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来八国风情度假村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16
  • 人物/带小孩

秋高气爽,正是出游的好时光,由于假短杂务多,无法去远的地方,只能在家附近逛逛,上网找了这个八国风情度假村,不是很远,80KM的路程,一个多小时,可以接受,于是便出发了。
今天的天气实在是太好了,天朗气清,连开高速公路都觉得很是享受。
一个多小时一下子就到了,这个景点也不难找,就在路边,一下子就到了。
景点门有点简陋
一路开进景区,开始有景点了,主要是茶园、树林、一个不大的山,但是可以远眺,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很快就到中午时分,顺着路牌指引,我们走进了应该是景区唯一的一家餐厅,东南亚餐厅,说起来,这真的算是一个奇遇。
我们进餐厅比较早,只有11点左右,饭店只有几个服务员坐着,我们见到没人光顾,怕东西不新鲜,服务员倒是很热情,连忙介绍说肯定新鲜,都是自家养的,于是我们便坐下点菜,菜品看起来倒都是农家小菜,而且明码标价,不怕被坑。
这时候,又走近来一桌客人,于是,我们见到大厅里的4个服务员突然手忙脚乱了起来,4个服务员,我们两桌,摆碗筷和点菜用了差不多半个钟,而且每个人都是很慌乱的样子,看到这个情形,我们不禁担心我们这顿饭吃不吃得着。
点完菜,就是漫长的等待,差不多又过了半个钟,也就是说,我们从点菜到上菜,用了一个小时,而且是客人很少的情况下,菜终于上了,第一个是茶树菇猪骨汤,我们抱着怀疑喝了口汤,居然很是清甜,接着啃了一口猪排骨,那就是惊喜了,这些排骨,应该是山上自己散养的家猪,加上这里空气水源好,使得猪肉无比的鲜嫩,甚至带着一点的泥土的香味,我们家附近很多的农家乐,但是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猪肉,很明显,大家也都和我一样的感觉,所以一大盆猪骨汤连汤带肉很快就见底了,接下来的茄子、烤鸡虽然都是中规中矩,但是真的是因为食材新鲜,很是爽口,最后上了一盘芋头焖排骨,吃了一块芋头后,我真的被感动到了,真的,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这是我活了30多年来,吃的最好吃的芋头,外表看起来平淡无常,但是入口即化,和雪糕一样,真的太好吃了,大家都说,这一个小时等得太值了,我们五个人,点了五大盆菜,一大盆米饭,后来又叫了几个番薯,全部完全的光盘。
吃完饭,我不禁回头拍下了这个隐居于山林,却比任何星级餐厅都牛叉的饭店的照片,我想,以后没事就来吃吃这里的芋头也是极好的。
吃完饭后,在山上的亭子里坐着吹着风,聊聊天,不知不觉间,一个下午就过去了,还是挺舒服的。
总结:
1、这次的出行总体还算满意,交通方便,天气晴好,林木茂盛、茶园一片绿意盎然,空气十分清晰,适合一家人或三五知己好友,带上茶具静坐聊天,享受着难得的清风和恬静,或者带上烧烤工具到烧烤场野炊。
2、景点略显单调,也没有什么配套设施,如果想玩的可能会觉得没什么好玩,开一圈就走了,五分钟都不用。
3、午餐绝对加分,如果是饕客或者是对美食有追求的人,我觉得绝对值得试一试,后来我们回想,并不是厨师有多高明,都是普通的烹饪手法,主要是食材真的是绝对的精品,山上空气好,山泉水清冽,猪、鸡鸭鹅都是山上自养的,而且现煮,哪有不好吃的道理呢。
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耕读农夫,gendunongfu
编辑

景区大门

天朗气清、蓝天白云

门票

就是这个简陋的餐厅,却藏着让人惊讶的美味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17 17:42

引用 jeffe 发表于 2016-10-17 17:42:09 的回复:

回复jeffe:事实上短途游也是很多乐趣的,胜在说走就走,来去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