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曼谷—巴提雅—普吉岛—pp岛

肖菁6290 LV.4
2016-10-16 23:01 494/6

预告片  http://m.youku.com/video/id_XMTcyNjY4MDMxMg==.html?sharefrom=iphone&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1

一直以来就想去传说中的泰国旅游一趟,听说景点多,旅游项目也多,于是在今年8月提前一个多月预定了机票和酒店,这样价格就便宜了很多,至于各类人妖秀等的门票可以出发前在淘宝预订,价格是不会有太大波动的,就这样于9月10日开启了我们三人的七天泰国之旅。粗算了一下价格表,以下表格不包含我们吃饭和路途中的车费。以及在超市和免税店买东西的钱。

9点15分我们的飞机出发了,抱着对泰国无比的期待和好奇,踏上了征途。厦航的飞机餐还是很不错的,有炒饭和鸡肉套餐选择,吃完以后还会发一些小零食以及饮料。

11点45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当地时差一个小时,我们事先每人在中国银行换了一万泰铢,每人上交23000泰铢给其中一人留作公费用来吃饭、坐车和其它费用,到机场后我们便去magic food吃了去泰国的第一餐、这里的工作人员基本都会一些汉语,而且对中国人的态度非常友好,放眼望去,你会发现magic food简直就是中国人的食堂,而且这里的食物价格还是相当合理的,味道也过得去,有炒饭、炒粉、冰激淋等等,如果要吃大餐肯定是不合适的。

在magic food吃完饭以后我们直接可以在magic food 门口(机场8号门)这里预订去巴提雅的大巴车(票价134b折合人民币27元),在机场上了几次厕所,发现这里的冲水开关居然不是感应的还是老式的用手掰的,有点汗😓。差不多等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坐上了去巴提雅的大巴车,路程是两个半小时,直接坐到巴提雅的巴士总站,到了之后,坐双条车去酒店,一般叫价200铢、我们还到了150铢,据说可以还到100铢,是三个人一起的价格哦,第一天基本在飞机和大巴车的颠簸中度过。不记得是几点到达酒店的,我们住的是中央大道酒店,在一条小巷子里,就酒店的价格来说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干净、整洁、舒适。一晚上是266rmb。

在巴提雅的第一个晚上,我们去吃了红姐海鲜,虽然觉得味道还不错,但是对比了后来在曼谷的时候去的建兴酒家不管是味道还是价格都直接被秒杀了,价格偏高,冬阴功汤的味道太重我无法适应,沙爹比较合我口味,带点辣,海鲜基本都是清蒸的,咖喱蟹则获得了我们一致好评。点的芒果汁很浓,非常爱喝。巴提雅这里贫富差距比较大,有的地方非常落后也许还比不上我们中国的农村,而有的建筑则比较新颖和偏西式。值得一提的是,巴提雅的水果是很鲜甜的,来这里一定要去买点水果吃,比我们后来去的普吉岛上的水果新鲜很多,普吉岛上的水果有一些都发黑了,不过其实水果可以去bigC超市购买。

吃完红姐海鲜,6点30分有车来接我们去看蒂凡尼人妖秀,我们是在淘宝提前买的票并且有专车接送,每人只要80rmb,这个票一定要在淘宝买好,因为你会发现到了现场票价是200rmb一个人。蒂凡尼的人妖秀的确精湛,不管是从人妖的台风还是金碧辉煌的舞台背景,还有人妖的服装,表情等都无可挑剔,其中有几个身材姣好的人妖基本上担任了台柱的角色,很多表演都是这几个人妖挑大梁。表演了几个国家炙手可热的节目:中国的古装彩带、貌似西班牙的凳子舞等等。表演当中是不能拍照的,至于拍照只能等表演结束以后在场景外和几个主角合照,并且支付一定的小费,据说以前只要20铢,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涨到100铢了,估计是中国的游客太多了,把价格抬高了。😓

整个巴提雅都是不夜城,商场即使到了11点还是没打烊,这里的酒吧都是露天的,是个夜生活丰富的小城,钢管舞女郎甚至就在街边穿着暴露的服装在表演(本人表示有点接受不了这么开放的氛围),泰国的租妻文化在这里显得尤为明显,许多欧美的歪果仁手上一般都牵着一个泰妹,如果你想过夜生活,那么这里十分适合你。说到泰国的美女肤色基本都是偏黑的,歪果仁和我们的审美还是差挺多的,首先他们不认为那种惨白惨白的皮肤是美的,他们喜欢小麦色或者偏黑肤色的女子,这一点在后来去pp岛的时候再次得到了印证。回到酒店已经非常疲惫了,不过说到泰国的天气真的很给力。本来担心雨季会暴雨不断,没想到几乎都是晴天,只是偶尔下了两三次短暂的中雨而已,所以完全不必担心雨季来泰国会受天气的影响。

第二天起早,东芭乐园派车来接了,又是大太阳的一天,这里主要的项目就是骑大象和看一些动物,说到骑大象,我真的很后悔,以后不会去骑第二次了,因为我恐高,全程抓紧了护栏生怕摔下来,脸都绿了;另外个人觉得里面的大象被奴役得很可怜,从早到晚地工作,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希望以后去泰国的朋友就不要去骑大象了,纯观赏就好。顺便看了东芭乐园里的民俗表演,貌似是免费的,泰国的表演舞台效果都是金碧辉煌的,服装也是blink blink的。

12点15分杜拉拉水上市场派车前来接驾,很多蜂蜂反映说这里的水质很差,那些商贩的小船也都靠在岸边,性价比不高。本人却觉得这里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点,水质的确是有点差,可是里面的路边摊味道都很赞,泰国的食物真的很适合一些喜欢重口味的朋友。就是里面真的有点热,照片里的小哥是卖烧卖的,味道非常赞,可惜后悔没多买一份,回来的时候他已经下班走了,其实里面的吃的不会像国内的一些景点是重复的,错过了后面也许就碰不到了。泰国人的饮食习惯是少吃多餐,买了一份烧卖,每个只比一元硬币大一点😓,照片里的小菠萝是真的很好吃很甜,回味无穷,还有烤香菇,下次去泰国一定要再来这里吃个够本。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这里景色一般,但是食物很赞。

下午2点40分有车来接我们回到巴提雅的酒店(我们都提前把行李寄存到前台了)拿了行李后,我们又去巴士站,坐大巴返回曼谷,车程两个半小时,这次来泰国安排得比较紧凑,虽然是自由行,但是每天都在暴走累得不要不要的😢,还好后来几天在普吉岛上的酒店休息得比较好,还是安排了两三个早上睡到自然醒(其实就是9点左右),还有说到坐车,泰国的摩的啊tutu车司机每个都和飙飞车一样,真是在泰国体验了一把“速度与激情”啊,胆小的我胆子都要吓破了。72说假睫毛都要飞走了😂,我大声地和司机说“slowly!”可惜他充耳不闻。

绝大部份的泰国人对游客的态度还是很好的,图为我在市政府门口碰到的阿兵哥,看我在拍照还特意调整了站姿脸露微笑,笑起来的样子还挺帅。我是每到一个地方旅行不仅喜欢拍当地的景,也很喜欢拍当地的人。

曼谷是个大堵城,不记得在的士上堵了多久了,到酒店的时候我们三已经饿得精疲力尽了,还好当时的酒店位置选得好没走多久就到了华人排行榜第一的建兴酒家,味道好吃到晕掉,泰国人很喜欢在炒菜的时候放各种香料,好吃的同时还很香。秒杀前一天晚上吃的红姐海鲜。吃完晚餐我们慢悠悠地回到了酒店。

泰国还有一个标志性的印象就是整个国家的电线都是这样杂乱无章的,有强迫症的我巴不得拿把梯子爬上去把它理整齐,这种现象蔓延到整个曼谷,我甚至会猜想万一哪根电线坏了他们要怎样找出那一根好吧闲话不多说,匆忙地自由行的一天又过去了,goodnight!

对于大皇宫,实在是我不喜欢的一个点,也许是我不太了解它的文化底蕴吧。对于这样人挤人的景点,我除了惊叹建筑物的金碧辉煌之外,实在是没有别的兴致。参观完前几栋建筑以后剩下的建筑都长得很相似,而且不能穿背心和短裤进去,只能在门口租衬衫和长裙,我当时穿了阔腿裤居然也不行,结果套上长裙和短袖,我等于穿了两件上衣和两条裤子,参观完大皇宫也等于用汗水洗了个澡,因为里面除了热还是热。取景也很不好取,每次拍的照片里边边角角都是人。出了大皇宫我们又打的去了湄南河的郑王庙,建筑和大皇宫如出一辙,草草地逛了一下然后回酒店了。

看到很多蜂蜂上传的河滨夜市的照片,于是对这里充满了期待。我和72在晚上饭点之后开始向河滨夜市出发,先是坐地铁到码头,然后坐船到河滨夜市,而且是免费的,整个过程还是很快的。在靠岸的时候,看到五彩斑斓的摩天轮我们都很兴奋,但是到达景点之后,还是有点小失望,在这里的夜市根本淘不到什么,比较小的一个景点没什么可逛的,如果要喝酒那氛围还是不错的,只是这里消费比较高,在摩天轮那里拍完照片后,我们就离开了。

然后回来的时候在酒店地铁站附近看到了泰国最有名的四面佛,听说大S以前为了求子也来拜过这座四面佛,于是就和老胡两人各买了100块泰铢的香油,据说是顺时针拜,然后在每面佛上插三根香和挂一串小花,全部拜完了以后用上面的矿泉水洒点在手臂上和额头上,不过我发现很多人拜的方式都不一样😓当时也没敢许愿,因为灵验了要回泰国还愿,我也不确定自己将来会不会再来泰国。暴走的一天又这样结束了。

9月13日早晨我们开启了普吉岛之行,早上九点多到达曼谷机场,大概一个小时多点的行程就到达普吉岛机场,由于去往我们预定的圣思雅酒店又要坐快艇又要坐车,行程复杂,我们最终决定预定了酒店的专车是一个人260rmb,一直等到下午一点半酒店的人还没来,肚子饿到不行就在机场的便利店买了一杯超mini的泡面吃,一杯居然要十几块,贵。终于在2点左右的时候酒店的人前来接驾了。不记得是坐了多久的快艇和车,大概在5点左右终于到达圣思雅酒店了。当到达这个小岛的时候,感觉简直美呆了,传说中的诗和远方也不过如此了,整个岛只有一个酒店,去到自己的房间要坐酒店的游览车,海边有露天咖啡屋,泰式massage,一到酒店大堂就有专人热情地接待。泰妹过来免费地给你按摩放松,并递上一杯清凉可口的冰镇饮料,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这个饮料的吸管不是塑料吸管,而是天然的植物吸管,带有点生姜味的,喝一口简直有回归大自然的感觉。休息室外面还有专人弹奏乐曲,宛如仙境。一切怡然,静好。

当时我们订的酒店房间是豪华套房是提前了一个多月订的才有一个晚上2400rmb的价格,否则更贵,自带无边界泳池和桑拿房、淋浴房等设备,房间分为上下两层,老胡夫妇睡在楼上,我睡在楼下,酒店的设计有点像泰国古代的房子,而且房间超大,胆子小的估计晚上不敢一个人睡吧,还好姐姐我胆子够大
门一打开就是浩瀚无边的大海,失恋的人坐在走廊静静地呆一下午,心情都会被治愈吧,晚上睡觉还有轻柔的海浪声催眠你入睡,整个小岛仿佛在挽留你。可是后来发现如果想在这个岛多呆几天的话可以预定便宜的房间,最便宜的据说一个晚上500多就够了。

由于前几天的暴走,到普吉岛这一天已经是相当疲劳了,于是在餐厅吃完自助餐后我们就回房休息了,餐厅还有人弹唱歌曲,相当欢乐,如果是来这里度假真的可以忘记很多不开心的事,在房间听着海浪声就这么入睡了。goodnight。

这是9月14日酒店吃早饭的地方,是不是美醉了

这是我们房间的门口和酒店的游览车,心水心水❤️

世界这么大,真的要去看一看。

这是吃完早餐以后,在房间拍的,因为中午12点退房以后我们就要去芭东了,于是开始无节操地大拍特拍。

你控制不了人生中任何的 生死 离别  意外 挫折 阴晴 圆缺 爱恨 离合 ,你唯一能控制的就是继续努力 美丽的活过

中午退房以后我们就在酒店餐厅点了一些吃的就准备出发芭东,不得不说普吉岛的物价比较高,一碗炒饭要60几rmb,但是口味貌似不太适合我们中国人。

走的时候发现这个酒店到处都是无边界泳池,还有好多地方我们没有去。下次一定还要来这个世外桃源一次。goodbye phuket。

我们在芭东是预定了美爵酒店,一个晚上410,这些都是提前一个多月预定的价格,酒店楼下有很大的泳池,环境很不错,房间还可以打开窗户晾衣服,我们从普吉岛出发包了一辆面包车,加上坐船(钱是一起算给司机的)三个人是800铢。到酒店的时候也差不多快傍晚了,于是收拾了一下出发去吃晚饭。

在去吃晚饭的路上路过超大的芭东海滩,夕阳刚好落下,简直美呆了。

走了很多路,遇到很多人,像明白很多道理,却依然还是朝自己的方向,见过无数倔强的你我,过着奇奇怪怪或者任性或者普通或者麻烦的人生,得到和失去,最后都是一件事情,给所有遇到的人,感谢人生如过山车般的惊喜馈赠。

晚饭吃的是这些,忘了餐厅的名字了,也是按照排行榜搜的,不过在后来吃的味道都没有超过建兴酒家的,所以印象不深。

当天晚上本来是打算去king power的,结果老胡忘了带我们的护照,就只能去江西冷购物了,顺便逛了下bigC超市,来泰国基本上是每天水果不断,泰国有很多超mini的蔬菜水果,女生看了简直爱不释手。

9月15日,由于之前我们在淘宝订了pp岛一日游,人均470rmb,于是有人派车来酒店接我们去pp岛,带好泳衣、手机防水袋(要真正能防水的,否则手机就报销了),拖鞋等,最好能备一个防水背包,带几个塑料袋装湿的泳衣和衣服,6点多就出发了,坐快艇忘了是坐一个多小时还是两个小时,导游还让我们吃了晕船药(我们其实是自由行,但是订的一日游有配导游),pp岛分为大pp岛和小pp岛,挺原生态的,风景挺美的,泰国人很注重生态的保持,贝壳什么的都是禁止捡拾的。有一个岛由于生态受到一点破坏被无限期关闭了(忘了是哪个岛了),至于猴子岛都是不可以喂食的。

来pp岛不浮潜就白来了,从来不下水的我居然在教练的指导下也学会浮潜了,旱鸭子也有春天。这里可以租水下相机,当然如果有手机防水袋,用自己的手机拍照最好,可是其实在水下拍照的时候根本也看不清自己拍的是什么,只能抓拍。海底景色真的很美,小鱼游来游去伸手感觉可以摸到却又摸不到,深一点的地方可以看到一颗颗硕大的海胆附在石头上,浑身都是刺,导游特地交代了不能用手去摸。午饭是在岛上吃自助餐,味道比较一般。下午的时候还会提供点心。在沙滩上摆好可乐,小老板海苔,还有一些零食水果供大家享用。导游一个个都很high看到我们都会热情地打招呼。整个行程还是挺愉快的。

老胡夫妇由于热衷浮潜,基本上是黑了n个度,在裤子边缘能看到明显的分界线,好像穿了一条丝袜一样。被我笑话黑成了泰国人。

回酒店以后原本是打算再去king power的结果打电话发现他们要提前24小时去才来得及把买的东西送到机场给我们,然后就改了去做泰式massege,let's relax订满了,想去的蜂蜂们一定要提前预定。最后就在酒店门口的这家做了一个小时的精油,160rmb,可以用微信支付,支付完以后还可以抢红包,我居然抢到16块钱,运气不要太好!

还有一件事就是有想要买蜗牛霜的蜂蜂们一定要记住千万不要去机场免税店买,因为机场免税店的泰国本土的东西都很贵,我就吸取了血的教训,当时没时间看价格就在机场拿了两瓶蜗牛霜,居然每瓶比外面贵100rmb,欲哭无泪。其实江西冷门口有一家连锁店卖得最便宜。还有一些青草药膏啊蜗牛霜啊可以去bigC的药店买。

9月16日早晨,今天是回国的日子,由于离飞机起飞还有几个小时,我们去做了个鱼疗,这些小鱼可以吃你脚上的小皮屑,痒得要命。做完以后吃了两个美丽的ice cream,就出发了。这次攻略做得有一点失败的地方就是购物的时间真的安排得不够,尤其是机场免税店,由于曼谷机场安检超严,导致最后在免税店只有20分钟,我赶赶地买了欧莱雅和蜗牛霜,泰国欧莱雅绝对白菜价,喜欢欧莱雅可以囤货。

据说,两个人的旅游很多都是这样的:“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问路带路,另一个负责当弱智。”

回国,goodbye Thiland!我的寻梦之旅,尤其是普吉岛,希望将来有机会再见!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17 17:26

引用 寒潭孤雁 发表于 2016-10-17 17:26:28 的回复:

回复寒潭孤雁:

2016-10-17 17:28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17 19:02

赞哦,曼谷—巴提雅—普吉岛—pp岛这几个地方都给您去了,还有其他什么地方想去?

2016-10-17 23:42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7 23:42:51 的回复:

回复邵恩:暂时还没有行程安排哦

2016-10-18 00:17

引用 肖菁6290 发表于 2016-10-18 00:17:10 的回复:

暂时还没有行程安排哦

回复肖菁6290:没关系 when the time has come, all you need it just a little push~