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9-10.1澳新常规团♥蜜月之旅

小蚂蚁 (沈阳) LV.4
2016-10-16 22:52 358/0

准备工作

第一步: 在马蜂窝上看了好多的攻略和游记 挑选出自己心仪的景点 根据自己的喜好  在去哪 携程 途牛中徘徊了好久 最终在去哪挑了一个12天的澳新常规团
第二步:准备材料
1.     申请人本人有效护照原件:
◎有效期需半年以上,◎护照上需有本人签名,◎如护照为换发或补发,还需提供旧护照;
2.     申请人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复印件清晰,◎正反面复印在一张纸上;
3.     申请人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需要整本复印件(全家),包括首页,户主页,全体成员及其他变更页,
◎如家庭成员不在同一户口本上,需分别提供每位成员的整个户口本复印件
◎复印件清晰
4.     申请人结婚证(离婚证)复印件:
◎如证件丢失,需提供派出所或民政局提供的关系证明原件,
5.     申请人白底彩色2寸免冠近照4张(照后片请注明姓名 )
6.     申请人赴澳大利亚新西兰旅游资料表(见附表一)
7.     申请人资金实力证明
◎近半年银行卡或存折的流水明细记录,或工资卡(存折)明细:(务必提供,此为签证官审理签证的重要指标),余额不足5万需用其他资金补充,退休人员必须提供退休工资明细
◎车产证明(行驶证复印件)
◎房产证明(房产证复印件)
◎定期存单复印件或理财证明
8.     申请人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公司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需加盖红章(加盖红章)
◎复印件清晰
9.     申请人在职证明原件
◎需写明申请人的职务,在职时间,及工资。并提供批准假期人员的名字和联系方式
每个旅行社千篇一律 大体都是这些东西  有多少就尽量准备多少
第三步:递交材料 同时要准备去旅行要带的物品
*我是递交材料后的第二天就接到了所谓澳大利亚大使馆的电话 问的非常详细  后来打听才知道 那根本就不是大使馆的 是旅行社的人先过滤一遍  一般团签能接到大使馆的电话也就能有百分之一的机率
因为现在团体签证下来的都比较晚 通常是出发前的1到5天  我在沈阳19号出发的  18号的时候才收到的出团通知 所以 递交完材料要尽早准备旅游携带物品

1:2016.9.19沈阳-北京

北京出发的飞机晚点两个小时  我们联运安排的飞机又太早  在北京机场等了14小时  十分悲催

2:2016.9.20北京--奥克兰

全程飞了13个半小时 真的最难熬的就是在飞机上 各种姿势都不舒服 想到坐飞机 下次再也不想飞这么远了
新西兰中国快4个小时 所以 下了飞机已经是奥克兰的晚上8点多了 我们回到酒店急忙去了趟周边的超市 买了些东西 垫垫肚子

重点推荐下牛油果和虾!! 牛油果很便宜  合着人民币3块多一个  而且非常新鲜   还有虾也是非常划算的 俺们领队给推荐的 买了4块多澳的虾 能有20多个 合着一个虾才一块人民币  最主要的是好吃 特别鲜甜 用开水烫一下就能吃啦 泡面挺难吃 说不好的味道  建议大家出行前准备点泡面

3:2016.9.21奥克兰--罗托鲁瓦

奥克兰窗外的清晨 太爱了 真是一片净土  刚来第一天 我家大白就说了 不想走了😁

折腾了两天 真正的行程终于开始啦!
瓦卡地热喷泉&毛利文化中心
地热喷泉是有门票的景点 毛利文化中心在地热喷泉的景点内 如需要看毛利人的表演 还需另外自费50纽币 找的纯玩的团 但是第一天就给推荐自费项目 影响心情

当天下着小雨 全程都打着雨伞 但是游客非常少 这个让我们非常舒心 地热喷泉是我比较喜欢的景观 虽然在景区门外 远远的就闻到了一股硫磺的味道 但是看到喷泉的时候 还是觉得非常神奇和壮观

这是毛利文化中心的景区 毛利人是新西兰的原著居民  至于毛利人的表演 我是没有兴趣 何况还要自费  索性在外边拍拍照 趁着人少

当初毛利人就是划着这个船来到了这片土地

山顶牛排餐  环境确实不错  据说在当地非常有名 其实味道不过如此

吃完了牛排 我们要坐“专机” 去看小羊和羊驼喽~👻👻

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小羊们都冲着我来啦  知道为什么吗我把食料都放到兜里了  羊羊们就跟着食物围向了我

这只是羊群里最小的一只  我们每次都特别照顾它 单独给它喂食 不过小羊动作很难 总是被其它的羊给抢了先

看!有过来抢食儿的了!

羊驼们就没有小羊那么有好  早就听说羊驼傲娇了 不过今天被雨淋的 想也高傲不起来了吧   但是还是会很敏感的 有时候怕它朝我吐痰 所以喂食的时候会很犹豫 如果被它发现了我的心思 羊驼就会食也不吃  头也不回的快速走开

爱歌顿牧场  是我整个在新西兰行程里最最期待的  我心里一直想念的小羊和羊驼  终于见到啦  可是偏偏赶上下雨  😭如图所示 羊毛脏的都粘连在一块啦 完全没出来我渴望的蓬松松 雪白白的效果 羊驼著名的流海儿 也看不出效果来  不过给它们喂食的感觉 依然愉快美好 连伞都扔了 冒雨跟小羊和羊驼玩耍 只恨时间太短暂 ……

所谓零购物团  大家看看  还是给我们领到了制作羊毛被的工厂  这个地方是不让拍照的  只是我在不知道的情况下 手快 拍了一张

缺少了蓝天白云的市政府花园

接下来是温泉地热公园  我竟一张照片都没有 雨下的有点大 整团人都没什么心情游玩 确实下雨会非常影响心情  到了库瑞公园 就直奔了温泉 大家纷纷脱下袜子 撸起裤腿泡泡脚 走了一天 也确实感觉好冷 脚是冰凉的 新西兰的早春 我穿着薄羽绒服 还是感觉有点冷

红木森林 最大特点就是地下的土是发红的 树的主干特别松软 用手扣就能把树干的皮 一丝一缕的剥下来 有些树干明显的秃了许多 估计也是抱着树干照相的人多了  慢慢的被破坏了 这种红木这么的脆弱 肯定不是做家具的那种红木了 不过是做纸币的木头 有没有更值钱💰

罗托鲁瓦湖  哈哈 基本也没人注意湖 就看黑天鹅了

4:2016.9.22罗托鲁瓦--奥克兰

新西兰地区两整天的导游非常熟练的给我们安排了两个自费项目 而且还都安排在白天 昨天的就是那个看毛利人的表演  20多分钟 250元   幸亏我没参加  但是今天的 还是没躲过  推荐的是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拍摄地 彩虹泉公园 400元  介绍的特别好   一个半小时不到 两人800没了 但是……好像…… 等反应过来  不禁感叹  旅游团套路太深 !我们都出来了 我家大白都不知道这个是昨天推荐的自费项目 还在期待呢 ……

我俩胳膊上的小家伙是P上去的  一进门的时候就挨个摆个poss  要不是有它俩 动作还是挺傻的

水特别的清  小鸭子们的生活环境真好

这种草就是新西兰的国草—麦卢卡  为新西兰原住民毛利人所拥有 是毛利人数百年来的天然草药 具有镇痛 解热 消毒的作用 所以著名的麦努卡蜂蜜不仅有一般蜂蜜的保健作用 还能改善肠胃疾病 本来想多买些回来 但是导游说不让带 因为从新西兰离开要去澳大利亚 说是不让入境的

kiwi bird 是奇异鸟的意思
kiwi foot  是奇异果的意思
kiwi people 是新西兰人的意思

以上三幅图就是新西兰的国鸟—奇异鸟
跟我们国家的大熊猫一样 受国家的重点保护 奇异鸟胆子小 怕吵 怕光 喜欢黑暗 鼻孔长在长长的嘴上 使得有又长又尖的嘴也没有任何攻击性 不然会窒息而死的 眼睛小而只能感光不能看见东西 奇异鸟的蛋很大 很多磁性的奇异鸟因为蛋太大 卡住生不下来难产而死  奇怪的是 虽然为鸟类 但是竟然是有脐带的 从种种方面来看 确实能够存活挺不容易的

这个大白鹅特别有意思  之前都是特别的优雅 缓缓的像我们游来 可是突然就申了下它的长脖子  速度特快 应该是以为有吃的了 不过给咱们吓了一跳

从彩虹泉公园离开也就离开了罗托鲁瓦这座小城 车程三个小时 再回到奥克兰  同样回去会途径玛塔玛塔小镇    其实好大的地方都叫玛塔玛塔  根本就看不到那个拍摄魔戒的霍比特村的景点

伊甸山是一死火山 196米的高度 站在山顶可以将奥克兰市区和附近的海面一缆无遗 好多人都觉得这就是一个大坑  但是 我好喜欢这个大坑啊

中央公园 奥克兰居民假日最佳的休闲场所

奥克兰帆船码头 教会湾  远眺海港大桥

特别喜欢广阔 不论是海还是草地 ……

这片草地太爱啦 说是电脑屏保的画面图就是在这取景的

5: 2016.9.23奥克兰--悉尼

早上5点15的飞机  要从奥克兰悉尼  两点起床 飞行4个小时 悉尼奥克兰晚两个小时  到达悉尼早上7点多 第一次坐国外的飞机 听领队说 澳洲的飞机是开的最稳的 特别好的是 基本不会晚点 而且经常早到  实事如此  提前20多分钟就降落啦 而且发现 在澳洲的飞机上 乘务人员都是岁数比较大的 看起来都有四五十岁的样子 飞机在起飞和降落的时候也确实比中国的飞机稳得多

下了飞机 径直给我们拉到了市中心 著名的悉尼歌剧院 唯一大家都认识的坐标 撒欢似的各种位置拍照起来

这个就是麦考利夫人椅  在这个景点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  在澳洲 法轮功是在各个景点都显而易见的 听导游说 法轮功的一票人都是以政治避难的形式移民过来的 这种形式反而比较好签 在歌剧院附近 这种法轮功人士 自然是少不了的  我在这个麦考利夫人椅拍照的时候 正巧遇到了个热心的大姨 一口的北京腔  给我们讲说我们拍的这个椅子其实是假的 旁边的两个才是真的 那个有柱子的是麦考利夫人在阴天的时候坐的地方 背后没有字的那个是晴天坐的地方  还告诉我们怎么摆姿势拍照好看  等全都照完了 就问我们是不是党员 我家大白机智的否认了党员身份 边说就边拉着我落荒而逃啦

玛利亚大教堂 哥特式的建筑风格 悉尼天主教社区的精神家园

玛利亚大教堂内部  到处教堂都一样 进入不得大声喧哗

海德公园 紧挨着圣玛利亚大教堂 只隔着一条小马路  是悉尼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鲁拉小镇 离蓝山公园很近了 小镇上有卖很多的小工艺品 但是随手拿一个看看都是中国制造的

这就是蓝山了  世界自然文化遗产 被一层蓝色笼罩着 异常神秘而美丽 蓝山因此而得名

三姐妹峰 蓝山的标志景点

温特沃斯瀑布

经过几天的拍照 我发现我家大白的拍摄技术 飞速提高  这么美丽的蓝湖中 有个我的身影 好满足呢

今天 是行程最充实的一天 本来从半夜坐了四个小时的飞机  还安排了一整天的行程 真得回去好好休息休息啦

6:2016.9.24 悉尼

今天行程应该是非常轻松的 昨天基本都走的差不多了  本想今天主要就剩这么一个动物园了 应该玩的会挺透吧 结果就给我们安排一个小时的时间 是要干什么!

塔隆加野生动物园  虽然不大 但是只给一个小时 真切的不够  就带我们看看本土的一些夜行动物和考拉袋鼠 其余就自由活动了 光看看长颈鹿 时间就差不多了  长颈鹿非常漂亮 在蓝天白云和港湾的映衬下 更是美不胜收

考拉是澳大利亚的国宝 等于我们的大熊猫 数量少比较珍贵 成活率低 低的原因竟然是 考拉的胆子比较小 怕大声 很多时候把它吓到了或者年老的考拉爪子的爪抓力不够了 就会从树上掉下来摔死……

袋鼠跟考拉相反 都要成灾了 是澳大利亚人口的5,6倍 经常在高速公路上会出现袋鼠被撞死的 不用负任何法律责任 袋鼠肉跟牛羊肉一样都是可以食用的 各大超市都是有卖的

看!

看!

看它悠闲自得的样子  也太舒服了吧

悉尼海鲜市场  行程上没有的 只要是自费的 就是愿意带俺们去 吃的也不例外

澳龙要1500~2000人民币一只

一顿饭最普通下来将近三百元吧 也就是吃饱了  食材都是不错的 味道不如煮了吃原味的呢

饭后过来和悉尼歌剧院近距离接触一把

这个位置是导游推荐的最佳位置

悉尼歌剧院的大贝壳上贴的竟然是白色和黄色相间的瓷砖 所以白天看的时候会被折射得光亮

情人港 最后的景点 但是时间还早 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 导游给大家推荐了情人港附近的免税店   这一进难出啊!
悉尼一地当然也有推荐自费景点了  夜游悉尼歌剧院 在情人港看烟花  登上悉尼塔 看4D电影 参观赌场 每人100澳  其实行程还不差 就是基于前两天新西兰的自费项目 大家都觉得太坑了 明明参加的纯玩团 结果每地推荐自费 所以没有一个人去的

7: 2016.9.25悉尼--凯恩斯

来到凯恩斯  立马一股热流涌了上来  说是相当于我们的海南 但其实不至于 也就二十六七度的样子  我家大白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 没带短裤 而我 早就轻装上阵 美美哒

第一站  热带雨林

乘坐水陆两用车 穿梭在热带雨林中 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没有短裤那小孩😄

参观完热带雨林 来到了附近的库仑达雨林小镇  小镇有各种各地的小玩意  大白也在这里找到了他的短裤\(^▽^)/!

滨海大道  很一般的景点 看了看 呆了呆 没够时间就张罗着回酒店了

我们唯一连续两天入住的酒店

马路旁啊!我们住在一楼 就这么相邻着大马路 一进来 大家都会觉得不安全

在这游泳池预热了一下下  为了明天的大堡礁做做准备

插入一张队友夜游的照片  这个一定要介绍给大家  这个夜游项目我们队中去的很少 大概是6个人去了  但是回来的人有说是所有自费项目里最值的  这个行程包括越野车 车程一个多小时  看袋鼠 是小型袋鼠呦 而且是母袋鼠 袋子里有小袋鼠的那种 为什么要强调这点呢  因为全程我们行程内的袋鼠 都是公的 没看到母的 有袋子的袋鼠经常被游客迫害  把小袋鼠揪出来 或者把水瓶子装带袋子里  所以 出于保护 现在只对游客开放公袋鼠了 还有看萤火虫 放着蓝光的  因为萤火虫怕光 所以拍照都是不允许

8:2016.9.26 凯恩斯

早上 拉开窗门 可以看到酒店的泳池

绝代双焦 我们这团的主打特色 绿岛大堡礁 +诺曼外堡礁  中午在船上还有一顿海鲜自助  浮潜用具都是免费的  但是我觉得还是自己准备一套潜水的管为好 我是做了好久的心里斗争  想想大家公用的 而且是在这种地方 联合国友人都在用 但是大伙又都没有像我这么别扭的……   玻璃船也是免费的  自费项目很多 都是提前一天就预订的 据说很火 不提前都预订不上

以上都是绿岛的照片  在这里练习了半天潜水  配合不好 水齁咸齁咸的  但是我觉得 我潜不好水的原因有一半都是因为潜水用具是公用的  总想着不干净

来到诺曼外堡礁 就是海底摩托的地方啦

这个就是海底摩托 挺好玩的 推荐 坐在小摩托上 只需一个按钮就可以在水中前进 开始还担心安全 事实上安全防范做的非常好 安全系数很高  头盔里会充满空气 在水下也是可以正常呼吸的 不会游泳的也不用担心  每个摩托上都拴着绳子  绳子的另外一头是水上的漂儿  在水底 一个教练负责两个人  还有一个专门给拍照和录像的  照片22澳一张  录像110澳

真正的海底世界 这些珊瑚在水下感觉都特别的近 但也没敢摸 说是越是漂亮的 就越容易有毒 我这么胆小惜命 自然也就看看就满足了

看!小鱼都特别的近 摸了好几下 哈哈 还有的大鱼冲着我张大嘴  牙齿可大了

我们的大船  之前听说好多人都会晕船的    但是我们胜在今天海面特别平静了 没见到有吐的 但是多少会有些不舒服

玻璃船内看海底 如果没有海底摩托 觉得这个还是不错的 但是用队友的话说 我们玩错了顺序 如果先坐玻璃船就会觉得挺好 再玩海底摩托就觉得觉得更好 我们相反 在海底都跟小鱼和珊瑚近距离接触了 感觉这个就太一般啦

大堡礁玩了整整一天  但是没有觉得晒的太黑 可能是防晒买的好 但是失误在肩膀的位置没有涂好 黑白印有点明显

9:2016.9.27凯恩斯—布里斯班

这是安排行程最不满意的一天  主要是浪费时间啊  上午没有行程 自由活动 但酒店旁边只有一个超市 都去好多回了  飞机安排在中午 到了布里斯班 太阳都快要下山了 走马观花的看看 一天的行程就完事了

一张全景的袋鼠角

南岸公园的标志

还有两个景点 故事桥和市政广场 都是那种远景的 真的是远 而且还快  在车上都没有下车 也没确定自己看到的是正确的 至于到现在 没有任何印象了  我也只能呵呵→_→啦

布里斯班的酒店比较满意 不是酒店多高级 其实整个团的酒店安排 环境都不错 但是这个酒店是离市中心最近的 所以很嗨皮 回到酒店之后可以继续逛街  不过瘾的是这边商业街的超市 商场 小店 基本上都在七点半到八点半之间陆续关门了

10:2016.9.28 布-黄金海-布

早餐已经变成水果餐了 对早餐的印象 从挺新鲜到吃不惯 现在已经难以下咽了 每天不管入住的酒店有多好  早餐吃的最多的就是冰凉的水果

紧抱在一块的两只考拉

这张可以清晰的看到考拉的爪子

打哈欠和熟睡的考拉

特写考拉团成一团

我们和考拉的合影  抱考拉只有在昆士兰州才是被允许的  22澳一张  考拉按照出镜率收费 考拉的爪子很尖   我家大白被抠了一下

看看袋鼠这神情  感觉它们都特别的安然舒适

成群的趴在一堆  爱谁谁 我就这么一呆 给吃的也没用 我们不被诱惑

这过来吃点的 是给面子了呢

狗赶羊表演

羊毛特别厚  手能陷在羊毛里很深

剪羊毛表演

小羊被剪羊毛的时候特别的乖  羊毛剪的也特别的快 一小会就能剪完一整张的羊毛

下一站就是华纳兄弟电影世界啦  对我来说这一站没啥兴趣 给的时间反而最多 有三个小时  我什么过山车啥的也不敢坐 也就看看各种表演

飙车表演

儿童跳楼机 感觉好可爱

对这个小黄鸭和灰兔子挺有兴趣 大白不让我去抱 说都是小孩抱的

晚上又推荐了个夜游自费套餐 其中包括坐450万的一个游艇 领略黄金海岸风景  观看水上教堂 其实就是一条小船 小教堂建在上面  参观当地富人家  其实就是中产阶级  吃国辉宴 整个套餐称为超值 旅游局的项目  每人100澳  但是看了也就看了  不如回到布里斯班 逛逛街了的好

远看有白帆的这个是当地最环保的节能露天商场

小黄是在这个白帆商场里的

范思哲  六星标准 看起来很简单 据说用的东西都是名牌的 周杰伦跟昆凌回到澳洲结婚在黄金海岸住的就是这家酒店

水上小教堂 一艘船而已

这个就是号称450万澳元的游艇   其实人家富人都买新的了 这个是被淘汰下来的 (▼皿▼#)

内部装潢  看起来有点老旧了

直升机 5分钟 69澳 团内含 起飞的一瞬间 心情大好

坐在副驾驶的位置  视野嗷嗷好

逼真的大龟

海洋世界  感觉只坐了个小飞机 景区也没怎么看就走了 不高兴

景区没怎么玩竟开车将近一个小时来到了叫微风河谷的地方  吃了个鸡排餐 然后让我们在这个地方呆上一个小时  整个团队都不高兴了  因为我们的行程上根本没有这个地方 其实就是个购物点  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 呆了半个小时就走了 又花了将近一个小时 回到了黄金海岸

黄金海岸的海岸线  我心目中真正的黄金海岸

看到大海恨不得马上扑上去 真的一切的不快都消失在了太平洋

像有吸引力一样 望着天际 久久不愿离去

撒欢儿的玩耍 只恨时间太短!

沙子特别的细  海水冲过  沙滩又硬又平坦  本来想抓一把带回来的  但是导游又不让  (;`O´)o  出海关被发现是会被罚款的

离开了黄金海岸的沙滩 开始有些失落 还有最后一站 墨尔本 整个行程就结束了 太多的不舍……

这两天都是黄金海岸的行程  但都是住在布里斯班的  时间都搭在路上了 本来行程是特别轻松的  但却成了遗憾最多的地方  再多的不舍 我们也要启程了 飞往墨尔本

12:2016.9.30墨尔本-北京

本来听说南澳遇到50年以来最大的大暴雨 大家都担心来着 但是想想如果真是因为大暴雨 在墨尔本多呆上两天 也是不错的   结果墨尔本什么都没发生  只是刚下了一场雨 有些冷 早起 温度比新西兰还冷一些

墨尔本圣派区克大教堂 比悉尼的圣母玛利亚教堂要壮观的多 想取下个全景 都是很不容易的

我们的点子 遇到了橄榄球的决赛  据说早在两周前 市长就公布要全市放假一天 所以 好多的景点和商场都关门了  像圣派区克大教堂 和旧国会大楼 只能在外面看看它的雄伟壮观了

墨尔本被称为最适合居住的城市 不是之一是第一  一年四季分明 城市绿化占百分之六十  整个城市随处是景  蓝天 白云 绿树 还有悠久气派的建筑  移民好去处

皇家植物园

市中心有轨电车

随意拍……

联邦广场 被称为世界十大难看的建筑

13:2016.10.1 北京-沈阳

完成了整个行程的八飞 ~

※注意事项

※大家都比较关心的转换插头  其实这个不是必要的  准备一个插排更加实用  澳新的插头是跟我们三项的插头一模一样的 所以带个三项插头的插排就足够了
※全程入住了八家酒店 每家房间内都有电水壶 吹风筒  小冰柜  熨斗 再好些的会有微波炉 保险柜
※所有酒店都不准备一次性的牙膏牙刷 一次性拖鞋 但是小瓶的浴液 洗头膏 护发素 小香皂都是有的
※游泳衣一定要准备 好多酒店都是有游泳池的 而且有些行程中会有温泉 潜水安排
※防晒霜必备  也可以考虑在当地买  那边的防晒霜摸起来特别油 不会晒伤 我在景区临时买了一瓶  不到100元  好大的一管如果有条件去超市买 经常会有折扣  能便宜个二三十元是很常见的
※自带水杯 当地的凉水都是拧开就可以直接饮用的 热水不可以饮用 如果买矿泉水的话  20多元一瓶
※我从沈阳联运到北京出发 全程飞8次 对我这种颈椎 腰背都不太好的 是一定要准备U型枕的 飞机上大部分人也都会准备的 国航会提供小枕头和毯子 但是到了澳洲就没有了 而且冷气超级冷 就算是夏天也要准备好长袖
※换澳币 需要预约 我是直接去的 好多人 每人限额兑换2000澳币 排了两个多小时
※银行卡 最好银联的和VISA各准备一张  免税店是什么卡什么币都可以用的  一些小店如果门口有银联标志的也是可以用的  但是在当地的大超市是不可以用银联的   VISA可以  在都可以用的条件下 用银联合适
※电话卡是提前在淘宝上买的 个人感觉买卡比较合算  不用带个egg担心负重 担心没电  卡也可以热点分享多人用 而且价格还便宜

♥心得体会

新西兰澳大利亚的汇率底一点点 但都可以粗略的在人民币的基础上*5  比较好计算  当然是依据最近的汇率
♥时差对我来说 4个小时都可以忽略不计了 没有任何不适应  但是因为澳新去的几个城市的纬度跨度比较大 所以衣服从半袖到厚衣服都要准备
♥我坐的国际航班是国航  行李托运不得超过23kg 到澳新那边行李不得超过20kg 每人托运只能一件  登机的基本都不检查 只要保证托运别超了就行
♥领队建议说  每人现金兑换人均1000澳元  其实这个钱 基本上是整个行程中的自费项目的价钱 直接领队齐钱给现金的  现在旅行团套路太深 千万别相信无自费  其实每个城市都推荐自费景点  人家会说 是推荐!不强求 来都来了为了我们玩好的
♥建议挑个购物团!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澳洲这边真的没有强制购物  所以不用担心  这是其一  最重要的一点 就算是购物团 我发现好多都是去不全的  只是根据行程挑选着去 不是会占用太多的时间  反到是零购物的团 一样带你去购物点的  通常这种购物点都是购物的地方和景点 或者吃饭的地方在一块的 顺带你过去 然后说 到这个景点 都去的  或者行程早早的结束了 跟你说再带你走走 赠送点什么的  对了!还有 如果真的购物机会特别少 中国人是受不了的 绝对会买东西的 看到有购物店像疯了一样   到不如直接选个购物团  省出来的团费正好够补贴自费项目的了
♥选团的时候可以找个丰富点的团  最好自费 购物都有标注的 赠送内容多些的 起码都是明码实价的了 在保证行程有想去的景点的情况下 就找最便宜的
♥遇到好的地接导游非常重要  但是不会因为你的团好了 导游就好了  事实上都是一批人  无论你是什么团 景点都是一样的 行程也是一样的 可能就住的好一点 飞机时间安排的好一点
♥一般自费项目 澳大利亚都安排在晚上  新西兰在白天  明码实价的团其实都有标的  自费的 如果犹豫要不要去的 建议你看看当晚入住的酒店  如果酒店比较市中心的话 就不要去了  不如自己逛逛  如果酒店很偏的话  可以选择夜游的自费项目
♥买保健品的话 药店最便宜 超市其次  免税店统一价 东西也差不多  机场免税店最贵  领队会说有优惠卷什么的  都没用 有活动的不打折 正价的打个九五折还比外边贵  如果有机会自己逛街的时候就注意点 每家店的价格都不太一样 好多打折的东西 所以每站积累 买点有折扣的 不然到后边的行程 真的没有机会买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