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天跨越陕西,甘肃,青海,新疆,西藏,四川,云南

2016-10-16 22:55 562/4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均费用/22000RMB

因为家庭原因,被迫从深圳回到家乡后随便找了份工作干了三个月,我虽然不是有钱人,但确实觉得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上班是在浪费时间,不缺钱有时间,还是自由之身,那就辞职走吧。出行前我没有计划也不看攻略,只有去西安找同学爬华山,以及去新疆喀纳斯两个目标而已。上路了才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家里催着回家过中秋,才被迫结束行程。回头一看竟然浪了53天,广西出发途径陕西甘肃青海新疆西藏四川云南7个省。造访秦岭祁连山天山昆仑山,喜马拉雅山等著名山脉。行程上万公里。其实很多地方都是走马观花,也没深度游玩。具体花了多上钱我也没算,大概2万到2万5之间吧。由于这53天每天都会发生很多事如果要一一记下确实没那心思。大概写个过程给自己留念吧,反正这么长也没人看

7月22日广西桂林

桂林两江国际机场,第一次坐飞机。这飞机晚点了4个多小时,7点多才起飞,十点多才到西安,到了西安之后大学同学来接机,吃了宵夜叙叙旧两人开房睡觉。

7月23日陕西西安

一大早,小何同学便开车把我送到了兵马俑,其实我对人文的景区并不感兴趣,只能说是在走马观花。出来之后便坐车去华清池

我在华清池门口转了转,觉得这地方其实都是新建的,我也没兴趣,所以便走了,坐车回市区与翘班的小何汇合

这城墙漫步倒是挺有意思,可以租自行车在上面骑。城墙内没有高楼,大厦全在城墙外

下了城墙后,去回民街,这小吃非常多,是吃货的天堂,可惜我不是吃货,对美食不太感兴趣,在小何的带领下,去吃了有名的羊肉泡馍,味道还行,但非常油腻。

7月24日陕西华山

一早,我两便驱车前往华山,看到这漫天雾霾,我有些不淡定了,好不容易来次华山,有雾霾咋办

小何本来是想爬上华山,然后在山顶过夜,第二天坐缆车下山,在我的一再劝说下我两坐了缆车上去。这高空缆车坐着也是非常刺激,当缆车冲破云霄的那一刻,豁然开朗,滚蛋吧!雾霾君!

华山确实非常壮观,有5个峰,分别为东西南北中。

当我亲眼见到向往已久的长空栈道时,顿时大跌眼镜,人非常多,而下面栈道上的人像吊烧鸭一样趴在墙边。由于人太多,我们没去体验,反倒是下面的一个体验店令我咋舌。

原来网上的那些惊险照片,是室内绿幕合成的..

这种华山论剑的石碑,一路上我们至少看到了5个,甚至有用木板写的,合照收钱。

下山的路上一个走廊挂着很多照片,其中一张照片便是蒋介石当年登华山留下的。由于是周末,坐缆车下山的人挺多,到了山底已经是七点多了,于是便在山脚下的华阴住了一晚。

7月25日甘肃平凉

一早我两便开车回西安,吃过午饭,小何送我到汽车站,告别之后。我上了去甘肃平凉的大巴。

我很喜欢坐大巴,因为可以在窗边欣赏沿途风景。进入甘肃境内,明显感觉荒凉许多。但这种荒凉令我兴奋。傍晚到了平凉,吃面住店,睡觉觉。

7月26日甘肃平凉

平凉的崆峒山与天水的麦积山我选择了崆峒山,第二天一早便坐车来到了崆峒山,景区区间车直达山顶,对比华山的人挤人,同样也是5A名山的崆峒山显然冷清许多,当然论景色也逊色于华山。也许是没有云少了几分仙气。

其实崆峒山也是非常值得一去的,这悬崖上的古建筑,相比其他山上的现代庙宇,更别有一番韵味

坐滑梯下山,然后坐船到大门,再坐公交到汽车站,直奔兰州。在兰州只呆了一晚,住的太空舱。

7月27日青海西宁

一早便上了去青海西宁的高铁,也许是背靠高山,西宁的火车站看起来远比其他地方的火车站要霸气。住了市中心的莫泰酒店,一个人住四百多的酒店,确实有点奢侈。然后在市区瞎逛。

7月28日青海湖

早上,上了在马蜂窝报名的拼车团,两个单身汪,三母女,两情侣,加司机共7人,一个人三天费用七百多,还包住。经过后来的新疆西藏,证明这是我报过的最划算的团了。我们的第一站是塔尔寺,这是我去过的最令我失望的5A景区,简直浪费钱,通行的女孩还不停拍照片,而我草草转了一圈便出去买早餐吃。坐在车上边吃边等她们。

中午,我们驱车到了第二站,青海湖,在门外司机停车让我们自己找地方吃饭,我们就近找了一家饭店,其实这位司机非常朴实,他怕我们认为他带我们乱消费,所以没想跟我们一起吃自己一人待在车上,后来还是我们把他拉过来一起吃的。我还买了一碗酸奶,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酸奶了。比超市卖的那些瓶装的好吃得多,后来一发不可收拾,每到一个地方都要买一碗。吃完饭我们便进了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其实我对大海已经没什么感觉了,这青海湖我也提不起兴趣,又在里面转转就跟另一位一个人来的女孩出来了。

对于我这种从来没见过草原的人来说,青海路边的风景我更感兴趣,漫山遍野都是牦牛羊群,山川河流让我不已。

当晚,住黑马河蒙古包,这除了厕所比较简陋,其实还是不错的,并没有评论上说的那么差。而晚上非常冷。我也没参加篝火晚会

7月29日青海

今天第一站为“天空之镜”茶卡盐湖,这个景点人多的要命,无论是售票处还是景区内区间车小火车都排满人茫茫多的游人。游览时间只有2小时我不愿排队,只能快速向最深处走去。因为盐湖近的地方站满了游人,我一直走到了小火车尽头,买了鞋套下盐湖,这太阳实在是太辣了,转了一圈便往回走出景区。上车坐着等他们

路上的鳇鱼群以及羊群,我们想跟向群静距离接触,但羊看到我们就像见鬼一样赶紧跑。

路过了本次三日游最高的地方大冬树山垭口。海拔4120,我没一丁点高原反应这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天还没黑,然后经过九曲十八弯的山路到达祁连县,和三个同行的伙伴一起吃个饭,然后住店……

7月30日青海

今天第一站是卓尔山,路上一副世外桃源的风景。卓尔山很有欧洲的情调(虽然我没去过欧洲...),坐车上山的路上,我看到路边有一处山坡,漫山遍野的野花,美丽至极,可惜不能下车,到了山顶,其实山顶观光的地方并不多,也不大,风景还行,但还不能入我的法眼。匆匆转完一圈后我赶紧坐车下山,然后再走路去那野花遍地的山坡,这里美得无法形容而且一个人都没有,我兴奋的穿过油菜花,跑到山坡上,说真的我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山坡,这种感觉就跟我第一次去云中的梧桐山,第一次去西冲,第一次去鹿嘴山庄的感觉一样。

接下来的风景都是绿草原油菜花,大片大片的牛羊,我们在路边停下吃西瓜,旁边刚好有人牵马过来拉生意,我上去骑了一圈,那种感觉就是非常颠簸,而且那人把绳子拉得很近,两匹马一靠近就在哪呼呼呼的交流说话,另一匹马屁股还不时撞我腿上。
后来又去了黑泉水库,由于下雨,也许更是审美疲劳,大家都不愿拍了,我拍了几张意思意思就回车上,然后回到西宁散伙,我住了个家庭旅馆就在火车站旁

7月31日新疆乌鲁木齐

吃完东西,去火车站坐高铁。我的座位是3f这座位非常尴尬,虽然靠窗,但看不到风景,由于是一等座人比较少于是我往前坐了一排,一老奶奶坐我旁边,她的孙子和孙女坐前一排两个座位,这两个小屁孩虽然不调皮大吵大闹,但特别啰嗦,一会这一会那的,把这位奶奶烦得不行。进入甘肃以后,窗外风景明显变荒凉了,尤其是到了玉门之后,都是荒芜的戈壁滩,这真是个鬼地方。再往后进入新疆境内,更严重!室外温度41度,一路都是一望无际的黄土沙石,寸草不生一望无际的无人区,连只鸟都没有。晚上九点半终于到了乌鲁木齐,这里天还亮着,就跟傍晚一样,出来后发现原来新疆是个连4g都没有的蛮夷之地,真无语了,火车站不但安检重重还是弯弯绕,我走了挺久终于到了酒店,这酒店我也不愿说太多了,休息

8月1日新疆乌鲁木齐

今天就是在乌鲁木齐瞎转悠,这到处都是安检,超市,菜市,甚至公园都要安检

8月2日新疆伊犁伊宁

今天早上一早去坐火车,拿着昨晚剩下的葡萄边走边吃。路上买了个馕饼,到了火车站,发现上海开来的火车路上没晚点,真是奇迹。上火车,到了精河附近傻眼了,一直停。最后到伊宁居然晚点7个小时,这时候已经是十一点多了,好在锦江之星不远,一路疾走路上都没见到几个人,到了酒店进房才舒坦,这酒店房间太好了,是我住过性价比最高的,最讨厌那些什么如家七天布置得花花绿绿的

8月3日新疆伊犁伊宁

今天早上起来,零食昨晚吃光了,水也没了,于是想找个超市,妈呀原来昨天住的地方是个偏僻的鬼地方,一直走走了好久好久,终于见到了小卖部,买两瓶水,帽子差点丢了,老板娘又跑过来送给我。然后去吃了6个包子,奶茶不怎么好喝。然后去了个大超市买补给,买完拿着一串葡萄坐在后门边吃边联系车,没车今天就去不了,于是找酒店在报团等明天。放下东西后去了伊犁河大桥,这因为下暴雨洪水滚滚,但他们玩那快艇玩得很嗨。阳光明媚其乐融融。我在路边碰到了一家三口,正在摘路边的苹果,不知道是苹果还是山楂,反正红红的一大串,他们说很酸,然后叫我去做10块钱的观光车,观光车上遇到了几位老人他们说喀纳斯好玩,然后两个非常可爱的哈萨克女孩坐我旁边,我以为她们不会说汉语,只是冲他们笑笑。然后一路瞎逛,又去了汉人街。这汉人街真没几个汉人我吃了杯冰淇淋,觉得味道不算好,又吃了碗面,也觉得不算好,买了手抓羊腿带走,然后到了好像是税务局门口的路边,我坐下准备吃羊腿,两只狗就跑过来蹭吃,我吃了一口,还是觉得不好吃,就扔给它们两吃。然后去买蛋糕,回住处

8月4日新疆伊犁

晚上12点jc突然来查房,旁边还有个拿枪的wj,然后把酒店查封了,我们都搬了出去,半夜12点,我一路浪到了2点找了一家50块的旅社住了一晚,晚上去苏宁易购跟团,去机场时飞机延误2小时,我们就在那干等,然后路上塌方又延误2小时,我也是醉了,不过没有耽误那拉提的游玩。我没有选择骑马,而且选择坐车上河谷草原,空中草原实在是没时间去了,也是遗憾。一路上就是高山草原,以及森林,景色相对于青海来说更加壮丽大气,我买了杯酸奶,不好喝。买了个奶疙瘩尝尝,妈呀酸的要命,然后扔了。观光车的司机说这里的牧民特别有钱地盘也大,小孩都是无忧无虑,路上三个小孩还来搭便车上山玩。山顶一会就到了,感觉都没玩过瘾。下山后上车,一个还是大学生的实习导游坐我旁边,4个多小时得车程我们聊了3个小时,然后休息,后来我跟那话特别多的大叔被安排到了同一家酒店和谐酒店,然后去住,妈的这酒店房间设计太奇葩了,活生生就是恐怖片里的房间。莲蓬头跟尿不尽似的。由于太困也懒得理,2点了睡觉

其实后来我才知道被旅行团坑了,那拉提有3条游玩路线,河谷草原,空中草原,还有骑马。真正的景色在空中草原,导游没让我们去空中草原,其实时间也不够,以后再也不抱团了,太坑

8月5日新疆伊犁

今天第一站赛里木湖,说实话也许是因为天气,也许也是因为我对湖泊大海审美疲劳了,觉得不咋的,草原也不如那拉提,雪山又看不见,买了瓶马奶,妈呀,这是我喝过的最难喝的奶制品饮料了。通行的几个年轻人也频频吐槽这马奶,太无语了。
然后去观景平台,他们都说好,我却只对山谷上吃草的马感兴趣。

然后去霍尔果斯口岸,被坑买了块假巧克力直接扔了。这也没什么看的,只记得有个界碑喇叭不停播放说当年俄罗斯立界碑,清政府懒得去看,俄国佬就趁机把界碑多移了25公里,形成了大面积争议土地。

然后去薰衣草博物馆,这也没什么好看的,其实就是拉购物,不过我只买了瓶水。然后回伊宁散伙

今晚住的派酒店还是不错的

8月6日新疆

昨晚住的派酒店跟锦江之星有的一比,非常舒服。早上起床去火车站,路上吃了点包子奶茶,实在没胃口。由于地图与实际情况不符,导致找不到去火车站的公交,只能问路。中午上车去了奎屯,在奎屯吃了碗面,然后在肯德基坐了一阵,又去买了三个蛋挞,然后去火车站。上车赶往北屯

8月7日新疆富蕴

到了北屯,出于天气以及周末考虑,我没去喀纳斯,而是转战可可托海,所以去汽车站奔向富蕴,这车凳子非常脏,路上能看到很多骆驼,这些骆驼样子看起来有点傻,看到车还会盯着车一直望。

三个多小时后终于到了富蕴,安静的小县城。却是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吃了牛肉以及烤包,然后去宾馆放东西,睡了一会就去吃手抓饭,还有两只羊肉串味道不错,然后在河边的公园转了挺久,回酒店。

8月8日新疆可可托海额尔齐斯大峡谷

早上起来天非常阴,刚下过雨。去客运站坐车,客运站门口两人发生争执,拉扯中一人突然倒地不省人事,救护车赶来,110却没看到。我懒得管就上了去可可托海的车,又是两个多小时的车程,,途中的那啥野鸭湖其实挺漂亮,但没能停车拍照。到了大峡谷,已经一点钟了,又排队做区间车……
大峡谷的景色就是那条河,其实挺单一。下了区间车又坐区间车去瀑布,其实风景都差不多,然后上栈道,这能看到峡谷下面的河流,但视野不是太好。转回区间车的地方,我犹豫要不要在这住,最后决定不住,就坐车出去。

出去之后没车回富蕴,我就问了门口小哥,他叫我去玩漂流,直接漂到镇子上住青旅。于是我就去漂流,路上碰到一群羊,羊看到我都是歪着头瞪着我,其实门外的风景还不逊色于景区内。

漂流直接就到镇上,然后我不想住青旅,坐在门口穿鞋这门口的小狗就一直粘我,但没跟我走。
去了富蕴又坐了回北屯的车,路上旁边两位要求尿尿,于是下车,路边的骆驼看到我们后,不听发出呜呜哇哇的叫声,骆驼其实比牛羊更有意思,但我也只是在这条路上见到成群的。然后到北屯住店

8月9日新疆喀纳斯

早上吃完早餐坐车去布尔津,然后那辆商务车足足等了两个小时还不开车,我就去吃午饭了。坐了辆小轿车去,花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景区门口。等区间车的人非常多,但这的区间车也是非常多,没多久就上车了,一上车就开始下雨,到了游客中心刚好雨停,然后把包扔住的地方就出去逛

然后去湖边漫步,夕阳下的喀纳斯有一种静谧的美。

晚上跟一同住的两位一起去吃羊肉,这羊肉才60一斤,非常划算,然后休息

8月10日新疆喀纳斯

一早起床就跟他两去观鱼台,中途就是弯弯绕,风景也许是审美疲劳了,觉得不咋的,雪山上的雪也化掉了。走了一千多个台阶终于到了观鱼台,这的风景很棒,能看到整个喀纳斯湖,拍张照片下山,他们赶时间马上要去禾木了,而我决定再待一天

然后我们三人一起坐区间车,在卧龙湾与他们告别之后我下车往回走,卧龙湾,神仙湾,月亮湾都非常美丽,再穿越松林的栈道

栈道进入广阔的草原,野花遍地,栈道下面都是鸟窝,走上去鸟儿便四下逃散。这草原风景太好了,足以跟那拉提媲美了。喀纳斯真的是个远超5a级别的景区。其实新疆就来这一个地方就够了,什么赛里木湖,什么那拉提,什么可可托海,什么天山天池,跟这比都是浮云。走了差不多7公里回来吃5串羊肉串,老板娘送了3个不知道是什么挺好吃的东西,吃完又去买个馕饼牛奶,拿着去湖边吃,然后没啥事干啦

8月11日新疆禾木村

早上起床便坐车去贾登峪,出门口私家车又没客,只能去坐大巴。中途又要买票,我一坐就坐到了终点站,谁知道订的房离这过了3公里,只能往回走,这一路顶着烈日。也没心情看风景。到了发现这环境远比村子里要好,木屋周边种满鲜花,非常漂亮。

坐车去观景台。因为现金不足,我没选择骑马上观景台。登上观景台后,可以俯瞰整个村子。我沿着栈道一路往深处走,没人像我这样。一直走到尽头,坐下来。休息了很久。然后又到楼梯那坐看了几波上山的人,我便从这下山了,沿着河边栈道走这风景也不错跟可可托海类似

然后下山去买了一斤羊肉。一对夫妻带着个女儿也学我买羊肉一半烧烤一半熬汤,丈夫跟陈佩斯非常像带个帽子,女的有点像张莹反正都很漂亮,女儿也很漂亮。我门边吃边聊。因为离住的地方太远,我先行告辞。一路往回走,走上一个山坡这也能看到村子全景,夕阳下别有一番风味。然后沿着栈道走回去,路上虫子牛虻不是一般多。

8月12日新疆

出了禾木,搭了辆不满员的旅游大巴回北屯,然后坐长途车回乌鲁木齐

8月13日,吐鲁番鄯善县

早上到了乌鲁木齐,便立刻转高铁前往吐鲁番鄯善县,把行李扔酒店后直奔沙山公园。路边的民房也许是吐鲁番特色,与新疆其他地方不一样。到了沙山公园,进入一望无际的沙漠,第一次来到沙漠兴奋不已,不停往上爬。非常累好在是阴天

坐小火车在沙漠中穿梭,然后出去吃完饭,休息

8月14日,新疆吐鲁番

今天一早便乘高铁回吐鲁番,照例把行李扔酒店后就在市区逛,吐鲁番路边有很多这样的葡萄长廊。然后去吐鲁番博物馆。

然后去坎儿井,不得不说这坎儿井是个坑爹景点,不值得去

紧接着坐出租车去沙漠植物园,这沙漠植物园其实非常大里面挺丰富,但疏于管理,远离市区,所以有点荒废了

出门后的小村子街边满地葡萄干,还有很多晒葡萄干的房子,我走进去看,主人还请我吃葡萄。但这地方远离市区连个出租车都没有。最后和两位当地学生拼车回了市区,吃完东西,住店休息。

8月15日新疆吐鲁番

今天一早便去了葡萄沟,不得不说这吐鲁番就没一个像样的景点。商业化非常严重。里面跟步行街似的,没意思

出葡萄沟后,散步去苏公塔,顺便看看路边风土人情。到了苏公塔觉得没什么好看的就没进去。也许是白天顶着烈日暴晒下行走晚上就发烧了

8月16日甘肃嘉峪关

因为不能直达敦煌,只能坐高铁去嘉峪关。由于昨晚发烧浑身乏力,所以匆匆住店便休息

8月17日甘肃嘉峪关

甘肃不是干旱少雨的么,怎么一来就天天下雨,冷的要死,所以这天下第一关最后我也没进去。只在门外看了看。今天就在市区瞎转悠

8月18日甘肃敦煌

一早便坐火车前往敦煌,路上又是茫茫无人区,到了敦煌直接住月牙泉景区门口的农家乐。

8月19日,甘肃敦煌

鸣沙山月牙泉的一大特色就是骑骆驼,这骑骆驼非常划算,100块能玩差不多一个小时,但骆驼挺可怜,中途休息时直接累趴

月牙泉就是骆驼终点,月牙泉旁是个凉亭似的小规模建筑群,然后我爬上了旁边的鸣沙山,太阳太辣,还是走吧。

回市区,照例把包扔酒店,然后在市区转

敦煌博物馆

敦煌虽然不大,但却是非常“精致”

8月20日,青海格尔木

一早便上了去格尔木的大巴,第一次知道格尔木这地方还是在盗墓笔记里。一路上我在看风景,而旁边的这位睡得不亦乐乎

我对格尔木印象不错,也许是厌倦了繁华城市的摩天大楼天空很蓝很蓝,格尔木给我一种安宁的感觉。也为了适应高原进拉萨做准备,买了冲锋衣和保暖衣,在这呆了3天。刚好X大大也来到了这里

8月23日,西藏拉萨

一夜之后,到了拉萨,把行李扔酒店后就去看布达拉宫

8月24日西藏拉萨

今天就是在拉萨闲逛,去了博物馆,拉萨河,大昭寺,以及八廓街

8月25日西藏日喀则

拼了去珠峰的车,第一站羊卓雍错。路边停车拍照。

路边荒废的房屋,以及西藏天路。最后住了日喀则

8月26日珠峰大本营

过了318国道,买票进入珠峰

进入景区后,依然有非常非常远的路要走。而且这路真是九十九道湾。我们上了一个观景平台还把5290米,其实这里可以看到珠峰,只是云雾缭绕被挡住了

到了珠峰大本营,直到天黑,珠峰山上的云依然没有散去。

值得庆幸的是晚上天气非常好,可以看到满天繁星,我们便拿着相机去拍银河,虽然冷得要命,但大家都兴奋不已

8月27日,西藏日喀则

第二天天气明显好的多,视野非常开阔,不得不承认西藏确实给人一种神圣,荒凉的美。今晚继续住日喀则

8月28日,西藏拉萨

今天一早便去位于日喀则的扎什伦布寺,说实话我对这寺庙并不感兴趣

拉萨,路上的风景。晚上又在拉萨住了一晚

8月29日,西藏林芝

由于严重审美疲劳,我没有选择去纳木错,而是上了去成都的越野车队。第一晚到林芝住下,林芝四面环山云雾缭绕,市区也安静祥和

8月30日西藏左贡

半夜到了左贡,住下,楼下的狗叫了一晚上

8月31日理塘

拉乌山,以及芒康,路上都是悬崖峭壁,塌方严重,很危险。晚上到了理塘。我离开了车队,独自找店住下

9月1日,四川稻城香格里拉镇

中午起床,便桌上了去稻城的商务车,路上风景不错

吃过午饭后再坐车前往香格里拉镇,把行李扔酒店后便在镇上闲逛

9月2日,四川稻城亚丁景区

一早起床,便和她一起坐车到景区,然后坐区间车进入景区内部。稻城亚丁确实非常美,而且很有特色,雪山,河流,草原,森林,还有很多找人讨食物的小动物。因为景区太大,她昨天来过了今天还要再来一次才能玩玩,跟她道别后我在景区住下。

9月3日四川稻城

早上便去了洛绒牧场这里确实非常美,但可惜雪山依然是云雾缭绕。然后去了牛奶海跟五色海,这路实在太难走了,而且貌似这两个海海不是很漂亮。我看两眼便匆匆下山,也许是刚从西藏下来,并没有高原反应,我走得非常快。然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亚丁。坐车回稻城住宿

9月4日,云南香格里拉

一大早天没亮便上了去香格里拉的中巴车,一车大半都是外国人。这检票的用蹩脚的话说20号检票了没有,新闻听起来就是asshole,惹得这帮鬼老大笑,一路上又是山路悬崖峭壁。

下午到了香格里拉香格里拉县是个挺特别的地方,很有自己的风格。照例把包扔酒店,便在市区转悠。

9月5日,云南香格里拉

早上买好明天去普达措的车票后,便来到松赞林寺。这寺庙乌鸦满天飞,天葬台,什么都看不到。转完后又回酒店休息

9月6日,云南香格里拉

早上便前往普达措,不得不说,这云南香格里拉风景比起四川香格里拉那是差太远了。这景色在西藏新疆青海,或者稻城只能算路边风景,这也能圈起来收钱我也是醉了。一旁的游人看到后不停感叹好美啊,我心想,这也叫美?真是没见过世面。晚上又在香格里拉住了一晚

9月7日,云南大理

大理的路上,四周的山都云雾缭绕

终于到了大理,洱海给我的非常像三亚

把行李扔酒店后又开始闲逛,大理火车站看起来非常寒碜。身为柳州人,我却不太喜欢螺蛳粉

9月8日,云南大理

今天第一站是三塔崇圣寺,这寺挺大,逛了很久但我看着没什么感觉。

这古镇吃的非常多,是吃货天堂,但可惜我不是吃货,转了一圈便向洱海方向走去

然后走了非常久,穿越了很多菜地,N条马路终于到了洱海边。旁边的小村庄就是心花路放的拍摄地。接着回去吃饭然后回酒店休息

9月9日云南昆明

今天直接坐火车到昆明,我对大城市不太感兴趣,但既然来了晚上还是象征性的转了转

9月10日,云南石林

一早便坐上了去石林的大巴,石林的这家酒店不错

放下行李后,又开始在附近闲逛,我这人对吃不感兴趣,就喜欢在陌生的地方闲逛。

9月11日,云南石林

一早便进了石林景区,这是本轮旅行的最后一个景区,我其实不抱太大期望。而且我对这种小家碧玉的景观并不感冒。而且景区人非常多

自己走着走着突然发现一个都看不到了,而且发现原来石林非常大,这还有大片柿子林,柿子熟透了都没人摘,也没人看守,我便摘了一个来吃。旁边还有玉米地,麦穗之类的农作物。这最后一个景点,算是给了我一个小小的惊喜了。

然后去火车站等火车,出来得实在太早,这回南宁的火车还要等很久。更坑爹的是火车站居然关门下班了,只有有火车的时候才上班,于是只能在门外凳子上干等。我也把剩下的不愿吃的零食全都扔给了这只狗吃。5点,上火车回广西,再见。
请看下集!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17 19:0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7 21:26

引用 扬 的文字:

大概写个过程给自己留念吧,反正这么长也没人看

谁说没人看的,是回忆就值得被分享!

2016-10-20 20:13

好棒的旅行!羡慕楼主的生活~图片拍的真棒!我之前去乌鲁木齐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