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不断的情缘---与男闺蜜的牛背山四日

2016-10-16 22:58 473/5
  • 出发时间/2014-04-19

出发日

以前以为登山就跟长汀的爬北山一样,原来我错了。。。2014.4.19-22 献给牛背山!感谢一路照顾我的驴友和我最好的朋友!

Day1:  早早的从床上起来,在镜子前面臭美了一番,开始了为期四天的旅行。坐着车来到了新南门汽车站,认识了我的第一位驴友--朱翱,不发帖不知道,原来百度贴吧的强度这么大!!!这事说来话长了,此处省略一万字。。。乘着从新南门到海螺沟的车,当车经过二郎山隧道的时候,景色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成都一直都是多云的雾蒙蒙的天,顿时天空亮了起来!心情也顿时明媚了起来!

但是从这个时候开始,道路开始变的崎岖起来,幸好早上没有吃什么乱七八糟的。。。。经过七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了冷碛,这只是冷碛而已,冷碛到军长家还要半个多小时的山路,这个路还真是要命啊,左边是悬崖,右边几乎是九十度的峭壁。。。。难怪攻略上老是强调师傅的技术很好。。。此时,我又结识了我在贴吧认识的三个从甘肃来得驴友,一对姐弟和他们在路上捡的一位妹子!话说,这弟弟还挺帅的,也大四 ~一辆面包车挤了8个人驶向着了军长家!到了军长家,又发现了一堆驴友!!!还有原来不肯带我一起来的瓜娃子!

要命的盘山开始了

军长家的油菜花
 晚上睡在军长家,包晚饭和明早的早饭,现在涨价了,要60,至于晚上的住宿情况还是很不错的,至于具体细节,此处再省略一万字。
。。晚上吃饭菜里面好多腊肉,还有没吃过的核桃花,据说这家伙湿的都要一百多一斤,我以为是野菜就只吃了两根。有热水,小卖部,能想到的军长家都有!晚饭后我们一伙人玩杀人游戏到了10点,就早早的休息了。第二天六点就起床了,早饭是一碗白菜面条,这真心不好吃,但是分量够足!!!为了长途爬涉不饿肚子,我竟然都吃完了!!!
Day2:七点我们准时出发了!

带着兴奋不已的心情我们上路啦!为了爬山不累,我提前做好了运动计划,每天坚持跑5000米,但是事实告诉我,在牛背山面前我弱爆了!!!没过多久,就开始喘的上气不接下气。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女汉子,此次的出行也告我,我在她们面前也弱爆了,引用某人的一句话就是,等我再修炼个十年二十年,应该就是她们的境界了。。。个把子爬的比跑的还快。。  。。。山路很窄,每次都只能过一个人,而且岔路很多,幸好我们队有小兵哥,以前去过一次,使我们队迷路的时间从一两个小时缩减到了十分钟,在这里感谢小兵哥,当然小兵哥也毋庸置疑的成为了我们的小队长,去年小兵哥去了珠峰和尼泊尔,佩服这位肺活量7500的小爸爸!!!

在丛林里摸索,在崎岖的山路上攀岩,经过五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云海人家,哎,这只是牛背山脚下,到牛背山还要两个小时呢。此时,我已经开始产生高原反应。。脸色发白,脑袋发晕。。到了3000的海拔,温度也降到0℃了,冷的受不了,爬山又一直出汗。。。还有一个大包要背,在此感谢帮我负重的好男人,江姐!再经历的两小时的折磨后,我终于终于顺利登顶啦!!!!

被子都是潮湿的客栈

晚上住在祥云客栈,据我观察,牛背山客栈的床是睡好的 ,感觉不会那么湿,但是祥云客栈的火炉是最暖和的,每天晚上大家都来我们这吃饭和烤火,当然,临睡前还少不了几盘的杀人游戏,登顶的那天下午和晚上天气都不怎么好,晚上很湿很冷,而且因为周六的人特别多,使得我们周日晚上都没什么热水用,条件艰苦的大家靠想象吧。。。牛背山第一夜带着希望和疲惫,怀着希望两点起来看星空也失望了。。。但是认识了大家真的很开心!

左边就是我说的帅小伙!旁边是他的姐姐,绿色的翠花~可惜的是可爱活泼和我话超投机的思颖只露出了半只红色的手臂。。。

起床看日出

Day3:老板说日出6点半,我们大伙怀着激动的心情爬到了牛背山的最高峰,可惜天公不作美,太阳公公只探了一个头,就被雾挡住了。。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我们只看到一道亮光。。。等到八点过的样子,贡嘎山竟然出现了,但是上面笼罩的很厚的云层,效果也不好,驴友行程安排的紧,很多就在第三天下山了,看着他们一个个的离去。感到好失落啊。。。而我们决定再留一天在山顶上,感谢陪伴着我的江姐,思颖,翠花-方露,还有老黄,小兵哥,蜘蛛侠。。(算下来还有不少人啊)

守得云开见日明

第一天天气不好啊,好伤心
DAY4:说实话,第四天早上天气也不好。。。我们心里极度不爽的准备下山的时候竟然天晴了!!!简直就是开玩笑嘛。。。。看着如此的美景,真的是舍不得走啊。。看着贡嘎山,四姑娘山一座座的呈现在自己面前,长汀的北山简直就是弱爆了,这景色跟以前看到的完全就是两个概念,真的,去了这里,本来想去云南的,现在更想去拉萨云南的秀丽,现在更向往大山的雄伟和高海拔的一望无际的蓝色美景,以及像画一样浮在空中的布达拉宫!!!各位驴友们,到时候可以约起走起!!!

感谢一路的朋友

其实下山的当天天气是最好的。在山上受冻了那么多天就是为了等天晴。。搭档赶着回学校,也没有办法了。。但是想想至少是见到了太阳的嘛,自己安慰自己顿时心情好像是好点了

番外篇:
      关于下山,这说出来一路坎坷啊,我们走的前天就找好车一路搭车下去,碰巧遇上了一位回成都的私家车,那个兴奋劲啊,哈哈~可惜的是大叔发烧了,下山的那段路因为比较险,我们先走下去,等到路缓一些再做他的车。。。。可是没想到,他们这一提前先走啊,直接开到了街心花园,还催我们快点。。怎么可能快嘛,一路都是险路万一一个人体滑坡,就废了。。。我们的包搁在他们车上,所以必须到街心花园。。我们忙着赶路,一冲动就走过了,这路啊,都是山啊,要爬上去,简直要命啊。。没办法,到最后,大叔等着不耐烦了,就开车先走了,我们只能倒回去拿包,没有免费的搭车了。
      到了街心花园,我们看到了一路骑行的摩托车驴友,正好他们没有载人,我们六个人就想着搭他们的车下去,他们也答应了!哇,又看到希望!我都准备上车了,然后就出现了问题。。因为山路陡,江姐是男生,体重达70公斤,然后他被嫌弃了。。人家怕车不行。。于是,最后,剩下的四位妹子上车了,我和江姐落单了。。徒步下山等着好心人。。因为当天的天气太好了,没有遇到下山的驴友,最后我们花了160元,安安心心的从牛背山安全的返回到了成都,完成了为期四天的牛背山之行!!!
       陈思颖一伙虽然路上遇到很多插曲,但最终安全返校!期待与你们的下一次旅行!!!

衣食住行

我们来聊聊衣食住行。作为学生党一枚,除了一些必要花费,都是能省点就一点。车费是主要的花费,其他的就是住宿了,吃的东西花的少。
1、关于路线:成都新南门车站出发到海螺沟的车在冷碛下车,其实你说你去牛背山当地人都清楚的。车费大概100的样子,时间久了记不清了。、
冷碛到邓军长家,每人20块钱,这段路超级恐怖的,建议去玩之前都可以买个人身保险。。。
2、邓军长家的住宿是包晚饭和明天的早饭,每人60元,包大家吃得饱,至于吃什么出去玩就不要在意太多。
3、到山上住的是祥云客栈是我之前在百度贴吧联系的老板,每人50元/晚。建议提前约好,人挺多的。
关于山上吃的,每顿饭是20元/人,没什么肉,感觉都有点吃不饱。所以这里建议大家多带点吃的,不要怕重,你到山上就知道有多幸福了。
4、关于洗脸洗澡什么的,你就当做是在黄土高坡上的日子,水就一勺,洗脚的水都是大伙省的,可能洗脚水要跟好朋友公用的,大家千万不要在意细节。。矫情的人是去不得的。。。
5、去的时候是4月份,山上的温度是在0°以下的,朋友把衣服给我穿了,自己去租了件军大衣,一件20元。所以建议带羽绒服。/
6、关于鞋子袜子,登山的时候很费鞋子的,大家挑双旧点的还有就是好爬的鞋子,一定要穿厚袜子,要不然后脚跟会磨得。
7、下山如果不想爬山的话,可以搭车下去,车费每人也要60-100元,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爬下去啊,哈哈哈哈哈哈,反正我是不行了。
最后给你看下我惨不忍睹的鞋子。。。。

捂脸。。马赛克。。。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17 12:2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17 12:59

引用 wangpinga 发表于 2016-10-17 12:26:17 的回复:

回复wangpinga:男闺蜜本来不肯去的,当时我就在校内贴吧留言找人一起去,他不放心,最后就跟着来了。但是你会发现,从成都新南门开始,路上就越来越多的小伙伴一起了,所以不用担心成不了团

2016-10-17 14:06

引用 离落 的图片:

应该是 一晚上 就冻成这样的!
好神奇!

2016-10-23 13:4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3 13:42:28 的回复:

应该是 一晚上 就冻成这样的!
好神奇!

回复zwxjerry:对,不用一个晚上就冻成那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