的一件衬衫,因为卫衣实在是太热了……

唯有美食,可以抚平我的伤口。
于是来到四条河原町吃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

加了一份肉!!对!我要泄愤!

此时,希望拉面是好吃的。这样我还好受点。

其实味道还真不错!身为一个北方人,我真的超级爱吃面食!尤其是面条!所以我吃的干干净净。
我在北京也吃多大大小小很多家日式拉面,和日本最大的区别就是,当地做的比较清淡,油比较小,汤更浓一些。其他的,我个人觉得没啥差别了。

吃完拉面,就准备去清水寺啦~~

这件衬衫是在京都站地下商业街买的……我本准备不在日本购物的国航你赔我箱子

这里我要说一嘴,京都的枫叶是很小很小的一片,和北京的大片叶子不一样。在北京我已经好久没有看到整片整片的树林变红了,十一去京都还没有到日子,我相信到了十一月,京都漫天飘红的景色,一定超美!

我这个颓废的样子……因为真的好热。我本来想去买条短裤的,但是日本秋冬居然没有卖的!!我穿的长裤热死我了!

已经开始变色了,十一月去一定超美。

对,不用怀疑。我为自己求了个签~~~~~

求签之后,就开始下山了,这个时候的气温超级舒服。小风吹在身上,kimeqi~~~

走在清水寺,随处可见穿和服的妹子。
我本来计划也是租和服的,但是太热了……打消念头

我也不知道他们在干嘛……

在去往二年板三年板的路上,发现了好多这些小路,要不是天色已晚,我一定会一条条的走一下~

对于抹茶控来说,看到与抹茶有关的东西,完全走不动道。我看蜂窝上有蜂友推荐过很多抹茶店,但我一家都没有去……
之前旅游我会做好攻略,确定目标,但这样真的花费太多的时间了。所以这几次旅游,什么美食店我都没有提前预定好,决定走哪儿问哪儿,想吃哪儿去哪儿。事实证明,真的节约了好多好多时间。
你们要相信,当地人才是你最好的导游!

下山的路上,路过了一家甜品店,好像很有名的,反正后来我在机场便利店都看到了。相信在网上已经有无数人推荐过了吧,但我纯粹是因为看他家装修明亮,才进去的哈哈!
身为一个甜品烘焙爱好者,对甜品有种疯狂的执着。这个蛋糕卷,真的好好吃!就是有点太甜了~

买了点饼干抹茶粉回去,做伴手礼给朋友们。

进入二年板三年板,各种小店玲琅满目!实在是太可爱了~ 日本人好像特别喜欢猫咪相关可爱的东西,身为猫奴真是幸福的死了!

走进小店脚就被粘住了一样,移都移不开~ 都差点忘了等行李这回事!幸亏设了一个闹钟!介于早上出现的错误,晚上我早早的就回到酒店,并且7点半就在楼下!等待我的大宝贝!!!

8点半,一辆丰田开到楼下,一个邮局大叔打开后备箱的一瞬间,我差点扑了上去!!把大叔吓了一跳!哈哈~ 管不了丢不丢人了!来,妈咪抱抱~~ 分别了近40个小时!我们终于重逢了!

有新衣服穿咯~~ 立马换上自己带的衣服!逛超市去!觅食去!

走到猫粮区……给主子们囤了一些猫粮~~

闺蜜说,京都的药妆要比大阪东京的便宜,所以我把该买的都买了。正好我剩下几天就可以踏踏实实玩喽~~

Day3.京都-寺庙一日游 启程去大阪

十月份的🇯🇵还是挺热的,所以为了躲避炎热,我们出发的时间也比较早。
今天的安排是金阁寺-龙安寺-岚山-竹林-大阪

首先,退房。因为今天要启程去大阪,所以早起就把行李打包好,寄存在京都站。车站有很多自助寄存处,大格子600yan一天。

第一站,金阁寺。
京都,就是一个建在森林里的城市,天然大氧吧。

入口是条长长的小路,两边树木高耸入云。再过十天半个月,枫叶都红了,一定美不胜收。

金阁寺的门票是祝福签,大家可以收藏的哦~

传说中一休哥的家~ 你出来啊,让我摸摸你脑袋好嘛~

本来穿上自己美美的衣服,想美美的拍照。结果……下雨了。那一瞬间我整个人是崩溃的。老天啊~ 玩我呢。

但双子座也有个本事,乐天派~ 天儿好有天儿好的玩法,下雨有下雨的意境。既来之则安之呗~ 雨天美景,一般也很难碰上吧哈哈~

又是一条不知名的小道,好美……

朋友们说,行李找回来后,我感觉跟变了个人一样!那必须啊,不然你们丢一个试试!?变化比我肯定还大哈哈~

从金阁寺下来,就可以看到一个休息站~ 毫无疑问,吃抹茶冰淇凌吧!

金阁寺出来后,往右走,就可以看到一个公交车站。坐59路,就可以直接到龙安寺啦~
其实我是在偷拍这群外国游客,因为这辆公车上,除了我和我闺蜜,剩下的全是老外!哈哈~
走,跟我练听力去

龙安寺的树木比金阁寺还多,所以即使是正中午,雨下的最大的时候也并不闷热~ 很凉快。
撑着伞,漫步在石子路上,好浪漫。此刻,我多么希望……

看,又碰到了这群外国友人~

十月初,叶子已经开始逐渐变色了。渐变景色都如此美丽。
看到这张图,我好想买张机票,再飞去京都一次~

又看到了学生~
我发现无论是学生还是公司职员,outing都会选择这些地方,这应该才叫真正的春游秋游吧~ 去天然大氧吧里走一圈。

从龙安寺出来,就可以看到车站。还是59路,可以直接坐到嵯峨野竹林、岚山小火车那边,很方便。而且公车人也不多,还挺舒服的。

传说中卧虎藏龙的拍摄地,但我实在没有力气再逛了……
日本这几天,走的我脚板疼啊!话说我之前也暴走多次,也没有如此累!当时我特别想念的是我们的足底按摩啊~

龙安寺正门出来,往左走1.5km是竹林,往右走1km是岚山小火车,大家按照指示牌走就好。因为脚实在是太疼,就放弃了岚山小火车这个计划。
在前一天晚上刷微博,刷到了一家叫% Arabica的咖啡馆,他们的slogan是:see the world,through coffee.大玻璃窗,设计简约,一边是操作台,一边全部码放的咖啡豆,店里只有一个员工,即是咖啡师也是收银员,所有的咖啡都是现磨现煮现蒸。用的牛奶材料是飞驒高原牛乳,据说非常有名,反正我没喝过哈哈~
我是个伪咖啡狂爱者,所以很想去试试。

往岚山方向走,到了一个桥那里,一转角!被惊艳到了!
一片湖水,也许是因为下雨天的缘故,雨水打在湖面激起了一层烟雾飘在湖面。顿时脑海中就出现四个字,//人间仙境//。而% Arabica就坐落在旁边,远远就看到一间玻璃房,与周围的日式建筑融为一体。

我相信好多女生的愿望,都是开一间咖啡馆、一间花店,荒度余生。
有这么个店,足以。

点了一杯冰拿铁,伫足江边,吹着小风,听着雨声,顿时忘了脚底的疼痛。如果天气好了,我想我会席地而坐,一杯咖啡,坐一下午,冥想,感受。

说下咖啡的味道,的确是现磨现煮,咖啡的香味香醇浓厚,最重要的是恨细腻不涩,咖啡顺着喉咙滑下,但舌尖依旧残留咖啡的丝滑,细细品,虽不说是最好,但绝对有自己的特色。

带着京都的遗憾和美好,踏上了去往大阪的列车。
京都站乘坐JR线可以直接到,要买车票和特级票,两张票一起才可以乘坐。

在车上遇到了一只导盲犬,好可爱啊~~ 虽然看过很多介绍,但第一次亲眼看到,被萌化了。不吵不闹,就安静的趴在主人的脚边,如果有行人来回走动,它会立刻惊醒,注视着来往的行人,连睡着了都在保护主人。不知道我国什么时候才可以允许导盲犬上公众交通工具,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立小动物保护法,总之我们要学习的还是挺多的。

大阪住的就是地方就在难波附近,步行到心斋桥、道顿堀也就十几分钟。超级方便,推荐。
Hotel IL Cuore Namba.

看到这个大螃蟹,相信蜂友们再熟悉不过了。来日本,怎么也得吃次它吧。
在心斋桥附近有两家店,中央店要提前预约,靠近心斋桥的运气好的话,可以当天用餐,但还是得派对。我们的用餐时间是晚上8:30,所以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先逛逛。

这家章鱼小丸子就在蟹道乐旁边,找不到没关系,哪里排队去试试准没错!

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美食当前顾不了那么多,夹了一整个塞进嘴里!啊~ 烫 烫 烫 烫死我了~~~

扭蛋扭蛋~ 看樱桃小丸子的时候老说要去玩扭蛋,但我实在不明白了去在哪里~
大概就是,你永远不知道你得到的是个什么东西,即使打开了那颗蛋……

日本怎么能不拍一组大头贴~可是我们两个土包子,没有玩过这种机器,我们就怼着一张图修,结果其他图都没有装饰~
日本的大头贴自动帮忙美颜、瘦脸、放大眼睛等,哈哈,都要认不得自己了!

在心斋桥附近赚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点儿,吃大螃蟹去咯~

其实不太爱吃螃蟹,因为吃起来太费劲了,看我这纠结的样子,恨不得把它大卸八块

螃蟹刺身,第一次吃。没有腥味儿,甘甜。

不便宜的一顿饭,总结下,名声大于产品。其实很一般,最大的优点就是新鲜,原汁原味。这应该是最难做到的。个人还是觉得中国菜、中国火锅,最好吃😳

Day5.奈良一日游 梅田看夜景

来了关西,怎么可以不去趟奈良,怎么可能不去趟奈良。😆
闺蜜对奈良没有太大的期望,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同意了~ 结果到了奈良,就她喂的开心😁

坐JR奈良线,直接到达奈良,难波过去大概半个多小时。从奈良站出来,离春日大社还有近2km的距离,可以选择走路也可以选择坐公车。为了刷步数,也为了好好跟大自然互动下,所以我选择步行!

刚走了不到五分钟,小鹿就来啦~

这销魂的姿势,我也是醉了~

#友情提示,血泪提示#千万不要当着小鹿的面儿把饼干全部拿出来!!千万不要!!年少无知的我,这么做了,一两三只一下子涌上来,吓得我立马回头跑!结果!!!追了上来,zuo实的咬了我一口,屁股!疼痛感从屁股一下子窜上脑门,疼死我了!不作死不会死啊小伙伴们~

五分钟后跑去厕所,脱了裤子让闺蜜看屁股(画面污……不敢想),红了……

不要想污了。这个大叔应该是当地居民,和每只小鹿互动都特别默契融洽。他把饼干掰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小鹿吃之前,都会深深的鞠躬,似乎在说阿里嘎多~超级可爱的。可惜大叔不高……所以低头的位置看起来尴尬😅

感觉这里的每一只鹿都超级有灵性

一个三岁左右的小朋友,穿着和服被妈妈牵着,一个一个台阶满满爬,看到路过的行人,会say hello。炒鸡可爱的~

真的不怕人,拦路鹿哈哈

尴尬了,我想学大叔让小鹿鞠躬,结果我鞠躬了,它没有……

奈良和小鹿度过了快乐的一天,返回大阪梅田附近已经五六点了,第一件事,当然是解决温饱问题啦~
下了地铁就就是商场,随便找了个商场就进去了。首先来杯星巴克,美式。
事实证明,每个国家的星巴克咖啡豆都不一样,日本的咖啡豆更苦一些……

我这篇游记真的是实打实的游记……流水账……
晚饭的餐厅我也不知道怎么找到的,反正就是在商场七八九层溜达溜达,就找到。结果我坐下发现,哎呀,这不是我最爱的男人金希澈吗!!哈哈,没想到误打误撞进到了一个我男人光顾过的餐厅,他家吃的是铁板御烧。

没有中文菜单……整个餐厅就我和闺蜜两个中国人,看来的确是间没有被太多国人宣传过的餐厅。

下面是各种蔬菜,调过味道,然后上面撒了一层cheese、炼乳等……反正酸酸甜甜的味道,说不出来,只能说,很独特!但不难吃。

吃完后看到楼下有muji,去溜达溜达正好消消食。
去了日本的muji才知道,为什么日本没有宜家了。muji风,真的是太舒服了!

八点半,奔向梅天大厦看夜景。
没想到这个时间居然也开始排队,看来大家都是冲着夜景取得。没有碰到什么中国人,倒是碰到了好多思密达~
一上去,就哇,哇~ 莫西达~一部达~ 吵死了……

插播一件趣事,在坐这个超长滚梯的时候,我后面的几个韩国姑娘聊天,听不懂在说什么,但听到了hongkong elevator,大概猜到因该在说香港那个超长的电梯~顿时,好骄傲哈哈。

夜景……真的不是盖的。所有的城市大同小异,但都各有特色。

上去之后就是一顿拍~

哈哈,看完夜景居然饿了~ 宵夜,泡面!
有没有人跟我一样,对泡面又爱又恨,它虽然不健康,但真的好吃。尤其是当你好久不吃,突然吃一次,哇塞!人间美味!

Day6.大阪-环球影视

环球是闺蜜最期待的一天,我要感谢她强烈要求把环球加进这次旅程。太high了!
环球一天的照片实在是不多,因为所有游乐设施,都不让带手机,要寄存包包。一是不想让大家拍摄二估计也是怕high起来就把手机甩出去了。
tips:
一定要买快速票!一定要买快速票!一定要买快速票!节约了好多时间!
带件雨衣,下雨的时候可以用,玩带水的游乐设施也可以用。比举着雨伞方便!

这是我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来环球,真的不想出来了!

重点来了!我们买快速的票的时候,是可以预约哈利波特游玩时间的,因为参观哈利波特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而我最期待的也是哈利波特区,谁让HP系列是影响了我整个青春岁月的小说呢~

你好,您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已到。

我走了,下次见~哈哈。

黄油啤酒~ 我买的是无echol的~ 甜起泡水,还挺好喝的。

站队啦站队啦~
我站霍格沃滋!

16年是大阪环球开园15周年,每天下午都有巡回表演,特别high!看到各种影视人物在你面前唱歌跳舞,跳进舞池,一起舞蹈吧!

吧吧啦~吧吧吧啦~
每个小店的东西都好可爱,恨不得把所有周边都收入囊中。
闺蜜一看到这些小东西就说,呀这个给我儿子,这个也给我儿子,这个也是……这就是人母。连我这个女汉子看到这些小可爱都把持不住,更别说人母了哈哈

在环球high了一天,除了一根热狗,什么都没有吃。但一点不觉得饿啊~

从环球出来天都黑了,回到心斋桥附近,采买一些东西,就开始觅食了~

元禄寿司,六七点的时候排大长队,都拐弯。所以我们决定晚点去。
跟国内吃的寿司,真的很不一样!食材新鲜,米饭劲道。厨艺的最高境界,就是不破坏原材料的味道。寿司,做到了!

Day7.大阪-北京

国航中午12点左右的飞机,不祈求别的,就祈求别再丢行李啦~~~

临走前,再吃一个抹茶冰淇凌。

一落地大背景,还是熟悉的温度,还是熟悉的雾霾~
双子座♊️就是这么纠结,在家的时候,有一颗不安分的心想到处旅游;
但离开家了,就想念家里的一切。用朋友的话来说,双子座真变态!哈哈

下飞机的第一件事!北冰洋!我对他的喜爱,超过任何饮品!

到家啦~ 我的主子们立刻趴在身边抓住胳膊,好像在说:铲屎的,你舍得回来了?!浪回来啦?!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好大! 同为抹茶控想尝尝!

2016-10-17 10:4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7 10:47:02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还挺好吃的,就是有点太甜了

2016-10-17 14:29

哈哈,蜂首日记哦

2016-10-20 21:21

同为双子的我感觉妹子真的是乐天派得敲厉害哈😄

2016-11-05 10:04

引用 NACHA阿俊 发表于 2016-11-05 10:04:57 的回复:

同为双子的我感觉妹子真的是乐天派得敲厉害哈😄

回复NACHA阿俊:哈哈,在那个情况下不乐观没办法呀

2016-11-05 21:53

写的好详细啊 怪不得是星级游记 感觉楼主再努努力攻略再详细一点就能写出来宝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